創作內容

8 GP

【攻略】gbc 洛克人 x2 吸魂者

作者:林Jacky│洛克人 X2 吸魂者│2017-11-16 22:17:31│巴幣:16│人氣:6849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回味這款遊戲,它是我童年接觸的第一款電子遊戲。






        洛克人 x2 吸魂者

        這個遊戲有兩位主角:X和Z

        一開始會讓你選擇要玩X模式還是Z模式,但不論你用哪一個模式破關,它會轉成另一個人的模式要你再破一次。


        X模式和Z模式都各別破關後還不算完,會出現雙人模式。雙人模式在最後會多一個單人模式沒出現過的關卡,而破了該關才算是真正的全破。


        不過要出現雙人模式,除了要把X模式和Z模式都全破以外,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把魂晶數刷到3000,然後去商店買下雙人模式,這樣一樣可以開啟雙人模式。

        個人認為,把魂晶數刷到3000去買雙人模式,比你要全破Z模式還要簡單很多。

        在這之前,要先介紹X和Z的不同。



        X的武器是槍,Z的武器是刀,除此之外Z可以空中二段衝刺(在空中按一次A)。

        乍聽之下Z好像有機體優勢,但X在取得腳部盔甲後亦可以二段衝刺,還可以二段跳(按住上+A),機體完敗Z!

        所以X的攻擊射程勝,機體也遠勝,至於傷害力在沒買過強化裝備前,兩者傷害力相同。買完強化裝備後,Z只比X痛一點而已。(但X勝在遠程阿!)

        所以Z真的很渣,在這遊戲只有遇到克制X的特殊怪物,才會使用Z,否則一定使用X



        在開始遊戲前請先進入第四個選項,然後再選第一個,把你的遊戲設置改成如下圖:




        如果沒改的話,X按一下B就是射一槍,按住B是集氣。改了之後是按住B不斷射擊,不按B是集氣。

        接著看你想玩X模式還是Z模式,我個人是先從X模式開始玩。






一.第零關

        首先一開始打打打,打破某個門會和Z分開,X走地下而Z走地上。


        在這邊要用爬的。方法是貼著牆按住前進然後按跳,你就會看到X有小幅度的上升。


        到了這邊就按左到另一邊牆,繼續爬。


        打王時跑去最邊邊,然後跳起來射射射射射。(從這就能看出X和Z差多少了,Z在這跳一次只能砍一刀,但X在這跳一次卻射了四五槍有了。一槍和一刀的傷害又差不多,是不是覺得Z根本就渣?)


        之後選第一個存檔,來到選擇頁面。


        首先有四關能選,下面還有三個選項分別是存檔、遊戲設定、商店。


        X模式下,魂晶數沒達到1000,請勿在商店買東西,買了後果自負!(其實也沒啥,大不了重破或是在第四關刷錢刷幾十分鐘……)

        現在讓我們來開始攻略吧!(附註:接下來出現的圖片,都是示意圖,不符合實際攻略情況。)

        注意:X的盔甲千萬別拿滿四個,以及愛心在還沒破過那關以前不要去吃,否則後果自負!






二.第三關(不用打完)

        這關是個人認為四關中最難的一關,但是我們得先打這關,因為X的腳部盔甲就在這關!(拿了X才能跳衝和二跳,所以非拿不可)

        前面的怪我知道很煩令人蘭受香菇,努力撐過了就有好結果。

        這邊先走到最右邊,然後按左抓好時機跳起來爬牆。


        爬到這裡別急著往右,繼續往上爬。



        拿完腳步盔甲繼續走經過復活點,接著……開始自殺(咦?


        沒錯,請直接死滿三次離開這關。因為現在的X還太弱,去打BOSS有極高機率會輸,根本浪費時間。(當然,BOSS失智都沒出招還是有機會會贏,但是機率低阿……)






三.第四關

        這大概是四關中最簡單的一關,我不太懂為什麼要把這關擺在第四關(笑

        打BOSS直接讓X爬牆然後按住B鍵,看到BOSS靠近馬上爬到最高然後跳衝到另一邊爬上牆繼續打,BOSS就會被你玩死了。(要多練,新手失敗率極高,一被BOSS巴到就是半血不見,但熟練後很容易無損過關)


        打贏了BOSS之後再打一次第四關(不用打完),來到這裡吃愛心然後按暫停EXIT直接出去。










四.第一關

        很容易摔死,大概吧(?

        這關愛心可以直接吃,開機器人破上面的樹洞。


        按上+跳就能離開機器人。


        在這邊用第四關的絕招破開牆壁,拿頭部盔甲。



        打BOSS一樣爬牆,但BOSS會不斷在兩牆之間衝來衝去,所以主角要看準BOSS衝過來的時機跳衝到另一邊的牆上。







五.第二關

        某個復活點後讓第三個水龍捲捲到最上面,用二段跳,這關的愛心也是直接吃沒有問題。



       某個水龍捲上方有潛艇,打爆它到最下面,再打爆一個不知道是啥鬼的生物,最後能拿身體盔甲。(至此已拿齊三個,至於第四個盔甲你不需要知道它在哪,就算知道也不要去拿它!)


        打BOSS時,BOSS有時候會用水龍捲吸你過去,你要用反方向的二段衝。

        把BOSS打到半血後,用第一關的招式砍他一刀,然後再切回來普攻型態不斷狂射,這關就能過了。



六.第三關

        一樣打到盔甲後的復活點。

        這邊的水無害,但會把你往後衝,最好是爬到高處。

        這邊的水有毒,不要碰到!固定時間來一波,算好時間爬到高處。

        請無視愛心,請無視愛心,請無視愛心!!跑下去吃後果自己負責!!

        打這王很麻煩的是牠的招很難躲(根本躲不掉好不!)

        牠用身體壓你的空檔和滯空的時間很短,所以不能比照第四關的模式辦理,你必須站在地面上看準時機按兩次前進衝到牠的背後才不會被踩到。

        牠會發射雷球,這個基本上很難躲但還是能躲掉(雖然我會站著射不躲招就是了)。

        真正麻煩的是牠會吸你過去,那就是互相傷害的節奏。乖乖給牠吸過去狂射牠。不要往反方向跑,因為你跑雷電會電你。(不給跑就對了)

        過關後再回來吃愛心,吃完馬上按暫停Exit出去



        之後你有兩個選擇:繼續破或存3000魂晶。

        存3000魂晶,可以在第四關這些會無限出怪的平台一直打,大概要花一個小時吧?(當然你人品好一直出魂晶給你吃那我也認了。

        之後去商店買通雙人模式,之後重開遊戲進行雙人模式。(注意你的模擬器要有保存功能,如果沒有你就隨便找一關Exit後選最後一個選項回開始畫面)


        買通雙人模式後,請下拉至十八.雙人模式第零關

        如果你選擇繼續破X模式,那我要在此警告你,你可能會玩到想砍遊戲!!

        要繼續破,就去商店買下這些東西,準備打第五關。









七.第五關

        按暫停,下方第二個選項,把你剛買的裝上去。



        接著……能不能打到BOSS關,看你的爬牆和跳衝運用的如何,第一次玩差不多總共死個10次就能到了。(咦?

        BOSS就……完全沒有技巧的射牠(喂XDDDDD






八.第六關

        這關要能成功打到BOSS,第一次玩大概要死個30次(認真

        BOSS關先爬上去射爆上面那個頭,然後等BOSS後退就下去射另一個頭,快要靠過來就馬上爬回去等它再後退。(如果等它貼過來你才要爬,你就爬不上去了,但你太快爬回去又打不掉多少血很浪費時間。在雙人模式下有更簡單的應對方法。所以才說建議刷3000魂晶咩……)






九.第七關

        這關要成功打到BOSS,個人估計要死個100次(眼神死

        X關卡的BOSS超級無敵簡單,爬上牆射到底,中幻術採取正確的應對方法就好。(地板或牆壁會變成尖刺)

        打過後,這遊戲最後會再讓你存一次檔然後回到開始畫面,接著你就去讀檔進行Z模式。






十.Z模式第零關

        你會不斷的想著這要是X早就過了……

        注意:Z在魂晶數達到2000之前,不要在商店買任何東西,買了後果自負!






十一.Z模式第一關

        請無視一開始的愛心!

        聽說把全部晶球都打掉BOSS會變簡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玩都一律把全部晶球打掉。

        這邊往上爬有加一命和血罐。



        這邊請勇敢的往右下跳,有盔甲能拿。


        最後打BOSS……真的沒什麼好說的,Z就只能拿刀衝上去硬幹不然捏(攤手

        這個BOSS我打了10次才過,真的是打到讓人火氣上來了!

        記得你有血罐能用,覺得贏的機率很大就吃吧。


        過關後回來吃愛心Exit出去。







十二.Z模式第四關

        很北爛專門整死Z的關卡,如果雙人模式下用X完全躺著過。

        岩石就看你手速多快能打掉,而有怪被打爆還會瞬間發射子彈,還有怪擋著整條路不讓你過他的頭還跑到上面去不讓你砍的。

        這邊下來後往左走,到這裡按暫停開第五招出來後砍牆拿盔甲。(所以Z一定要先過第一關才拿得到)



        BOSS也是,撞一下就快半血,Z還得近身砍,不說了都是滿滿的眼淚阿!(完全沒技巧,看他撞得快還是你砍得快)

        過關後重打,乘上機器人後不要掉下去,來到最右邊飛到最高點時按上+跳,抓到牆上去吃愛心。(很難!)

(註:這裡是有愛心的,只是我已經吃過了所以沒有)






十三.Z模式第二關

        飛行器踩一下就會動,跳起來再踩一下就會往反方向。這邊要讓它往上。

        

        這個飛行器踩一下它會往下,你要再踩一下讓它往上,接著飛到一定的高度後跳衝(自己拿捏...)


        這個飛行器會往上。


        下一個飛行器會預設往左,你要再踩一次讓它往右。


        終於到了。


        後段有三個地面砲台不要打,直接走到最右邊貼著牆然後跳起來按下+攻擊(必須在空中做完),右邊有盔甲。(破牆用的是第八招,也就是說Z模式第四關要先打過)


        密閉空間裡有四個燈,要全打破才能繼續走(亮著的情況下才打得破)。期間內會一直出現蜜蜂。


        打王就等牠衝下來看準時機走過去砍一刀,別跟牠玩空中戰。(你用Z玩空中戰我服你……)

        之後重玩吃愛心Exit出去。









十四.Z模式第三關

        關卡本身不難,但死亡率超高。

        首先是摩托車強迫你騎,而且摩托車所受傷害全算你的。

        摩托車模式可以左右調整Z的位置。

        有一點很重要,要是你不慎撞在牆上,又剛好在畫面的最左方,那麼會直接判定死亡。(所以理想位置是Z在畫面的正中間)

        之後打著打著到這,往左跳衝直到看到梯子的瞬間按上爬上去,盔甲在那。(恭喜你集滿了Z的四個盔甲。)



        第二輪的摩托車開始,注意這邊不要掉下去走下邊,如果你不小心掉下去就吃到愛心了,吃到愛心那你接下來千萬別死要一氣呵成衝到復活點。如果你掉下去吃到愛心又死了,請你直接死滿三次,然後結束畫面選最後一個選項回到開始頁面,再選第三個選項讀檔重玩。


        BOSS沒啥好說,砍砍砍砍。

        之後過關後來到這邊下去吃愛心,然後一氣呵成衝到下摩托車為止,接著就Exit出去。


        如果吃完愛心但在下摩托車前掛了,復活後按暫停Exit出去,這邊選最後一個選項直接出去,然後讀檔重來,直到吃了愛心又活著下摩托車為止







十五.第五關

        沒有技巧,硬砍是王道。

        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後,魂晶數存到2000,去商店一口氣買下這三件裝。


        如果還有剩,買這兩件X的裝備,第六關會用到。







十六.第六關

        這關要借助X的力量,這邊可以切換人物。


        有些難點要切成X去二段跳,某些Z不好打的怪亦同。(像牆壁怪、死後反擊怪……)

        注意:X很脆,如果以X的型態掛了,一樣會直接損一條命!

        好不容易打到BOSS了對吧?首先你記得要先在商店買了這三件裝並且裝上去,否則你一定打不過BOSS。(事實上連X都至少要買到那兩個強化子彈,否則一樣輸。)

        打BOSS時先切成X爬上去射,把上面那個頭射爆,注意X很脆被砸幾下就快掛了,但是別把血罐給X用,寧死不吃,因為連第一個頭都射不爆,你怎麼打第二個頭?

        射爆後切成Z去砍下面那個頭,它會後退。它後退後你就砍那根針,它會後退,然後抓好距離跳砍那個頭。(太近會被刺,太遠會揮空)

        Z快掛了的話,覺得很有機會過關就吃血罐,然後繼續跳砍。如果血罐都吃完了,Z又快掛了的話,就切成X看能不能在死前射爆它。






十七.Z模式第七關

        一開始在懸崖邊那一隻要用X打,打完後要馬上切回Z

        分路時你要是不小心用X了那絕對打不過。(廢話X那麼脆......

        BOSS在地面上的時候是無敵的,而在空中的時候可以被攻擊。

        就......躲招躲招躲招跳砍躲招躲招躲招跳砍......

       打完之後,不會再有存檔,直接回到開始頁面,然後你就會發現多了雙人模式可選。






十八.雙人模式第零關

        比照X模式第零關。

        在雙人模式中,魂晶數沒到達2500不要花用,花了後果自負!

        Z關卡的愛心一定要給Z吃,以及Z關卡的第一關和第四關BOSS一定要由Z打最後一下,否則雙人模式第八關的BOSS一定打不過!






十九.雙人模式X關卡第三關(不用打完)

        比照X模式第三關(不用打完)。






二十.雙人模式X關卡第四關

        注意被紅色球砸到會直接秒殺(X模式只會扣血),其餘比照X模式第四關。






二十一.雙人模式X關卡第一關

        比照X模式第一關。






二十二.雙人模式X關卡第二關

        比照X模式第二關。






二十三.雙人模式X關卡第三關

        比照X模式第三關。






二十四.雙人模式Z關卡第一關

        一樣別管一開始的愛心,用X一直打,打到盔甲那邊時切成Z去拿,拿完再切回來X。

        打王先用X打王打到殘血(六格以下),然後切成Z打完。記得,最後一下一定要由Z來打,否則Z關卡第四關的盔甲你就拿不到了。

        然後再回去Z關卡第一關,切換成Z去吃愛心。記得,Z關卡的愛心要給Z吃,千萬別只讓X去吃愛心,否則你雙人模式第八關一定打不過!






二十五.雙人模式Z關卡第四關

        一樣用X打,到了盔甲的牆壁切換成Z用第五招把牆打破(你若Z關卡第一關是用X破的就拿不到了),拿完後切回X繼續打。最後打BOSS打到殘血用Z打最後一下。(如果不小心用X打完了,那麼你第二關的盔甲就拿不到了)

        之後回來這關,先用X坐機器人到愛心那邊,X二段跳抓牆爬上去,然後切換成Z吃愛心。注意別讓X吃到愛心!!






二十六.雙人模式Z關卡第二關

        這關的前半段空中跳台部分用Z比用X簡單。(作者你終於有良心了阿!!

        然後後半有一堆砲台的時候切換成X打,別打太爽把最後三個砲台打掉了嘿(害我要重打一次拿盔甲XD

        一樣拿盔甲要用Z,先跳起來然後按下+攻擊,拿完盔甲後用X繼續打。

        這關BOSS直接X爬牆打,就不需要Z打最後一下了。

        記得打完後用Z吃愛心






二十七.雙人模式Z關卡第三關

        全程用Z即可。一來是因為X跟Z玩這關的難度都一樣(廢話,幾乎都在摩托車上),二來是避免你不小心吃到愛心就悲劇了。

        八個關卡、七個盔甲(X不要拿滿四個!)、八個愛心(一定要X吃四個Z吃四個)通通都全破拿到後,就可以開始第五關了。

        注意!如果你發現X和Z的血不一樣多,而且八個愛心都已經確實吃掉沒有剩了,那恭喜你重破一次雙人模式吧,因為雙人模式第八關絕對打不過的。






二十八.雙人模式第五關

        用X打,如果打BOSS快掛了,還有血罐能用,如果血罐吃完了又要掛了,趁空檔切換成Z繼續打。

        打完後,魂晶數差不多2500了,去商店買下這些東西。


        如果還有閒錢,可以再買這兩個。(上面圈起來的東西請先買完!


注意:X的大砲連發裝備只有雙人模式第八關最終BOSS會用到






二十九.雙人模式第六關

        打BOSS時,先用X上去射爆上面那張臉,然後用Z砍針逼BOSS後退,抓距離砍下面那張臉,Z快死的話吃血罐,血罐吃了又快死的話,用X站左邊射。如果BOSS血還有一些又靠過來了,由於X沒辦法打退BOSS,所以要爬上去等BOSS自己後退。(這是Z第二次這麼有存在感~~)






三十.雙人模式第七關

        全程用X即可。






三十一.雙人模式第八關

        終於來到了這關!!

        打這關的BOSS前,會讓你先打X關卡和Z關卡各四個BOSS,打完後才會打到小BOSS。

        小BOSS用X不斷射,小BOSS掛掉後會出現最終BOSS!

        最終BOSS出現後,按暫停,把X的大砲連發裝備裝上去。(如果你已經裝滿四個裝備,請把那個看起來像是"火"的裝備拔下來。)

        接著用X二段跳去射BOSS的臉部,射幾次後BOSS真身會出現,再射一發就能令其損血。

        最終BOSS一開始是黃色的,一陣子後會隨機變成藍色或紅色的。

        黃色和藍色的型態,要用X二段跳去打BOSS臉部。

        紅色的型態,要用Z去跳砍BOSS的肚子。(X完全打不到紅色狀態的BOSS!)

        不管哪個型態被打,BOSS被打幾次後就會出現真身,打它的真身就能讓它扣血。

        如果Z沒吃滿四個愛心加上拿到四個盔甲,那麼身為近戰的Z很容易掛掉。(Z你就不能學學X聰明點拿槍嗎~~)

        覺得很有機會過關的話記得用血罐,通常是Z會用到。(X站那麼遠拿槍打,你倒是教教我怎麼把X玩到殘血。)

        總之這關打過了,就攻略成功啦!!(灑花~~






後記:

        我當初不知道聽信了誰的攻略,說刷3000魂晶太浪費時間,不如X和Z都各破一次比較實際,所以我真的傻傻的先攻略X模式再去攻略Z模式。

        結果我真的很後悔,因為Z模式真的他媽的難打要死。我邊玩邊幹譙Z的機體怎麼那麼拉機,近戰還不能二段跳,傷害沒高多少被打到也一樣痛這種角色到底能幹三小朋友。

        我總共花了兩天攻略這個遊戲,其中X模式全破花了一個小時多,雙人模式全破也花了一個小時多,而我他媽在Z模式總共花了六個小時多!這樣我還不如花一個小時刷3000魂晶呢!

        總之這童年算是回味完了,有想跟我一起回味這個遊戲的可以參考看看,少走很多冤枉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1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2 吸魂者

留言共 6 篇留言

哲學的哲
請問X手盔再第二關的哪邊呢 已經忘了
而且話說 十幾年前玩的時候就有聽說X不能盔甲全拿 到底是為什麼呢

08-19 16:23

林Jacky
打爆那個生物後繼續往右走

不能全拿是因為全拿的話只能帶兩個裝備08-19 16:41
林Jacky
想當然,四裝的X比二裝的X強多了08-19 16:42
哲學的哲
原來如此...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大家都是存3000換雙人
小時候每次重玩都是再換Z打一輪 小時候真M.ㄏ

08-19 16:54

林Jacky
我不知道其它人是不是這樣破08-19 17:17
林Jacky
我小時候是因為打不過Z的,所以才存錢買雙人08-19 17:18
林Jacky
這次回味童年的時候,為了要做攻略我才去破一次Z模式,真的是有夠難破08-19 17:19
梓星月
z沒想像的難吧 特別是序關 x還要保持距離跳射 z只要算好時間跳砍跳砍 序關的boss連動的機會都沒有 我玩的時候沒想到商店有賣雙人模式 以前都是回來玩都是手把手破的 除了西格瑪那後3關
那8王沒有什麼威脅:3 而且雙人模式下 誰打死王誰才有技能 也有全程8關用z玩過
還有個方法 兩人愛心留著各一半吃血量也會平分也可以只給1人吃

03-10 15:41

梓星月
而且全拿盔甲 可以拿2個隱藏技能 波動跟昇龍打8王可以2下秒

03-10 15:54

弱者
水母也不難打啊,用獅子的技能直接斷觸手

03-30 03:17

林Jacky
水母是第三關那隻?第一次打那關時還沒有拿到第一關的技能啊……03-30 10:49
岩燒拿鐵
我想醒問一下版主 愛心在還沒破過那關以前不要去吃這一點如果破戒了到底會有什麼後果呢0.0?

09-28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24366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踩地雷技巧... 後一篇:【攻略】gbc 洛克人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