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相繫永生》章之一 開端,與死神同居的日子

作者:藍兒│2017-10-27 12:44:34│巴幣:14│人氣:157





章之一 開端,與死神同居的日子
 
 
 

 

  神座星系要說起來是個球型,中間切開一個圓面,圓上依序分布著黑暗、水澤、綠意、凝風、光明、火炎、地岩、風凝八大星系,上有元素起源的虹界,周圍有其他零星的獨立星球。主神所居的神所,便在虹界之上。

  而渾沌星系位於神座星系的最下方、暮色星雲之後,專門吸納、平衡多餘的能量,並由居於其中的神族發展出各個支系、成為主神「專用」的「死神」。負責依照主神的指示「處理掉」超限的生命,甚至包括自己的同族。

  並且,在疑似某種惡趣味之下,主神並沒有讓渾沌神族以外的其他種族了解渾沌星系創造的用意。

  在整個神座星系,不存在自然的死亡。
 


 
  勉強說是同居……未免太浮誇了。但兩人的確可以用這種關係來形容。
 
  ……總比被說寄人籬下當米蟲感覺好的多。
 
  沒多久泱就明白了現在所在的地方是幽薩的宇航船上部,而當天幽薩給泱選擇睡的地方,一是他房間,二是客廳。
 
  「……為什麼要跟你同床共枕啊?!」
 
  「因為臥房只有一間。」
 
  想也知道,他絕對不會這麼好心讓出自己臥室的。
 
  「那我還不如去睡客廳算了!」
 
  「喔?那也行。不要感冒就行了,那會給我添麻煩的。妳應該沒這麼不知廉恥吧?」
 
  「我只覺得你節操很低而已。」
 
  「多謝誇獎。所以是決定要睡客廳囉?」
 
  「有你這樣對待女生的嗎?!與其跟你這傢伙睡,我不如睡客廳!」
 
  「被收容的流浪動物跟救命恩人吵什麼?自稱螻蟻就該有點螻蟻的樣子,妳看過螻蟻話這麼多的嗎?睡客廳也好,反正我床位也就這麼大。先說,客廳晚上很冷的。」
 
  「……你真的是太沒有同理心了!」
 
  「對你們這些種族要那做啥?而且那種東西對暗夜一族來說形同垃圾。」
 
  幽薩倒是露出一個心情愉悅似的笑意,帶著一種淡淡的高傲與自信,一下給那張俊臉加了不少分。
 
  一般女人都會給那張俊臉電得暈頭轉向吧?
 
  但在泱眼中……只覺得簡直惡劣透了!
 
  而且,看著眼前的他,她不知為何感到了一種奇妙的隔閡感,令人從心底涼上來,暗自打了個冷顫。
 
 
 
  當晚用過晚餐(幽薩做的。泱評價:普普通通),泱果真睡在客廳。幽薩只丟了一件毯子給她。
 
  「燈要不要開著?」臨睡前,幽薩問了這麼一句。
 
  看著他眼中閃動貌似不懷好意的光,泱毫不猶豫地回了一句,「不用了。太亮我睡不著。」
 
  事實上,她根本不知道自己開燈是不是能睡好。但只要能反駁他的意見,她根本不介意讓自己「開燈就睡不好」。
 
  說穿了就只是為反駁而反駁的幼稚行為而已。
 
  但幽薩什麼也沒多說,只是關了開關,就逕自回房了。
 
  熄燈之後,沒拉上窗簾的窗戶成了唯一的光源。
 
  鋪天蓋地寶石般的的星斗發出細小的光,匯聚成遠處的長河與旋渦狀的星系群,夾帶著彩色的星雲,點亮了整個宇宙、整個神座星系。
 
  「好美啊……」
 
  泱拉緊毯子裹住自己,看著窗外不禁讚嘆。
 
  在宇宙前,她是多麼的渺小,連現在這樣喪失過去的苦惱,在這樣的浩瀚前都彷彿微不足道……
 
  一種前所未有的敬畏感在此時此刻填滿了她的內心,她忍不住低聲頌了幾篇對主神的禱文,向創世之主表達自己對祂的尊崇……雖然她根本忘記思考自己為什麼會知道那種東東。
 
  像是原先的溫暖也隨著主人的沉睡而悄悄離去,黑暗之中,連口中呵出去的氣也漸漸成了白煙。
 
  感覺到溫度下降得有點過份,泱終於受不了的倒回沙發上將自己縮成一團。
 
  「……果然很冷呢。」
 
  閉上眼放棄窗外神秘幽美的宇宙,她強迫自己的意識向黑暗的深淵沉淪。
 
  反正只要睡著,就感覺不到了。睜眼,又是新的一天。
 
  ……而且,說不定在睜開眼後就想起什麼了呢。
 
  一片黑暗的意識中,遠方的虛無似乎隱隱約約傳來樂聲。
 
 
 
  夜半,幽薩悄悄從房中走出,穿過長廊,點亮了客廳的燈。
 
  客廳的溫度低到有些嚇人。有了明亮的光,感覺倒暖和了些。
 
  ……其實這燈多少有些調節溫度的功能,一旦關掉這裡的溫度就會下降到原本的四分之一左右,說不冷是騙人的……但開著又會一直消耗能源。
 
  幽薩走近沙發,看著縮成一團的泱,微微嘆了口氣,伸手去推她。
 
  「喂,醒醒。」
 
  泱完全沒有反應,只是維持著淺淺的鼻息。伸手輕撫了一下她半露在毯子外的臉頰,冰冷的驚人。
 
  要是就這麼丟著不管她,明天大約就能直接將一具冷冰冰的屍體扔到宇宙某個角落簡單了事了吧(死因:失溫)。
 
  再度嘆了口氣,幽薩一面在心裡抱怨麻煩,一面連毯子抱起沉睡不醒的女子,轉身向自己臥室走去。
 
  泱睡得很沉。他感覺著自己懷中的重量沉默。
 
  說真的,沒有必要的時候,他其實很懶的殺人的……但也不怎麼擅長照顧人就是了。
 
  真是……有點糟糕。
 
  他從未養過寵物,但這次就像是撿了一隻流浪動物回來一樣。
 
  那個小女孩……有跟動物一樣單純的呆。
 
 
 
  睜開眼睛,第一個看見的還是全然陌生的金屬天花板,和一旁散發出昏黃溫暖光線的立燈。
 
  記憶一點一點回到腦海。先是莫名其妙被一個暗夜族的死神救起,再來對方是個性格惡劣的混蛋,接著吃了一頓不怎麼樣的晚餐,然後她一個人被扔在客廳睡覺。
 
  ……所以現在又是在哪裡?!
 
  感覺到身邊有自己以外的生氣,泱轉過頭……最直接對上的是一張沉眠中的俊臉。
 
  幽薩脫下了黑色的長袍,上身只穿著一件無袖緊身上衣,精壯結實的身材和肌肉線條優美的手臂在衣服的襯托下近乎一覽無遺,顯然是有練過的。
 
  他就這樣靜靜躺在泱的身邊,厚實的胸膛隨著呼吸平靜起伏,倒有幾分安穩的味道。要不是頭上那對惡魔似的角,簡直像是名陷入沉眠的英俊王子!
 
  大概有八成以上的女人會就這麼看呆吧。但很微妙地,看著這樣的他,泱的思緒整個空白了幾秒……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慘叫聲響起的第一瞬間,那雙幽深的黑色眸子立刻睜開,在意識清醒之前,幽薩已一把抓過了放在床邊的長鐮刀橫到自己身前。
 
  但泱完全沒有理會幽薩的反應,只是像被火燒到般跳下床,一臉驚慌地檢查自己全身上下的衣物。
 
  幸好,還整整齊齊的穿在身上!
 
  當幽薩終於徹底清醒過來後,看見她的模樣,臉上頓時浮現厭煩,順手將鐮刀扔回原位。
 
  「奇怪,明明說失憶了,對這種事的反應還是又快又自我呢!這難道是女人的本能嗎?」
 
  泱一臉驚魂未定。
 
  「你你你……你明明說過……!」
 
  「對,我說過。」不耐煩地閉起眼,幽薩直接躺回原位,將手背靠上額頭,「我對妳一點興趣也沒有。少給我吵東吵西的。」
 
  「但你現在……!」
 
  「純粹是為了避免妳凍死在外面。都救了妳第二次了,還這樣不知感激。真是……」
 
  都在室內了怎麼可能會凍死人嘛?!這藉口未免也太爛了吧?!
 
  泱一臉不服。
 
  「有意見的話,現在出去。別吵我睡覺!嘖,妳真是我見過的螻蟻中最煩的那一個!」
 
  「哼!」
 
  禽獸!
 
  泱在心裡補上這麼一句。
 
  抱起自己的毯子,泱爬下床,向房門走去。
 
  不過……
 
  小心翼翼地開了房門,泱先是探出半個頭。
 
  長廊沒有光源,一片黑漆漆的,冰冷的空氣迎面襲來。
 
  泱悄悄打了個冷顫,只覺得門縫邊的腳趾像是觸到了冰塊,一骨子冷了上來。
 
  ……簡直像是開到了冰箱的門一樣。
 
  喪氣地把門關好,泱又一小步一小步蹭回了幽薩床邊。
 
  不知何時改為側躺的幽薩睜開一隻眼看她,漆黑的瞳中幽深得沒有一分一毫色彩,更顯得冰冷無波。
 
  「搞清楚狀況了?」
 
  泱一臉吞吞吐吐,說不出一句話。
 
  「搞清楚了就躺好,妳走來走去我很難睡著。」
 
  這女人,完全沒有一點功夫底子,腳步聲大成那樣,就算是睡眠狀態,一靠近他就能知道了。零威脅性很好是一回事,但會害警戒心過高的他睡眠不足又是另一回事了。
 
  而且,沒睡飽他心情會特別差。
 
  「……請問,有窗戶嗎?」看著那張疑似因渴睡而顯得加倍不耐煩的臉,泱終於小小的吐出一句話,「我想看星星。」
 
  她突然很想、很想看看星空。那片美麗深邃、充滿玄奧神秘的宇宙似乎有著神奇的力量,能使她的心情安定下來。
 
  「……嘖。」
 
  發出一聲意味不明的咋舌聲,幽薩轉回正躺,伸手在牆上陰影的某處按下了開關。
 
  天花板突然漸漸變得透明起來,從原本深色的金屬色澤,變成整面平滑的玻璃罩,透出了宇航船外的景色。
 
  房中多了點星光。一片壯麗的星群就在他們上空。
 
  幽薩逕自閉上了眼。
 
  「那是火炎星系。想看就看吧,反正妳也不知道能回哪去。還有三小時,別吵我睡覺就行了。」
 
  ……中間那句話實在有夠多餘的。但對於他的幫助,她內心湧上的一點點感激已經可以稍微包容那種對他話語產生的不悅了。
 
  而且,看著美麗的星系螺旋,她的心的確安定了許多。
 
  用毯子將自己重新包好,泱靠著床在地上坐下。抱著膝蓋,仰頭讓後腦勺枕在床緣,就這麼看著……
 
  裡面的哪顆行星,會不會就是她的家呢?
 
  聽著一旁漸漸規律輕微的鼻息,她不知不覺又闔上了眼。
 
 
 
  當她再睜眼時,絕對超過三小時了。
 
  因為原本睡在床上的幽薩已不見人影,而天花板也變回原本金屬的模樣,改亮起了燈。
 
  揉了揉因長時間姿勢不良而導致肌肉僵硬痠痛的頸子,泱站起身。
 
  這間臥室並不大,靠牆放下一張床後,也沒有太多額外空間可以放其他傢俱和物品。頂多就是衣櫃、書櫃、地板上疊得亂七八糟的書還有整個神座星系的模型加地圖。
 
  ……倒是看不出來那個嘴壞又性格惡劣的死神這麼有學習精神,她還以為渾沌神族那些殺人為樂的畜生都是只會揮刀又不長腦的垃圾。
 
  泱皺眉拎起一本倒扣在書堆最上方、有著堅硬封皮、重量足以砸死人的厚重典籍,大略翻了翻後,她有了一個驚人的發現……她竟然完全看不懂!
 
  「……一定是因為失憶的關係。我怎麼可能輸給那傢伙?!」
 
  逃避一般地將書給扔回原位,泱將毯子折起疊到床上,提步走出臥室。
 
  似乎是為了展現「白天」與「黑夜」的差異,昨天暗得可以讓人以為會鬧鬼的長廊此時完全亮了起來,能清楚看見幾扇門還有各種收納空間。
 
  像是,房間出來左手邊就是浴室,往前一點偷偷打開一個右上角的櫃子一看,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酒品。
 
  最後,是鄰近客廳的那扇門,也是這艘宇航船上她第二個認識的空間──此時此刻傳來聲響和食物氣味的廚房。
 
  幽薩穿著一身黑衣,微皺著眉頭在煮早餐。
 
  感覺到有人走近,他回頭看她。
 
  「終於醒了?那種睡姿竟然也能睡得跟豬一樣。脖子沒折到?」
 
  「……早安。」
 
  「沒事的話去客廳等著吧,現在沒空理妳。」
 
  想起昨晚她不是很敢苟同的晚餐,她猶豫了一下又磨磨蹭蹭地靠了過去。
 
  「那個……我來試試如何?」
 
  幽薩的表情閃過一點訝異。
 
  「妳會嗎?」
 
  ……也許他這次真的沒什麼惡意,只是確實感到有點意外吧。但這話真的、真的就是讓人聽在耳中感覺不太爽啊!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不做點什麼我根本想不起更多東西。你想早點解脫、把我送回去吧?」
 
  幽薩想了想,露出一抹似於嗤笑的表情,向後退開。
 
  「的確是。反正我就算一餐不吃應該也不會影響到身體,就隨妳一次吧。」
 
  剛站到爐旁的泱差點把手邊的湯勺扔到他臉上去。
 
  這個……可恨的男人!
 
  忿忿不平,泱毫不客氣的把廚房當自己家似地背對他,順口現學現賣了一句,「沒事的話去客廳等吧,現在沒空理你!」
 
  幽薩沒有回話,只是雙手抱胸靠在門邊看著。
 
  泱一開始有些手忙腳亂,到後來雖然越做越順手,卻也給一道莫名的目光盯得滿身不自在。
 
  她終於忍不住回頭出聲,「你幹嘛啊?!就這麼好看嗎?我知道我長得是還過得去啦。」
 
  這句幾乎可說是毫無節制的話簡直要用光她所有恥度,但不服氣的她就是想把他搶白一頓,稍微報一下先前的各種嘲諷的仇!
 
  幽薩一聽果然愣住了一下,只能說當一個人「超常發揮」的時候前後文會特別難以連貫。
 
  但就在泱心底竊笑的時候,他唇角又撇開一抹悠然自得的弧度。
 
  「我只是擔心我的宇航船會不會爆炸而以。」
 
  「……」
 
  泱用力把一聲到口的髒話給壓了下去,氣呼呼地將一把湯匙當暗器扔過去,被精準接住。
 
  「開飯了啦!」
 
  「真的能吃嗎?」
 
  接著差點被扔到他臉上的是那鍋方才還滾著的熱粥。
 
  餐桌上,幽薩用一種很認真很鄭重到讓泱想揍他的表情盯著那碗外表仍不怎麼樣的粥好一會兒,才終於吃了一口。
 
  「嗯……還可以。想不到還是有點用的。」
 
  泱狠狠白了他一眼,「你就不能直接說好吃嗎?」
 
  「也還不到那種程度。」
 
  「那你不要吃!」
 
  「搞清楚,在別人家白吃白喝當米蟲的人可是妳。」
 
  「唔唔唔……!」
 
  洩憤似的,無話可說的泱舀起一匙粥狠狠吞了一大口,連形象都懶得維持……然後就被燙到了。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
 
  「哼。白癡。」
 
  ……在這傢伙面前能保留什麼良好形象的都能晉升聖人了!
 
  不過之後的每天三餐,都由她默默包辦了。
 
  畢竟幽薩的廚藝實在只徘徊在「還可以吃」的邊緣。也許不能期待一個單身萬年的死神會煮出什麼好菜吧。
 
  泱有些惡意地腹謗著。
 
 
 
  整艘宇航船其實挺大的,據說生活起居的空間只佔全部宇航船的上部三分之一。但這三分之一中大約又有五分之一是儲藏空間和堆放其他雜物,剩下的才是泱的活動空間。
 
  幽薩基本上很少待在她附近,也不曾盡過什麼「照顧的義務」。他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扔了一本超厚磚書給她……幸好還知道不能丟頭!
 
  「沒事的話就看完。」
 
  他看著手忙腳亂抱住書籍的她淡淡說了這麼一句。
 
  「欸?!」
 
  完全摸不著頭緒,泱伸手翻開書的第一頁。
 
  映入眼簾的是整個神座星系的全圖,精細得有如照片的圖像上用細細的燙金字體標示出各星系的位置和名稱。
 
  「神族大綱與神座星系概論。」幽薩伸出一隻修長而骨節分明的手指,塗成深藍色的尖銳長指甲貌似隨意地點在書頁的一個星系旁,「大概是在這附近撿到妳的吧。」
 
  泱連忙向星系的名稱看去。
 
  火炎星系

  所以她是這裡的人嗎?
 
  「總之,反正妳也沒其他事做,就看完吧。」
 
  「等……等等!這也太大本了吧?!」
 
  「主神創造的世界就是這麼大。」
 
  ……這主神未免也太閒了!
 
  「就真的沒別的事可做嗎?!」
 
  這書,光拿在手上就讓人覺得累了!
 
  但幽薩看著她,只勾起一抹嘲諷似的微笑。
 
  「有是有,我的鐮刀還沒磨好。但這大概是我唯一不敢讓妳做的事了,怕之後的生命安全堪憂。」
 
  泱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嗤。死心吧。」他毫不客氣地用指腹狠狠戳了戳她額頭。
 
  「你你你……!」泱伸出一隻顫抖的手指向他那張可恨的臉,險些連話都說不好,「我……我才不要碰你那沾滿血腥的玩意咧!」
 
  「我也不打算給妳碰。」懶洋洋地瞇起眼,幽薩轉身走向長廊的暗門,「中午記得煮午餐。時鐘在牆上,別說妳忘記時間。再連最後的價值都沒有,就只好拿刀請出去了。」
 
  「小心我在你午餐裡加東西!」
 
  「喔?要是我死了,妳會駕駛宇航船嗎?」
 
  「……」
 
  當然……不會。
 
  「那也行啊,有個自稱漂亮的小妞陪葬呢。不過我想就算妳會駕駛也連駕駛艙都進不去吧。」
 
  一點也不真心地呵呵笑著,幽薩連理都懶得繼續理她就走了。
 
  「……」
 
  這個男人!真心氣死她了!
 
 







藍兒碎碎唸:

最近圖畫了不少,純當打發時間(?
......真的腦洞大開的有點嚴重了

【族徽】





類似的圖持續生產中
((不過裡面的紀錄稍微有點錯誤,希望沒人注意到(#

好啦,希望各位喜歡這次作品
覺得「可以」的話請按個GP
我們下周再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渾沌神族|神元紀年|幽薩|渾沌星系|神座星系|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繪畫至上
以後要記得帶菜刀當飛刀用才霸氣,湯匙?(笑

10-27 12:47

藍兒
你看文的速度真的令我嘆為觀止!!

不怕被"防衛過當"就地格殺的話你試試XD10-27 12:49
Pay2single
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XDDD
這2小口子完全就是口嫌體正直嘛wwww

10-27 18:04

藍兒
突然覺得你笑點跟我一樣低www

亂講話小心被鐮刀劈到(?!
xD10-27 2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evia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伊卡西亞首領與枷... 後一篇:【LOL】妳不需要那玩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禁。止。盜。文。 (2)

《給我遇到的那個 最好的你》 (10)

憶夢錄 (21)

《萊維亞與藍》 (8)

天空塚 同人 (2)

特傳同人 (9)
亂點特傳鴛鴦譜(玥瀾系列) (9)

【神座星系系列】(原創) (5)
世界觀設定 (6)
角色設定 (12)
《神元紀年:相繫永生》 (5)
  └《幻想曲Fantasia》 (21)
《臣凰》(連載中) (3)
《雙生契》 (1)
《渾沌散記》 (10)
《火炎散記》 (3)
《風凝散記》 (1)
《黑暗散記》 (1)
《水澤散記》 (1)

超時空要塞Δ (6)

【黑暗系】《罪論邪說》 (4)

《思念無際愛透心扉》 (11)

《被妖魔寵眷的孩子》 (2)

【類黑暗系】《幽界錄》 (9)

《全職高手》 (14)
【翔非】這個殺手不太冷 (9)
【翔非】紅心A(ABO) (3)

《獵人》 (4)

League of Legends (19)
【LOL繪圖、作品】 (20)
打LOL日記 (58)
打LOL回憶錄(含 我那些隊友) (33)
LOL同人 (22)
多CP同人 (75)
【汎】無題 (6)
【菲歐拉】關於重做 (7)
【劫X阿卡莉】 (5)
【克黎思妲】(完) (4)
When My Time Stop (9)
【赫克林X克黎思妲】紅塵前後 (3)
IG戰寵 (3)

LOL子世代時空 (13)
子世代系列 (37)
【弗洛兒】我的伊卡西亞公主(連載中) (6)
【布魯托X薇恩】 (1)
  └第一季.缺口(完結) (8)
  └第二季.那一年的哈洛威(完結) (12)
《銀美人》 (43)

【LOL】故事、資料庫(備份) (10)

《歡迎光臨魔王城》 (3)

《軍部包吃包住還包辦婚姻》 (4)

《一個遺憾》 (7)

【哈利波特:魔法覺醒】 (10)

未分類 (138)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