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RPG公會】【角色】音色的渲染使──奧菲斯

作者:VC│2017-10-17 17:42:56│巴幣:41│人氣:1432

(立繪,作者maxeggq2000:見


「讓我聽聽,你所譜出的樂章,你的心之旋律。」

  【姓名】奧菲斯
  【別稱】音色的渲染使、蒼色的獵人
  【種族】人類
  【性別】男
  【外表年齡】20以上
  【實際年齡】25(2017)
  【特徵】眼睛是藍的
  【屬性】水、音

  【身高/體重】175/62KG
  【主職業】弓使/水術士
 
  【個性】普通人、只是因為出身關係對聲音、音樂會比較在意

  【相關能力】
  
  【改變聲音的顏色】

操控聲波本身。
不論波傳遞的方向、引起聲音的發音體振動頻率或者是振動幅度,其形成的這個波性質,從而自在改變聲音的音調、音量,種種相關。
聲音的產生是由於聲源的振動,振動的頻率導致聲音的高低、振動的幅度帶來聲音的強弱。
和常見的音之魔法,賦予聲音本身特殊效果不同,奧菲斯是直接干涉音的波動本身。

聲音的產生是聲源→振動→聲波。
以人耳可以聽見的聲音赫茲為基準,聲波又區分次聲波與超音波。
而兩者皆非一般人能夠聽聞。

總之,由於不是產生聲音的『振動』,而是『振動過後產生的波動』。
與其說音之魔法,更貼切的是聲波支配。

振頻、振幅影響聲音極大,因此他在部分人中被稱呼是──『音色的渲染使』。
基於牽涉極廣,簡述奧菲斯基於此能力的應用。

【就自由的,歌唱吧】奧菲斯的能力是改變音波性質,方向、頻率(赫茲)、幅度(分貝),超音波與次聲波、變化聲音。他能清楚認知聽見的聲音方位、振幅、振頻,並能使聲音範圍最長延至三公里。

【這是,Muses的恩惠】奧菲斯是一般人,然而聽覺異於常人,就像狗、海豚、蝙蝠等等,他的耳力能接納的音域極高,身體更能豁免任何超音波、次聲波的影響,即不會因聲音受傷與陷入幻覺。
※Muses,古希臘文藝女神的通稱,與音樂和舞蹈有關

【聽見了嗎?這Misterioso】
將音波頻率調降,化為次聲波。次聲波的赫茲較低,無法被常人聽取;分貝較高的次聲波,能夠對人體產生影響,導致幻視,頻率若和人器官的振動相近甚能引發共振造成內傷。
※Misterioso,形容音樂的術語,意思是神秘地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
將音波頻率調高,化為超聲波。超聲波的赫茲相對次聲波而高,無法被常人聽取;而超聲波的常見運用則有聲納,透過音波接觸障礙而反彈回的時間,測知對象位置與距離遠近。

【似乎太激昂了嗎,這Grandioso】空氣急遽振動可以產生震波即衝擊波,奧菲斯的能力可以讓由空氣振動導致的聲音,改變其具備的性質而成為挾帶風暴的爆音波。
Grandioso,形容音樂的術語,意思是雄偉地

【擁有,全部聲音的顏色】音調,指的是由發聲體振動的頻率決定的聲音高低,每個人都具有的不一樣的聲音就是基於音調。奧菲斯能如同變聲器而不分性別、生物呈現多彩的聲音。

【水魔法】奧菲斯的另一稱號『蒼色的獵人』的來源,與水元素極高親和,水三態掌握,初階、中階、上階的水魔法都能自由發動。

【風魔法】初中高階的都能用,例如風刃、飄浮、空氣固化、還有創造真空環境等等

【弓術】奧菲斯的另一稱號『蒼色的獵人』的來源,擅長弓射,上箭、揚弦、以至射箭的力度與準度都有相當水準,更可以邊移動邊進行射擊。

【劍法】並非學得的劍術,而只是憑藉本身的機動性、反應和判斷力,以對接近的對手,但配合攜帶的異劍和音波操作異能,在對人戰上具有相當優勢。

【你們的聲音,我會送到的】聲音遇障礙而反彈,回音因而形成。奧菲斯能對被自己傷到的對象進行標記,憑意志讓下次的攻擊具有導彈般的追蹤性。

【寧芙之曲,Appassionato】集束聲波脈衝,透過技術讓快速推進的流體具高能聲波。此招相仿於此,水魔法與音波異能的結合,說穿了就是伴隨爆音波的水之箭。
Appassionato,形容音樂的術語,意思是熱情地

【鮮血歷程】身為殺手的過去讓他擁有相應的技術和心靈,能迅速果決地奪命、察覺他人的殺意並反應,同時對於生命的消逝無動於衷。

【旅行知識】在來到阿斯嘉特前遍歷各地,再加上身為殺手的經驗,故對魔物、醫術、藥草等之類的具有基本知識。

【寧芙垂憐】在身體刻下魔力符文,當其陷入瀕死而無法自復或喪失意識時會發動,也能自啟,將其體內魔力轉換而復原一階傷勢,此後無法再使用魔法。(部分傷殘一併復原、使自己甦醒)

【冰之安魂曲】撥弦(也可以是吹曲),以水相變化的元素之力凍結對方、接著通過音波振動粉碎冰雕,亦能演奏時將水之魔力附加音波,使波動所及凍結。

【風之行進曲】撥弦(也可以是吹曲),風之魔力伴隨音波而飛揚,能夠根據魔力注入大小讓音波所及像小至微風吹拂、或者程度強烈到風刃鋸割。

【風隱之術】以風系魔力運出體外覆蓋渾身,形成宛如折射光線般的無形狀態。雖他人肉眼看不見,但能藉魔力感知。

【劍詠】其實沒啥大不了,就奧菲斯持劍戰鬥模式,搭配音之力的異能和元素魔法。而出身東方的他也會在這狀態下進行和歌吟詠,有時他也會利用自己吟歌的聲音輔助戰鬥

  【裝備】常駐一張弓、二十枝金屬箭矢的箭筒,腰際掛劍,其劍形狀奇詭,如笛而劍身有孔,就像笛子因為吹奏時進入的空氣流過孔而發聲,奧菲斯透過注入魔力使這把笛劍鳴響,懷藏長笛。

  【背景】略。

  真身是多年前參與冒險者養成班「艾爾帕卡」的雨音同胞,出於音戮一族。
  但其對族人以樂音行殺的作風不以為然,逕自離去,只因相較殺戮,他更喜愛與崇尚,那平凡而恬淡地傾聽各種旋律、樂章,無論是音樂,或這個人心共譜的世界。出生殺手一族的他已看慣生死,生命不可貴,但死亡有時候也令人神傷,那麼如同一場音樂盛宴使人激賞的死就可以了,這即是他的價值觀。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758452
LV85,奧菲斯/人類弓使

【官武】雙生刃「界無」、死亡追憶、我我我
【寶具】霜雨神恩惠
【遺跡物】尼德威阿爾寶珠(戰術)
【勳章】六座授勳
【洪流】☆3艾璐奈
【道具】太薩的把戲、小樹枝、九彩水晶、小紅帽披肩



(看情況替換)

【遺跡物】
怨凝紅晶(伊)機神鏡墜(機)
丙申猿旦(紀)燭臺胸針(紀)
梵亞斯明星大亂鬥(拷貝)鐵衛隊的遺念
四源八卦盤

【坐騎】
剩下ㄉ車、聖誕馴鹿、死靈駿馬、弦月鹿

【洪流】
☆5「奇蹟之楔」翡翠.霜雨(泳裝)
☆4「讓天神流連忘返的清水」翡翠.霜雨
☆3鳴苳枝、☆3Black Dora、☆3珀 • Satan、☆3艾莉絲可、☆3夏恩

【勳章】
【寄望者的花飾】【奉獻者的發條】
【世界聯軍徽章──榮耀】【傳奇冒險者】【白月勳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8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柳葉飄
自走變聲器

10-17 23:54

VC
我聽見了 屬於你的聲音 渲染之上的顏色
是的 你的聲音的色彩 呈現出的名為……
呆萌H10-17 23:56
VC
我聽見了 屬於你的聲音 渲染之上的顏色
是的 你的聲音的色彩 呈現出的名為……
呆萌H10-18 11:52
柳葉飄
變態H Aria!

10-18 11:59

VC
我聽見了 屬於你的聲音 渲染之上的顏色
是的 你的聲音的色彩 呈現出的名為……
呆萌H10-18 12:03
柳葉飄
你的Grandioso跟Appassionato的註釋那邊都打成Misterioso了

12-18 21:25

VC
沒差反正也沒人在意12-18 21:32
洛伊絲
沒差反正也沒人在意

02-19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龍之舞】LuoZhix... 後一篇:朧三郎心得(有捏金光最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