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悠久行者之歌 03.暴力的強大 --2

作者:綺羅│2017-10-04 17:08:47│巴幣:8│人氣:261
  「小黛……小黛!」鈴音猛力敲著門板,「艾娃夫人!」

  「現在狀況怎麼樣?」克因絲急急忙忙趕過來,一旁跟著已經戴上裝備的艾利跟特倫斯。
  「小黛!」鈴音大吼著,將耳朵貼到門板上。伊姆也趕來了。
  「直接破門!」艾利沉著的吼道。
  伊姆舉起腳,朝著門板猛力一蹬。門閂呻吟一聲,沒有斷裂,伴隨著一聲砰然巨響,挾持整片門板直接倒下。


  一條血痕直直的從地上劃過,將房間一分為二,一路繞過轉角,浸溼地毯,最後終止在床上的屍體上。屍體垂下一條手臂,五根手指僵硬的前伸,鮮血從指尖低落,像是死前仍舊在緊緊掙扎,穿透胸部的匕首終結了艾娃夫人的生命。
  而小黛,滿臉驚恐,口鼻都被白布矇住,被一群綠色皮膚的詭異生物將她緊緊架住,對著一群人展示獠牙,混濁的唾液從嘴角低下。幾個哥布林握著匕首朝他們圍過來,架住小黛的則拉開櫥櫃的大門──櫥櫃後面,有著一條又深又長、看不見底的通道。


(Dungeons & Dragons Monster Manuaul 3.5e)

  「小黛!」鈴音高呼。

  沒有一絲遲疑,箭矢搭上弓弦,艾利搶身上前,朝著抓著小黛的歌布林放箭,但箭矢卻被頭盔彈開,帶頭的哥布林鑽進密道裡面,消失得無影無蹤。伊姆不落人後,揮出長劍攻擊最近的哥布林,沒有想到,這群綠色的生物比他想像的還要敏捷,一邊怪叫著一邊躲過了他的劍。

  克因斯正要出招,卻意外地被鈴音跟吸走注意力。黑色的火焰捲上她的手臂,魔法的力量在他手掌上匯聚。黑色,宛若宣示著本身的不祥一般,鈴音施放出了黑色的火焰,朝著前方的哥布林投出。

  哥布林咒罵著、怪叫著,急急忙忙地拉上衣櫃的門,就只差這麼一丁點,火焰被門給擋住,將櫥櫃給燻得焦黑。
  「這……」雖然吃驚,不過沒有時間猶豫了。哥布林們陸續朝著櫥櫃後的密道撤退,克因絲趕忙召喚出強酸球,朝著當頭的哥布林擲出。酸液正中他的側臉,難聞的青煙伴隨著哥布林的慘叫傳出。

  哥布林沒有倒下,受傷反而讓他更加憤怒了,張牙舞爪的朝克因絲撲過來,一旁的特倫斯趕緊補上一擊,巨戟直接劈開他的腰部,哥布林在地上摔成一團。
  現在艾利已經站穩腳步,穩穩的站著像是磨坊屋頂的風向計,一口氣射出兩箭,一箭射進後排哥布林的咽喉,另一箭直接貫穿了另外一位的心臟。

  「Dill ayegwiinch' oufh hsseeiplaye」伊姆高喊著,舉劍過頭朝前衝鋒,用力朝著眼前的敵人揮刀。用力過猛,幾乎將整個哥布林從右肩到左腰給整個劈開。[1]

  伊姆順著衝勢,逼近了櫥櫃。來不及了,最後一隻哥布林的身影消失在黑暗深處,他轉頭,看向一片狼藉的房間跟他的夥伴們。克因絲三步併作兩步,跑到床邊,伸手檢查夫人的脈搏,然後搖了搖頭,看向大家。
  彷彿什麼默契一般,連講都不用講,伊姆低頭鑽進了櫥櫃後方的黑暗當中,其他人也紛紛跟進。


  鈴音跟伊姆兩個人走在最前面,通道相當狹窄,看起來像是臨時挖出來的,只有牆壁上微弱的火把提供他們照明,只有哥布林凌亂的腳步聲從黑暗中傳來。通道有些陡峭的向下傾斜,伊姆轉了個彎,幾乎像是滑下去一樣的闖進密道深處,前方一名哥布林嚷嚷著,抓著釘頭槌朝她衝來,伊姆反手用劍柄朝哥布林撞擊。準頭偏了,哥布林怪笑著鑽進伊姆的空隙,鈴音趕緊丟出那黑色的魔法火焰,火光搖曳,魔焰在地上砸碎成點點火星。哥布林的釘頭槌集中伊姆的盔甲,他忍不住悶哼一聲,感覺到皮膚底下滲出了鮮血。

  伊姆用巨劍護住自己的身體,強行用蠻力撞開哥布林。這擊直接破開了哥布林的守勢,矮小的哥布林跌落,胸腔碎裂。伊姆也沒有停,繼續地往前衝刺,直到通道盡頭才停下。

  她停下,喘著氣,有點會意不過來。鈴音從後面小跑步跟上,看起來也不知道狀況。

  「怎麼回事?」克因絲不解的看向他們。
  伊姆伸出手,檢視眼前的土牆。細碎的土壤在他的觸摸下滑落,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對勁。
  「只找到一個,」鈴音聽起來又急又慌,「前面是死──」

  說時遲那時快,鈴音身邊的牆壁翻開,隱藏的旋轉門硬是將一行人給分成了兩邊。
  克因絲忍不住尖叫了起來,一隻滴著口水的哥布林,以及兩隻巨大螞蟻出現在她們面前;手持大型武器、殿後的特倫斯一個人被隔了開來,一人面對兩隻哥布林。

  哥布林抓著匕首朝她身上刺下,克因絲趕忙往後退開;巨大的螞蟻抓緊這縫隙,從牆上爬了過來,朝著艾利咬下,灼熱感從手臂蔓延而上,但是他忍著沒有叫出聲,反手抽出隨身的小刀,朝對方反擊,然而卻因為受傷的緣故而沒有擊中要害。

  伊姆一個跨步,打算用體型上的優勢闖越哥布林的防守。這次奏效了,哥布林手忙腳亂地跌倒在地上,伊姆闖進了打開的暗門內,混亂之中,剛剛的內傷好像裂開了。
  「魔法飛彈!」克因絲驚慌的大叫,想要集中精神施法,但魔法溢散在空氣之中,卻也剛好躲過另外一位哥布林的攻擊;鈴音補上前,扔出魔焰,將螞蟻給烤個焦黑。

  兩隻哥布林朝著特倫斯逼近,特倫斯往後退,猛力揮出巨戟,沒有想到、真的想都沒有想到──兩隻哥布林架起匕首,硬是扛住了他的怪力。
  「嚇啊!我們哥布林黑白雙煞在此,誰敢放肆!」哥布林嘴裡喊著意義不明的話。[2]


  哥布林們愈來愈逼近,眾人能站的空間愈來愈小,即便伊姆跟艾利再怎麼應戰,狹窄的空間根本沒有辦法發揮應該有的實力。更何況,在周圍的昏暗光線中,哥布林的視力給他們提供了更多的優勢。克因絲背靠著牆,找不到機會施法施法。
  然而,鈴音卻愈來愈專注了。她伸出手,甚至沒有唸出咒語。
  「欸?」

  克因絲還沒弄清楚她用了什麼法術,一團濃霧從眼前擴散開來,剎那間,她連身旁的隊友都看不清楚了,重重的濃霧將視野完全的遮掩住。[3]
  她沒有在原地楞太久,趕忙施展法術。他隱約看到眼前的哥布林在濃霧中胡亂揮著武器,但卻根本瞄錯了方向。她穩住心情,法術施出,魔法飛彈打倒了眼前的哥布林。

  特倫斯丟下手上的巨戟,抽出腰上備用的長劍,趁著兩位哥布林因為濃霧而驚慌的時候,對著左方的哥布林腰際送上一劍。
  「不!兄弟啊!」另外一位哥布林似乎很悲痛的樣子。

  伊姆跟艾利聯手出擊,擊碎了堅硬的外骨骼,另一隻螞蟻則驚慌地逃往密門後的洞穴。

  戰鬥的經驗精確的告訴他另外一位哥布林的位置,特倫斯的另外一劍,打倒了眼前哀嚎的哥布林。就這樣,哥布林黑白雙煞成為絕響了,莫名其妙。


  戰鬥已經拖了太多時間,現在小黛不知道被帶到哪裡去了。眾人鑽進暗門,空間一下子寬闊起來,地上殘留著螞蟻的組織液跟哥布林鮮綠色的血液。兔毛縫成的睡氈凌亂的擺放著,看來這裡已經被哥布林們佔據好一陣子了。他們到底計畫了多久?
  「喂。」艾利喊了一聲。

  所有人都轉過頭去,艾利舉起油燈,火光逐漸擴散,地上那個鮮紅色的記號在眾人眼前展露了全貌。

  「艾達血樹。」艾利說。[4]

  用不著他提醒,其他人也知道眼前的徽記是什麼。接引凶星之樹、初春之厄,老一輩的會叫它阿爾隆納孽種,然而,魔族徽記的眾多稱呼都比不上圖騰本身的不詳。
  紅色的星辰發出十字光芒,老樹的枝枒糾結叢生,在貝勒之眼的照耀之下,像是沐浴著鮮血張牙舞爪的對他們示威。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57262182930908538/)
(Celtic Tree of Life stencil designs from Stencil Kingdom)

  「是魔族!」克因絲喘不過氣,「抓走小黛的是魔族,伯爵是冤枉的!」
  「沒時間浪費了!」艾利邁開腳步,在洞穴裡奔跑起來。


  隧道持續向下,一行五人的腳步聲消失在黑暗之中。通道愈來愈寬,艾利知道方向沒有錯,地上到處散落著女性的珠寶、首飾,甚至是脂粉等私人用品,八成是哥布林剛剛從艾娃夫人的房間搶來的。愈是往前走就掉落的愈多,這或許是好消息,代表哥布林感受到了他們追擊的壓力,開始減輕身上的負擔。

  「唔哇!」不擅長運動的克因絲快喘不過氣了,不知踩到了什麼東西,狠狠摔了一跤。
  「不要拖拖拉拉的!」鈴音急躁的說。
  克因絲蹲在地上,因為劇烈的奔跑而喘著氣,胸口發疼。他用手撐地,想要站起來,卻不知摸到什麼東西。
  「扶她一把。」
  艾利拿著油燈,朝她靠近一步。這下她看清楚了,那是一本手掌大小,可以塞進口袋的小冊子。
  「我沒事,快點,救回小黛要緊。」克因絲說著,拍拍手上的泥土要站起來,但卻注意到手上的小冊子用絹細的筆跡寫著兩個字:艾娃。
  雖然不知道這麼做好不好,克因絲將小冊子收進了歐西迪藏書閣裡。



  「停!」伊姆逼近轉角,突然舉起手,後方的人急忙煞住腳步。
  她瞇起眼睛,雖然周圍只有油燈微弱的光芒,但對她的半精靈血緣而言已經足夠。就在前方不遠處,有著一扇門,潛伏在黑暗當中,不知什麼東西躲在附近,發出嘰嘰聲響。
  「有東西在看守那扇門……」她咬緊牙關,「我們的目標就在前面了。」

  她轉頭,看向身後的所有人,無須言語,他們都知道彼此在想什麼。


  一聲令下,所有人朝著前方衝鋒。克因絲率先丟出魔法飛彈,跟在法術後面,艾利的箭矢射出,兩箭紛紛命中,目標身形扭曲,沒有發出什麼聲音,接著,牠延展開來,對著冒險者們直起身體──那是一隻將近十五呎長的巨大蜈蚣。
  鈴音施放出魔焰,蜈蚣趴到地上,避開了這擊,卻迎頭接下特倫斯的巨戟。

  特倫斯一擊幾乎將蜈蚣的下半身給砍斷,在斷氣前,蜈蚣仍舊掙扎著想要反擊,卻在同時被伊姆劈開了頭部。


  冒險者們靠近了門邊,忍耐著心臟的躁動。

  「你到底做了什麼?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尖細的嗓音從門內傳來,不過卻不是小黛的聲音。
  「我說過了,她已經失控了。我們不需要一個無法控制的傢伙。」那個聲音,聽起來有點耳熟。
  「你……你下毒!你刺她那一劍上面……」那人咆哮。

  「夠了!」那人回答,「馬車就要到了,不要給我節外生枝。如果待會你不哭、不叫,那就什麼事都沒有,但如果……」
  金屬摩擦聲響起,那人抽出了武器。

  特倫斯倫起武器,巨大的戟狠狠的砍向木門。木門碎裂,木屑紛飛。


  這裡應該是城堡後山的某個地方,山谷跟兩側的岩壁形成了半開放式的空間,兩側天然的岩壁斜向兩側延伸,形成漏斗狀、宛如風穴般的結構。

  此刻,漏斗狀通道的出口停了四輛馬車,哥布林們正忙著將大大小小的箱子裝上車。


(此圖為使用Roll20網站之圖庫自製而成)

  而就在他們的前方、只不過幾碼的距離,癱坐著瀕臨死亡的巨蟻后,胸部的傷口已經潰爛了,不知名的臟器裸露在外,幾名兵蟻圍繞在她身邊;蟻后的正前方是當天那位小男孩,坐在地上滿臉都是淚;小黛蒙著頭套,被綁在一旁牆角的椅子上;除此之外還有一個人,有著一頭紅髮跟半精靈的尖耳朵,側對他們站立在通道中央,握著長劍渾身怒火的獨自站著,然後,緩緩轉身面對一行人。


  「今晚可真是不平靜。」里奧‧貝瓦松加字句分明的說道。  

───
[1]
Dill ayegwiinch' oufh hsseeiplaye
精靈語,意思是「拋棄血誓的唯一王啊」,指的是古代的精靈王,「忍受痛苦的」娜蒂雅。身為半精靈的伊姆,在戰鬥的時候呼喊其名號作為示威。這裡算埋個伏筆吧,之後對伊姆的背景會有更多的著墨。
用精靈文字書寫出來大概是這樣


[2]
哥布林黑白雙煞
特倫斯的玩者骰子丟到1(大失敗)了,臨時編出來的東東。

[3]
夜之息
當你使用該邪術時,以你為中心的20呎範圍內將充滿雲霧,如同霧隱術。這種雲霧不會阻擋視線,但是所有之中的生物或的隱蔽。

[4]
艾達血樹
艾達血樹是弗摩族的民族族信仰中心,並且引用為他們的代表記號,是弗摩族各個陣營的認同基礎。弗摩的族力量跟早期的艾達原住民有關,他們崇敬自然,在曠野中立起巨石陣、種下靈樹作為祭壇,早在第三紀元,魔族統領阿爾隆納被龍裔血脈打敗,其手下帶走靈樹的其中一顆種子逃往東方;到了第六紀元,這顆種子輾轉落入六柱英雄迦羅娜手中,並且親手栽下,成為現在這棵被弗摩當作徽記的艾達血樹。
血樹通體血紅,據說會接引凶星貝勒之眼的力量。在凶星逆行的時候, 枝枒搖動彷彿具有生命。

───
上一篇說到這裡就要結束了,不過想想之後決定還是在多弄一篇,這是基於內容段落跟長度的考量,絕對不是因為我中秋節想要耍廢吃月餅喔!

幾年前自己著手設計過精靈的符號,不過當時想的太美好,所以設計出來的符文太過繁瑣複雜又很難寫,以一個四個紀元的通用語來說也未面太不實用了。
因為這次的團當中有伊姆這位半精靈,所以偶爾會出現精靈語,也是一個機會,讓我把過去設計的符文重新整理一遍,弄成更加合理的版本,還真有夠耗費心力的……
其實艾達血樹也有想要自己畫,不過手殘如我在嘗試了幾個鐘頭之後還是終究決定放棄......

回到劇情上來,現在回頭來看看。這篇的劇情幾乎都是在戰鬥,自己在寫的時候也覺得很過癮。這團的玩者都很盡力在扮演上,所以角色性格顯得很鮮明,作為DM真的相當的開心。

就這樣,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第六紀元|跑團紀錄|DND|愛隆娜|西方來的旅客

留言共 4 篇留言

Gurthang
像我都直接套用托爾金的精靈語,方便哈哈

10-04 20:19

綺羅
可是、自創語言是奇幻廚的浪漫嘛......

欸,謝謝你跑來讀還回覆喔10-04 20:51
Gurthang
不會呵,話說我好像生不出時間搞設定

10-04 20:59

綺羅
可以試試看找同好用討論的方式做設定,
一想到自己有愛的設定就會自主撥時間去寫了XDD
前提是中二力要夠XDD10-04 21:24
Gurthang
可惡

10-04 20:59

綺羅
how how 4ni?10-04 21:25
Gurthang
不,是我發現我在不認真唸書就要被當了.....

10-05 08:52

綺羅
你們科系很辛苦厚……10-05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esol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悠久行者之歌 03.暴力... 後一篇:月色真美 -- 紅雲籠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