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藍光之傳 Chapter 3-1-1 初生之犢

CE | 2017-10-14 21:33:09 | 巴幣 14 | 人氣 443


Chapter 3-1-1 初生之犢

華國四百一十二年 四月十八日早上八時 第二十四隊所屬公會

  一早,帶著稍許睡意的陳光步入了大門開敞的二十四號公會,一進門就聽見公會的人們鬧哄哄的對談。

  「華德!我們來拚酒!」是昨天和今天都在喝酒的那位小姐,喝酒是她的興趣嗎?

  「不行!今天要出差。」正在吃早餐的華德感慨地說:「你可以不要再喝酒了嗎?」

  「我們來唱歌!」離陳光較近的人是這麼喊著。

  「好!」四周的人如此說道。

  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充滿了整個公會,陳光還以為自己來到酒吧。(事實上昨天的情況差不多也是這樣。)

  「公會的每天似乎都很熱鬧呢。」陳光心想。

  今天是陳光第二次來到公會裡,也是正式工作的第一天。看見服務生華宜珊收著客人的碗盤,陳光便主動上前打聲招呼。

  「宜珊小姐,早安!」

  雖然公會有些吵鬧,但至少交談聲不會被蓋過。

  「早安,陳光,要用餐嗎?」

  陳光看著櫃台上的菜單一會兒,說:「我要點烤麵包還有熱牛奶。」

  「好,一共45金,你先坐一下我待會兒再端上去。」

  陳光選了離任務牆最近的位置坐下,打量著牆上剩下的任務。

  「這是你第一天上班,你要在公會裡待命呢,還是要不要來接個任務呢?」

  宜珊遞上了食物。

  「接個任務吧!」陳光說。

  「你選好之後,就把貼在佈告欄上的單子交給我。」

  「好。」

  陳光吃著麵包,繼續打量著牆上的任務,心想:「記得昨天看到的『尋找傑利蠑螈』任務...」

  從最左邊的任務從上往下看起,似乎沒有找到那任務。

  「是被接走了嗎?」

  他喝了些牛奶,自言自語的說:「『教導劍術』我想是不可能了,『請和我交往』這任務我是不會去做...」

  「咳咳——」聽見宜珊的輕咳聲,似乎在警告陳光注意言詞。

  自覺說了不該說的話的陳光,察覺櫃台那兒有一個眼神正冷冷地盯著自己,趕緊把頭低下假裝自己沒說過這句話。

  「這誤會可結得不輕啊...」

  一會兒,陳光稍微往櫃檯的方向看,確認宜珊的視線移開以後,陳光才輕鬆了不少。接著,陳光若無其事地咀嚼著食物,繼續看著面前的任務牆。

  「『逮捕強盜』,嗯...我看還是算了。『修補賽恩特教堂』和『護送貨物』──或許這些任務我可以幫得上忙,嗯──」陳光吃完了點餐,起身把牆上的任務抽出來,走到了櫃台前。


  「那,我就選遞送任務吧,這個任務報酬有2000金。」陳光把任務單交給櫃台前的宜珊過目。

  「好,沒問題,只要注意一下上頭的註明『禁止他人打開箱子直到收貨人送達』就好。」

  「是什麼貨物這麼神秘呢?咦,這是...」陳光看見那張單子的角落畫著奇怪的圖案。「奇怪?這上面有著特別記號,宜珊你知道嗎?」

  「咦?這...這是什麼符號?」

  「在這兒工作一個月以上的你也不知道嗎?」

  「是我沒有看過的符號沒錯,但是不是什麼危險的符號呢?等我翻一下手冊。」

  這個符號是用0.1公分黑筆臨時畫的,一個三角形裡面有一個畫得很醜的臉?這麼沒有頭緒的符號到底想要表達甚麼意思?

  「抱歉,我手邊的手冊上面並未記載這個符號。我記得三角形是警告...但是沒有什麼威脅性...抱歉我沒頭緒了。」看來就算宜珊再怎麼推理也只是百思不得其解。

  「這個任務應該算簡單吧!畢竟只是運送個物品罷了。」陳光說。

  「是這樣沒錯啦,可能是我想太多吧?雖然遞送任務難度應該比較低,但是陳光,你還是要小心一點喔!」

  「謝謝宜珊小姐的關心,那我就接下了。」

  「在這之前,要先給你這一顆通訊石。」

  「通訊石?」


  陳光接下了被叫做通訊石的石頭,好奇地看了幾眼,這顆通訊石看似一顆透光的藍色寶石。

  「你沒看過通訊石嗎?」

  「我曾經看過有人用藍色石頭聯絡,但是我不知道這顆石頭該怎麼用。」

  「是嘛?那我來示範給你看吧!待會兒聽我指示,然後把視線轉到我們隊長那兒。」

  陳光把目光轉到隊長那兒,這時的隊長華德似乎正在吃麵。

  之後陳光把眼神轉向宜珊的方向,宜珊用右手掌輕握住了那顆石頭,然後用食指指著右耳,食指前方出現直徑大約三公分的藍色圓形魔法陣,接著魔法陣發出了細碎的雜音。

  「好神奇!」陳光脫口而出。

  「第二十四隊隊長華德,請接通。」宜珊對魔法陣如是說,並輕聲地對陳光說:「陳光,往我父親的方向看一下。」

  「......」陳光看著正在吃麵的華德,看隊長華德會出現什麼反應。

  不一會兒,隊長的身體突然抖了一下,像是被嚇到似的。

  「唔......」華德突然站了起來,彎下腰一手掐住自己的喉嚨,一手在捶打自己的胸口,像是在掙扎似的。

  「等等,現在是甚麼情況?」

  「我也搞不清......」

  宜珊話還沒說完,華德便痛苦地倒臥在地上,臉部開始發紅轉紫──真是意外性的反應,華德噎到了。

  「爸爸!你沒事吧!」宜珊察覺不對勁,便著急地奔向華德那兒。接著,周遭的人們也察覺隊長不對勁,前來關心倒臥在地的隊長。

  原本熱鬧的公會氣氛劇變。陳光呆看著因通訊石而噎到的華德,面有難色尷尬地不發一語。

  「陳光,相信我,通訊不會害人噎到,相信我!」宜珊急忙對陳光解說,並對隊長華德做急救處理。

  「唔──咳!」從華德的口中吐出了使他噎著的食物,看來華德似乎已經安全了。

  「通訊石會讓接收者產生『有人呼喚你』的第六感,只是我爸的反應過大,不要介意。」

  「嗯──」剛對通訊石產生不好的印象的陳光說。

  看見華德隊長解除危機並喘著氣,周圍的人們紛紛數落著他。

  「廢物華德!太廢了啦!」

  「少...少囉嗦!咳...」

  如果華德因此休克的話,可能周圍人們就不會這樣數落他了。

  「爸爸對不起啦!我只是想要對陳光示範怎麼用通訊石。」

  「宜珊!在這之前你也要事先和我說啊!我噎死的話這個公會要怎麼辦?」

  「我知道了,下次要找爸爸做示範之前會先口頭跟你說一聲的。」

  陳光跟著說:「這件事我也有責任,對不起。」

  「反正我還活得好好的,這件事我不會追究。」華德輕揮著手要陳光不要在意。

  「下次我會注意的。」

  「那,女兒,解說說完了嗎?」華德問著宜珊。

  「啊!好,我繼續說吧!」宜珊說:「陳光,我們切入正題吧!這一顆藍色的石頭,正常來說大約能通話三分鐘。每次用完之後就要回收石頭補充魔力,然後再看庫存的情況補發另一顆通訊石給你。」

  「覺得三分鐘有點短呢,那麼我可以一次帶兩顆通訊石在身上嗎?」

  「不行喔!一人只能領一顆通訊石,畢竟上頭發下來的通訊石一天也才給10粒。」

  「了解。」

  「那麼,你對於公會還有什麼問題嗎?」

  陳光想著,或許能請常常碰面的車夫幫忙解任務,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聯絡起,說不定問公會的人可以問出個線索。他問宜珊:「那你有辦法幫我找一個人嗎?」

  「怎麼了嗎?你想要找誰?」

  「他是...」陳光才發現他從未向那位車夫問過姓名,目前的他也只能以特徵回答,「我不確定他的名字,他常常開著馬車載客,然後他有一雙紫色的眼瞳。」

  「你說的資訊有些不足呢?你知道他是在哪一間公會嗎?」

  「我不知道......抱歉。」陳光低著頭有點失落地說。

  在旁的華德說:「如果你說紫瞳的話我大概知道,我記得前陣子在負責行商的第三十九號凱拉凡公會有看到紫瞳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你要找的那個人。」

  陳光突然把頭抬起,一臉期待地說:「那就試試吧!」

  「那麼等我一下。」

  「太好了!謝謝你!」

  華德握住了通訊石,之後利用通訊石對彼方進行通話。

  陳光望著正在通話的華德,希望他能順利幫忙找到那位車夫。

  「你好,我是華德,你們公會裡面是不是有紫色瞳孔的人?」

  華德停頓了許久,然後將通訊石與右耳拉遠,「是嘛?陳光,你和他通話吧。」

  華德將通訊石用兩指夾住遞給陳光,陳光接下之後,用右手掌握住,再伸出食指。

  「這樣嗎?」陳光有點忐忑地說著,深怕自己失敗。

  食指前冒出通訊陣,讓陳光有些吃驚。他慢慢地將右耳往圓陣靠近。

  「有人在嘛?」通訊陣傳來耳熟的成年男人的粗曠聲線,確實是那位車夫的聲音。

  「啊啊!你好!我是昨天你載我到公會的乘客,我可以跟你約在第二十四號公會嗎?我這裡有一個任務想要你陪我完成。」

  「好啊!」隔著通訊石對話的人爽朗地回答。「那委託的地點是?」

  「地點我看看...」陳光看了一下任務的資訊,「是日之國。」

  「既然這樣的話,我一個小時後會來你那裡,在這之前要請你先準備一下旅行要帶的東西。那你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嗯,沒有了。」

  「那麼待會見。」

  三公分寬的通訊魔法陣消失了,應該是結束通話的意思。感覺對方說的有點急,應該是因為通訊石的時間限制吧?

  「你和他約得怎樣?」華德說。

  陳光把通訊石還給隊長,「他說晚點才會來,要我先準備東西。」

  「那麼,準備完東西以後,請你去一趟倉庫,倉庫就在公會的後方,那裏有一個人拿著一本簿子,你把委託單給他過目一下,他會把你要運送的貨物交給你。」

  「好的,我晚點會過去。」

(續)


  距離藍光之傳前一章完結居然五個月了,然而最近小說開始趕工與校稿ing 雖然研究生的生活各種忙碌,但還是會更文,原諒我

創作回應

夏夜凜風
CE 啊啊啊啊啊啊好久不見
2017-10-15 00:58:09
CE
好久不見 你仰臥起坐全做完了嗎
2017-10-15 01:15:11
吳旻( °∀°)
結果還是噎死 (不,並沒有
2017-10-15 10:35:29
CE
別wwww
2017-10-16 02:25:31
〃刻珞米 °★
會長絕對是潛水潛到缺氧然後上來換氣了OWO
2017-10-15 12:40:15
CE
不,是生活壓力大才在巴哈換氣的(O
2017-10-16 02:26:48
夏夜凜風
干wwww還沒,我想先瘦再重新做(瘦?
2017-10-15 22:26:10
CE
來,加油,祝你多瘦一點,仰臥起坐會比較輕鬆些,別像我,做了90下就痛一個禮拜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10/e542018c8b5124772abb51c01164daa4.JPG
2017-10-16 02:35:25
CE
話說就我的印象 你本來就很瘦了吧w
2017-10-16 02:36:12
夏夜凜風
不不不不不,我本體是魯肥宅
2017-10-16 06:53: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