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模型】S.H.Figuarts《超人七號》加茲星人《超人力霸王》札拉布星人將在2018年春天推出!

作者:迫水未來│燃えろ!!特攝魂│2017-10-26 22:31:21│巴幣:18│人氣:5237
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在日前公開了該系列的兩項最新商品情報,分別是採取一般通路販售的「S.H.Figuarts 加茲星人」以及在BANDAI官方網路商店PREMIUM BANDAI限定販售的「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S.H.Figuarts 加茲星人」預計將在2018年3月販售,而「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則已於日前開始接受預訂,PREMIUM BANDAI日本預計將在2018年4月寄送。









《超人七號》中登場的卡茲星人



《超人力霸王》中登場的札拉布星人



分身宇宙人卡茲星人(ガッツ星人,ALIEN GUTS)與兇惡宇宙人札拉布星人(ザラブ星人,ALIEN ZARAB)都是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中登場的著名人氣異星人,兩者都曾多次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作品中登場,在電影《超人力霸王Mebius&超人兄弟》(2006)等作品中也曾經同台共演。

卡茲星人初次登場於《超人七號》第38集「超人七號暗殺計畫(前篇)」(1968年6月30日)與第39集「超人七號暗殺計畫(後篇)」(1968年7月7日)。卡茲星人乃由池谷仙克所設計,在初期的設定稿中,為了強調卡茲星人乃大腦發達的高智能異星人而採用了腦部外露的設計。然而,這種器官外露的設計並不符合超人力霸王怪獸的設計哲學因而放棄,不過,今日所看到的完成版卡茲星人的頭部設計多少仍保留了初期設計的痕跡。

在「超人七號暗殺計畫」的故事中,自稱「從來沒在戰鬥中輸過的無敵卡茲星人」的卡茲星人為了侵略地球,而決定要先打倒超人七號,並將超人七號在全地球人面前公開處刑,逼迫地球人投降。卡茲星人利用先行派出的怪獸ARON徹底調查了超人七號的戰鬥能力,掌握了超人七號的弱點後,卡茲星人運用分身術與瞬間移動讓超人七號在戰鬥中能量消耗殆盡,並且俘虜了超人七號。之後,卡茲星人將超人七號裝入大型十字架之中,並且打算在隔天公開處刑。然而,在特搜.防衛隊UG的努力救援之下,超人七號獲得了能量再次站了起來。意料之外的發展讓卡茲星人措手不及,情勢一下子就逆轉,卡茲星人隨即被超人七號以Ultra Knock戰法(ウルトラノック戦法)擊敗。


《超人力霸王Mebius&超人兄弟》中登場的卡茲星人,造型和初代有些不同



札拉布星人初次登場於《超人力霸王》第18集「來自遊星的兄弟」(1966年11月3日)。名字「札拉布」其實就是將英語的「Brother(兄弟)」倒過來唸,在劇中則宣稱在札拉布星人母星的語言中「札拉布」是「兄弟」的意思。札拉布星人是由成田亨所設計,設計理念是讓人感覺不到頭和肩膀的異星人。

札拉布星人最有名的一點或許就當屬他是超人力霸王系列史上第一個「冒牌超人力霸王」。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五十多年的歷史中,不時可在作品中看到偽裝成正牌超人、或是邪惡版超人的角色,而其濫觴就是在「來自遊星的兄弟」中由札拉布星人所化身而成的「偽超人力霸王」(「にせウルトラマン」「ニセウルトラマン」兩種表記方式都有被採用,另外,在怪獸圖鑑中通常會將「札拉布星人」和「偽超人力霸王」作為兩個條目處理)。


偽超人力霸王(左)與超人力霸王



在「來自遊星的兄弟」的故事中,札拉布星人故意化身為超人力霸王的樣子(但造型其實不同)破壞街道,希望藉此摧毀地球人對於超人力霸王的信賴。然而因為其化身的樣貌與氣質和超人力霸王本尊有別,因此被特搜.防衛隊科學特搜隊所懷疑。而且,之後正牌的超人力霸王也出現並且揭穿了其真面目。被打回原形的札拉布星人最後也敗給了超人力霸王。

和卡茲星人一樣,札拉布星人也在超人力霸王系列中屢次登場。如在《超人力霸王Mebius&超人兄弟》的故事中,札拉布星人就想如法炮製初代的計謀,偽裝成超人力霸王Mebius破壞城市以摧毀地球人對於超人的信賴,但最後也被正牌Mebius登場揭穿。另外,札拉布星人在《超級空間》擔任主角的短劇「THE LOVE」也相當值得一提,在「THE LOVE」的故事中因為太空船失事而迫降在地球的札拉布星人與未亡人的地球人畫家相遇,譜出了一段有著奇想色彩的科幻愛情故事。


《超人力霸王Mebius&超人兄弟》中登場的偽超人力霸王Mebius



《超級空間》短劇「THE LOVE」中的札拉布星人



這次的「S.H.Figuarts 加茲星人」與「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都分別以初次登場時的造型為準。同樣依循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系列「重現當年劇中造型」的方針,在造型上力求呈現當年左右不對稱的皮套戲服給人的印象。另外,「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還會附有在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攜帶型電子頭腦配件,而「S.H.Figuarts 加茲星人」則會附有供「S.H.Figuarts 超人七號」使用的Ultra Knock戰法特效配件。


S.H.Figuarts 加茲星人



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



BANDAI提供之「S.H.Figuarts 加茲星人」與「S.H.Figuarts 加茲星人」官方預覽圖:
































-S.H.Figuarts 加茲星人-
【商品規格】
全高:約155mm 材質:PVC、ABS製
【商品內容】
本體、加茲星人用特效、超人七號用特效


-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
【商品規格】
全高:約150mm 材質:PVC、ABS製
【商品內容】
本體、交換用手掌左右各三種、交換用耳朵零件、攜帶用電子頭腦


「S.H.Figuarts 加茲星人」預計將在2018年3月發售,建議售價為日幣6480円(含稅)。「S.H.Figuarts 札拉布星人」則已於10月20日開始於PREMIUM BANDAI日本接受預訂,預計2018年4月開始寄送,日本定價日幣5940円(含稅),PREMIUM BANDAI台灣目前也正在接受預訂中。




-相關連接-
ウルトラアーツ / S.H.Figuarts ウルトラマン スペシャルページ | 魂ウェブ
S.H.Figuarts ザラブ星人 | プレミアムバンダイ | バンダイ公式通販サイト
【模型】S.H.Figuarts《超人力霸王》超人力霸王(A Type)將在2017年9月推出!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模型】魂限定《超人力霸王》S.H.Figuarts三面怪人達達 2017年6月23日開始預定!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模型】S.H.Figuarts《超人七號》諸星彈 將在2017年10月推出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模型】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系列 起動!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最後的怪獸」S.H.Figuarts 宇宙恐龍杰頓 開箱速報 - cmpsedu5310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8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