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斷章 異聞 刀

作者:Ark│2017-11-08 00:23:22│巴幣:4│人氣:50
在某個看不到月亮的夜晚,我與某人席地而坐。

經歷過戰鬥的破爛外衣,顯得有些悲傷。

「吶,為什麼要像人類一樣揮著劍,想著要變強呢?」

她這麼問著。

擁有能力的我,有著更好的戰鬥方式,為何要讓自己變得沒有效率,我想這是她所想問的問題吧。

而我,只是沉默以對。

良久,緩緩開口。

「這是詛咒,曾經被我稱做師父的那個人所下的詛咒。」

「詛咒?」她用著不解的表情看向我。

「是的,詛咒。」我則是回以一種模稜兩可,似哭似笑的表情。

「曾經我遇上了一名人類女性,在相遇那時我敗給了她的劍術。」儘管是這樣子的話題,我的臉上卻沒有半點不甘。

「趴伏在地上的我覺得十分不服氣,結果從那天起,找她對練成了我每日的功課。」

「我將她當作我的師父,而她將我做為弟子鍛鍊。」

「我想就是從這裡開始,註定了最後的結局吧。」

醉心於刀劍的師徒,我想最後的結局早已註定。
結局?身旁再度響起了疑惑的聲音。

「她知道我並不是人類,比起她,我更能夠長久地追尋劍術,能將她所研究的事物繼續下去,能夠看見自己的劍術能否在未來生存下去。」

「因此做為劍術家以及指導者,在某一天迎來了我們的結局。」

「生死相搏。」

「在最後的過招,佔了上風的我死命的將斬下的刀刃停下,卻依然無法阻止自己迎上刀刃的身軀。」

「殺了。」

脆弱的人類,在生命散落之時,有如花一般,何等美麗。

「她說過,人的一生之中能夠殺的人有限,因為我們必須背負著他們的生命一同活下去,那些人會在你的心中不斷地緊抱著你的命運。」

「而那時我理解了,從今而後,我的刀刃,將會背負她的心願。」

「那是在我劍上加注的重量。」

「『謝謝,對不起。』她在最後說了這句話,或許現在的我多少能夠理解這一句話之中包含的想念。」

「不過我對於劍術這件事情有興趣也是原因之ㄧ,做為刀的我,或許斬斷什麼是我無法迴避的宿命之一。」

「斬斷然後折斷,也是我無法逃離的結局。」

「這就是,我的一部份。」

那個人笑了,笑著我的天真。

而我只是淡淡的嘆了口氣。

看著那星夜無光的天空,鍍上了淡淡的白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81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nalR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雅的二、三事... 後一篇:【RPG公會】往事 V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