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武俠小說】快活遊:修訂 最終回

作者:獨峯│2017-10-26 23:04:15│巴幣:2│人氣:157

  江忘年接著去和鄭樂道別,道:「鄭姑娘得此寶地,真是再好不過。若不是姑娘知道這條密道,我們今天都要在此殞命。我要帶師父去給大夫治療,這便別過了。」他想到要和鄭樂分開,心頭頗有不捨。卻聽鄭樂靦腆道:「如果兩位不嫌棄的話,便在這裡養傷如何?我一個人留在這裡,說實話有些孤單。更何況你師父受傷,不適合奔波,不如讓我來照顧他。」

  江忘年一聽大喜,便和品都蓮留下來,一住便是數月。他和鄭樂先前已有情愫,此時長久相處,不久便在品都蓮主持下,結為夫妻。

  幾個月後,許多人慕著黑龍幫的寶藏前往北方,卻鬧了個大烏龍的事,已經成為江湖上人人口中的笑柄。黃沙幫當時屠殺多人,頓時成為眾矢之的,風飛沙等人為了避禍,隱伏不出,讓江湖上安靜了好一陣子。

  入秋後,天氣漸趨涼爽。這天,一輛馬車走在落葉紛紛的大道上,格外輕快。車中傳來三人的談笑聲,只聽一道年輕的男子聲音道:「師父,依你說,咱們蓮花派應當在何處落腳?」

  只聽一道蒼老的嗓音回答:「江南富饒熱鬧,美食、美人、美景層出不窮。我看啊,在那裡開宗立派最好不過!」

  一女子接口道:「師父只是想過好日子吧。要是你們一天到晚吃美食、看美人、賞美景,怎麼收的到弟子?難不成把廚子、小二、名妓招來蓮花派裡嗎?」

  那老者哈哈大笑,道:「妙極、妙極。那樣成天有吃有完,豈不似神仙般快活?」

  女子吃吃笑著,又道:「師父,那蓮花派的師訓,你可想好了?」

  老者道:「嗯,我蓮花派訓誡有三條:第一條是在江湖上須行俠仗義、第二條是作人公誠正直、第三條是心術第一,武功次之。等到了江南,你們便物色能成材的青年,加入我派吧。」

  年輕男子遲疑道:「師父,蓮花派的武學,就我的家傳刀法真的好嗎······」

  老者道:「怎麼?不教你的刀法,不然學我騙人的伎倆啊?不成不成,那我蓮花派的弟子豈不都成了江湖第一騙子嗎?」

  女子道:「到時候,乾脆在各大門派門前都碎大石立威一番,一定讓蓮花派揚名四海,聲勢如日中天呢!」

  三人哈哈大笑,馬車緩緩向南進發,沿途路上的人們,都不禁回頭張望,為車中三人的輕鬆愉快莞爾。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自創|原創小說|武俠|武俠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俠小說】快活遊:修訂... 後一篇:【武俠小說】花葉訣:修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