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混沌王者】第二話 打一架吧! (3)

秋元夜軒 | 2017-11-13 11:20:37 | 巴幣 12 | 人氣 189






  隨著飛揚的塵土散去,映入眼簾的是趴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宇天玄。

  圍觀的學生們都說不出話來,特別是今年剛入學的S班新生。

  這就是實力差距?啊啊、好不甘心啊……不愧是滕本家的人。宇天玄趴在地上看起來很狼狽的樣子,臉上也因為打鬥的過程沾上了土漬。他握緊拳頭,用睜開的右眼看著站在距離自己不遠的滕本軒。

  「記得遵守約定喔。」滕本軒走到宇天玄的前面,蹲下來對他說。

  「嗯……」宇天玄簡略的回應,因為他真的沒有力氣說話了。剛剛那一擊感覺震到胸口,有點悶悶的。

  「玄!你沒事吧?」信天語擔心的跑到宇天玄身邊。

  信天語從剛剛就一直很擔心宇天玄的狀況,她從來沒看過宇天玄和別人打這麼持久,而且居然輸了。宇天玄倒下來的時候,信天語懸著的心也跟著宇天玄墜落的身體降了下來。眼角帶著淚的將宇天玄扶了起來,將宇天玄的手帶到自己的肩上讓他能夠站著。

  「滕本軒……」信天語瞪著滕本軒,「比一場吧。」

  不是問句而是肯定句,信天語看來要為了自己長年的搭檔報仇,又或是挽回宇天家和信天家的名譽。兩者皆有可能,這是滕本軒的判斷。

  「先打贏我吧。」童家嵐不知什麼時候出現在滕本軒的左後方,他面無表情的和信天語對視。

  「憑什麼要和一個附庸打?」信天語失去了冷靜,連平常的教養的顧不得,說話變得特別直接。

  「你!」

  「沒事、家嵐,我跟她打。」滕本軒伸手阻止童家嵐想要上前的衝動,「不過你輸了也要加入學生會,這位同學剛剛已經答應我了。」

  「玄?」信天語不相信,轉頭看向宇天玄尋求答案。

  「嗯。」已經累得不行的宇天玄對她點點頭。

  「好吧……我答應你。」雖然不解宇天玄為什麼會答應滕本軒,但還是答應了滕本軒的要求,「但是我贏了玄就不用加入學生會。」

  真會談判啊。滕本軒笑著看向兩人。

  「好啊。」滕本軒答應得很爽快,畢竟他也沒有什麼損失。滕本軒轉頭望向童家嵐,並對他說:「帶宇天同學去治療吧。」

  童家嵐點點頭,並從信天語那裡接過宇天玄,將他帶離場內。

  「你還有什麼要求嗎?」滕本軒友善地問著。

  「換普通的佩劍。」信天與冷靜地說著。

  「好。」滕本軒依然保持微笑,「司正學長,能麻煩你把訓練場的劍拿過來嗎?」

  「我知道了。」司正轉身走到後頭。

  隨即在牆邊的武器櫃裡取了兩把普通的鐵劍,並拿到了場中央,將劍交給滕本軒和信天語。

  哈……第一次跟女生打。滕本軒少有緊張的感覺。

  「不要放水,我會打死你。」信天語警告的眼神瞪著滕本軒。

  「真可怕啊。」滕本軒笑著說這句話完全無法說服別人。

  「別廢話了,開始吧。」

  兩人都進入了備戰狀態。

  這氣勢……果然不是普通人。信天語緊盯著滕本軒,注視著他的一舉一動。

  論劍術的話,信天語還是有自信的。單純比能量值的話,或許遜色於宇天玄一些,但是劍術卻在他之上。何況她也是S級的人,滕本軒才A級,沒有道理她會輸給他。

  滕本軒閉上眼仔細的掌控自身的氣息。

  就在這個瞬間,信天語已經欺身到滕本軒眼前。雙手握著劍柄放在腰上,以刺擊的方式往滕本軒的胸口刺去。

  滕本軒見狀,一個閃身往右瞬步。

  不給他喘息的機會,信天語跟了上去,這次往小腿那砍去。

  滕本軒挑眉,用劍擋住後,巧妙的借力使力,將信天語的攻勢化解。

  信天語並沒有驚慌,畢竟這麼容易的攻擊當然不可能傷到滕本軒,她只是在試探。隨即,信天語由下往上揮,劃了一個弧線,接著又從右上揮至左下。

  居然是「揚墜」,有意思。滕本軒一邊退開一邊還擊,心裡還在思考剛剛信天語使出的招式。

  見招式被化解,信天語先是退開,接著又飛至滕本軒的右側。劍尖對著滕本軒直擊過去。滕本軒立刻轉身將劍抬起橫擋,並同時後退去。

  但是信天語並沒有往前刺,她一個前空翻、並運了能量至劍身,想要從頭頂進攻。不過滕本軒並沒有亂了陣腳,他看著信天語的動作、盯著她的劍,並往信天語的方向衝了過去。

  這傢伙瘋了嗎?看著滕本軒沒有退開或是防禦,反而往自己的方向衝了過來,信天語皺著眉。但是並沒有影響到她的攻勢,仍舊朝滕本軒砍了過去。

  知不知道這樣破綻很大啊?滕本軒看著即將要砍過來的劍,突然左手朝著信天語放了一個白色光球。

  信天語像是早就知道滕本軒會耍這種小把戲,順勢收起劍翻身至旁邊。接著她在滕本軒周圍放出了紫色電網,將滕本軒禁錮在空中。現在滕本軒就像是黏在蜘蛛網上的獵物,動彈不得。

  嗯?禁錮咒?啊……忘記人家是S級的了。滕本軒無奈地看著困住自己的紫色電網,但是本人卻沒有自己成為獵物的自覺。

  很好。眼見滕本軒被困住而逃不出,信天語覺得已經勢在必得,於是準備給滕本軒最後一擊。

  「啊……沒辦法了。」滕本軒正在自言自語。

  信天語以為滕本軒放棄了所以沒有抬頭,於是信天語將所有的能量注入到劍身,並朝著滕本軒全力刺去。

  這個應該是這樣破解的吧?

  信天語距離滕本軒五公尺。

  嗯?比想像中的強韌啊……有點麻煩呢。

  三公尺。

  真是的,居然被逼到這種程度。

  一公尺。

  信天語的劍尖碰到滕本軒的右臂後,發出了強烈的光芒,刺眼到所有人看不清,紛紛用手遮住眼睛。

  等到光漸漸散去,所有人都想知道結果,包括信天語。只是當他們視線落在剛剛滕本軒被禁錮的位置,發現那裡早已空無一物。

  信天語有些慌亂看了四周,並沒有捕捉到滕本軒的身影。她警戒的架起防禦並環顧四周,耳朵也仔細聽著周遭的動向。

  為什麼消失了?

  突然信天語感到頭頂一涼,滕本軒的劍已經砍了下去。

  帶著重力加速度,信天語急速向地面墜去。

  只是沒有預期的落地聲。

  滕本軒在信天語落地之前抱起了她,並對她笑了笑,「認輸嗎?」

  「……」因為丟臉而臉紅的信天語撇過頭不去看滕本軒。

  滕本軒沒趣的將信天語放了下來。

  「你怎麼逃出來的?」信天語滿腹疑惑的問著滕本軒。基本上禁錮術是混沌S級的招術,沒有強大的能量是很難逃出來的,何況滕本軒才混沌惡魔A級。

  「這個嘛……你加入了學生會之後再告訴你。」滕本軒調皮的說著。

  這傢伙還真是幼稚……信天語在心裡鄙視滕本軒一百萬次。

  「我知道了,我會守約的。我先去看看玄了。」信天語無奈的說著,隨後就離開了。

  「哈……」

  「軒!你沒事吧?」童家嵐擔心的跑到滕本軒身邊。

  「嘛……耗了挺大的力氣。」滕本軒虛脫看著童家嵐。

  「你……快跟我去治療室。」童家嵐瞪大眼看著滕本軒,接著二話不說拽著滕本軒的手,把他拉出場外。

  「阿哈……」家嵐生氣了啊……滕本軒看著童家嵐的背影露出苦笑。

  看來等等會被訓吧……

  

  童家嵐生氣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滕本軒的嘴角緩緩流出血來。




今天發的早
突然不日更感覺時間更多想劇情

創作回應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我先去追一下前面的劇情//
2017-11-13 12:36:32
秋元夜軒
沒問題XD
2017-11-13 15:28:15
隨心隨意
軒根本開外掛
2017-11-13 13:18:20
秋元夜軒
目前看起來在開外掛w
2017-11-13 15:28:31
熙蘭紅茶去冰全糖
打鬥好讚啊(偷偷學起來www
話說以前有認識一個老師也叫家嵐的說XDD
2017-11-13 18:33:40
秋元夜軒
能夠被稱讚真的好開心///(完全戰鬥場面苦手#
咦? 好巧wwww
2017-11-13 20:2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