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二話 打一架吧! (4)

秋元夜軒 | 2017-11-15 06:04:19 | 巴幣 6 | 人氣 160





 
  平和四十四年,徽御學園一號競技場。

  場內站著的是現任學生會長周品烈,以及他的挑戰者──滕本軒。

  要說為什麼這兩人站在這裡,是因為滕本軒向周品烈下了戰帖,要奪取周品烈學生會長的位置。

  只是對於其他學生來說,這名新生或許過於狂妄了。明明只有混沌惡魔B級也敢和S級、而且還是打贏不少人贏得學生會長位置的周品烈挑戰,任誰都覺得要贏是天方夜譚。不少人帶著娛樂的心態進去競技場看好戲。

  「你還滿強的嘛,居然才混沌B級就完成二十個A級委託。」周品烈冷淡地說著,面無表情地看著滕本軒,「不過想挑戰我好像有點太早。」

  「還沒比不要這麼早下定論嘛,學長。」滕本軒笑著回看周品烈,絲毫沒有緊張感,仍舊一派輕鬆的樣子。

  「等等就不要跪著求我。」周品烈嚴肅的說。

  「真是的,居然一個個都這麼看不起我。」滕本軒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無奈地看著場邊的觀眾,「爸的名號在這時候毫無用處欸真是。」

  抱怨著家族以及自己父親毫無用處的名號,場邊的學生即使知道滕本軒是滕本家族的人,仍舊對於他的實力抱有懷疑。

  真是欠改革的學校。滕本軒望著天嘆了一口氣,但是嘴角勾起了一個好看的弧度,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學長,開始嗎?」滕本軒還是一臉不正經的樣子。

  「看你等下還笑不笑得出來……」周品烈不爽的瞪著滕本軒。

  沒有哨音,兩人很自然地就喚出了武器。

  滕本軒專注的看著周品烈的一舉一動,一邊調整自己的呼吸。

  周品烈戒備的觀察滕本軒,不會因為他只有混沌B級而鬆懈。周品烈將所有注意力放在滕本軒的身上。他左手握著一把看似劍又像刀的長型武器,將其舉至胸前,右手也習慣性的撫上劍身,整個人呈現防禦狀態。

  滕本軒沒有停在原地太久,腳蹬了地後,像是子彈一般往周品烈的方向高速飛去。右手握著的「虎蛇」也漸漸發出不易察覺的淡淡光澤。當欺到周品烈身前、距離不到一公尺,滕本軒亂無章法的朝周品烈砍去。

  不知道滕本軒是真不會劍法還是假的,周品烈冷靜的擋下滕本軒的攻勢。因為速度不算是非常快,周品烈游刃有餘的化解開來。

  滕本軒見狀馬上往旁邊踏了一步,將「虎蛇」由右側作勢要揮往左側,目標是周品烈的腰。

  周品烈看著劍的軌跡後,迅速往後退了幾步,身子也微微向後傾。

  滕本軒嘴角勾起。他箭步一踏,又欺身到周品烈身前,周品烈毫不猶豫地架起防禦。這次滕本軒朝周品烈揮了一劍,但是並沒有真的打到周品烈。

  佯攻,可以說是進攻最基本的手段。

  但是因為一直專注於滕本軒的劍法而忽略了其他的事情。

  回神過來的周品烈突然找不到滕本軒的身影。

  周品烈驚覺自己不小心鬆懈了幾秒,但是這幾秒足以決定勝負。

  等周品烈發現以後,滕本軒已經從他背後使出全力一擊。

  周品烈就這樣悽慘的倒在競技場中央。

  

  新的學生會長誕生了。

  

  -

  

  「軒,你……」童家嵐皺著眉頭看像滕本軒以表示他的不滿。但是沒有並沒有繼續責怪他,童家嵐默默地使用治療術為滕本軒治療體內的傷口。

  暫時是把內傷治好了。

  「哈……逃脫的時候還是被打到了。」坐在醫療室的床上,滕本軒搔了搔後腦杓、抱歉的說著。

  「唉……下次回家的時候和家主談一下吧。」童家嵐用無奈的眼神看著滕本軒,好像習慣了他發生這種事。

  「知道了啦。」見童家嵐不跟他計較了,滕本軒露出了笑容。

  「碰!」的一聲,醫療室的門被狠狠撞開。

  「滕本你這傢伙沒事吧。」周品烈一腳踹開了門,雙手插在口袋。他雖然是在問滕本軒的狀況,但語氣卻是肯定句。

  「軒仔還好嗎?」鶴千狩影擔心的看著滕本軒。

  「阿軒,你還好吧?看你流血了。」陳才陽關心的問,同時也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嗯,沒事。」滕本軒朝他們點點頭,示意自己沒事了,「宇天玄呢?」

  「那小子沒受什麼傷,只是一時癱軟,他身體很強健所以很快就恢復了。」周品烈一邊交代,然後也拉了一張椅子坐下。

  「這樣啊。」滕本軒放心地說著,「不過啊,品烈學長,我贏了喔。」

  周品烈瞪了滕本軒一眼。

  「我們在待機室都聽到了啦,軒仔。居然和學弟學妹賭這種你一定會贏的賭注。」鶴千狩影看著滕本軒說。

  「他們也答應我了啊。」滕本軒笑了笑。

  「果然啊……」陳才陽苦笑著,無奈地看向滕本軒,「你這張臉好像很容易騙到人。」

  「才陽,你這話我可不能認同。」滕本軒環著手,視線朝向鶴千狩影,「要說能夠騙人的臉應該是狩影學長吧。」

  眾人的視線轉向鶴千狩影。

  「嗯……」周品烈意味深長地看著鶴千狩影。

  「的確……」童家嵐雖然不是故意,但是眼神出賣了他。

  「童顏的話果然是鶴千學長……」陳才陽認同的點了頭。

  聞言,鶴千狩影不滿地站起身,「你們不要太過分喔!」

  「鶴千,不是我要說,你這樣真的像小孩子。」周品烈瞇著眼。

  「品烈,不要把我當小孩子!」鶴千狩影不滿的嘟著嘴。

  真的好像……陳才陽在一旁看著周品烈和鶴千狩影。

  「哈哈……」童家嵐一臉放棄的看著他們。

  「啊──軒仔,都是你的錯!」鶴千狩影的轉身瞪著滕本軒。

  「狩影學長……」滕本軒沒想到砲火會回到他這裡,他露出苦笑看向鶴千狩影,「改天請學長吃甜點吧。」

  「說好了喔。」鶴千狩影像是得到糖果的小孩子,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明明就是個小孩。

  「知道了。」滕本軒寵溺的笑了。


大家早,今天早起了,因為昨天7點就睡死了
然後第二話結束啦!

下一話預告 - 第三話 委託

喜歡的話可以留言,不喜歡也可以留言(ゝ∀・)
下一篇周五見~

創作回應

隨心隨意
打戲沒了嗎
2017-11-15 06:37:52
秋元夜軒
不好說
2017-11-15 09:40: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