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極短篇]萬聖節的奇跡

橘みかん | 2017-10-31 08:08:07 | 巴幣 74 | 人氣 824


[極短篇]萬聖節的奇跡
 


  「不給糖,就搗蛋!」
 
  孩子們穿著可愛地手作服飾,有的裝成可怕妖怪,有的在手上、臉上、身上塗上紅顏料,一個個吐著舌頭,裝得面目猙獰,那可愛地氣息卻從身上每一處傳達出來。
 
  聞聲開了門的微胖婦人看了,捂起嘴呵呵笑著,嘴巴上說著:「哎呀!好可怕啊!我要是不給糖,你們要怎麼搗蛋呢?」
 
  看著婦人不懷好意地撐著膝蓋如此笑問,小孩們皺起了眉頭小聲討論了起來。
 
  之後,一個穿著小女巫黑色小禮服的小女孩嘟起嘴,用穿載著黑色皮革手套的小手指著她道:「我們會……我們會──讓妳變得更胖!」
 
  「對!而且……而且煮的飯會很難吃!」
 
  「還有……還有妳以後都不能吃零食!」
 
  婦人聽了忍不住大笑,回道:「哎呀!真是太可怕了!好吧!小怪物們!你們等等。」
 
  婦人門上了房門,再開啟時,手上抓了兩把糖果,平均放入他們手上的提籃裡,最後跟他們說:「不要太晚,早點回家睡覺喔!」
 
  然而孩子們並沒有理會她,只是繼續嘻鬧,朝下一個家門走去。
 
 
  小鎮被黑色及橙色壟罩,路邊故意鋪上了稻草,圍籬掛上了白絲線,連路邊小矮燈都被換成了骷髏頭,裡面又點上了一根小蠟燭。在蠟燭燒完之前,是裝成小怪物的孩子們的歡樂時光。
 
  這天沒有什麼風,蠟燭燒得特別慢,卻又不會被吹熄。可以玩得比平常晚,孩子們興奮地在鎮上繞了一圈又一圈,小小的提籃都裝滿了糖果。
 
  在骷髏燈柱的後面,一個戴著南瓜頭的小孩子偷偷探出頭,挖空地南瓜眼睛閃爍著白光,像是點點繁星藏在裡頭,不時地眨呀眨。
 
  那孩子左顧右看,像是確定附近沒有其他人之後,才從燈柱旁的陰影下緩緩走出,去到剛才被孩子們喧鬧的門前。
 
  那是一個矮小的孩子,頭上戴著一顆可以罩住整顆頭的大南瓜,身上的衣服雖然看起來陳舊骯髒卻沒有破損,除了一雙小手戴著發黃的白手套,全身的衣服和褲子甚至鞋子都與頭上那頂南瓜帽同個顏色。只有脖子上圍了一條深綠色的小圍巾。
 
  這個裝成南瓜怪的孩子小聲地敲了敲門,但是等了一會兒都沒有反應。他只好再加大力氣敲一次,想起剛才的孩子們喊的,也學著喊了一聲:「不……不給糖,就搗……蛋……」
 
  裡面傳來了猶豫的聲音,剛才的婦人小小地開了門,看外頭真有一個孩子,訝異地說道:「哎呀!這麼晚了,怎麼還沒回家睡覺呢?」
 
  眼看骷髏燈裡面蠟燭就要燃盡,只剩一絲火苗還冥頑不靈,但這嬌小的孩子卻傻愣愣地站在那裡沒有回答,割開的波浪型嘴巴像在張嘴無助。
 
  「怎麼啦?孩子,沒跟伙伴們一起嗎?」
 
  面對婦人的提問,那孩子只是不安地扭動著身軀,重覆了一次:「呃……呃……不給糖,就搗蛋……」
 
  「哈哈哈!好!好!我不給你糖,你要怎麼搗蛋呢?」
 
  這是婦人的習慣,她喜歡聽孩子們嚇一跳之後,胡謅出來的搗蛋言語。
 
  這個孩子也的確是更不安地嚇了一跳,他結結巴巴,把戴有發黃白手套的手伸到波浪型嘴巴裡,像是真的在咬手指。
 
  「呃……我……我會……我會……」
 
  「會怎麼樣呢?」
 
  婦人打趣地看著他,期待這孩子又會說出什麼驚人之語。
 
  半晌,那孩子握緊了拳頭,不算大聲地叫道:「我會吃了妳喔!」
 
  然後,他的肚子發出了咕嚕聲。
 
  正當孩子羞愧地按壓著肚子,婦人又哈哈哈地大笑起來。
 
  「好……好可怕呀!阿姨我可真是害怕呢!──好吧!等等喔!我去拿糖果,順便拿些好吃的麵包給你。」
 
  頭戴南瓜的孩子驚得說不出一句話,婦人又看了看他,問道:「可是……你沒拿籃子呢!」
 
  「沒……沒拿籃子,就不能拿糖果了嗎?」
 
  看著孩子苦惱地低下頭,婦人又呼呼呼地笑道:「沒關係,誰說討糖就一定要有籃子呢?──你在這兒等等喔!」
 
  婦人轉身,進去了比剛才送那些孩子糖果還久的時間,但是戴南瓜的孩子還是一步不動地站在那兒。直到門再度開啟,他才嚇得蹲下抱頭,看起來,就好像地下長出了一顆大南瓜。
 
  「哎呀!別害怕啊!你不吃我,阿姨也不會吃了你的。」
 
  婦人笑了笑,遞給他一個竹籃,裡面還有半籃糖果。
 
  「這是我今年發剩下的,這籃子是我自己做的喔!喜歡的話就送給你吧!──不要跟其他小朋友說喔!」
 
  婦人壓低了音量,對那孩子眨眼如此說道,待他接下了竹籃,婦人又說:「喔!還有這個,剛才說的麵包──」她把一袋麵包塞到孩子手上,說道:「肚子餓了吧?很晚了,快點回家吃飽睡覺吧!」
 
  孩子發出了小聲地笑,靦腆卻悅耳,他有禮貌地點頭致謝,並說:「謝謝妳,妳是好人!我不會吃妳的!」
 
  然後,蹦蹦跳跳地往路上的陰暗處走去,骷髏蠟燭的最後一絲光線熄滅,那孩子也消溶於黑暗中。婦人只是心想,那麼小的一個孩子,怎麼能頂得住那麼大顆的南瓜?
 
  但是萬聖節嘛!只要孩子開心就好。甩甩頭,婦人關上了房門。
 
 
 
  第二天,小鎮滅亡了。
 
  除了一名飽受驚訝的婦人,無一倖存。
 
  道路上血跡斑斑,所有人像被野獸撕咬,不論大人小孩,慘不忍睹。
 
  一早起來目睹一切的婦人,嚇得暈死過去,雖然沒死,卻也就此沈睡不醒……
 
 
  「──這就是貝蒂的故事。」
 
  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臉上帶著不懷好意,對身邊的護理師們笑著述說這段故事。
 
  那些原本開心地聽著故事的少男少女,到最後都張著嘴、皺起眉頭,不可置信。
 
  「你騙人!」這是他們一致的心聲。
 
  「嘿!我說真的,我聽我教授說的!貝蒂就是我教授發現到的唯一活人。」
 
  「現在是活死人。」一旁為貝蒂量血壓的女護理師這麼說,然後在簿子上寫下紀錄。
 
  「拜託,不要再說這種鬼話嚇學弟妹了!幾點了?要交班了啦!」
 
  「好啊!我知道有一間不錯的酒吧!今天有萬聖節特別化妝舞會,也許我們可以……」
 
  那二位學長姊的聲音漸漸遠去,然後混雜在長廊的空氣中。剩餘的學弟妹心知肚明地笑了笑,給這間雙人病房關上燈和門,繼續他們的夜班巡房。
 
 
  另一張床上並沒有人,從貝蒂的病床看去,只有床簾緩緩飄動。
 
  但卻不是冷氣吹拂的方向。
 
  當然,牆邊的窗戶也是緊閉的。
 
  床簾中慢慢映照出一個人影,縱使那張沒人的床位並沒有點夜燈。
 
  人影的頭就像一顆南瓜,發著光的眼睛透過床簾,像是南瓜的前後都被挖了一樣的表情。
 
  「嘿嘿嘿!」
 
  空氣中傳來小孩子悅耳地笑聲。
 
  「阿姨,妳放心,我不會吃妳的!──但是,比起糖果和麵包,還是妳的惡夢最美味了!」
 
 
 
  貝蒂沈睡了十年,好像做了一場漫長地惡夢,但是她夢到了什麼?卻是一丁點兒也不記得了。
 
  貝蒂睡去的那天,和醒來的那天,都同樣是萬聖節。照顧她的醫生及護理師開玩笑道:「這真是萬聖節的奇跡!」
 

 
  嗯……有點黑……
 
  大概是心情不好的關係,想說小說文也太久沒貼,想藍還卡著(其實是被紙娃娃的靈光一閃卡著),正好10/31那就寫個映景的萬聖節小說吧!

  呃……剛才有看的人對不起,腦子不清楚,以為有萬聖節活動,想到沒參加到,就趕快上來刪掉重貼。

  結果活動是吸血鬼OTZ

  只好一樣的東西再貼一次了,站方請不要送我車票><


創作回應

吳旻( °∀°)
那個我說,這不在選項內阿姑姑!
2017-10-31 22:50:56
橘みかん
選項什麼的,加上去就好了。
2017-10-31 22:53:29
莫莉安
前面那段好懷念啊 以前我小時候真的會裝扮成鬼怪去別人家裏討糖果呢( ´∀`)
2017-11-06 11:47:19
橘みかん
有童年真好XD
发們過的是蔣公誕辰記念日XD
2017-11-06 12:07:42
莫莉安
哈哈 其實那都是說好的啦 一群小朋友和他們的父母說好的 當作慶祝
不過我有遇到沒說好的大人 他們有露出困惑的表情的w 後來還是給我個巧克力餅乾
2017-11-06 12:51:47
小伽羅
現在才看到這篇文章,有些晚了,但那份感覺仍在,也許已過了扮鬼惡作劇的童年,如今的我也成了被勒索糖果的「好欺負姊姊」了,但真的很喜歡過節的氣氛,一種單純的快樂。︿︿
2017-11-13 16:21:49
橘みかん
不晚、不晚w
在看什麼文章就沉進什麼心情,就像看小伽羅的文章,看著好像就進入那段歷史(*^ー^)
2017-11-13 16:44:04
言湘隱 Yuno Yan
後面神展開,怕...
整體氣氛和詳略程度掌握得很棒,喜歡~~
2017-11-13 18:34:33
橘みかん
南瓜:(笑)不要怕 (^▽^)
謝謝喜歡(*๓´╰╯`๓)♡
2017-11-13 18:39: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