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隨筆】緣分論。

作者:伏流也│2017-11-02 23:46:51│巴幣:78│人氣:183
 
 
  每次從補習班離開,都默默地跟著她,我並不是那種有奇怪行徑的可疑男子,只是我的回家路線很湊巧的跟她一樣,當然我也希望,這種巧合能在某個契機下萌芽。
 
  曾經有一段日子故意都走在她面前,面無表情的她似乎將我當成空氣無視掉了,這也難免,誰會去注意髮型凌亂又頹廢而且又戴著粗大黑框眼鏡的男子。從正常人的思想層面來說,也不會有人沒事就直盯著陌生人看啊。
 
  我家離補習班只需要十五分鐘的路程,大概走了十分鐘的路她就會在我面前拐彎,只剩下自己走完剩下的路程,不過我也從未去探知她家的確切位置,說實話……那樣太變態了。
 
  目前最大眾的方法,就是默默地跟在後面,等哪天她手上的某種物品掉落到地上,我就撿起來,如此一來,搭話的理由就成立了。閱讀過幾十本關於搭訕的書,抱歉……該說是我等級不夠高,還是要說我臉皮薄比較妥當?
 
  「老師想說一些話。」
 
  在創業失敗過後,渾渾噩噩過了兩、三年,後來被父母逼著來補習班準備幾個月後就要面對的國家初級考試。這間教室的氛圍我一直都很不習慣,真要比較的話……可能大約有四間教室那麼大。其實這間補習班是小班制的,共同考科才會把大家聚在這裡。
 
  「初考的時間快到了,你們如果想對自己負責就加把勁。我相信大家都是聰明人,老師的進度已經教完了。接下來就靠著你們的自習還有我的複習,創造出最大利益吧!」
 
  然後在白板上寫下「有問題來前面問我,自習!」幾個大字。走到講台旁邊的位子坐下,緊接著有幾位原本就在課堂上很活躍的學生靠過去問問題。看見這一幕,還真有點懷念學生時期的自己。
 
  基本上這裡的學生大部分都是社會人士,不會有太多缺曠的問題,所以每位同學幾乎是每次上課都能看見。競爭氣氛越來越濃厚的同時,同學間的交流也變得更少了。出去打拼過的人就是不一樣,對於這種競爭意識特別敏感。
 
  我本來在這裡就沒有能夠聊天的人了,所以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沒在補習班找人聊天說話,不代表我並不會去留意班上的其他女同學。畢竟我也是一個正值青年的正常男性吧。
 
  我跟她遙遙相隔了八個人,我們中間的那八人像是說好般的一起發憤圖強,通通到了老師那邊排隊問問題,托著下巴,我承認我這樣是有點不禮貌,但是我就是這樣側著臉看著她,我們中間的其中一個人回到座位,我才回了神,收回視線。
 
  她很專心的執筆抄寫文字在筆記本上,不太確定她在是在寫筆記還是書寫其他東西,因為她每次都是如此,過度專心的表情都表示著她已經進入無法意識到外界任何人事物的境界。
 
  不過我不認識她,也沒看過她的正臉,就自顧自的對她感到著迷,這樣的我是不是很糟糕?無所謂,反正我也因為發現了她的小習慣而感到滿足,例如:習慣性地將阻擋我視線的髮絲塞到耳後,因為她頭髮長度只到耳下三公分,所以這個動作的頻率相當高,另外,看著她整理好的頭髮挨不過脖子角度輕微變化的晃動,又垂降到臉頰旁,略帶困擾的眼神也能夠令我失神。
 
  好吧……我是有點糟糕。
 
  總之,這種偷偷在意別人的習慣,隨著時間堆積,會昇華成更加濃烈的情感,已經沒辦法說服自己遠遠看著就好了,生性膽小的性格阻礙著我前進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也只能看見她的時候暗自咒罵著自己的膽小。
  
  不過聖誕節快到了,邀約她一起到板橋看個聖誕樹怎麼樣?不行不行,台灣雖然是一個兼容各國屬性的偉大海島,不過除去東方色彩濃厚的節日,相對之下,西方節慶的慶祝就平淡了許多。根本沒辦法像電影一樣,在這一天碰撞出愛情的火花。(以上言論不代表作者立場。)
 
  我不認為目前社會有安定到,女生願意對從沒講過話的男生卸下心防,就算是同學,但從沒講過話,所以還是算了吧……再等等看,冷靜等待時機適合才出手的人,才是真男人。
 
  結果這麼一等,還真讓我等到機會了。
 
  「同學,妳的錢包掉了!」
 
  因為冬天的關係,夜晚總是來的比較早,被小雨打濕的衣服,不管是什麼樣的風,都會讓我的身體感受到何謂惡寒。儘管那些因為我小跑步而帶起的氣流猛拍著我的身軀,我無視掉那些刺骨感受,到了她的旁邊。而且剛剛我喊她的時候,她肩膀明顯顫了一下,是我的聲音太難聽了嗎?
 
  「謝、謝謝……」
 
  語尾明顯變小聲,緩緩伸出手的她,輕輕地接走錢包後,就轉身離開了。也許她也不知道我是她同學吧。我也不在意,至少我邁出了第一步,卻也忽略了一件事。因為接下來的路程雷同,我是該迴避,還是跟在後面走啊,搭話過後還尾隨著人家,這感覺光想像就覺得超變態的……
 
  我選擇在原地待了一下,再繼續往前走。
 
  看她打著傘前進,不過她越走越快,看來是意識到我的存在,很快的,就到了她拐彎的岔口,再次消失在我面前。
 
  從這次對話過後,初考是真的快到了,我也漸漸沒心思去煩惱這種青春的問題了。雖然之後都沒有其他的對話了,她也沒有任何想要繼續交談的意願。我又恢復到原本只專心聽課的樣子了。
 
  投入學習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對於時間的感覺被混淆的沒有實感,一個不注意,所有冬天的節日都被我錯過了。手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張准考證,還有一堆證明自己符合資格的資料。這種恍然還在夢境的感覺進了考場後就停止了,因為考卷帶給我的困惑感是非常真實的。
 
  出了考場後,我也找不到她的蹤跡,稍微在附近吃了午飯,然後找間量販店,採購了兩個月份量的民生用品、食品,打算等揭開榜單的日期來臨前,都在家裡待著。其實我只是找藉口在附近閒晃,也許她也是在這裡考試的,說不定會碰上。
  
  發現時間其實也沒那麼好消磨的,在軍中數饅頭的日子也是咻──的過去了。而反而處在誘惑極多的自由生活裡,竟然可以讓我這麼無聊。所以打著透透氣的理由,我在家裡附近到處繞,印象中她也是居住在這一區吧……大概。我好像又在做像是變態的事情。
 
  總之,兩個月的時間就在我無意義的散步以及消化各種類的影視作品中度過了,點開榜單的瞬間,我就慶幸我自己報名的是保證班。落榜這個詞,正在重擊我著的大腦,還有我的尊嚴。
 
  很快的我也想開了,反正人本來就不可能一生都是順遂的,大器晚成大器晚成罷了。
 
  隔天我又認分的到了補習班報到,剛落榜後的心情還沒平復,幾個熟面孔大概也是跟我一樣的心情吧?這個時候特別積極的學生,都一定是沒看過的新面孔,畢竟他們也還沒受到落榜大神的摧殘。
 
  過了幾天都沒有看到她,曾經令我很在意的女生,我也不知道她是放棄了、還是成功了,連自己暗戀對象的名字都不知道,我好像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回去的路上也沒有顧慮了,不用擔心會被當成變態、也不用刻意天天帶傘營造機會了,書包少了一支傘的重量,實在讓我輕鬆很多、上課也不會有讓我分心的人了,看來我今年初考及格有望了。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能在今年的教室裡看見她的出現、很想像朋友一樣能用通訊軟體跟她分享近況、很想下課的時候找她去對街的燒烤店吃消夜、很想放假的時候還能待在一起討論講義的內容……
 
  太多存在我幻想裡的事情都沒能做到,不過這些妄想也隨著時間逐列消失了,就算到了現在都還沒對象,而她也確確實實消逝在我的生活裡,甚至可以說是從未出現過,只能算是河面上被風掀起的小波瀾。
 
  一個人在冬夜的街道上,探究自己回憶裡深埋的感受。回想起這些,好像讓風更加冷冽。
 
  「趕緊回家吧。」
 
  回家還是一個比較實在的決定,駐留在這裡真的沒有什麼幫助,對於任何事情來說都是如此。


  ****終****

作者感想:因為這幾天都在抓回文感,所以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詮釋腦袋裡的想法,還是拿回了最順手的敘述方式,也用一種比較好閱讀的方式來寫(有嗎?),還是老話一句,伏某不足的部分,還拜託各位提出意見,感謝!話說打下這篇文的今天,我已經上連續第12天的班了,唉,不說了。今天的緣分論其實是從昨天的幸福論分支出來的,因為今天構思的時候,突然對昨天的某一句台詞很有感覺,算是一個系列吧?下一個故事我可能需要長一點的時間去思考,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6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C
感覺男方主動點也許有機會
但總是會因為未知 害怕,怕連在身邊這種微小的幸福都失去吧[e13],總之一切只能隨緣,我不強求[e13]

11-03 00:14

伏流也
考試是可以靠努力增加分數的
可是緣分是強求不來的
謝謝你的出現QQ有勇氣 才有未來RRR11-03 00:16
白髮控-戮劍心
被動只是沒有勇氣罷了
也只是不夠喜歡?
話說我越來越懶了 連認識人都懶

11-03 15:14

伏流也
或許太過喜歡也會造成那種無法前進的感覺?
人的感情真的太複雜了
我也是哈哈哈11-03 19:23
維特夏
感情嘛~
有時候太過於害怕失敗之後
所以無法勇行動
一直等待著某種契機
然而機會是把握在自己身上的
有時候空等的最後 到頭來什麼也不會擁有~

11-06 08:37

伏流也
真的
因為無謂的顧慮而錯失掉太多事情了11-07 20:46
深犬
讓我想起以前暗戀一個女孩子的故事
不管是過程還是結局都跟這篇很像QQ

01-20 01:38

伏流也
不小心戳到深犬真的太驚訝了!!
人生的路上 多的是機會 畢竟我們活得真的不算久QQ01-20 15: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幸福論。... 後一篇:【伏流也】自我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