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88.《情有獨鍾》你是誰?

椎梧 | 2017-10-25 21:15:41 | 巴幣 22 | 人氣 667

     義大利麵被刻意燉煮的較為軟爛,並且還被切成米粒般的顆粒狀,調味也是盡可能的清淡,配合鮮豔的綠色蔬菜佐配,確實是很適合病人食用。

     陸琉璃在言清然一臉淡然的注視中,舀了一湯匙送進口中。沒什麼特別表情的默默咀嚼,然後吞下。

     言清是靠演技很能演,陸琉璃則是因為社交經驗豐富,所以表情特別能端。演戲是不能了,但不透露情緒這點倒是輕而易舉。

     「味道還行嗎?」實在是陸琉璃都沒什麼表情變化,言清然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過關。

     但……

     言清然仔細端視陸琉璃的表情好一會,也沒見對方有什麼特別反應,大概是沒勾起她對料理的回憶。於是悄悄地吐了一口氣。

     陸琉璃雖然看不見言清然的小動作,但這道料理已經讓她本是懷疑八九分的信心,這下變得十足確信。

     余瑛是個很好的醫師、營養師,但絕對不是一名合適的廚師。所以她的食譜,其實在網路上並不熱門,甚至可以說是乏人問津的冷門。

     言清的廚藝都是跟余瑛學的,所以每一道料理的味道,總是會有一絲奇妙的感覺在裡頭,簡單的說法就是「健康的味道」,詳細的解釋就是該過油的沒過油,該爆香的沒爆香,鹽該下重的決不下重,總之怎麼健康怎麼來。

     你無法說她的料理不好,但總是少了一個味道在裡頭。

     當年陸琉璃本就不打算讓言清這個美美的姑娘變成煮飯婆,學點廚藝當才藝襯托也是好的,況且真的比她這個完全不會煮飯的人好多了,因此她每一次對言清料理的稱讚,也絕對是發自內心,沒半點水分在裡頭。

     但沒想到這個獨特的口味,卻成了一個辨認的關鍵。

     點點頭,「嗯。」算是回應了言清然的疑問。陸琉璃沒透露太多的情緒,只是默默地吃著義大利麵。

     她還沒想出,言清隱瞞她的理由。

     既然還會回到她的身邊,就代表言清還想親近自己,可卻又不願透露身分,任她一個人在這猜測,莫非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理由?

     例如,如果讓人知道言清是在別人身上復活,就會立即死去……什麼的。

     陸琉璃的腦洞已經被言清復活這件事給開啟了新視野,再不科學再離奇的事情,她現在也不覺得奇怪了。更何況還真的有故事是這樣演的,復甦的魔法被人知曉的那一刻就會失效,言清如果要活下去,勢必得讓這個祕密持續下去。

     這讓陸琉璃不得不慎思一番。

     但是言清就在她眼前這件事,對陸琉璃的影響甚大,她有太多太多的問題想問言清了。她沒辦法做到視而不見、視而不聞,充作眼前的人並不是言清,不與她相認。

     所以,不如稍微試探一下?

     陸琉璃的心思一邊活絡起來,一邊默默地吃著手中的料理。畢竟她是真的餓了,這次的疾病來的猛烈,她也是真的病懨懨了好一陣子,也是虧得這場病,她才有辦法演一齣小戲來勾得言清露出更多破綻。

     不然按平時,她也沒把握自己那三腳貓功夫的演技,在貨真價實的影后面前能起什麼作用。

     嚥下最後一口料理,陸琉璃端起水杯一飲到底,補足了身體流失的水分,才終於放下杯子說道,「謝謝招待。清然,會做料理的男孩子可不常見。」說完,抬眸映入言清然眼中的,是陸琉璃泛著淺笑的面容。

     言清然就像個侍者,一直待在陸琉璃身旁,見她將水杯一飲而盡,還拿了水瓶過來替她添滿,這才倒一半,就聽陸琉璃這麼說了。

     倒水的動作極不明顯的一頓,接著繼續將開水添滿水杯,又遞給陸琉璃,「上網現學現賣的。」楊依與琉璃已經相識,所以跟楊依學廚藝這點是不通的。跟別人學的也不行,畢竟「言清然」上哪去找人學廚藝?

     從她接手這個身體後,就沒下過一次廚,若說有學過,怎麼都兜不攏。還不如腆著臉,厚顏一次的裝作現學現賣的天分算了。

     陸琉璃顯然也沒料到言清居然會這麼回答,如此往臉上貼金可不像是她的風格,於是悄悄觀察了一下對方的表情,嗯,不愧是她家的影后,真是看不出破綻。

     「你真棒,第一次就做的比我這個女人還好,是看哪個網站?清然,我也想學。」接下言清然遞來的水杯,只是握在手中,沒有繼續喝下。

     這下又換言清然微愣。琉璃的廚藝非尋常人能有的等級,她非但沒有基本概念,甚至連切菜都大有問題,這下居然說想學做菜?!難道是被她剛剛那句上網現學現賣給激勵了嗎?

     而且她剛剛看的是余瑛的網站,言清然沒把握陸琉璃看了不會懷疑什麼。可,這時候隨便報一個網站更不行,菜單都不一樣了,謊言只會更快被戳破。

     於是只好硬著頭皮,將手機拿出,按了余瑛的網站給陸琉璃看。面上倒是一派的雲淡風輕,似乎覺得陸琉璃有些小題大作,她並不介意分享這點小技巧給對方,「這個網站學的。」

     陸琉璃一看,果然是余瑛的網站,不由得真心實意的笑了,「這是醫生架設的網站。」

     「嗯,確實。」言清然面上的表情沒什麼變化,還依陸琉璃的話,又再多看了幾眼網站做確認,似乎就是因為對方是醫生,所以她才找進來的。

     言清然不但知道這是醫生架設的網站,還知道這網站的站長余瑛,與她們兩人熟識。陸琉璃這再深究下去,她怕慌言就要兜不攏了。

     演,太能演了。陸琉璃虛看了演清然一眼,「這醫生,我認識,與我還算熟,可我竟不知還會有人去看她的食譜學料理。」說完,還掩嘴偷笑了一回。

     余瑛的廚藝有什麼問題嗎?她的食譜有什麼問題嗎?琉璃,當年讓我跟余瑛學料理的人可是你,你這偷笑又是怎麼回事?言清然感覺相當不妙,莫非余瑛的廚藝有什麼問題在裡面?還是食譜有什麼問題?而這些是她所不知道的?!

     「她……的食譜有什麼問題嗎?琉璃。」

     搖搖頭,陸琉璃笑意盈盈的看著言清然,「沒什麼問題,只是,你是我所知道的,第二個會看她食譜的人。」當然,以現實面來說,這兩個人都是同一個人。

     言清然無語了。按陸琉璃的話來說,第一個是言清,那第二個就是她了。換句話說,余瑛的食譜只有她會去看……

     言清然頓時覺得催悲,她一直都覺得余瑛很厲害,卻沒想到在食譜這塊是不一樣的情況。

     見言清然沒說話,陸琉璃繼續接著道,「清然,你就不好奇另一個人是誰嗎?」

     另一個人恐怕還是我了。言清然默默在心裡給自己一個心理建設與準備,笑問,「誰?」仿佛真的與她無關,她對另一個人也有些興趣,臉上的表情讓人絲毫看不出破綻。

     「嗯……不知道你認不認識,兩年前還挺紅的,影后言清,你知道嗎?」略顯輕鬆的語調說完後,陸琉璃的眼神直直落在言清然的雙眼。

     言清然從沒想過她有一天要裝作另一個人來評論自己,饒是她再會演,這往自己臉上貼金的事,還是擊潰了她的羞恥心。換句話說,要她往自己臉上貼金,這不羞死她才怪。

     默默的移開眼神,言清然按著十六歲的皇臨學生該有的資訊說,「言清,嗯,兩年前的新聞聽過,略知一二。」還好之前在班會,她有聽同學們討論過一些。

     「對對,就是她,說起來她算你的前輩了,我上一個帶的藝人就是她。」陸琉璃說完,像是突然想到些什麼一般,又問了,「對了,清然,你怎麼知道密碼鎖?」

     「我當時要載你去醫院,你在電話中告訴我的。」這點言清然可非常清楚,她還沒傻到自己就去開琉璃家的電子鎖了。

     就見陸琉璃的眼中閃過狡黠的光芒,有些疑問的說,「嗯……密碼是我告訴你的沒錯,可你怎麼知道我家是用電子鎖?」

     …………還不是你燒茫了,講了半天的電話也找不到重點,還是她問了許久才斷斷續續說出地址,還一直不說大門密碼,她也是急著想帶她去醫院,迫於無奈才只好直接問了。

     想到這,聰明的言清然總算注意到陸琉璃的眼神。

     哪還有考究,哪還有疑惑,那眼神根本就是在等著她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原來還是根本瞞不過琉璃。

     可是……可是復活到別人身上,這麼離奇的事情,琉璃怎麼可能會相信。

     言清然還是想要掙扎一番。

     「清然,我覺得你是不是該對我坦白些什麼。」收斂起笑意的陸琉璃,表情只剩濃濃的憂愁。似乎下一刻就會被悲傷的情緒壓垮。

     陸琉璃不敢直接喚她言清,她怕若是真的一句言清,就會打破復活的咒語,未免太過得不償失。所以她要言清自己說出,如果言清真的不能說出口,那她就再也不逼了。

     都已經說到這個分上,言清然還有什麼不明白。陸琉璃對她的懷疑,就只差一句話而已。

     沉默了許久,言清然終究是抵不過內心的不安,老實低頭認錯了,「…………對不起,琉璃,我錯了。」

     「既然錯了,就要改。」

     陸琉璃對言清然而言,不單單是朋友,更是亦姐亦母。面對這種時刻的陸琉璃,言清然整個人的心都被提到最高點,帶點小心,就怕惹琉璃生氣,「琉璃……你冷靜的聽我解釋……半年前,我一睜開眼,就變成言清然了。」

     只見陸琉璃略顯憂愁的表情,微微皺眉,再問,「你是誰?」

     「言清……」




陸琉璃:言清,很會演嘛,真不愧是影后。
言清然:對不起琉璃,我錯了……
陸琉璃:看來十四年還不夠把你教成一個坦白的孩子,接下來的下一個十四年,我會讓你成為最坦白的孩子!
言清然:那個,琉璃……言清然已經有媽媽了。
陸琉璃:誰是你媽媽!我是你姐姐!

好啦,鑒於都開始有人懷疑琉璃才是言清然的CP,只好早早相認了
她倆真的只是友誼啊,言清然的CP是校長!是校長大人 QQ

我真的是堅定不移的校長粉,你們不要懷疑QQ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啊啊啊!一開始看就以爲是琉璃x清然,原來是校長嗎?!可是校長和清然真的沒太多cp感捏
2017-10-25 21:36:48
椎梧
我從第一章開始就tag校長為CP了阿 ( º﹃º )
2017-10-26 09:10:08
軒轅緋月
果然有人跟我一樣(。・ω・。)
(雖然我是校長派但是琉璃是好女人ฅ'ω'ฅ
2017-10-25 22:07:47
椎梧
我確實在琉璃身上灌了很多私心,但不應該變這樣啊 Q_Q

十四年的友情小船,怎麼在讀者的眼裡說翻就翻 QQ
2017-10-26 09:18:55
tweety
是該時候 認主歸宗了~~~[e24]
2017-10-25 23:43:16
椎梧
鄭淵正在吃免費的羈押飯
2017-10-26 09:22:49
莫塵
校長的感情戲份太少了啊XDD
2017-10-26 19:53:39
椎梧
我需要好好重新擬定戰略了 orz
2017-10-26 23:30: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