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單篇小說】幸福的快樂咒語

作者:希布拉│2017-10-24 22:09:59│巴幣:102│人氣:885

  幸福,對我而言理所當然的很簡單。


  我一直活得很愉快,因為一直都有個溫暖的家庭能在背後撐著我,他們給了我自由、選擇權、以及安心的臂膀。


  一直以來,爸爸和媽媽都很相親相愛,他們倆結婚已過了五分之一個世紀,相愛的時間更是長久,我曾親眼見過,他們婚戒上刻的一串愛的宣言。


  我想,那就足以使我相信,他們愛的徹底、愛的瘋狂、愛的癡迷。



  是吧,這很幸福對吧?
 
 
 



 
  「爸比、媽咪──我先出門啦!快遲到了!」我迅速套上學校體育服以及薄外套,一手拉起拉鍊,一手將餐桌上熱騰騰的起司火腿三明治咬在嘴裡,背上書包,拿起掛著滿滿吊飾的鑰匙圈,匆匆忙忙地穿上布鞋走出門外,在要將大門關閉前我大聲向家人道別。
 
 
  「好,快去吧,別被老師挨罵了。」關上門後,媽咪的聲音隱約從門縫傳出,我微微一笑,便坐上腳踏車,快速往學校的方向騎去。
 
 
  今天一定又會是美好的一天。


  我在心裡愉快的念著十幾年來,從未改變的快樂咒語。
 
 
 
 
  「同學們,看看這篇作文,還記得嗎?這是我們暑假作業的題目。」台上是我們學校的教學組組長──也就是我們班的國文老師,他舉起的手中拿著一篇近乎寫得全滿的作文,老師特別用手指擋住名字以及座號,看來是不想讓那位同學尷尬。
 
  因為身高緣故,我的座位總是排在第一或是第二排,這次也不例外,我稍稍傾斜了腦袋,往作文紙上一瞧,看見那字體似乎非常眼熟,瞇眼仔細看了看其中的內容──那居然是我的作文。
 
 
  「各位同學寫得格式都大同小異,但是班上有一位同學他跳脫出思想的框架,他用同學們少用的寫法來呈現所謂的『幸福』。」老師唇角微微上揚,眼睛併發出驕傲的光芒,並繼續道:「同學們常見的寫法皆是用第一人稱去進行譜寫,而這位同學不但是使用第三人稱外,詞藻雖然不是多麼華麗,但文字間流順通暢、情感豐富,使閱讀者能充分融入其中。」
 
 
  「在文章內,我們這些閱讀者,都能被裏頭歡樂及溫馨的氣氛渲染。這不難看出,這位同學和他的家庭有多麼地和睦。」老師仍然微笑著,我聽到一向嚴格的老師如此稱讚,也不禁露齒一笑,心裡暗自開心地驚叫著,但舌尖卻有種說不出來的苦澀。
 
 
  被稱讚了!幸虧我有個甜蜜的家庭,哈哈。
 
 
  「基於同學的個人隱私,我也不將其餘內容、名字透漏了,大家鼓鼓掌吧。」語畢,老師將作文稿紙壓在她的教師用課本下,開始將手掌互相拍擊,同學們也跟著一起鼓掌,見此,我臉上綻放出無限的榮光,舉起雙掌,跟著一起為了他們不曉得的人──我,拍起手來。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下課鐘聲在逐漸零落的掌聲中響起,同學們各自站起身子,往教室外走去。
 

  ──下節是外堂課。
 
 
  「喂,剛剛笑得那麼開心,作文你寫的吧。」當我正在收拾桌面課本準備跟著離開教室時,忽然感受到一股力道往我肩上衝了一下,挺痛的。我回過頭想看清是誰那麼不會控制力道,拍我肩的人正是我的死黨,因為個性有些笨拙,我們都叫他阿傻。
 
 
  他可以說得上是我的青梅竹馬,幼稚園時我們就玩在一塊了,也不知是緣分作祟還是其他,到現在的國中二年級,我們仍然同班,理所當然的,我們感情要好。
 
 
  當然,免不了的,會產生一點情愫……雖然可能只有我有這樣的感覺啦。

  但……我有點怕。
 
 
  「欸?居然那麼明顯嗎?」我輕笑幾聲,直接向教室外走去,阿傻跟在我背後,他跟我身高也差不多,位子也是排在前段,我猜他大概也看見裡面的內容了吧。
 
 
  「欸,你寫那篇作文根本就是純屬炫耀吧。」阿傻開玩笑地巴了下我的頭,我吃痛的撫向被打的地方,想要駁回,但……怕一句無意的話語會傷到他。
 

  他自小便失去父母,是由親戚扶養長大的……雖然他表面上總是笑笑的,但當我們一起回家,路上看見嬉戲的孩童和父母的情景,眼中那抹失落是藏不住的。
 
 
  ……炫耀嗎?哈哈。
 
 
  「呿,我不跟你這種幼稚愛嘴砲的人說話。」我伸手揮了揮繼續向前走,這句話當然是開玩笑的。
 
 
  「好啦,熬過這堂課放學回家你就可以不用跟我說話啦。」他配合著我的玩笑話,但不知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有……我似乎在他的話語中聽出了一絲受傷?
 
 
  「喂,你該不會聽不出來那是開玩笑吧。」我挑眉回頭看向他,他搖搖頭,腦袋垂得低低的,看不清他的表情,但能從他稍微抓皺的衣角能看出,絕對是被影響到了。
 
 
  唉……傻瓜。
 
 
  「噢,你不要一副小狗被主人拋棄的可憐樣啦,剛剛只是開玩笑啦,別忘了放學你可是要來我家玩的喔!」這是我們間的默契,通常都會說要各自回家,但最後卻莫名其妙的身體到了對方家中。因此,漸漸也就習慣性的會在放學後去對方家,我們不會特別劃定時間,有時來我這,有時我去他那,地點都是一時的念頭來決定的。
 
 
  「我才不是狗勒……」他稍微仰起頭,看見他將嘟著嘴像是在賭氣的模樣有那麼一點可愛便一個不小心輕笑而出。
 
 
  「噗,好啦好啦,你不是狗狗——」雖然你跟狗一樣可愛。我故意拉長語氣,隨口敷衍他。
 
 
  「噢呦!就說了不是!我明明……」「好好──別再說了,趕快走吧,快要上課了。」見他還想繼續糾纏在這點上我連忙打斷他,提起手腕指著手上的電子手環的時間『十點一十八分』。再過兩分鐘就遲到了。
 
 
  「好啦……」
 
 
 
 
  「啊──終於!撐完啦!剛剛差點就在那無聊的理化老師課堂上睡著了。」阿傻就是活生生『上課一條蟲,下課一條龍』的例子,一聽到鐘聲老師宣布下課便拉著我走出教室,他走在我前頭往班上的方向快走而行,沿路邊拉著我的手邊碎念著。
 
 
  真是的……我可是女生欸。
 
 
  「唉……」忍不住嘆了口氣。這傢伙根本沒把我當女孩看吧。
 
 
  「快快快!背好書包我們回家!」明明不是小孩子而是位長到快一百八十公分的少年了,行為表現卻可以和五歲小孩相比。
 
 
  我無奈地拎起書包,隨意將它甩在肩上,走向已經在教室門口迫不及待離開的阿傻。

  我淡然笑了笑。我想,他大概人生中最期待的就是每天上課後的放學時間吧。
 
 
  這點,我大概和他不同。


  「走咯!」
 
  「是──是──」
 
 


  今天,咒語失效……

  不對……可能……


  一切皆不是事實。



 
  「那個……阿傻……不好意思,今天可能沒辦法陪你了……」
 
 
  「咦?為什麼!」
 
 
  前方不遠處便是那道熟悉的大門,微涼的風輕撫臉龐,細碎的話語聲伴著風傳進我耳裡……啊……不對,這不是話語聲……
 
 
  而是爭吵聲。
 
 
  查覺到相同的情況又再次發生,我推著阿傻往通向他家的方向,要他先行離去,自己緩步走向那給予我溫暖的家。
 
 
  沒事的……沒事的……咒語還沒失效,今天會和快樂咒語所說的一樣……一樣美好!
 
 
  呼……沒事的……加油好嗎,會像之前一樣平安無事的!我在心中為自己打氣鼓勵,走到了家的大門口,我從口袋掏出了掛滿吊飾的鑰匙,將它攤在掌心,與它對視了半晌後,便下定決心將鑰匙插入門鎖,轉動,踏進昔日總瀰漫著幸福的屋內。
 
 
  我將脫下的鞋輕輕放入櫃子,放緩腳步往爭吵的根源處走去,聲音愈來愈大,而我沁出的汗也開始將後背的衣物微微浸濕,兩手緊握已有些皺褶的衣角,望著眼前這道微啟的門扇,裏頭的光從門縫照到地面,隱約還能看見爸媽兩人的影子。
 
 
  從這小小的縫隙中,我能清楚聽見媽媽歇斯底里地尖叫聲,爸爸痛苦低沉的啜泣聲……
 

 
  『為什麼!為什麼要跟那女的!』
 
  『我到底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要背叛我!』
 
  『別說了……離婚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唔……好可怕……又來了……
 
  又……來了……
 
 
  為什麼……明明我只是個普通的女孩……
 
  卻要承擔這一切……
 
 
  我好害怕,害怕到不顧自己的腳步聲有多麼的大,直接往房裡衝,用力闔上門,將自己鎖在這小空間中,很害怕、很害怕……我使力將房裡的一個挺重的木櫃子擋在門口,背緊緊貼在櫃子上深怕有人闖進,心跳撲通撲通的跳動,像是嫌我情緒還不夠大一般,瘋狂的以不正常的速度奔馳著。
 
 
  不要……不要又來了……不要!
 
  我從木櫃滑落地面,背仍緊貼著它,我曲膝用手緊緊環住,將臉面埋在其中,身體不聽使喚地發抖、體溫驟然降低,早在眼眶打轉已久的淚終於無法忍受而滑落於臉頰上,順著弧度往膝上掉。
 
 
  到底……我什麼時候才可以……
 
 
  看清現實。
 
 
  還要騙自己……多久……
 
 
  想放聲大哭讓自己好過一點,但……卻發覺無法發出任何,只能獨自孤單掉淚,只能放任淚水滴落在心上那道深深的口上,疼痛不斷使意識保持清醒……我還寧可昏過去算了……
 
 
  真的……幸福嗎?
 
  ……
 
  別再做夢了,其實一直都很清楚的……
 
 
  我只是在騙我自己罷了。
 


 
 
  幸福,對我而言理所當然的很簡單。
 
 
  ──還想騙自己多久?
 
 
  我一直活得很愉快,因為一直都有個溫暖的家庭能在背後撐著我,他們給了我自由、選擇權、以及安心的臂膀。
 
 
 ──早就已經明白,那只不過是場假象,他們只是懶得理我罷了。
 
 
  一直以來,爸爸和媽媽都很相親相愛,他們倆結婚已過了五分之一個世紀,相愛的時間更是長久,我曾親眼見過,他們婚戒上刻的一串愛的宣言。
 
   ──上面刻著『Love U Forever』,哈哈,真可笑。
 
 
  我想,那就足以使我相信,他們愛的徹底、愛的瘋狂、愛的癡迷。
 
 
  ──哈哈,這只不過是我一廂情願的希望。
 
 
  是吧,這很幸福對吧?
 
 
  ──哈哈。
 
 
 

  我累了,不想管了……不管了。


 
 
  提步、墊高、懸空、逃避。
 


 

  也許這才是對的……我始終無法平凡度過……
  無法找到一個摯愛的男子與對方談場火熱瘋狂的愛,綿長永久的婚姻。


  因為早已不敢相信所謂的『愛情』


  無法在快樂的家庭中成長,只能如同當初一般,暗自啜泣,自食懦弱。


  始終未曾改變,我一樣的懦弱。



  對不起……爸、媽、阿傻……

  也許在那年,我明白的那年起,我的結局早已訂下。





  咒語從頭到尾都是謊。

  人生是場夢,當夢破滅,幻想攤於明面,


  咒語應聲失效。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661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32 篇留言

雪雪
咬姐姐><蹭蹭

10-24 22:12

希布拉
(摸摸頭)10-24 22:33
雪雪
https://i.imgur.com/ELx72FC.gif
幸福咒語失效後好恐怖
我的鼻頭酸酸的TAT

話說
所以阿傻後來就再也沒有去過她家玩的意思嗎QAQ

10-24 22:16

希布拉
她死惹,阿傻也沒有去她家的理由了呢QQ10-24 22:35
漓米
姐…姐姐QAQAQAQAQ不哭喔(好吧 哭的人是我

10-24 22:17

希布拉
別哭啦QAQ(摸摸10-24 22:35
RQ
最後是悲劇呢!!!

10-24 22:19

希布拉
是呀~~但我覺得情有可原啦10-24 22:36
花花⋈
結果是悲劇QAQQQQQQQQ

10-24 22:20

希布拉
主角還是個孩子,無法承受是有可能的呢10-24 22:36
陰雲冷雨
怕,看到快哭了QQ

10-24 22:21

希布拉
冷雨姐姐(?)不哭不哭(摸摸10-24 22:37
天黑黑黑黑黑黑

10-24 22:22

希布拉
別怕10-24 22:39
凌軒宇
我爸媽結婚15年了 到現在感情還是很好 (話說以前聽我媽講他們第一次認識是在我爸當兵時,那時我媽剛高一在飲料店打工。以前聽還好,現在想想,幹差了整整8年! 突然有種想膜拜我爸的感覺

10-24 22:23

希布拉
真令人羨慕呢XDD
8年不是距離!(X)10-24 22:40
凌軒宇
不過這咒語背後的真相好心酸

10-24 22:24

希布拉
是呢,咒語的真相明明是事實,卻令人難受10-24 22:41
白夜星貓✡遥月
死掉了。嗯⋯⋯不錯喵(?)

10-24 22:25

希布拉
恩,有時候的確是不錯10-24 22:41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我常常也跟阿傻一樣傻傻地搞不清楚笑話……

10-24 22:26

希布拉
你那叫蠢萌XDD10-24 22:41
艾菲雅鐵塔
不管什麼東西 只要一到希布拉手中都會全部悲劇XD

10-24 22:28

希布拉
XDD我也是可以寫甜的啦!10-24 22:43
魏夜南(長草模式
心酸...
結局真的意想不到啊~
而且文筆真好!!(真心

10-24 22:33

希布拉
謝謝尼QQ
是意想不到沒錯,但知道後再回頭看感覺會不同呢(自己講XDD
10-24 22:45
小莯瑾
我喜歡你的筆觸...[e3]

10-24 22:40

希布拉
謝謝QAQ10-24 22:46

幸福快樂的咒語...因為本身仍是屬於咒語的一種呀,即使幸福快樂也不過短暫。
許下的幸福快樂多大...相反的就要付出相對代價,這就是我討厭幸福咒語的原因[e13]

10-24 22:46

希布拉
欠上天的,總得還回去10-24 22:49
叫魚鹹飛風的鹹魚
旋轉、跳躍、騰空、閉眼……(一本正經的胡說什麼呢)

10-24 23:07

希布拉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別唱歌啦XDD10-24 23:15
小海豚
其實幸福,就是在不經意在哭中又笑了。

10-24 23:31

希布拉
是呢,然後笑著笑著又哭了10-25 16:27
隨心隨意
這不是我要的幸福QAQQQQ太可憐了QAQ

10-24 23:39

希布拉
XDD是呀,所以要好好找到自己的幸福哦10-25 16:27
阿澄
1.我能清楚聽見媽媽歇斯底里地尖叫聲,爸爸痛苦低沉的啜泣聲----->就因為有愛過 所以才會痛 不然直接說再見不就好了 好聚好散阿?
2.我一直活得很愉快,因為一直都有個溫暖的家庭能在背後撐著我,他們給了我自由、選擇權、以及安心的臂膀。──早就已經明白,那只不過是場假象,他們只是懶得理我罷了。----->如果只是懶得理你 是不可能感受到溫暖的 既然感覺到溫暖 就夠了
3.幸福的感覺總是虛幻 而痛苦的感覺卻是真切無比 這就是世界的殘酷之處吧

10-24 23:42

希布拉
是呢,你說的都沒錯
但主角那時已經斷了理智,只是一昧的選擇毀滅10-25 16:29
蒼萊
看到後面感到很悲傷呢,人生宛如泡影,回過頭來,不過只是一場夢(我不太清楚為什麼當下想到的會是這句

10-25 00:10

希布拉
嗯嗯,的確如此10-25 16:29
御晴
原來一切幸福的影像都是編出來的故事[e13]作為孩子,怎樣都不想承認這個事實[e13]
文筆和內心的感受描寫得很好,果斷收藏了

10-25 09:15

希布拉
謝謝尼//
真的,孩子還小可能沒辦法承受太多10-25 16:30
搶劫怪
不~~~是虐文(潛到深海痛哭QAQ
為什麼要這樣........ヾ(;゚;Д;゚;)ノ゙

10-25 10:31

希布拉
別哭(摸摸頭
看在你哭的份上,不煮尼惹ww10-25 16:31
虚ろな光
所以 我寧願當個逃避的人

孤寂難忍 但我願意

10-25 10:47

希布拉
嗯,我也寧可這樣下去10-25 16:31
莫塵
被虐到了(つД`)

10-25 12:46

希布拉
虐虐身體好(不10-25 16:31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0-25 12:49

希布拉
感謝您10-25 16:32



抹布要變成大抹布了(x

10-25 22:55

希布拉
什麼東西啦XDD((打打W10-26 00:53
祜塵
恭喜入精選~

10-25 23:00

希布拉
謝謝尼~10-26 00:53
小刀
再次恭喜入精選~

大人的爭吵,常常忘記孩子們的想法,我相信她的媽媽很想保留這個幸福,但是爸爸做這個決定時已經不考慮那麼多,哭有何用?兩人出現裂縫,一但不彌補,裂縫就會越來越大,可憐的孩子是受害者,父母自私!

10-27 19:37

希布拉
不知曾在哪聽聞過這句話:「孩子就像是糖漿,當父母感情破裂時,用糖漿填補,能暫時黏合兩人。時間的摧殘下,糖漿被蟲蟻啃食殆盡,最終道路相同。」

當父母做出這選擇時,無奈的是孩子沒錯,但若兩人間不在有愛,何談終生幸福以及家庭安詳呢......10-27 20:23
鏡魚
被虐到了QAQ
話說前面的部分有點共鳴
小時候很討厭同學問我家的情況...
因為很不想說實話...只好說謊塘塞對方....

10-29 16:27

希布拉
我也是呢,被問到時不是說個謊騙過去,就是只說好的,壞的全部吞心裡......
QAQQQ別難過(摸摸)10-29 16:41
言湘隱 Yuno Yan
天殺的虐QAQ
口年的女主角,不要想不開啊啊啊QAQ
雖然我同意人在一夕間失去生活重心時,真的很容易衝動鑄下大錯.......

10-30 16:18

希布拉
是呢,若是她再堅強在勇敢一些,也許就挺的下去了吧10-30 16:34
墨染
開場就覺得案情不單純了(?
寫第三人稱的作文真難以想像呢,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那時候的作文體系,永遠都要寫好的結論收尾不然拿不到好評價,明明那時候正值中二說XD
我超想吐槽180還算少年嗎?再怎樣都是青年了吧,而且沒長到170的大有人在耶(自己就是)
看起來最後的咒語解除,似乎是引導向自殺的結局,可若要營造那種企圖自殺的動機,個人擅自以為還是稍嫌薄弱了一些,若是能作出與幸福時期更大的落差,或者從各種方面來堆砌悲傷的情緒,或許能讓這個結局更加必然,更具說服力一些,當然也可能只是我口味太重啦XDD
另外,阿傻你看到女主家裡怪怪的不該挺身而出嗎!真是沒出息的男主呢!(??)
雖然我沒有被虐到,可是可以感受到行文間有作者自己的風格,期待你的其他創作哦(´・ω・`)

11-14 23:00

希布拉
XDDD我自己在寫的時候有故意把它弄得很不單純,讓最後可以跟一開始做一個效果

很多時候我作文會使用第三人稱去寫呢。
我也很不喜歡那種為了拿高分拿好評價而去特意修掉原來內容的感覺((

XDDDD我就認識很多180幾的「少年」,重度懷疑他們是不是喝了抽高劑之類的東西XDDDDD

原來如此,現在回去看也會覺得說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謝謝尼的建議❤❤❤

阿傻只是個襯托出女孩追求平凡和女孩所想要的幸福的配角XDDDDD(也許還有一些為自己鋪路的想法?)
然後阿傻會被叫阿傻是因為他真的超傻,傻到看不出來女孩怎麼了WW,好吧,這要說沒出息也的確挺沒出息的XDDD

WW我是覺得沒虐到上面一串都說虐的地步啦,但每個人的感覺不同嘛~~(自己也覺得還可以更虐的說XDDD(壞心))

再次謝謝尼的觀看還有這麼大串的留言//////,雖然被超強大大看見我的文章仍然覺得很害羞XDD,但還是謝謝><11-14 23:23
希布拉
這樣一看阿傻的必要性有點太低了,作者若是希望阿傻帶來對異性的想法的話這樣寫可有些問題吧。
一樣,阿傻背景我無法。但這篇劇情總算好些了。

09-01 04: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sheep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單篇小說】星空下的你和... 後一篇:【短句隨筆】行星碎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0)

———————原創小說——————— (0)

(連載作品) (0)
【短篇童話】深眠 (4)

(完結作品) (0)
【短篇推理】被電燈砸死的同學 (6)
【短篇模糊】你的淚,還在 (2)

(暫停更新) (0)
【中篇奇幻】The Vampire (0)
【中篇GL】交錯之愛 (0)

———————單篇原創——————— (0)

(隨興更新) (0)
【懶得分類】 (0)
【物品系列】 (3)
【生物系列】 (5)
【啊,是你】 (6)
【陪我好嗎】 (16)

———————單篇同人——————— (0)

(暫時放著) (0)

【電影相關】 (0)
The Danish girl (0)
Fantastic Beasts (0)

———————同人小說——————— (0)

(隨興更新) (0)
【羊羊同人】過路客 (2)

(暫時完結) (0)
【尼爾二創】永恆 (17)

———————公會小說——————— (0)
【自由象限】 (4)
【微光指環】 (1)

———————活動小說——————— (0)
【2017】 (1)
【2018】 (5)
【2019】 (1)
【2020】 (0)

———————短文區域——————— (0)
【短句詩集】 (13)
【來個故事】 (2)
【練句隨筆】 (0)

———————繪圖天地——————— (0)

手繪區域 (0)
【喵喵喵喵】 (1)
【活動繪圖】 (0)

電繪區域 (0)
【隨便亂塗】 (1)
【活動繪圖】 (3)

———————生活相關——————— (0)
【日誌類型】 (6)
【關於屋主】 (4)
【各種雜雜】🔒 (4)
【廢棄垃圾】🔒 (0)

———————對不起呢——————— (0)
【廢棄玩具】🔒 (12)
【怎麼解釋】🔒 (1)

------------------ (0)

未分類 (0)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