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92.《情有獨鍾》病發

椎梧 | 2017-11-03 11:19:53 | 巴幣 22 | 人氣 592

     楊依需要加班的日子並不多,一個星期可能都不見得遇的上一天。深怕與女兒之間的關係再次退回過去那般冰冷,楊依在家庭與工作上的分配比起過去更加注重,除非萬不得已,否則定會排除萬難回家與女兒吃一頓晚飯。

     所以言清然在墨染書香用飯的次數其實並不多。

     墨傾染自然也發現言清然將她的書房當作圖書館了。對於這名與楊依的容貌有幾分相似,且閑靜不吵鬧的人,墨傾染不經意的對他也有幾分放縱。

     按平時,當墨傾染需要專心的時候,是不允許有人待在書房內的。

     可言清然的存在感太低,他的呼吸輕淺,翻書的動作輕緩,幾乎不曾發出聲響,讓需要寧靜才能專注處理事情的墨傾染,經常都會忽略了言清然的存在。這點還是不久前,她與言清然各自閱讀書籍時,突然想到還有事情處理到一半,墨傾染就直接走向書桌寫字。

     直到聽見僕人幫忙添加茶水的聲音,墨傾染回過神才發現,原來言清然就在書房內。有了這點認知的墨傾染,對言清然的態度也越和緩。

     這種互不干擾的感覺很好。

     言清然將書刊放回書櫃後,來到墨傾染的桌前,「校長,我先回去了。」墨傾染正低著頭,仔細的書寫文件。略為前傾的腦袋瓜,隱隱約約的可以看到墨傾染的髮漩。兩人的身高差不多,所以這個畫面倒是有些意外新奇。

     墨傾染又忘了言清然的存在,這會兒聽見他輕柔的嗓音,才抬頭看向對方,微微頷首,「嗯。」

     「晚安。」

     自從楊依開始邀請她到豐林鳥居作客後,她才開始逐漸習慣在晚上的時候,聽見這句話。

     「晚安。」

     也就只有楊依與言清然母子會這麼對她說。

     兩人道別後,言清然便開車離去。

     墨傾染低頭看著書桌上的文件,猶豫了一會,才在紙上以娟秀的字體,落下言清然這三個字。既然都得親自帶著學生出差一趟,還不如選個安靜不會惹事的。

     於是隔天班會的時候,秦惜就一臉笑咪咪的來到言清然的面前,「言清然,恭喜你。」

     班導突然來恭喜她,言清然不解,疑惑著,「什麼?」

     要不是得注意形象,秦惜都想伸手揉揉言清然的臉頰了。雪白雪白的,水嫩水嫩的,又頂著一張高顏值的茫然無辜神情,看著就覺得可愛。

     「國際學生交流會的學生名單,學校已經決定你是其中一位人選了。」

     「…………?」言清然表示,沒聽過。

     國際學生交流會,這是國際上,所有著名的重點學校集結在一塊,彼此交流。簡單來說,就是學校間的競賽,秀能力,比實力的意思。

     這個交流會也沒有固定的時間舉辦,有可能兩年一度,也有可能三年一度。總之言清然很幸運,正好碰上這次的交流會。作為學年排名第一的學生,言清然榜上有名自然不奇怪。

     每所學校都帶三位學生過去參加交流會,因此由崛起的黑馬言清然,目前就讀三年級,從一年級開始就次次拿到學年第一的向敏遠,以及本來也該創下此舉,卻被言清然打亂紀錄的容惜朝三人雀屏中選。

     幾人就被學校這麼愉快的決定了。

     將學生義務當做目前的工作重點看待的言清然,對於演員這個副業,當然只能把演藝工作往後延延。現在有陸琉璃作言清然的靠山,所有的代言工作都是說往後推就往後推。

     廠商想換人就換人,想解約就解約,皇娛跟陸琉璃,本來就不指望言清然飾演的一個小小的配角角色,能替言清然維持多久的旋風。不過是初試水溫罷了。

     皇娛接下來是準備讓言清然逐步飾演較多戲份的角色,增加他的經驗,接著就是主角,之後轉戰大螢幕。至於陸琉璃,與言清相認後,她就對言清然非常放心。畢竟言清的能耐,沒人比她還清楚。成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處理好這一切,很快就到了出發的日子。

     三人從學校被專車載到機場搭機,有幾位校方人員陪同,為期五天四夜。

     言清然最初從秦惜那邊得知消息的時候,想著身為校長的墨傾染,應該是知情的,但還是本著善盡司機職責的責任心,將此事報告給墨傾染,然而校長大人只是微微頷首,表示聽見。

     結果等她們一行人抵達機場,言清然才發現校長也在。不由得多看了幾眼墨傾染,雖說她倆也不算熟捻,但好歹幾乎天天見面,校長大人既然要同行,居然也不露半點口風。

     佩服。

     皇臨沒有窮學生,所以眾人的待遇一律都是頂級座艙、頂級套房。行的部分是完全沒問題,可住的方面,言清然當初也是內心極盡掙扎。

     就因為都不是普通學生,所以安全問題特別重要。讓學生住單人房,校方實在不放心,於是住的都是兩臥室兩衛浴一飯廳一客廳這種格局的飯店套房。學生能夠保有各自的隱私,還能同時彼此有個照應。

     此次隨行的學生是二男一女,很自然的,容惜朝與同行的女老師睡一間套房,而言清然……,嗯,言韜獨子,自然就是與三年級的向敏遠同一間。

     外人看起來是合情合理的分配,言清然只能抬頭看天空。

     抵達當天的首場交流會,毫無驚險的順利的結束。眾人在晚餐過後回到各自的房間休息。言清然與向敏遠同一間套房,本來還想會不會有些尷尬的,但顯然是她多心了。

     身高差不多一八○的向敏遠,是個比言清然還注重個人隱私的男生。一進套房,朝言清然點頭致意後,他將自己的東西全拉進臥房,然後就這樣把自己關在臥房裡面。

     …………

     言清然本來還覺得對方是不是有些冷淡,但仔細想想她好像也差不多。畢竟她也是第一次見到向敏遠,雖說成績放榜的時候,是有看過他的名字。

     既然對方都把客廳讓出來,言清然也不客氣,從行李翻出幾本書,就直接坐在客廳沙發閱讀起來。

     隔天一早,當言清然梳洗後,推開臥房門的那瞬間,向敏遠也正好出來。看他的模樣應該是梳洗過了。兩人點過頭就一起離開套房去餐廳吃早餐。

     連著兩天的交流會內容都差不多,主辦單位找了一些新奇的題目,讓參加的學生進行腦力激盪,比拚一下所學知識的靈活運用能力。言清然本來還覺得這個交流會,是否會有火藥味,結果是收到了來自各國學生的聯絡方式,似乎眾人都是來這裡交朋友的。

     交流會的過程,眾人都是談笑風生的,好不愜意。意外是個讓言清然挺喜歡的場合,不勾心鬥角的,大家都是把這場交流會當遊戲,輸了就靦腆一笑,為比自己還機靈的學生鼓掌祝賀,贏了也不驕傲,對眾人說一句謝謝,又繼續為下一道題目做起準備。

     回到下榻的飯店用餐,容惜朝拿著盛有餐點的盤子來到言清然面前的空位用餐。實在是向敏遠太安靜了,比言清然還安靜。容惜朝覺得,至少她與言清然說話的時候,言清然好歹會給個回應。至於三年級的向敏遠學長,除了點頭跟一句「嗯。」之外,沒別的反應,表情也總是不苟言笑。

     同為學年第一,有笑容跟沒笑容的人,受歡迎的程度完全不同。

     「你是不是感冒了?」容惜朝坐在言清然對面的空位後,自然的關心了一句。之前也沒見言清然咳嗽,今天下午不難發現他會不定時的輕咳一聲。

     言清然在容惜朝坐在對面的位置時,先點頭示意過,等口中的食物嚥下後,才仔細回憶了一下,發覺自己最近這幾天也沒做什麼會導致感冒的事情,「可能是有些不習慣這邊的空氣。」

     都飛了大半個地球,空氣不同也不好說這輩子的身體是不是有過敏問題。

     容惜朝也沒懷疑,認真的點了點頭,「若還是不舒服,通知校方一聲,或是找時間買些藥緩解一下也是好的。」

     鮮少有感冒經驗的言清然,頗為認真的接受容惜朝的建議,點頭道謝,「好。」

     用過晚餐後,眾人又各自解散。

     言清然想著容惜朝的話頗有道理,她又想起之前在家稍微一點咳嗽就把楊依擔心的坐立不安。想起楊依當時悲痛的眼神,言清然也不敢大意,直接去找了一位老師報備。

     那位男老師聽言清然這麼說,立即找了感冒熱飲給她喝,還特別囑咐她,「晚上的空調別貪涼,定時補充點溫水,若感覺狀況有惡化的跡象,一定要快點通知老師。」這群學生一個比一個嬌貴,老師們不敢怠慢。

     言清然也不敢大意。在這陌生的國家要是病了,隨便上一家醫院都有得她煩惱。這裡不比安市,安市那邊有楊依幫她安排過的醫院可去。

     想著作習健康總是好的,早睡早起身體好,所以言清然這晚也不看書了,回房間洗過澡就直接睡下。睡前還特地調整過空調溫度,總之一切小心翼翼。

     到了隔天早上,眾人都在餐廳享用早餐,唯獨沒見到言清然現身。

     這幾天都跟言清然坐對桌的容惜朝有些擔憂,去問了與言清然同房間的向敏遠學長,只聽向敏遠極為低沉的嗓音,緩緩回答,「沒見著,可能還在睡。」

     容惜朝這下不能不操心了。昨天還跟言清然聊到健康問題,他今天就起晚了,不會真的病了吧?

     而房間裡頭的言清然,這時候臉色泛白,冷汗淋漓,意識矇矓不清,不斷痛苦喘著氣……



小媳婦病懨懨的真可憐。

附帶一提,言清然的親爹言韜,是病死的。英年早逝。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創作回應

tweety
來了 來了 終於要進入正軌了~~~~~~(((撒花~*
ლ(❛◡❛✿)ლ
2017-11-03 14:03:38
椎梧
交往!交往!
2017-11-07 21:41:52
綠風
病死的英年早逝。這…這什麼意思!!!
不過…大丈夫!我相信有主角光環的加持,死不了的。
大不了在重生ヽ(°∀°)ノ
2017-11-03 21:46:50
椎梧
砍掉重練ヽ(°∀°)ノ
2017-11-07 21:42:24
其實在校長和母上大人吃飯的那段,我曾經有那麼一瞬以爲校長和母上大人是cp啊啊啊!(被揍
2017-11-03 22:21:31
椎梧
太混亂啦啦啦啦,請支持清染配
2017-11-07 21:43:19
軒轅緋月
搬過去跟校長住一間房(X
2017-11-03 22:29:42
椎梧
醫院可以睡同一間w
2017-11-07 21:44:17
莫塵
坐等救駕♥(ノ´∀`)
2017-11-04 01:00:24
椎梧
美人救完英雄,英雄以身相許是很正常的劇情 (●` 艸 ´)
2017-11-07 21:45:5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