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這類人之名──擁有者

潤島 青 | 2017-11-01 06:06:24 | 巴幣 28 | 人氣 1002



  雖然一般人總說擁有者滿噁心的,可國家的供應鏈裡我們又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哪個不是有求於我們這類的?
  當那些展示者缺資金辦活動做研究的時候,也是我們出的手;嗜真者協會也須敬我三分,除非他們與修理者協會合作的項目不想要資源了!

   「我說,這一切都好,只是有幾隻老鼠在跑,看著礙眼──」我倒有些納悶了,眼前的合作夥伴會有覺得礙眼的?「老鼠?那些破敗者嗎?不成氣候。」

   「不!千萬別這麼說!據我這邊傳遞者的消息,可不止幾隻老鼠……」像是看了四周的人還太多,他湊近我的耳畔,下賤地舔起耳朵:「妳聽過狗幫老鼠打貓的嗎?」

   「哇!真能這麼做,那破敗者還真有心了。」推開他、抓住他的領帶把他拉回來;他舔著舌,氣息幾乎吐在我的唇邊:「我聽到這消息也覺得有趣,只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

  展示者舉了個手勢接著說:「你懂的,沒點訂金我很難繼續臥底的,這給抓到會被私下『處置』的──」他將頭埋進我的頸側,一旁我雇用的修理者差點衝上來──「沒事、沒事。」

  感受著頸項的濕濡,我看著頭頂的水晶吊燈輕聲說:「你想怎麼做?酬勞……你不就想要這副身體嗎?」他大力吸了氣:「好香,Chanel No 5?還真稱妳。」

   「呵。先說說正事吧──別讓幾隻老鼠毀了百年祭。」

   「他」魔法師的祭禮,若是錯過一次百年祭,祝禮便會消失,到時人又會變回平庸的樣子了,再無這類人之名……真不敢想像那個世界;有多少人就是多了「擁有者」這名頭才能受到追捧崇拜的?
  至於眼前這位展示者?這種下賤的可是給我們舔鞋的。

   「真要說,我還更喜歡嗜真者那種禁欲的傢伙……」

   「妳說什麼?」

   「沒什麼。快說吧,你們展示者協會有什麼計畫?」

   「我們打算聯合修理者協會在百年祭的時候使用大水晶檢測,將有異心的一次檢驗出,讓他們通通交到修理者手裡『改造』──」

   「唷!大水晶是你們的人能操作的嗎?」

   「別不相信阿!我們這兒還真找到了「他」的後代,「他」同意幫我們這麼做──到時他的名號一出來,那些總搞社運的破敗者也要脫褲而逃,嘿嘿!」

   「嗯……還算可以,我暫且信你,但最好想出個備案。我這兒的傳遞者說了件更嚴重的事,你聽了想想怎麼處理喔?」

   「嗯!當然當然!」

   「他說嗜真者協會有叛變的想法,他們『不信』新幸福。你說這怎麼好呢?不信的人數太多的話,魔法祝禮會失敗的……」

  ──我可不想變回平庸的樣子。
  回去的話,她就……

   「別氣,我有辦法!嗜真者最愛內鬥,找幾個批鬥的議題,把髒水往破敗者身上潑,還不怕他們不狗咬鼠互鬥?再者,大水晶檢測是最後防線,一測下去,你也知道的,百年祭本就會加強祝禮,這次檢測是走個形式,如果不信的給檢出來就是紅色光環了,那還不愁抓了流放或『處置』阿?」

   「有點道理。我說你,是不是要變成傳遞者了?」他聽了我的話自己感受了一下光輝的亮度說:「差不多快了吧?」

   「那等你轉變後,直接去傳遞者協會臥底,我要掌握他們的情報網!以防那天出什麼差錯!」

   「可以,這當然的!『我親愛的擁有者。』」

  給擁有者效忠的他類人,都必須表示絕對的臣服才行,只是像這傢伙一樣這麼放肆覬覦肉體的,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螻蟻之後再找機會打發就好,重要的是,百年祭要怎麼料理這些烏合之眾?

   「喂?嗯,是我。」

   「有什麼事嗎?尊貴的埃蒙家的莉塔大小姐?有什麼是小的能為您效勞的嗎?」

   「百年祭給我盯緊一點!讓修理者協會看著辦!出什麼差池就把制服脫了去當自死者吧!」

   「當、當然!」

  框噹!
  嘟、嘟……

  自死者?自願自殺者?開玩笑!「他」那年可是給政府傳了套術士之法,讓這些異端的光輝都染上紅色。敢壞我事,我也不在意幾個破錢送幾條人命去死!
  敢讓我生產鏈停擺,慫恿幾個下層人叛變?想要國家富強的政府會站在你們那邊嗎?也不想想這五百年的和平與富饒怎麼來的!國家只會聽我們擁有者的話好嗎!敢不聽也是沒關係,我們擁有者協會就出走!

  我就不信嗜真者協會能幹出個什麼事!
  她敢幹出個什麼事?她敢!

   「喂!」

   「阿!莉塔?是妳阿?怎麼有空打來阿?」

   「妳真不和我在一起?」

   「哈!還說這件事阿?不了。我有小無了;我說,雖然我們在一起過,但也過去了,妳值得最好的阿?」

   「妳還真淪落到只要是個女的都行嗎?」

   「那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女人才行阿?再說,我都快成破敗者了。擁有者協會的現任會長還是不要放心思在我這種下層人身上才好……免得讓傳遞者非議。」

   「嘖!妳會後悔的!」

  ──我會讓妳後悔的!



傳送門

→擁有者
破敗者
修理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