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冥血篇)最終回:屬於我的邂逅+作者故事+後記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7-10-09 21:54:36│巴幣:75│人氣:1455
Finale?
屬於我的邂逅


  「所以,你不待久一點嗎?不管怎麼說,這裡都是你的家,你也已經很久沒回到瓦羅然了吧?」


  索瑪和卡薩丁走在戰爭學院後院,用土黃色石磚砌成的路上,聽到索瑪這麼跟自己建議,卡薩丁雖然也有這個念頭,但他還是苦笑幾聲應答:「下次吧……威寇茲他們需要養傷,如果我不在的話虛空就沒人管了。」


  「是嘛?總覺得你都沒有放鬆休息過呢。」


  「哼哼……這次事件過後,有得是時間可以放鬆。還有你,我都聽說了,你跟雷玟兩個人前幾年都在工作,很少有過兩人世界的生活對吧?與其擔心我沒時間放鬆,我還擔心你們兩個工作狂呢。」


  「嘖……怎麼一直有人會──」卡薩丁拍住了索瑪肩膀,繼續說:「這個世界並沒有對你們兩人要求保護,而你們也沒有必要為了保護世界,犧牲掉時間,甚至是生命。雖然這是你們兩人的理想,我也只是給予建言。」


  「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在這有限生命裡,可不只有『無私地維持正義』這件事可做吧?總之呢,好好休息吧!記住,是要『兩個人』一起休息。」


  看到卡薩丁如此認真的發言,不禁想起了雷茲也是差不多嘮叨,因而彎起嘴、微嘆氣道:「我知道啦──」


  兩人又聊了一陣子,直到不得不道別的時間後,卡薩丁對索瑪揮手道別,轉身走進傳送門,回到虛空去了。


  「呼……」


  感覺像是一次完成一年份的所有麻煩事,現在陷入了久違的無所事事狀態,索瑪雙手插在口袋裡,放鬆吐出一口氣。


  索瑪看著清朗無雲的藍天,內心的那股沉重與警戒,不知道從何時消逝無蹤,但也多虧這些情緒消失,才讓索瑪在事件結束後幾個月來,對身邊周遭的事情更有一種新的體會。


  就像是一個茶杯正被倒入熱茶,直到熱茶滿溢出茶杯,熱茶還是不斷的倒入,只有將杯內的東西清乾淨,才可以繼續接受新的事物。


  「雷茲,你看到了嗎?」


  「嗶嗶嗶……」


  此時口袋的通訊器發出震動和聲響,順勢拿出口袋接聽,聽到卡莎的聲音,說:「索瑪哥,這裡一切都準備就緒了哦!」


  「真是麻煩妳了……雷玟呢?」


  「雷玟姐還在辦公室裡,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要快點趕過來哦!雷玟姐好像察覺到一絲不對勁了……」


  「嗯,我馬上過去,記得到我說可以之前都要拖住她,別讓她走出辦公室哦!」說完就掛了電話,索瑪忍不住勾起一抹興奮的微笑,朝學院內跑去。


  自從厄薩斯被消滅後,冥血的危機也總算在眾人的努力下,順利結束了,在那之後又過了幾個月,在眾人緩慢且細心的將大陸恢復成原本的美麗時,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年尾。


  史瓦妮與冬之爪在這次危機結束之後,終於承認艾希與艾伐洛森,並且得到弗雷爾卓德全體人民的同意,由艾希擔任女王一職,這一次就不單單只是艾伐洛森的女王,而是整個冰原的女王。


  而麗珊卓卻失去了行蹤,沒有人清楚她的下落,艾希也不打算出兵去尋找對方,她堅信麗珊卓已經不會對瓦羅然造成傷害了,還特別訴說多虧有麗珊卓,這次的行動才可以更順利完成。


  雖然這種想法在弗雷爾卓德部分的人看來相當天真,畢竟除了麗珊卓之外,沒人能知道她到底會不會反咬一口,或是其實是要藉此博取信任,私底下繼續著會危害瓦羅然的計畫。


  但是艾希依然選擇了相信,正是因為相信,她才能帶著部族從零開始成長茁壯、正式因為相信,才能結交這麼多可靠的盟友、正式因為相信……才能夠走到這裡。


  至於阿祈爾等人,也回到蘇瑞瑪,再回去之前有被索瑪拜託過,希望可以藉由阿祈爾的力量,去尋找仍在這塊大陸上的神物,或是尚未甦醒的威脅,為了預防像冥血這種毀滅性的災難,必須先下手為強,做好預防措施才行。英雄聯盟也會分配英雄、士兵到各地去勘查,執行類似看管轄區的工作。


  「啊!索瑪!快過來……」從遠方就看到一道藍光衝過來,身著白色軍服的卡特便小小聲地呼喚對方。


  「雷玟呢?還在辦公室吧?」


  「卡莎已經去處理她了,你趕快把衣服換一換吧,大家都外面準備好就坐等著,都快把我們提供的酒肉吃光了……」


  索瑪立刻進入旁邊的小房間,不到一秒就換好了內搭白衣的男姓黑色禮服走出,把領口的黑緞帶喬好後,對卡特開玩笑問道:「帥嗎?」


  「趕快去啦……真受不了。」卡特生氣地把索瑪推走,而對方跑到一半,像是想到什麼而停下腳步,轉頭看向卡特。


  「對了,自從你痛打的那次之後,我都沒有跟妳道過歉,我不是對當時的你有意見啦……只是我還是覺得必須要跟妳道歉才對,因為當時我並沒能帶回雷玟,讓妳生氣……」


  索瑪稍微有些口吃邊說話邊抓頭髮,而卡特翻了翻白眼,瞬移至對方身後,從不知道哪裡取出的匕首,刀尖對準索瑪的命根子。


  「再說下去我就不客氣了,這種話你怎麼會挑這種緊急時候講啊……趕快出去啦!總是婆婆媽媽的,如果你今後讓雷玟不幸福的話,那才會讓我更生氣。行啦!快滾出去!」語畢,把索瑪的身體轉向門口方向,抬腳踹走。


  目送索瑪跑走的背影,心想著:「雖然看上去挺傻的,做事也婆婆媽媽,但是個可靠、負責的人,重點是很會做菜……雷玟妳可真是一個幸運的女人吶──」


  另外一邊,雷玟暫時被卡莎的魔法致盲,而被卡莎抓住身體,嘗試解開身上的衣服,讓雷玟稍激烈的掙扎。


  「喂……這是在幹什麼!幹嘛脫我衣服啊……」雷玟大叫著。


  「現在還不能跟妳說啦……菲歐拉小姐幫幫忙啊!」卡莎對站在一旁,手裡拿著一件白紗禮服的菲歐拉求助,菲歐拉只覺得這畫面有點好笑,竊自笑出聲來。


  「來了來了……」菲歐拉馬上利用高速的能力,將雷玟的衣物全脫下,再把白紗禮服給換上去,而雷玟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穿上了什麼,只覺得這身衣服有點緊,而且左腿的地方似乎開了高衩。


  「欸欸!妳們給我穿了什麼衣服啊?腰有夠緊……然後胸部那裡也超奇怪的……還有還有!我的左腿是不是全露出來了?還有我手裡拿什麼啊……」


  「妳問題很多欸,腰部會太緊是因為妳胖了,放心啦──又不是讓妳全裸,乖乖和我們走吧。」


  「嘖!我才沒胖……喂!要帶我去哪裡啊……回答我啊!」


  過了幾分鐘,在兩人慢慢的扶持行走後,雷玟感覺到頭頂有一股熱,應該是來到了室外吧?高跟鞋與地面接觸再也不是咖咖聲,而是像踩到軟墊的東西,而沒發出聲響。身旁也依稀聽得到一些人的聲音,似乎正談著跟自己有關的事情。


  走上三個階梯後,九十度轉身,這才停下動作,身旁的兩人也鬆手,讓雷玟有些緊張地抖動身子。


  「喂……妳們別走啊……」


  「別擔心啦,我站在妳前面。」


  「索瑪?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嗯……大概再過三秒妳就知道了。」


  如對方所說,三秒過後,雷玟開始看得見眼前人事物,索瑪就穿著禮服站在前面,而自己也穿著禮服,只不過不是一般出席舞會的禮服,而是婚紗。




  「這是大家為我們辦的婚禮啦,嚴格上來說,是為妳辦的唷!」


  雷玟感到一陣錯愕與驚喜,轉頭看像座位上的大家,除了自己認識的親朋好友外,還有曾與自己一起在沙場上奮戰的下屬、同事、長官們,大家全都以祝福的目光注視兩人。


  被昔日戰友看到自己這種模樣,不禁害羞地用捧花遮住口鼻,陣陣鼻酸隨即而來。


  雷玟在這種時刻,雖然想要面帶笑容的面對索瑪,但是當她看見索瑪也以幸福的笑臉回應,就再也無法忍耐那不斷膨脹的感動而激動落淚。


  「可惡......明明不想哭的......為什麼還是忍不住?哼呵呵......」雷玟任由眼淚不斷滴落,不敢用乾淨的手套來擦拭。哭著的同時,發出自嘲自己般的笑聲。


  畢竟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也變成了比對方愛哭的愛哭鬼了呢。


  「這個時候就不用忍耐了啦......」索瑪苦笑,習慣性伸手替對方拭去臉角上的淚珠。


  「都是你要辦什麼婚禮......被這麼多人看見自己的醜態......有些還是屬下,這下我沒臉見人了,都是你啦!」雷玟雖然這麼說,但她一點責罵索瑪的心都沒有,這是因為在被眾人矚目的情況下,她無法說出感性的話,只好用平常斥責索瑪的方式說話,但是害羞的模樣仍舊是藏不住。


  「才不醜呢!妳現在是最最最漂亮的女人!是我索瑪.荷米斯.阿道夫的妻子。而且此時此地都是屬於我們的......妳不必再帶著面具,已經帶的夠久了,現在我們兩人應該大方地表達最真實的自我才對,至於原因嗎?」


  「很簡單,因為......我最喜歡妳了!」


  說到這裡,雷玟的臉不再微笑,但是眼淚持續流出,她先是靜靜注視索瑪的臉,隨後一陣風颯颯吹來吹動的兩人頭髮。


  雷玟平靜如水的面無表情,緩緩被名為情緒的石頭給激起漣漪,顫抖不停的嘴唇、微微皺起的眉頭,她吸了吸鼻子,把手中的白玫瑰捧花大力往後方丟。


  用穿著高跟鞋的腳往前一跳,往那雙臂老早就張開迎接的索瑪,用自己的雙臂緊緊擁住對方,將頭靠在對方肩膀上,用自己最大的音量,使勁大喊。


  「我也......最喜歡你了!比這世上任何人都還要喜歡你!所以!今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不准離開我身邊!不然我就罰你一個禮拜睡地板!」


  喊完,雷玟感到超級害臊,而把臉埋入對方右肩與脖子間,索瑪拍拍雷玟一顫一顫的肩膀,看對方像個跌倒受傷的孩子般嚎啕大哭,於是回:「遵命遵命......好了啦!不哭不哭了……」


  眾人全都站起來替兩人鼓掌呼喊祝福聲,一同沉浸這不需要警戒、恐懼任何事物,單純只有喜悅之情的氣氛裡。


  ※     ※     ※


  平靜的青青草原,被吹來的微風給一起夾帶著綠草清新的氣味吹向了那位留著長及腰椎的銀髮、莫約一米七高的少女。


  此刻的少女閉著雙眼,臉上的神情就像是在這份寧靜中陶醉著,這是她多麼想要獲得的寶物,如果可以的話,她願意用任何事物來換取這份和平時刻。


  她時常這麼幻想著,但鐵鏽般的鮮血味卻狠狠地闖入少女的鼻腔,像是強盜般,直接深入腦袋去將這些思想給搶走。


  淒厲的哭喊聲逼少女的睜開雙眼,匯入雙眼的畫面,是對少女來說既殘酷又無法逃避的現實。原本祥和的草地上佈滿著戰死的屍體,屍體臉上無不露出對死亡的驚恐、畏懼、絕望……


  對於如此的景象,少女擺出了一如往常不悅的臉色。


  「這些東西也不怎麼堅固嘛……那麼妳應該也是囉?」一名稍比少女高出一顆頭的少年,撥弄黑色俐落短髮,邊丟掉手中已死去的人,邊帶有挑釁意味的和少女對話。


  少女將拳頭指向少年說:「話別說得太早……在戰場上輕忽敵人是不智之舉。」隨後擺出了她一直以來最習慣的戰鬥姿勢。


  兩人就在遠處傳來的一道強風吹起之時,紛紛重踢了地板一腳,互相往對方的位置衝去。


  少年擺出自信的笑容後,雙手緊握的同時也發出了黑色的光輝,往少女的右肩打去。而少女同樣也以爆出白色閃光的拳頭。就在拳頭與拳頭接觸前的那一剎那,兩道人影在一瞬之間抓住了兩人的衣物,阻止他們繼續戰鬥下去。


  兩道人影各別發出男女的聲音,語氣中帶點生氣說:「伊芙!/奈特!」


  「哇啊……母、母親?」


  「呃!快放開我!老爸!」


  雷玟與塔隆分別抓起這兩位身材嬌小的小孩子,一臉苦惱,且稍微兇狠一點的眼神盯著兩人,讓兩人都嚇得乖乖閉嘴。


  「哎呀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還要勞煩兩位親自來……」一名莫約二十五的女性快步從教室走出來,不停對兩人鞠躬道歉著。


  「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才是不好意思的一方,快跟老師道歉,伊芙。」


  「老師對不起……」


  塔隆用手肘推了奈特一下,簡短說:「你也跟老師道歉。」


  「……對不起。」看著自己爸爸的臉,逐漸變得難看,奈特也不敢在違逆,乖乖道歉了。


  「再來跟奈特道歉。」


  「你也是。」


  伊芙與奈特不甘願地面對面,同時間彎下身子鞠躬,說出語氣上聽起來一點歉意都沒有的道歉。


  雷玟與塔隆的眼神交會,都露出了微妙的情緒,之後對看輕笑一聲,就把小孩子牽回家了。


  離去的時候,伊芙與奈特一起回頭看了對方,發現對方也正在看著自己,就同時做出吐舌頭的表情,在哼的一聲把頭轉正。


  大人小孩走在夕陽下的餘暉,兩人的影子被拉得極長,雷玟這時偷看了正在低頭看地的伊芙,問:「今天為什麼又打架了呢?」


  「我跟朋友們在玩黏土,奈特跟那群男生就說我們擋到他們玩球了,然後奈特和她的朋友就把我們的黏土弄壞……」


  「所以妳就把除了奈特以外的六個男生打到哭了?」


  「嗯,因為他們太弱了嘛。」


  雷玟停下腳步,轉身蹲下,雙手緊抓住伊芙的手臂,兩眼直視對方,彷彿將對方給鎖定住般,無法逃脫。


  「我說過很多次了吧?力量是要用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武力,一但用錯使用方式,就會變成傷害自己與他人的暴力了。」


  「可是……可是……」伊芙強忍著斗大的淚珠,不讓它們在媽媽面前流出來。


  雷玟瞧見此景象,又不忍再多說什麼了,嘆口氣後,說:「回家要和妳父親說清楚哦。」


  「嗯……」伊芙吸了吸鼻水,雷玟便拿出手帕,幫女兒擦掉眼淚跟鼻涕。


  回到家後,雷玟要伊芙先在客廳的沙發先坐著等,自己放下包包,走進廚房裡,從正在切菜的索瑪身後抱上去,把頭歪一邊看看對方正在切什麼,說:「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


  「還有伊芙哦。」


  「伊芙!歡迎回來唷!」


  「哦……我回來了!」


  把切好的菜放到鍋內,在蓋上蓋子,才轉身盯著雷玟問:「又打架了嗎?」


  雷玟並沒有正面回答,而是跳過答案,直接說:「待會兒換你做一下輔導老師,我要先去洗澡了。洗澡水放好了吧?」


  「早就放好等妳進去泡了,老、婆、大、人。」


  兩人輕吻一下,雷玟就拿起包包,朝通往二樓的樓梯走去,離去前還回頭對伊芙使了使臉色,彷彿在說「要講哦」。


  索瑪把雙手擦乾,來到伊芙旁邊坐下,第一件事做的不是擺嚴肅的臉,而是摸摸女兒的頭笑著說:「今天過得還好嗎?」


  「嗯……還好。」


  「我聽媽媽說,妳今天又跟人打架了,是真的嗎?」


  「嗯……可是,是因為他們先欺負我們的!所以我就反擊……」


  索瑪雙手交叉抱胸,閉目沉思了一會兒,睜開一隻眼睛,盯伊芙的小臉輕輕地問:「那妳有打贏嗎?」


  「嗯!打贏了!」


  「好厲害呢!不愧有遺傳到媽媽,打人絕不輸人,伊芙果然是善良的好孩子,會想要幫助朋友呢。」


  「但是……相信媽媽已經提醒好多次了,關於力量的使用方法,不能因為別人欺負妳,所以腦中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反擊,解決問題的方法有很多種,打架是最後逼不得已,才能使用的方法。」


  「可是……父親母親以前不是都打敗了很多壞人嗎?」


  「我這麼問妳好了,妳看到我們受傷,心情會怎麼樣?」


  伊芙把坐姿轉了九十度,盤坐在沙發上,面對索瑪回答:「會很難過。」


  「那反過來說,我們看到伊芙受傷也是會傷心的。爸爸媽媽們……都是經歷過一些遭遇,才不得不選擇戰鬥,所以也了解戰鬥是多麼的殘酷,我們不希望還是小孩子的伊芙,早早步上我們所走的路。這樣,妳明白了嗎?」


  「嗯……明白了。」伊芙雖然看似對這番話還有一絲不了解,但還是不想讓索瑪擔心,點頭回答。


  「那答應爸爸,以後絕對不會在打架了好嗎?打勾勾?」


  「嗯!那我也要跟父親母親約好,等我長大後一定會成為和你們一樣的英雄!打勾勾。」


  「哼──」從談話開始到結束,雷玟一直都停留在樓梯上,一起聽著這段對話,不由得感到一點身為父母的欣慰與成就感。


  「不愧是我的女兒……」


  ※     ※     ※


  夜深人靜的夜晚,雷玟幫已陷入熟睡的伊芙蓋上棉被,並朝額頭輕吻一下,之後再走回對面,跟索瑪一起的房間。


  打了一個哈欠後,提醒還坐在書桌上,僅僅靠一盞燈照明就寫書的對方:「趕緊過來睡覺吧……每天都熬夜寫些什麼啊?」


  「就……寫日記嘛……」


  見對方瞇起眼睛,用著懷疑語氣質問:「嗯?該不會是寫給你在外面偷吃的女人吧?」


  「才不是!」


  「我知道,我開玩笑的。總之,別熬太晚了。」


  說完,雷玟就躺到床上去拉起棉被睡覺,而索瑪有點錯愕地問:「欸?今晚沒有晚安吻嗎?」


  「你已經錯過囉。」


  放棄索取晚安吻的索瑪,把身體再次轉正,持筆繼續在筆記本上寫著一排字……


  後記:
至今為止的所有邂逅,有開心的、生氣的、悲痛的……不過正因為如此,我的生命才會這麼精彩,這份跟瓦羅然的邂逅、和雷玟的邂逅、和伊芙的邂逅……跟所有人的邂逅,雖有長有短,但也算是個邂逅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這些邂逅,彷彿與超音速一樣快速,要是一不小心錯過了,說不定就再也抓不回來了。在面對未來的新邂逅,我也會牢牢抓住的。


  這就是屬於我的邂逅……我們的「超音速的邂逅」


  完

後記:


  各位好,這裡是班導。((現在很興奮


  依照上一篇日誌的約定,我會公開我一小段故事,之所以想說的原因,是因為我認為,這件事情如果我能說出來,那我會好過一點w


  先放上個婚紗設定圖好了w這設定圖是御芊繪製的哦!


  


  在故事中出現的婚上是第二套,也是御芊特別設計的哦!!


  在這之前我要先感謝啦www後記一開場就要來談傷心事是怎樣ww我從開始寫作,到現在我稍微統計出我遇到的三個幸運W


  首先第一個要感謝的是御芊,幸好我在寫作的路上遇到了這位朋友,超音速能夠成長茁壯到這種地步,也算是多虧她了!說真的,能有一個和自己聊創作方面的事情,還會聊得很有同感的人,真的很幸運,多虧她,我才有動力繼續持筆,努力把超音速給做了一個結束。


  還有連我接下來的原創故事裡,為了要設計角色,都有這位朋友的指導,讓我受益良多,在這之後我才知道,原來設定角色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困難。總之w今後也請妳多多指教了w


  再來要感謝的人們是一直以來跟我打屁聊天的寫作同好們,也是幸好有你們會找我聊些幹話www當作是支持我繼續下去的一點動力,讓我別那麼邊緣W當然除了聊天,他們也給了我很多寫作上的建言與做法,這是我第二幸運的地方。


  最後第三個幸運,就是讀者們的支持了,多謝你們從一開始支持到現在,有些人可能是從中間開始追的,也有可能是這一篇才知道我的W但那都不要緊,總之我就想好好的向所有看過我的文的人們說聲感謝!不只是有給予回應、GP的人,也許有些人比較害羞,或是手機認證還沒辦好(X 沒關係,就讓我當中央空調ㄅ~


  再來要為關注我其他同人作品的朋友說聲道歉,雖然讓你們一直等也不對,但我已經做好決定,一定要先把LOL的同人完結,因為這是我第一部小說作品,是我很重要的事物,我不希望因為急著去寫其他文,就忽略了LOL,或是在碼字描述上很偷懶怎樣怎樣……我絕不可能這麼做。


  還有很多人,但是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還是謝天吧(x


  好了,寫到這裡還真有點長W但別擔心,接下來會更長(X 如果不想看的人可以直接拉到下面去了><


  我看我就開門見山直接說好了,我是一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自幼常常得到大醫院去檢查身體,一發燒一定是高燒、一感冒一定是重感,所以都得住院。小的時候也不太能做激烈運動,下場不是昏倒,就是……昏比較久W


  然而這個困擾一直煩著我,所以我剛升上幼稚園跟國小,朋友沒有很多,行為舉止也比較孤僻一點,但不至於會讓人討厭的那種。一直到我三四年級吧?,這個困擾才漸漸消失,我的身體也變得越來越好,激烈運動什麼的都沒在怕,因此我有一段時間便得很好動W


  雖然最近身體好像又開始變差了,最近都得用藥物來控制,大概跟我整天不出門有那麼一點關係W


  再來再來……第二件事情,這件事情其實算兩件,在我國中畢業的那個暑假,我爸爸因為癌症去世,這也算是我第一次,清楚地看、摸冰冷的遺體,當初我家裡跟我爸爸那邊的兄弟姊妹,在喪禮上幾乎都有哭,只有我一個人,直到事情完全結束後,某天回家聽著「禮儀師」(這是一部日本片)的片尾曲(嗎?),聽著聽著,我就哭了,我終於哭了,正確來說我是忍到結束後才哭,因為我不太想讓人看到我哭的樣子(很醜W)所以一想要哭的時候,常常都自己一人躲起來哭,就覺得,一個人哭著哭著,就沒事啦。


  然後我爸去世這件事情結束後,我和我一個女性朋友,這件事情其實連我大部分的國中朋友都不知道,因為我不想談這件事。我和我一個女性朋友某天去看電影,準備要回家時,我看天色也已經晚了,想說要不我送她回家,也比較安全(當然也是我想跟她再待久一點W)可是她說沒關係,她也知道我爸去世的事情,就擔心我會怎樣怎樣,就要我先回家陪家人。然後我也是有點猶豫,真的就這麼回去好嗎?最後我還是被我媽載回家。


  回到家後,我傳訊息給她,沒讀沒回,也許在車程中吧?於是我就去睡覺了,然後隔天醒來,訊息還是沒讀沒回。又過了幾天,訊息傳過來了,是她媽媽傳的,她媽媽告訴我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原來在當天她媽媽騎摩托車,要載我這位朋友回家時,被酒駕撞到,是從後面撞上來,媽媽的傷挺嚴重,但是不是什麼會影響生活的傷,只要多多復健休養就會復原的,而那位朋友受的傷也挺嚴重的,只是她就這麼過世了。


  後來我有去她的喪禮,我其實是抱著可能會被她們家人責備的心態去,但我不管我會被罵到什麼程度,這就是我的責任。但是我去到那裡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罵我,他爸爸媽媽,還有讀小六的妹妹也都沒有罵我任何一句。讓我有點錯愕,但之後我還是會常常去拜訪他們家,他們也不會想要與我斷絕關係,或是趕走我,也讓我進去聊聊天這樣。


  我每年的忌日都會去拜訪,順便也去選部電影來看看,記得某一次去拜訪時,她媽媽突然就主動談起她的事情,當時她講了什麼話,具體上我不太記得了,但大致上的意思是「我之前都沒有打算談這件事情,是因為這件事情對我們大家來說都是很難過的事,尤其是對你來說」,她常常會在出遊結束回家後,就跟她媽聊我的事情,把我所有的優缺點都講出來了,後來她媽又跟我說「人生無常,會發生這種事情也不是你能控制的,我希望你別因為這件事就自責一輩子,她也不想要你活在罪惡感中吧?」


  這回我直接在別人面前哭了,不是哭到稀哩嘩啦的那種,是默默點頭不吭聲,滴著眼淚的那種哭。


  的確,我常常會想,如果當時我態度強硬一點,會不會她就不會死了?後來我有跟我高中老師與班上的男生聊這件事(因為我們班導說要開個午餐約會之類的W想問問我們一些事情)然後我就藉機把全部的事情都說出來,沒哭,反倒是感覺很舒服了。


  至今我還是會想著,如果我當時怎樣怎樣,也許就不會那樣那樣……忍不住都會想,我也盡力讓自己不去想,事情都過去了,我也該往前看了,但是我認為適時地回頭望幾眼,也是不錯的選擇吧?現在我還是會在那一天去電影院,選部我喜歡的電影欣賞,然後去拜訪她的家人們,大家有說有笑,我覺得這樣就很好了。


  我最想跟她說的話,也是每年都會說的話:我現在,很幸運,也很幸福,別擔心我。有時候也會聊些糗事啦、趣事啦,這是讓我保持好心情的方法,像是她很不喜歡我明明喝奶類會拉肚子,還是要喝的行為WW我就會說「啊,剛才來的時候我喝了一杯珍奶哦!這次想來測試看看幾小時後才會想拉肚子」之類的話WW


  我現在的生活方式其實也有點在模仿對方,當然不會全然模仿,至少說話方式、行為舉止會有點類似,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就突然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已經在模仿她了,我想這是我的潛意識認為,可以記住她的方法吧?


  總之我現在是過得很好、很幸運、很幸福!最後索瑪寫的那串字,還有本章標題「屬於我的邂逅」也正巧是我對自己的故事的名稱吧,這份邂逅直到我死去為止,都不會停下的。


  開頭的Finale(終曲)之所以在後面加上問號,不是有續作的意思WW而是這篇故事雖然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我還得繼續走下去,認識新的角色跟故事,所以對我來說不是終曲,而是另外一個新的開始。


  最後也是御芊繪製的最終回賀圖www((瘋狂宣傳w

接下來是湯瑪士大的賀圖ww這位朋友也是我在寫作剛開始就認識的,冥血篇的縮圖也是他繪製的哦!其實那張是之前委託他繪製第一季最終回的插圖,最後我來拿用在冥血篇的縮圖上w知道這次在半夜產出的圖後我真的是很感動QAQ不粗糙不粗糙QAQ一點都不粗糙!!




  最後,老話一句,感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9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超音速的邂逅|冥血|雷玟|索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希布拉
也謝謝尼QAQ
我慢慢補完你的作品再來附上心得QAQQ
謝謝。QAQ

10-09 22:00

Aoaiyaですわ~
為什麼要謝謝我啊?WW凡事慢慢來W不急的W如果覺得難啃想放棄的話也沒關係WW因為我自認是個不完全的作品W10-09 23:41
Pay2single
終於完結啦~(灑花
沒事的~我想就算是她也不希望你不開心吧(拍拍
((其實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不好....

10-09 22:23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的安慰WW我想大家(只要不是有精神疾病的人)應該都不希望自己的親朋好友活在自責裡吧W10-09 23:42
影晨楓
我看到了夏目

10-09 23:37

Aoaiyaですわ~
[e24]10-09 23:40
貴安
恭喜完結
圖好漂亮喔wwwwwww

10-10 04:30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w感謝御芊的繪製ww她真的是我的貴人w10-10 07:18
閃銘
塔龍有兒子啦!Yeah
(其實比起男女主角我更喜歡塔隆,要不班導哪天做個塔隆外傳吧?)

10-10 08:08

Aoaiyaですわ~
謝謝><要看有沒有靈感或時間W10-10 12:02
炎星
恭喜完結,看到後記時心有揪了一下,希望班導能繼續為了興趣堅持下去XDD
然後祝原創小說人氣蒸蒸日上XDD

10-10 10:10

Aoaiyaですわ~
謝謝炎星!!俗話說的好 後記比本文還精彩(?)
也希望你在寫作上更加精進W完成成為出書作家的夢想WW10-10 1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英雄樂章:... 後一篇:關於老前輩惡意欺負小新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