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1a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7-11-09 22:42:43│巴幣:46│人氣:516


  第一縷陽光出現的時候,代表新的一天正要開始。人們大概都還熟睡着,所以大街上還是冷冷清清的。偶爾有一兩個人經過,都是工作了一個晚上,拖着疲倦的身軀回家、沒有什麼活力的人。

  但是在城鎮入口前的山丘上,有兩位第一次來到這個城鎮的旅人,正在觀察著還未開始活動起來的街道。

  那是一個帶有古風的城鎮——柏洛刻鎮,屋子大多都是木造的兩三層建築為主,兼顧居住跟營業。這裡每幾家店之間都會用一條小巷分隔開,街道也很寬闊,雖然只是中等規模的城鎮卻有着不輸大城的規劃。

  女孩子只有十二、三歲左右,臉上有兩道臉紋,長有六條狐尾,頭髮和毛色都是橙色為主。衣服是淡色的和風衣物和高叉短裙,但是為了方便活動所以也穿了有白絨毛邊的黑色安全褲。

  少年看起來則是十六歲左右,長得不算高大。身上的斗篷由肩蓋到臀附近,看起來破破舊舊的,而且從動作上可以推測他沒有穿盔甲之類防具,比較像盜賊之類職業。

  妖狐顯得非常有興趣,狐尾在冷風中輕輕擺動,目光一動也不動停留在遠方的城鎮上,不自覺發出驚嘆的小聲音。這種風格的建築比較合妖狐口味都在男生的預料之內,不過他沒有忘記自己為什麼要來到這個地方。

  「小纓,禁止觀光。事情處理完我們就走,這一次又到處幫助人結果捲進麻煩之中的話我可不理你了。」

  「知道了說。」

  被稱呼做小纓的妖狐樂得對雁木擺出敬禮手勢,完全沉浸在輕鬆的氣氛之中。

  雖然雁木是這樣說,但是每次去到新地方認識新見面的人總是讓人滿心期待的。少年牽住女孩的手一步一步走向柏洛克鎮,融入成眼前風景的一部分。

  在這個名為伊歐魯斯的世界裡,世界由下以上分成「冥界」﹑「地底」﹑「人間」﹑「天境」﹑「虛海」五層。當中「人間」是有最多種族的一層,由以由「怨靈」﹑「物靈」﹑「地縛靈」加起來的幽靈族人數最多,其次是魔族和獸族。

  由於種族眾多,初始神委任妖狐作為神使處理族間紛爭,可是也阻止不了魔族在千年前侵佔人類領土。即使新上任的魔王說自己是和平派也沒什麼人會相信,鄰近魔族領土的村落還是時常擔心被魔族和魔物來襲。只是目前魔物相對魔族是更重大威脅,所以雁木得不找上善戰的種族作為同伴來達成他的理想——追尋和處理魔物的根源。

  現在人類只剩下很少「族區」,附近都已經是魔族居住地區的這個柏洛克鎮就是最好的證明。幸好小鎮附近還有其他妖怪居住在「野區」,所以這裡算是和平的地方。

  鎮上的店鋪都還未營業,只有少量住屋的燈是亮起來的。但是住民為了迎接魔王軍前來展示實驗生物和舉行活動,大街上早就掛滿不同大小的裝飾,充滿慶祝氣氛。

  明明應該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小纓卻不敢要求工作完之後留下來玩,只得軟著狐耳默不作聲,不被雁木發現自己要求,不過這種小事也是瞞不過雁木了。

  「我說阿,你不用委屈自己才能成為好孩子的,想要什麼就主動一點說。不過活動完結之前我都不會讓你有空了,放棄吧。」

  雁木從口袋中掏出一張帶相片的信,上面叫雁木今天一整天都要注意一名少女,以及在有需要時協助追捕目標。

  「如果你聽話的話說不定還有點時間參加活動。」

  「真的?那小狐狸要好好工作。」

  小纓太容易相信別人的話,他都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了。才剛說完要好好工作,小纓又跑去幫路邊一個老翁揹撿了一晚的垃圾,搬去老翁的家。

  在大街的另一頭,有兩位女性同樣在埋頭工作。

  「阿媽,真的要開店嗎?不是說一定要完成那個約定嗎?」

  『咚……咚……咚……』

  束着單馬尾的金髮女人大約三十歲左右,容貌端正。雖然皮膚有一點點不再年輕的痕跡,卻不會影響她那美麗又清澈的雙瞳。衣服就是店裡常見的,圍著圍兜的老婦人裝扮,讓人感覺到這個人的安穩氣質。

  另一個銀髮的女生只有十八歲左右,看起來像金髮女子的孩子多一些。但是仔細一看,這個女生長着狼耳和狼尾,身穿着白色混紫色的天狗服,說是母女又好像有點不同。

  金髮女人口中咬着三根釘子,盤腿坐在地上,正在使勁把招牌組裝起來。而銀髮的女生就坐在梯子上,等金髮女子把招牌組裝好就可以掛在店門口上了。雖然沒有什麼可以做,銀髮的女生還是一直好奇地打量新店子裡的情況。

  「直鈴阿媽,不要坐在地上啦……地上很多沙,很髒的。
  不然我把梯子給你坐吧,和違換一下工作就好了。」

  儘管違一直叫直鈴不要坐在地上,但是直鈴只是笑笑而已,沒有理會,又在招牌上打了幾口釘子。直鈴並不是沒有聽到違說什麼,只是她不想讓違換工作而已,畢竟比起打釘子還是掛招牌輕鬆一點。

  每打一口釘子,直鈴的動作就愈猶豫,好像有什麼心事一樣。最後,直鈴停了下來。鎚子還在直鈴手上,這是確切能感受到的重量。但是在直鈴的心中,某種『什麼』卻不見了。

  「阿媽?」

  「旅程都過了這麼久了,你不累……嗎?我呢,學會了有些事是一定要放棄的,不管怎樣也改變不了事實不是嗎?」

  直鈴苦笑了一下,又再打了幾口釘子,終於把招牌完成了。直鈴開心的舉起了木造的牌子,上面是她親手寫的「天羽館」,這就是新店子的名字了。

  距離現在數百年前,直鈴來到了這個世界。

  直鈴還記得當時自己只是一個以殺妖為工作的小陰陽師,卻被一隻大妖狐看上了。

  她除不掉妖狐,可是妖狐也沒有傷害她,本來應該要對立的兩個人陷入微妙的關係。

  妖狐教會她很多知識和價值觀,徹底改變了她的生活,還讓她戀愛了。可是她卻任性把戀人卷進事件之中,不聽妖狐的勸說。

  直鈴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失聲痛哭着穿上戀人為她而織的草指環。

  打罵過後,戀人留了一句「請代我好好保護我的族人」給直鈴,便化作零星光點消失在她面前。直鈴當時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以為那個世界還有戀人的族人。

  經過了幾年研究,直鈴終於在一次機緣之下來到了這個世界——她的戀人出生的世界。直鈴沒有忘記兩個人的約定,可是她再也履行不了。因為她來得太晚,妖狐族早已經在和吸血鬼族的戰爭中被幾乎滅族了。當時有命逃出來的妖狐為數很少,現在基本上都不會以妖狐的身份活動,甚至打算一輩子裝成其他種族來逃過各種原因的殺害。

  接下來的日子,直鈴用盡所有方法就是想要找到一隻妖狐。就算全世界只剩下一隻也好,她還是想要像個母親一樣的,去保護去關懷那僅存的一隻狐妖。

  然而沒有這麼幸運的事情,沒有的東西找多久也不會找到,不管多用心找也不是努力可以補救的事。說不定還是有一些妖狐活了下來的,或者隱居在不同地方,或者混進了別的種族裡面。但是失去了希望的人在長久的過程中被逼學會了放棄,最後在天狗之山收養了兩隻白狼天狗當成孩子一樣來養作為代替。

  即使是這樣,直鈴也有一個無論如何也想要完成的魔法。

  既然已經沒辦法履行和戀人之間最後的約定,那所有事都沒有意思了。只是在最後的最後,直鈴還是希望為死去的人做點什麼。

  當初封印妖狐用的術式只是簡易術式,在很多年之後妖狐的靈魂有機會破開術式,成為怨靈為禍人間。如果可以的話,直鈴想要在這個世界超渡妖狐,讓她好好轉生。

  要用這個法術一定要有天界,人界,魔族三個種族的人一起施術,用上一般人不會擁有的大量魔力才會成功。因此直鈴開了這家道具屋,希望可以在道具屋營業的同時尋找合適的人選,加以培訓,最後幫她完成這個古代法術。

  坐在梯子上的違雙手接過招牌,兩三下就把它穩穩的釘在門口上面,擺出滿意的眼神。雖然開店子不是她的提議,但是心中一想到從今天開始就要接觸到不同的客人,各種期待就塞滿了心頭。

  招牌掛好了之後,店外的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天剛要開始亮起來,違伸了伸腰,緩緩的轉身看了一眼身後的街道。她漸漸的可以看清楚街道的全貌,還有開始活動起來的住民。

  這個城鎮和違以前所住的天狗之山截然不同,沒有區分上級天狗住的地方,也沒有用來休息的大樹。多了一條貫通整個城鎮的河,還有不同種族的住民。雖然多少會有不習慣,但是違並不討厭這樣的景色。

  從梯子上遠眺整個街道,得到的景色也是以前沒有在山中看到過的。只是看着其他人準備開店,或是把報章送到屋子前,這隻白狼天狗的臉上就不自覺地掛上了笑容,看起來一臉滿足。

  「好了,違,我們回去裡面看誓打掃成怎樣了。」

  「嗯!好的!」

  隨着直鈴的指示,違輕輕擺了一下狼尾,從梯子上一躍而下。儘管直鈴已經勸誡了很多次這樣做很危險,違還是改不掉這種小習慣,直鈴也懶得一直說教了。兩個人同步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和木屑,都不想要弄髒剛打掃好的店面。違好像對新店子很好奇,拍塵的時候又往店子裡看了一次。

  「我說阿,剛剛開始你就一直在外面看着新店子裡的情況,裡面發生了什麼事嗎?」

  直鈴的語氣略帶不解,店裡面應該只有違的童年玩伴在打掃才是的。商品都還沒拆出來,還是封存在一個一個木箱子裡面的狀態,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違一直偷看店子裡面的舉動害得直鈴也好奇了起來,一起探頭窺看店子裡的情況。

  「不是啦,我在想誓是不是不見了……」

  「說起來的確沒有看到誓,他不是應該還在打掃嗎?」

  直鈴和違趕緊步入店內,真的沒有找到誓,也沒有找到留下來的字條說去了哪裡,不如說直鈴和違一直都在店外所以誓是不可能離開的。店內鴉雀無聲,但是桌上放了油燈,證明剛剛還是有人在工作的。陽光逐漸從窗外透進店內,為貨品漸漸添上色彩,彷彿在提醒直鈴很快就要開店了。

  直鈴沒有時間現在才開始打掃,正當她以為誓又偷懶了的時候,才留意到手指掃過櫃面是沾不到塵的。即是說,雖然誓是不見了,但是工作還是好好完成了的。

  就在這個時候,違也不知道在什麼地方找到了一個放大鏡,正要趴在地上,裝成偵探一樣地毯式搜索這個地方。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遊戲,但是直鈴看著一臉想玩的違,心中知道現在還不是能讓他們玩的時間。

  直鈴嘆了一口氣,擺出了看不下去的樣子,輕力踹了一下違的屁股。

  「別鬧了,給我把誓找出來。」

  「誓的話在二樓喔。」

  就像一早知道答案一樣,違指着天花板跑上去了。輕快的腳步聲踏在木階級上,混合着因為木板有點老舊而發出的譏譏嘎嘎聲,變成了有點吵耳的聲音。才只是幾秒之間的事,二樓就傳來了大叫的聲音。緊隨在大叫後面的,是一個少年的慘叫聲。

  「阿媽我找到誓了!」

  「不要進來!
  我在研究的魔法藥阿阿阿阿阿!」

  直鈴跟着衝上二樓,那裡又是另一個賣場,不過貨物都已經被一個少年整理好擺出來了。甫踏進門口,直鈴就可以看到一動也不動的違,還有生怕違一動,她手上接住的藥就會打翻的白狼天狗少年。

  少年身穿着跟違一樣的天狗衣服,同樣有着狼耳和狼尾,一頭清秀的長髮與臉蛋,但此時都被慌張的模樣給取代了。儘管如此,少年還是用著他靈巧的身手迅速的扶正所有打翻的藥品,還有把違手上的藥品拿下來,然後瞬間像是完全沒發生事的還原一切,如同剛剛的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端正的對入門的直鈴說:「一切安好,儘管放心」。

 「我說阿,誓,研究是好事不過不要做危險的事。還有下次給我留個紙條不然我再叫違來找你。」

  直鈴沒有過問現在她眼前看到的狀況,光是想像就知道大概發生什麼事了。少量被倒翻的魔法藥,用奇怪姿勢接住一堆藥的違,還有一臉緊張的誓,大概也算是這一個組合常發生的事了。

  距離開店還有一點時間,直鈴一個人回去了一樓把剩下的貨物也都整理好,然後換了衣服靜靜的坐在她專用坐墊上,閉目養神。溫暖的陽光穿過打開了半邊的障子,穿過了暖簾的縫隙,照在直鈴美麗的臉上,也同時為店內增添了生氣。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3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原創|架空

留言共 8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感覺很祥和 不像我的充滿陰謀w

11-09 23:07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可能只是未到劇情呢~11-09 23:14
春天櫻華
並不會如別人說的緩慢,劇情有條理,角色行為跟理由也都有寫好.但是誓跟違似乎比直鈴更像主角了,下篇繼續分析

01-17 20:49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因為是個什麼都不想做的大媽(被打死05-14 18:02
白夜星貓✡遥月
看個開頭,白貓覺得「當然天狗也不是一個例外。」改成「當然天狗也不例外。」好一點喵。
然後白貓猜小纓之後會常常開掛喵w

01-18 22:54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這點還請觀看下去xd05-14 18:03
莫莉安
用嘴巴叼著釘子阿 這個樣子會不會有危險啊 小時候有看卡通 以為這樣很帥氣有模仿過(摀臉)

03-26 13:02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細菌進入口腔,穿透到血液,引發腦膜炎,好孩子不要試05-14 18:03
蒼天落葉
天狗服是東方天狗穿的衣服嗎?另外愛人死了為何還要封印?不是下葬嗎?

05-14 17:55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也不一定是東方的xd,雖然我有參考過
愛人為什麼要封印這點是以後的大劇情,歡迎看到最後xd05-14 18:05
夜梓的臨殃
金髮!!!!!
抱歉零零是金髮控wwwwww
零零超喜歡狼的,零零覺得超讚!!
尤其是描寫認為wwwww

06-25 01:17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來, 送你直鈴太太的照片

https://i.imgur.com/0SG3SVT.jpg06-25 01:23
夜梓的臨殃
好美!!!!!!!!
謝謝筱琥梨❤❤❤❤
零零好喜歡❤❤❤❤
抱緊抱緊❤❤❤

06-25 01:26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不會不會,你喜歡就好
話說小梨漏了回覆超久09-21 14:18
喵君
嘴巴叼著釘子其實衛生不佳,給人觀感也不好,一般而言消化道都是處於有菌狀態,除非口腔有傷口,才容易血行感染,如果抵抗力不佳使免疫力下降,可能造成菌血症、毒血症或是膿血症等情況。

09-21 14:02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釘子表面如果沒有特別髒了或者接觸過特別不潔的地方(如馬桶),一般都只有皮膚上常見細菌出現。那些菌很多都會出現在口腔中,而且有自己的菌群,一般而言不會引起我們不舒服。而口水中的微鹼性環境和溶菌酶也會幫助殺菌,所以如果口沒有什麼傷口的話,也沒有說很危險。09-21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歌的時候,來唱歌吧... 後一篇:長篇小說bgm2, b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