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貓&海豹們14 兔子與月搗兔

作者:維特夏│2017-11-10 09:52:57│巴幣:8│人氣:375
 
  
  客廳中的沙發上,我的對面坐滿了幾隻迷樣生物,有穿著總鋪師服裝的海豹,還有類似約克夏的長髮生物,在那背後披肩的白色長髮下,很難去想像曾經是隻西伯利亞虎。
  
  然而約克夏海豹旁,坐的是現役海豹部隊的吉祥物,那黑色軍帽以及黑色軍用外套,只見他臉上戴著黑色大墨鏡,視線卻是一直盯在我身上。
  
  「啦啦啦~」
  
  坐在了海豚旁邊,是來自月亮上的樂樂米,他則是開心的坐在了沙發上,嘴巴裡一直唱著奇怪的旋律,那似乎是他們家鄉的曲調。
  
  在餵食了綠芽紅果實醬,給那三隻海豹之後,我們幾個人坐在了我家客廳中,討輪著關於月球上兔子們的事情。
  
  從樂樂米那邊得知了,在地面上看不到的月球背面,有著一個兔子的世界,那裡被他們稱呼為—月之國度。
  
  在那個國家裡面,兔子大概只有一兩千的數量,但是大部分的兔子,只能被稱呼為月兔,能使用月搗力量的少部分兔子,才能被稱呼為月搗兔。
  
  「所以剛剛跟我們戰鬥的也是月搗兔嗎?」
  
  「不是耶——我記得他好像不會月搗之力,騎士長大人似乎是一般月兔的樣子,能使用月搗之力的月搗兔,大部分都是已經活了幾百歲了。」
  
  樂樂米指了指自己蓬蓬的臉頰,以一臉輕鬆的態度回應著我。
  
  「騎士長?」
  
  「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好像是管理軍隊的騎士長大人。」
  
  「軍隊!難道過不久就會有一堆兔子來攻打我們了嗎……」
  
  聽了樂樂米所說的騎士長,拆家好像殺了一個很不得了的人物,只見樂樂米對著我有些擔心的反應,開心的笑了笑並倒向了沙發上,然後又坐起來對著我說。
  
  「我們才不會做這麼無聊的事情,我們軍隊是要用來防禦隕石攻擊的。」
  
  樂樂米揮了揮手,並對著我們說,人類雖然不知道月之國度,但每天都要防禦著外來的隕石攻擊,長久下來就培養了一個很厲害的隕石對策軍,那個騎士長就是專門領導對策軍的最高指揮官。
  
  「這樣我們不是打倒了一個對你們很重要的人?」
  
  「是阿,但是只要能找到公主殿下的話,有沒有對策軍都無所謂。」
  
  「無所謂?」
  
  「公主殿下身上的月搗之力,比任何擁有月搗力量的兔子都強大,而且任何東西都可以恢復,包括生命也是。」
  
  聽了樂樂米說的月搗之力,雖然我曾經親眼見識過那份力量,但是可以恢復生命也太強大了,也難怪樂樂米毫不在意騎士長死掉的事情,只要能找到他們的兔子公主,復活騎士長也是很簡單的事情了。
  
  「可是樂樂米,你不是說過使用月搗之力會消耗生命,那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能力?」
  
  「所謂的月搗之力,是個對月亮有絕對關係的一種固有能力,那是從古代流傳下來已經所剩不多的能力,每使用月搗之力一次,都會使自己本身的生命還有力量,與月球會有所偏差。」
  
  「偏差?」
  
  「例如我剛剛使用了百分之三,就會使我與月球的關聯消失一些,也就說我無法接受月球給我的力量少了百分之三,而且恢復力也會減少許多,壽命也會縮短一些。」
  
  聽了聽樂樂米所說的話,大概知道每使用月搗之力之後,都會使月球傳遞給他的力量減少,壽命也是會有些影響,月搗兔與月兔的差別,只差有沒有月亮的加持罷了,但是關於這股力量,還有月球上兔子王國的由來,似乎很難找到淵源了。
  
  聽完樂樂米說完後,我搔了騷頭,想幫助他們找到那位兔子公主,便問了問他。
  
  「樂樂米——你說的公主有什麼樣的特徵?」
  
  「公主嗎?我記得公主的特徵好像是——漂亮!」
  
  樂樂米歪著頭,用著手指了指自己毛茸茸的臉頰,深思了一會之後,給了我一個很抽象的結論。
  
  「……不是,樂樂米你搞錯我的意思了,我是說有沒有比較特別好讓人分便的特徵。」
  
  「公主的特徵!很漂亮!」
  
  「樂樂米……我是指是不是跟你們騎士長一樣。」
  
  「原來如此!公主很漂亮!目光很容易被她吸引住!」
  
  我用手拍在了自己的額頭,搖了搖頭,眼前的樂樂米完全搞不清楚,特徵到底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4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伏流也
原來百分之三是這個意思啊
好想要人型的公主rrrrr

11-18 16:27

維特夏
公主!很漂亮!(誤
11-18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ob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與海豹的... 後一篇:夏與海豹的故事-月搗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