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凡03 – 我覺得這是霸凌

作者:毛球│2017-11-13 12:26:39│巴幣:14│人氣:106


  「欸?所以米菲艾琪真的出遠門了喔?」

  洛洛亞‧西特蕾亞,外貌看起來不出十六歲、頭上戴著一頂大大的三角巫師帽、披掛的米色白色斗篷下似乎是類似於學生服的裝扮,如同學生兼職魔女一般的她正坐在鬆軟的沙發上、踢晃著兩個沒有穿鞋子的腳丫子,一手拿著智慧型手機、一手拿著一杯熱茶啜飲。

  而本來窩在洛洛亞肩膀上的斯奇兔已經和草草在矮桌上找到一個適合的空位,一人拿著半根蘿蔔愉快地吃了起來,兩兔旁邊還有各一個用來裝牠們的飲料的小瓶蓋。

  「然後留下你這個顧店兼打雜的?」將茶一口飲畢,洛洛亞將茶杯放回桌上,揮動食指,茶壺與杯子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樣輕飄飄地浮了起來,開始自己沖水、泡茶、倒茶,「你剛剛說你叫做什麼來著?雷伊?」

  「是雷耶,對,我就是、顧店兼打雜的工讀生。」有點吃力地半拖半扛起那可憐地、離地原位好一段距離的木門,一步一步地走向大門地位置才放下來喘口氣,這種苦力活從來就不是他擅長的。

  看來他地打雜範圍現在還包含處理一般水電跟損壞器具。

  雖然是把門帶到門框旁了,但是看著那幾乎毀損的連接處,雷耶緊皺起眉——因為之前的選修,他有學過一些關於零件組裝的初級入門,但他很肯定,零件組裝不包括已經完全變形的案例。

  瞪著損壞處好幾秒,神奇事情發生了,那些零散的裝置竟然慢緩緩地飛了起來,在雷耶的眼前依序調整回原樣,接著像是拼圖一般,一片一片地相互結合、旋入,最後連帶大門直立、與其連結。

  直到完全回復原樣,大門滑動並關上了,簡直就像是魔法一樣。

  愣了幾秒,雷耶才回過頭看向洛洛亞。

  「懷疑什麼?這是魔法沒錯啊,你沒看過嗎,簡單的修復魔法?」看向雷耶的眼神簡直就像是在看原始人或是鄉巴佬,洛洛亞同樣露出吃驚的表情,略帶嘲諷。

  是,他就是那個沒有看過魔法的鄉巴佬。

  他只知道位在黑城西北方的萬書城是魔法的發源地,雖然並不禁止外人、也很歡迎外人進入魔法學校學習基礎魔法,但魔法這類型的事情依舊不太普遍,至於是因為學費、難易度又或是其他原因導致無法普及就不得而知了。

  可見對方所生活的地方應該是處處都有魔法的萬書城吧。

  「…」「嗯…」

  雷耶和洛洛亞兩兩互看,各懷對於對方的猜測。

  「奇怪了,你感覺輕輕一推就可以被推倒了耶,米菲艾琪怎麼會找你來顧店呢?」看了良久也得不出一個所以然,洛洛亞輕呼了口氣,以手托臉。

  而她的問題也正是雷耶一直想知道的。

  「…總之現在就是我跟草草在兔子窩坐鎮,所以…如果有東西要交給店長的話,我可以代為轉交。」尷尬地搔搔後髮,雷耶把派不上用場的工具收一收、放回原位,轉而拿過掃把畚箕把地上的灰塵粉屑都清理掉。

  「嗯?可我沒有東西要轉交給她啊。」洛洛亞的手指揮呀輝地,桌上的幾隻筆像是順從她的指揮而豎立,接著翩翩起舞。「我剛一進來的時候沒說嗎?我是來給委託的喔。」

  「委託?」

  雖然兔子窩確實掛名著「營業」,但實際上也只是為了方便草草跟雷耶自己進出所以才開著店門,在店長不在、店員也不在的情況下,他一個剛變成員工不到一週的小小工讀生能做什麼?

  「啊…這個,如果洛洛亞小姐能留下委託內容跟詳細的話,等店長回來的時…」

  「欸?那,米菲艾琪什麼時候回來?」

  「嗯…店長好像沒有特別說明。」

  「啥?等不了那麼久啦!」

  唔哇…不然你要我怎麼辦嘛!

  雷耶將自己無奈的情緒隱藏的非常完美,他沉默下來,一臉呆愣又無辜〈再帶點刻意釋出的無能為力感〉,他可是很怕麻煩的,這種事情能不落到他身上就不要。

  如果你願意的話,也可以接一些簡單的委託當作外快,但是接了就要好好做,感糟蹋兔子窩的名聲之後就一輩子做長工吧。

  不,他只是一介小小的、平凡無奇然後負責打掃的工讀生,他才不要擔負這種做不好還要拿一輩子來償還的責任。

  然而,就在他才這麼想完的同時,他才發覺一對如同天空似色澤的大眼已經湊到了自己的面前,並帶著比他更為無邪與央求的表情。「吶、雷耶小朋友,你願意幫助大姊姊的吧?」

  請求的聲音加上看來嬌小的身子,雷耶有種是自己在欺負小孩子的錯覺。

  不行,他才沒有這麼好拉攏,要說不想接的理由,要幾百種幾千種都沒問題,他就是鐵了心不想接什麼委託。

  「這個…我完全沒有做這方面正職的經驗,笨手笨腳的、頭腦也不太靈光,平常的時候忙著要打掃跟整理店裡的東西,有時候還得去跑腿取貨,剩下的時間大部分都在處理私人的事情,所以實在是……欸欸,妳倒是聽我說話啊。」

  雷耶一本正經地開始說明自己的藉口理由,但洛洛已經沒興趣似地做起自己的事情,她把從小巧可愛的橘色背包內拿出一紙捲交給了蹦蹦跳跳地來到她身旁的草草,而草草在接到物品後便打開來看了看。

  雪月兔草草仔細地看了看、用牠的小兔掌摸摸自己的下巴,一會,一起湊在紙張前的斯奇兔湊近草草的耳朵說起悄悄話,那些兔子話讓草草的耳朵豎得高高地、顯然興致高昂了起來。

  在兩兔的悄悄話結束後,草草又看了眼雷耶,隨後,彷彿變魔術一般從毛茸茸的耳朵後面拿出一個兔子形狀的印章並跳回矮桌上,把紙張攤平。

  雷耶這時才看見上頭寫著許多的字,看起來就像是…

  「契約書?」

  「對,這是契約書,這次委託契約書。」調皮地眨了下右眼,洛洛亞誠實地回應。

  在雷耶愣地看著、還沒反應過來前,草草已經在簽章處蓋下兔子掌印樣式印章,然後跟斯奇兔還有洛洛亞握掌、握手,一副大功告成的樣子。

  就算他再怎麼不聰明也看的出來,委託的契約已經成立了。



  「…就沒有人要問我的意見嗎(´・ω・`)?」



03 – 我覺得這是霸凌







後記:

連後記都要變得懶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7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居然默默的簽定契約了XD

11-13 12:45

毛球
掃地工無人權#11-13 14:41
鶴鶴ᕕ ( ᐛ ) ᕗ
我覺得可以(?

11-13 13:51

毛球
我覺得鶴鶴(#11-13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後一篇:【蛻變之聲】平凡中的不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