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艾路亞斯的流放者《萬聖節特別企劃》番外篇——變裝奇可奇

作者:散狐│2017-10-31 23:45:32│巴幣:12│人氣:626
  鏘!一個上段大斬擊,進犯村里畜牧場,襲擊家畜和村民的大型陸行鳥,大張的翅膀被夜華砍得羽毛紛飛,但硬如金屬的強壯骨骼,讓牠絲毫沒有倒地的跡象,只是稍稍失去平衡。
 
  「地獄火。」不過找到詠唱空檔的冷嵐,輕鬆一彈指就把陸行鳥燒成飛灰。
 
  「這就是全部了,辛苦啦,各位。」一共七隻大型鳥類的屍骸,除了被燒的屍骨無存的那隻以外,其餘都好好的躺在地上,夜色龍焰的現任會長——冷嵐,擦擦額頭上的汗水,淡藍色的髮絲稍微有點凌亂。
 
  被臨時召集起來,總共十多名,接下剿滅肉食陸行鳥任務的獵者和劍士們,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在本次任務領導人冷嵐的指揮下,兩兩一組抬起屍體散去。
 
  我,劍士殿的下級劍士希羅,在不久前才剛結束痛苦地復健療程,回歸第一線戰鬥人員的身分,雖然戰鬥的感覺還沒完全回來,不過至少身體的協調性、力量和靈敏度都沒問題了。
 
  時間是在擊敗巫妖闇空、阻止黑暗之地的擴張的將近一個月之後,在皇家騎士團、劍士殿、魔法師殿的努力,和獵者們散漫又有一搭沒一搭的協助下,大部分還在流竄的黑暗魔物都被剿滅乾淨,現在基本上是一個太平盛世的狀態。
 
  「唉......」儘管世界是如此和平,又剛剛完成棘手的任務,不過我的心情卻依舊低落,忍不住嘆了口氣。
 
  「怎麼啦?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身體不舒服嗎?」曾經身為遠征隊隊友的冷嵐,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表示關心。
 
  「不是啦......」垂頭喪氣地將夜華擦乾淨收回劍鞘,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和眼前這個總是笑咪咪的獵者傾吐煩惱。
 
  畢竟雖然一起經歷過生死交關的場景,理當具有一定的情感在,但我們兩個之間卻幾乎沒有私下談過話,簡單來說就是......
 
  不熟。
 
  不過說實話,我現在所煩惱的問題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說出來大概也沒問題吧,大概。
 
  「冷嵐,你聽我說哦......」最後放棄深思熟慮的我,還是選擇對露出輕鬆笑容的男人開口。
 
  「奇可奇?」聽完之後,冷嵐有些驚訝的反問。
 
  「對啊......」
 
  奇可奇,是一年一度的大型慶祝嘉年華,在節日當天會舉辦盛大的遊行和活動,那天晚上更是有傳統的大吃特吃晚會,人們會裝扮成怪物會惡魔的樣子,到早上時遊行的花車旁要食物和甜食,同時高喊著節日名稱「奇可奇」,接受免費發放的甜點美食飲料,舉杯同慶。
 
  據說節日的由來和某個與惡魔談交易的笨蛋騎士,還有入冬前最後一次宴會之類的理由有關。
 
  「恩......我大概了解了,是因為節日當天還被派來做任務,所以在為此感到沮喪嗎?」
 
  「這是其中一部份啦......」我搔搔臉頰,無奈地說。
 
  沒錯,明明今天就是奇可奇嘉年華當天,可是我卻被抽到得去負責掃蕩任務,這一忙就是快一整天,幾乎完全沒有參與到白天的慶典,不過最令我煩惱的事情還不是這個。
 
  「其實啊.....」我半放棄的攤開手,對著眼前的獵者會長大力傾吐。
 
  「哦......跟柔音小姐約好了要參加晚上的扮裝慶典,可是忙到現在都沒辦法準備扮裝用的道具嗎?」
 
  「是啊......」距離日落已經沒剩多少時間了,從現在開始張羅肯定是來不及的,只能怪自己沒有提前準備了。
 
  聽說扮裝慶典活動的資格篩選挺嚴格的,除了要提供相關個人證件外,在現場還會有工作人員當場審核你的身體狀況和扮裝,如果不合格就會被拒於會場外,只能旁觀。
 
  雖然不知道區區一個要糖果的活動,為甚麼資格審核會如此慎重,不過決定要參加時,柔音豎起拇指對我說了「如果是希羅的話肯定沒問題,到時候放心大吃吧」,所以我就沒有深究過多了。
 
  「確實,扮裝慶典的服裝滿要求品質的......」冷嵐沉吟了一會,彈彈手指:「不然這樣吧,希羅你如果不嫌棄的話,我來替你扮裝吧?」
 
  「咦?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雖然時間不夠沒辦法做出實體物,不過如果只是用魔法施一層偽裝的話,還是信手拈來的程度哦,你想扮成甚麼樣子?」
 
  「普通一點的就好。」其實對扮裝沒什麼想法的我,一時之間也說不出什麼好主意:「比如十公尺高的巨龍之類的。」
 
  「那已經完全脫出普通跟幻術偽裝能達到的範圍了吧......」冷嵐苦笑著,歪頭想了想。
 
  「骷髏武士可以嗎?」
 
  「恩,都好,麻煩你了。」
 
  即將入夜時,我已經以披著破爛半身黑斗篷、渾身纏繞著不詳的黑霧特效的模樣,現身在皇都近郊的慶典現場了,在破爛斗篷的半遮半掩下,磷光許許的白色肋骨隱隱浮現,只要隨著光線和角度變化,視覺上沒有被衣物包覆的部分,就會露出白森森的骨骼,左臉頰上,一路從脖子橫跨左眼直到額頭,是一道血跡斑斑的大傷口,流淌的黑色血跡早已乾涸,左眼也像是失去光明般漆黑一片,連眼白都沒有剩下。
 
  劍士希羅這個存在,就在奇可奇的當天晚上化成虛無,轉成遊蕩的半腐爛骷髏武士了,雖說如此,除去幻術外衣後,我還是處於穿著劍士袍的一般狀態。
 
  老實說,這個扮裝逼真到,冷嵐幫我著裝完成後,我還被鏡子裡的自己給嚇到差點拔劍的程度。
 
  在把魔力塑造成的幻術外衣套到我身上,細部調整完成後,冷嵐還很貼心的交給我一把骨頭刀,據說是之前掃蕩黑暗魔物時撿回來的,真是太貼近現實了,謝啦冷嵐。
 
  「啊不過,這個幻術外衣的持續時間只到今晚半夜為止哦,如果動作過大或是被外力破壞,持續時間還會再縮短,所以注意不要玩太瘋了哦。」腦海裡響起冷嵐臨走前的叮囑,我舉起手,就著月色又好好欣賞了一下自己的前臂骨。
 
  不知道柔音會扮成甚麼呢......?
 
  隨著我慢慢接近約定好見面的會場東入口,在剛降臨的夜色下,象徵慶祝的燈光和狂歡聲也漸漸放大,一個個打扮成妖魔鬼怪的人,和來觀賞晚間搶食祭典的觀眾,也匯聚到我的身邊形成一條人流,朝著會場前進。
 
  話說真不愧是異世界,扮裝的水準真高,跟原來世界的那種紙糊道具果然不同,看看那邊那個背上插了三把刀還瘋狂噴血的鮮紅騎士,連血液的特效都還不含糊,真是太敬業了。
 
  等等,那個鮮紅騎士怎麼被抬上擔架了!?失血過多是怎麼回事啦!原來那不是特效哦!?也太拚了吧不過是個祭典而已嗎!?
 
  「希羅!這邊這邊~」會場入口擁擠不堪,還好在我被人流搞得暈頭轉向之前,熟悉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
 
  柔音穿著不同以往的黑色小洋裝,晃著裙襬小跑步過來,背後插著一對蝙蝠的膜狀翅膀,頭上長出像是山羊的螺旋狀硬角,原本雪白的肌膚在魔法的偽裝下變得暗沉,全身上下裸露的部分,還包覆著深紫色的魔紋,淡金色的雙眼也變成紫色,一頭紅髮染成白色,和平常鮮明活潑的模樣完全不同。
 
  如果不是她主動招呼,在這茫茫妖魔鬼怪海裡面,我恐怕是完全找不到柔音的吧......
 
  不過也真虧她能認出我,明明這邊也是和以往黑漆漆的風格迥然相異的......不等等,我現在好像也依舊是一副黑漆漆的樣子哦?
 
  「哇,希羅變裝的完成度好高,還有模擬闇屬性魔粒子的黑霧呢,是你自己弄的嗎?」扮裝主題應該是惡魔一類怪物的女孩,好奇的上下打量著我。
 
  「是冷嵐先生幫我弄的。」我老實的承認,憑我當然弄不出什麼黑霧特效還是反光骨骼,想也知道是別人插手相助的,這邊就不打腫臉充胖子了。
 
  「吶,我呢?希羅覺得我看起來怎麼樣?」柔音笑盈盈地將手背在身後,低下身體,窺探著我的表情。
 
  「很不錯啊。」挺色氣的。
 
  我用力把話語的後半部吞回喉嚨。
 
  柔音穿的小洋裝是低胸短裙,跟平常穿寬大魔法師袍的露出度完全不同,尤其是剛剛她低下身體時,那個邪惡的角度......咳咳。
 
  看我沒有做出什麼特別的反應,柔音有些賭氣的鼓起臉頰。
 
  「好啦,我們走吧。」
 
  「哼,希羅真的是......不解風情。」
 
  「啥?」
 
  「沒事。」
 
  一通過會場架設的臨時拱形大門,喧鬧和燈光就瞬間放大了十幾倍,擺攤的小販,表演的樂隊,狂歡的群眾填滿視線,沒有參加扮裝搶食活動的遊客正慢慢朝會場邊緣的看台移動,和朝中心聚集的各種妖魔鬼怪擦身而過,人潮擁擠到讓人幾乎無法呼吸。
 
  我和柔音握著彼此的手避免走散,小心翼翼的緩緩移動著,冷嵐給的白骨刀刃緊緊壓在我的大腿邊,有點難受。
 
  最後一波花車遊行正浩浩蕩蕩的從另一端的北大門開進來,包括各大殿和一些比較知名的大型獵者公會,都有製作花車參加遊行,後面則浩浩蕩蕩地跟著貴族和商會的豪華大車隊,每輛花車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主題,像是魔法師殿的花車就是一整個在噴火的大冰山,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但總之特效很酷就行了。
 
  貴族的花車通常都金碧輝煌,商會的花車則以廣告自家產品為主,我就有隔著人群看到超大的啤酒桶花車。
 
  隨著遊行車隊慢慢開進會場,現場的工作人員也指揮著人群清開道路,並把一般的群眾引導上看台,只留下參加扮裝活動的人。
 
  隨著工作人員的引導,我和柔音跌跌撞撞的移動到定位,這時身邊的人潮已經少了很多,花車也趁著這個空檔繞了會場最後一圈,開到正中央圍著彼此停好。
 
  啊啊,人太多又一直顧著移動,都來不及好好看花車的表演......
 
  我不禁在心中嘆息著,沒有馬上注意到會場中漸漸高漲的氛圍。
 
  扮成各式妖怪的人們,現在一個個都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表情,看向會場正中央,那邊有個高塔般的主舞台,一輛輛花車就這樣圍住它,形成一個圈圈。
 
  柔音的手心充滿汗水,我才突然意識到現在似乎已經不需要牽手了。
 
  看台上原本喧囂不已的觀眾們,這時也沉寂下來,只剩下零星的竊竊私語,會場內的數千人,似乎都在等待著什麼事情發生。
 
  「欸柔音,現在是什麼情況啊?」我壓低聲音,拉了拉女孩的衣角。
 
  「噓......等等就會知道了,會講這次的規則啦。」柔音靠在我的耳邊私語,熱熱的吐息讓我的脖子縮了縮。
 
  突然間,三聲砲響響徹天際,無數道煙火從花車上放出,直衝上空,飛升炸裂,照亮了夜空。
 
  所有人紛紛舉手歡呼,興奮的仰望高塔舞台上方。
 
  我也隨著他們的視線看去。
 
  在被持續燃燒的煙火照亮的主舞台上(那些煙火燒的有點太久,我開始有點懷疑那到底是不是煙火),一個纖細的人影振翅而上。
 
  一雙高跟鞋緩緩降落在舞台上,站穩。
 
  「大家好!我是今晚奇可奇最後活動的主持人,我是獵者公會妖精之心的菈菈~」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似乎是知道活動即將開始,台下的幾千名觀眾同時發出了沸騰的大吼,整個會場的地面隨之震動
 
  一個穿著蕾絲花邊小洋裝,留著粉紅色捲捲頭的女生,在舞台上怡然自得的對人群揮手,看來是個對大型活動主持很有經驗的老手。
 
  柔音也朝主舞台上開心的揮揮手。
 
  菈菈背後的一對像是蝴蝶般的透明翅膀相當引人注目,在火光照耀下,整個人被灑落的光點所籠罩。
 
  「由我來說明一下奇可奇扮裝大會的規則吧,首先......」不知道是不是用了擴音的魔法,妖精菈菈的聲音傳遍了會場的所有角落。
 
  「第一條規則,也是最優先的一條,嚴禁造成任何對人生命安全的傷害,或是任何會造成肢體殘缺的傷害。」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看台上的觀眾和扮裝的人們,一同發出了無意義的應和吼聲。
 
  恩恩,不造成傷害嗎?很一般的前提規則嘛......等等,不就是個領取食物的慶典,跟甚麼傷害不傷害有甚麼關係?
 
  開始覺得有點不大對勁的我,狂冒冷汗。
 
  「第二條規則,嚴禁大範圍和高殺傷性的法術,嚴禁禁咒或大規模武器解放,嚴禁對城系或以上的術式。」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聽著愈來愈高昂的群眾歡呼聲,我的頭皮都麻掉了,因為這個活動怎麼聽都不像甚麼和平的食物發放祭典。
 
  想問旁邊的柔音,但卻因為現場的鼓譟聲太大而沒有成功。
 
  「第三條規則,如果被打倒,或被主辦單位判定無法繼續戰鬥,請務必服從工作人員的引導。」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了什麼戰鬥?
 
  「第四條規則,活動開始後,直到第二次砲響,『傑克騎士』就會加入祭典,如果能成功捕獲他的話,可以得到現場準備的神祕禮品與高額獎賞。」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聽到神秘禮品和高額獎賞,會場的觀眾幾乎要炸鍋了,扮裝的妖怪們,甚至有人興奮到從身上抽出亮晃晃的武器了。
 
  挖操!那位仁兄的那把大關刀是怎麼回事啦!是怎麼從緊身衣底下抽出來的啦!我以為你扮的是暗影食人妖之類的欸!?
 
  我現在幾乎可以確定,自己參加的不是什麼和平的搶食祭典了。
 
  「第五條規則,扮裝被破壞、違反規則、失去意識或是被蓋上『南瓜印章』的參加者,當場失去活動資格,會有工作人員引導各位出場,請好好配合。」
 
  南瓜印章又是啥鬼!?解釋清楚好嗎妖精菈菈!
 
  沒有注意到我已經陷入混亂,柔音還是興奮的跟著群眾一起大喊大叫。
 
  「第六條規則,花車上的食物或擺放的獎品都可以盡情搶奪,但嚴禁破壞花車本體,違者立刻失去參加資格並需負賠償責任。」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最後一條規則,嚴禁參加者戶相私鬥,或是搶奪別人獲得的戰利品,違者同樣失去參加資格,並交由皇家騎士團的維安小組保護管束,他們也會替大會執行以上的規則懲處,不想被臉很臭又做事死板的皇家騎士帶走的人,請務必遵守規則哦!」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似乎是意識到規則說明已經結束,活動即將開始,會場中的熱烈氣氛一口氣升到最高點。
 
  我注意到場邊四處有一小群一小群的皇家騎士,應該是如菈菈所說負責維安工作,聽到獵者主持人的不遜發言後,他們的臉也真的都很臭,看來獵者和皇家騎士有私怨的謠言是真的。
 
  「那麼,拿到自己滿意程度的戰利品後,隨時可以從左右兩邊的通道離開,以上是這次的規則說明,我是妖精之心的菈菈,在此宣布......」
 
  數千人同時屏住呼吸。
 
  「奇可奇晚間活動,正.式.開.始!」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大家跟我一起喊,奇可奇!」
 
  「奇可奇!!!!!!!!!!!!!!!!」伴隨著這句節慶的祝賀用語,象徵活動開始的砲響震動夜空。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柔音一把抓住正拔腿朝左邊通道衝去的我的後領,跟著百鬼夜行的扮裝戰士們朝花車陣大步突進。
 
  殺小啦這活動到底是怎樣啦!雖然完全不清楚遊戲方式,但我確定一定不是和平的要糖果活動啦嗚嗚嗚嗚嗚嗚......
 
  讓我逃跑啦......
 
  隨著花車們在視線中漸漸放大,我們也離魔法師殿的噴火大冰山花車愈來愈近,上頭擺放的各式寶石糖果和大量烤肉類也映入眼簾。
 
  那個帶著關刀的陰影食人妖老兄,一個餓虎撲羊朝食物跳去。
 
  接著被一道無情的雷電轟在頭頂,瞬間暈了過去,失去意識的用臉部飛鏟地面。
 
  「想要拿食物或獎品,就先過我這關吧。」一個輕鬆愜意的聲音,從冰山的頂端傳了過來。
 
  啊啊......果然是這樣......
 
  魔法師羽心的銀色長髮和妖豔的紫瞳,正睥睨著下方群魔,如女王般交疊著一雙修長的美腿,露出充滿餘裕的冷笑,伸出一根食指。
 
  指向下方。
 
  「危險!」我及時拉著掏出法杖的柔音,躲開傾瀉而下的雷電箭,運氣比較差、來不及反應的一些人,就這樣直接被電到歪頭,倒地不起。
 
  好我懂了,這就是一個每個花車都有食物和獎品,但每個花車都有守護者的概念,要躲開守護者的攻擊、或是將其打倒,才能要到食物對吧?
 
  真不愧是充滿暴力的異世界,就連要個糖果都這麼刀光劍影,就不能隨便敲敲門就要到一堆糖果嗎......難怪一開始要資格審核,一般人跑進來的話,沒兩秒就躺著出去了吧......
 
  我一邊拼命抱怨,一邊盡量遠離冰山花車,要搶哪台花車都好,就是別接近那裏,根據我對羽心的了解,她才沒在管什麼不能傷人、還是禁止高殺傷性魔法之類的規定,肯定是抓一把魔法就沒頭沒腦的砸下來,威力準度什麼的才沒在控制,被轟到一下八成就出局了,投資報酬率太低。
 
  「希羅,我們要搶哪台花車啊?」被拉著跑的柔音,眼神中閃爍著開心的光芒,在那身惡魔的裝扮下,我幾乎還能看到紅髮女孩平時的樣貌。
 
  「劍士殿的好了。」我苦著臉跑向劍士殿的城堡狀花車,雖然有點失禮,但根據我對劍士殿平均素質的了解,以我和柔音的配合要趁亂搶點什麼出來,應該是不會費太多工夫。
 
  吧。
 
  和柔音並肩衝入圍繞在城堡花車的人潮,我邊跑邊拔出腰間的骨頭刀,劍士殿的長槍隊正排成一排聯手對抗扮裝大軍,一時之間,沒有人接近的了車身。
 
  不過我們這邊,可是有不久前才剛解放魔力的火系魔法師呢。
 
  「柔音!」
 
  「火球術!」
 
  火焰連射,高溫和閃光頓時讓長槍隊的陣型出現缺口,我提刀蹂身直上,左右連砍撥開槍桿的阻攔,腳步一錯。
 
  「迷蹤步!」殘影飛散,我順利搶進內圈,沒有持刀的左手急急朝食物的方向撈。
 
  咚!一根羽箭插在及時縮手的我身邊。
 
  接著第二根、第三根,接二連三的箭矢像是能預判我的動作般,劃破空氣射來,逼得我不得不翻身退後,躍出長槍隊的攻擊範圍。
 
  「伊格歐!」我苦著臉朝上方比了中指。
 
  「抱歉了希羅,我可不會放水。」弓箭手伊格歐維持著一如既往的冷臉,從城堡花車的箭塔上又放出一波箭,逼得我一口氣退到柔音身邊。
 
  我才在想,劍士殿花車怎麼會沒有號稱第一高手的「蒼穹之劍」沃德坐鎮,而是派些普通劍士鎮守,看來即使沒有他,也不是這麼容易得手的呢。
 
  「那啥,我們去搶搶看獵者們的花車吧......」
 
  「我也這麼覺得.....」柔音摸摸我的頭,對陷入沮喪情緒的我露出微笑。
 
  結果我們差點又敗在守花車的冷嵐手下,我不小心吃到他隨手揮過來的「寒冰闇雷劍」,幾乎就要因為寒氣和電流的影響,而被判定出局了。
 
  「奇可奇真是個一點也不有趣的活動......」
 
  「嘛嘛,別這麼喪氣啦希羅。」柔音扶著被揍得半死的我,跑回空地邊上休息,直到現在我們的組合還是一無所獲。
 
  「唉,至少待在這裡不會被砲火波及......」
 
  「呃......等下花車會開始移動,然後無差別攻擊所有參加者哦?」
 
  「喂等等!這種亂來的活動到底是怎樣啦!」
 
  正當我看著被人潮淹沒的花車們上方,飛來飛去的魔法和武器時,認真考慮要不要直接從左右通道離開的思緒,卻被一聲響亮的砲響打斷。
 
  所有人亂戰的動作同時停下。
 
  我記得妖精菈菈一開始宣布過,第二聲砲響代表的是......
 
  「傑克騎士出場啦!」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伴隨著無數蝙蝠飛揚的特效,一個帶著南瓜頭罩身穿破爛黑色騎士服,手持木製騎士劍的人影,騎著一匹幽靈馬從主舞台的高塔上一躍而下,黑色的鬼影在騎士的周圍閃爍不定。
 
  傑克騎士順著策馬跳下的重力加速度,舉起木劍朝下一揮,強大的念氣颳起爆炸性的風壓,只一瞬間,就把聚集在舞台下方的整群參加者打得東倒西歪。
 
  呃,這種強到非人的發散勁放出量,我似乎猜得出那個南瓜頭罩下的真面目是誰了......
 
  我好像也知道,劍士殿花車失蹤的「蒼穹之劍」沃德,去哪了。
 
  看到本次活動最大獎現身,所有參加者顧不得去搶花車上的食物,全部轉頭面向傑克騎士,發起儘管凌亂卻氣勢萬千的衝鋒。
 
  「南瓜印章。」黑影一閃,傑克騎士騎馬躍過如海浪般襲來的參加者,下一秒,十幾名衝在最前面的戰士同時軟倒。
 
  「出~現了!傑克騎士自豪的絕招『南瓜印章』!只要被繫在劍尖的印章碰到,就會立刻失去力量出局哦!」妖精菈菈聒噪的播報聲再度傳來。
 
  仔細一看,那個南瓜頭騎士手中拿著的木製騎士劍,劍尖是削平成圓形,看來那個所謂南瓜印章就是在那上頭了。
 
  也就是說,受制於不能傷人的規則和以木劍為武器,沃德的劍術就算再高竿,也被限制成只能使用刺擊的狀態。
 
  ......也是啦,如果不加點限制的話,那根本沒人能抓的到傑克騎士吧。
 
  我無言地看著那顆顯眼的南瓜頭罩,在人群裡三進三出,從南天門砍到北地府,眼睛眨都不眨一下,誇張的實力差距和精湛的騎術,讓傑克騎士一時之間像是無人能敵般,恣意馳騁在會場中心。
 
  看台上的觀眾瘋狂鼓譟著。
 
  「希羅,我們也要上嗎?」似乎也看出傑克騎士不是等閒之輩,柔音有些猶豫的問著我。
 
  「不,先觀察看看狀況。」我搖搖頭,握緊手中的骨頭刀。
 
  先等那些砲灰送的差不多之後,再藉機偷襲會比較容易得手。
 
  但我的如意算盤沒有打太久,因為在場的全員都忘記了一件事。
 
  後面的幾十台花車,都是會動的。
 
  隨著第三聲砲響,妖精菈菈揮手吆喝,所有花車像是戰車般,一邊狂轟各種低威力魔法和飛行武器,一邊發出轟隆隆隆的崩天巨響,朝忙著追傑克騎士的參加者衝了過來。
 
  至此,奇可奇會場內已經徹底失去控制。
 
  「嘗嘗這個吧!九重火雨!」羽心雙手往天空一揮,冰山花車的火山口立馬噴出無數火焰散彈,朝地面一陣亂射。
 
  我看到幾個扮成殭屍的參加者,忙著互相替對方熄滅屁股上的火焰,還有一隻著火的惡魔朝場外奔去。
 
  「羽箭.鷹羽破。」伊格歐一甩褐髮,來了一陣空對地的箭雨,雖然只是前面綁了硬物的軟箭,但也立馬把一堆不知好歹、想藉著城堡花車躲避火雨的參加者打退。
 
  我拉著柔音躲到某兩輛花車的夾縫中間,躲避從天而降的無差別攻擊,從縫隙中,還能看到伊格歐和羽心,興奮地開著花車去狩獵下一批參加者,兩人臉上都不經意露出了超級猙獰的笑容。
 
......我開始覺得「奇可奇」這個活動,根本就是給各殿工作者發洩壓力的管道吧,看看那兩個平時被公務壓得喘不過氣的傢伙,玩得多開心。
 
而且真的有任何一個人搶到食物或獎品了嗎......?
 
  「希羅!你的後面!」柔音緊張地抓住我的手臂,舉起法杖。
 
  我急急轉身。
 
  不知道是剛好路過,還是真的想進來教訓教訓我們,騎著幽靈馬、旁邊飄著鬼火的南瓜傑克,堵住了兩輛花車夾縫的另外一個出口,提著木劍、按著韁繩,緩緩朝我們走來。
 
  糟糕,現在轉頭就逃的話,肯定跑不贏有座騎的對手,只能迎擊.....
 
  「豪炎術!」不問青紅皂白,柔音身上的紫色魔紋和雙眼同時發亮,對著傑克騎士就是一發強力魔法。
 
  狹窄的夾縫中,坐在馬鞍上的傑克騎士完全沒有閃避的空間,只能悶頭硬吃這一記。
 
  火焰和閃光捲起灰塵、颳起暴風,遮蔽了我們的視線。
 
  「妳進步了呢,柔音小姐。」沃德的聲音從南瓜頭罩裡傳來,他毫髮無傷地策馬走了出來,連衣角都沒被燒焦半點。
 
  「果然是你哦,沃德......」我不禁出聲抱怨。這個護體勁的強度也太誇張了吧......居然連魔法都打不穿,這樣還打屁哦。
 
  「你呢?希羅,該是證明實力的時候了,讓我看看你現在擁有的器量吧。」傑克騎士舉起劍,直指我的鼻尖,圓形的劍尖上,南瓜形狀的魔法印章在月光和火光交織下閃閃發亮。
 
  「啊啊......」可以不要嗎......
 
  「來吧,希羅,就讓我們一起高喊奇可奇的賀詞,然後決戰吧。」自己講得很興奮的沃德左右揮了一下劍,一提韁繩,朝這邊猛衝。
 
  喂喂喂我後面還有柔音欸,就這樣衝過來你不怕踩到人家哦!?
 
  深知沃德直腦袋的個性,我只得一咬牙也衝了上去。
 
  唯一阻止傑克騎士衝過頭的方法,就是提前在半途中擋住他,而且這邊的空間過於狹窄,雙方都只能用正面對決的方式出劍,已知對方只用刺擊,在我倆互相衝刺的速度加乘下,就算是所有劍技裡最迅捷的刺擊,頂多也用出一發就是極限了。
 
  只要想辦法躲過傑克騎士的那一刺就行了。
 
  只要能躲開,就能從零距離近身反擊,到時候,就是我的勝利了!
 
  握緊骨頭刀,我的雙足連點,讓腳步接連錯位,幽靈馬四蹄迅速起落,雙方的最後衝鋒,使距離在一瞬間化整為零。
 
  「南瓜印章!」
 
  殘影飛散,木製的騎士劍險險擦過胸口,我直欺傑克騎士的胸膛。
 
  「七連龍舞吼!」大吼著旋轉手腕,七道螺旋刺擊轟然而出,我把至今為止最得意的組合劍技,賭在這決勝的一刻。
 
  我幾乎能看見南瓜頭罩後,金髮男人那驚訝的眼神。
 
  骨頭刀在強力的武化勁催動下,幾乎要粉碎,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但那不影響我勝利的事實。
 
  「南瓜印章。」
 
  「欸?」
 
  眼前一晃,沃德策馬飛身而過,輕鬆寫意的降落在我身後。
 
  骨頭刀從無力的指縫間跌落。
 
  我跪倒在地。
 
  龍舞吼沒有擊發出去,最後一刻,沃德倒轉木劍,亮出劍柄底端的「第二個南瓜印章」。
 
  讓我的肩膀直直衝撞上去。
 
  「希羅,你也進步了。」語帶笑意地轉身離去,傑克騎士騎著幽靈馬。消失在夾縫外嘈雜聲光的漩渦中。
 
  我身上的魔法偽裝,在經過剛才的劇烈動作和念氣衝撞後,已經破碎不堪,慢慢消失了。
 
  柔音擔心的跑了過來,扶起我。
 
  「你沒事吧,希羅?」
 
  「恩......」結果還是輸了嗎......
 
  我嘆了口氣。
 
  不過,感覺還不錯。
 
  在負責維安的皇家騎士米亞,晃著長長的馬尾,氣急敗壞地用那嬌小的身軀把我扔出場外後,我才好好的休息了一下。
 
  ......是不是因為活動實在太失控了,怎麼感覺每個皇家騎士都變超火爆的?
 
  雖然說過不用,但貼心的柔音還是棄權出來陪我了,最後奇可奇的晚會,在所有參加者都出局的情況下宣告終止,當然也沒有人抓到傑克騎士。
 
  「所以我說這個晚會的意義到底是甚麼啦!」恢復成平常黑色劍士袍的姿態,坐在會場鋪開的地墊上,我忍不住小聲吐槽。
 
  「是讓大家能一起坐下來,好好享受美食哦。」似乎聽到我的喃喃自語,穿回藍白劍士袍的沃德,懷裡抱著滿滿的食物和甜點,走到我和也解除扮裝的柔音身邊坐下。
 
  高挑的金髮男人嘴唇微微勾起,湖水綠的雙眼滿是笑意。
 
  「一年一次的紓壓活動。」伊格歐滿意的端來整隻烤雞,一臉清爽的吐了口氣。
 
  ......我是不是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發言?果然是這樣的嗎!?
 
  「是讓所有精力過於旺盛的人,能好好吵鬧一下的好時機吧。」同樣一臉舒爽的羽心,伸了個懶腰展示傲人的身材曲線,把整箱啤酒重重扔在我們中間。
 
  「我覺得,奇可奇的宗旨應該不是甜食、也不是鬼怪,而是讓平時沒辦法好好相聚的人們,一起開心的做同一件事情吧?」柔音的雙手撐著臉頰,在會場投映的暖色系光芒下,對我露出微笑。
 
  「這樣哦......」我環顧四周,看到冷嵐和他的公會成員們正熱烈的飲酒狂歡,好不容易下班的米亞也坐在皇家騎士的同僚中間,正一臉正經的喝著熱湯,小女孩般的身軀在諸多高大騎士襯托下,顯得格外嬌小。
 
  恩,就當作是這樣吧。
 
  我打消思考更多的念頭,伸手拿了個南瓜餡餅咬了一口。
 
  也許奇可奇這個節日的意義,本身就不再於慶祝什麼,而是有個理由能讓大家能好好聚在一起,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吧?
 
  「......好難吃。」
 
  「啊哈哈,畢竟是花車上,少數剩下沒被毀壞的食物嘛......」
 
  會場中央的人們,一小群一小群的聚在一起,邊吃剩下的食物邊談笑著,火光照亮了每個人的臉龐,空氣中瀰漫著暖呼呼的氣氛。
 
  「希羅。」
 
  「恩.......?」聽到柔音叫我的名字,我有點暈呼的隨口應著。
 
  「明年,我們再一起參加奇可奇的晚宴活動吧?」
 
  「我不要!」
 
--------------------------------------我是分隔線-------------------------------------
(你知道嗎?柔音的小惡魔扮裝形象,是參考一種名叫「巴風特」的惡魔哦)
 
作者五四三:
 
  萬聖節快樂! 
 
  大家好我是五四三五,今天應景的為大家帶來萬聖節特別企劃,「艾路亞斯的流放者」特別篇,不知道大家喜歡嗎?
 
  原本只是要寫個輕鬆小短篇的,結果一不注意,就一口氣變成兩倍份量了呢XD 整個導致正在更新的「符與青狐」完全沒進度,可能得休更一次的狀態……
 
  這種玩太嗨、本末倒置的寫作風格,真的是三五的壞習慣呢(完全沒反省
 
  好久沒寫流放者了,其實動起筆來意外的順手,一口氣就寫了一萬多字,寫得自己忍不住一直笑,還順便盧了繪師大人一張圖,瑠琉糸當下知道我拜託她要在今天前生出圖時,還很不滿的抗議了一陣子,不過最後還是放棄抵抗乖乖畫圖了,真是可喜可賀。


 
  畫的圖是Q版的柔音萬聖扮裝哦(時間太趕了只能畫Q版的啦<-繪師大人是這樣說的
 
  距離三五上次好好過萬聖節,已經好久了呢,不知道現在的小孩還會不會出門去要糖果哦XD
 
  最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萬事順心,我是五四三五,下次更新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74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爍樂
奇可奇!!
沒想到這是從艾路亞斯的流放者延伸出來的萬聖短篇呀>"<(興奮)
真的超懷念的!!(想當年還熬夜看艾路亞斯的日子

11-01 00:18

散狐
我也好久沒寫流放者了~ 自己一個玩得很開心哈哈11-01 14:40
殤哀
所以菲蕾娜沒戲份啊

11-07 01:49

散狐
恩對ww11-07 1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teven2041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藍...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五四三五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