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世界上最強的電龍】

作者:拉麵蘭│神奇寶貝系列│2017-10-03 22:25:47│巴幣:30│人氣:2262
 


  「請等一下!」少年如此喊道,「您是冠軍對吧?」
 
  被喊住的那人並沒回答,他一語不發,只是靜靜地看著少年,像少年這樣的年輕人,他已經遇過太多了。
 
  「請讓我和您的電龍對戰!」少年滿懷鬥志,熱情激昂地說道。
 
  冠軍還是沒有回答,什麼話也沒說地轉身離開。
 
  「等等!去吧!噴火龍!」
 
  少年擲出精靈球,落在冠軍的面前,一隻體型碩大的噴火龍應聲而出,牠張開青綠色的雙翼,粗肥的尾巴上燃著炙熱的火焰,吼叫聲貫天而響,野性的眼神,怒氣沖沖地看著眼前的敵人。
 
  「喔?」冠軍似乎因見到這隻強悍的噴火龍而感到有趣,「看來是有準備才來的。」
  「是的!請您務必跟我的噴火龍對戰!」
  「嗯…果然還是派電龍吧。去吧!電龍!」
 
  精靈球擲出,球體的表面反射著太陽的光芒,閃耀地讓人難以直視,精靈球在空中打開,紅色的光芒竄出,漸漸形成電龍的實體,電龍,傳聞中,這隻電龍,是全世界最強的電龍。
 
 
 
  冠軍的電龍現身,看起來似乎平凡無奇,與一般的電龍無異,全身上下一點殺氣與戾氣也沒有,跟少年的獸性噴火龍完全相反。
 
  冠軍彎彎手腕挑釁少年,讓他先攻,少年興奮地發動攻勢,「噴火龍!使用龍之波動!」
 
  「電龍,龍之波動。」
 
 
  雙方藍紅紫等色參雜在一起的光線激烈衝撞,炸開的煙霧遮掩不住鬥士的炯炯眼神,隨即又是猛烈的接擊。
 
  「龍爪!」
  「閃電拳。」
 
  噴火龍伸出亮青色的雙爪,電龍點起雙拳的雷電,拳與爪的衝擊,擦出一道道炙光,雙方你來我往、你進我擊,愈打愈起勁、愈打愈激動,破空之聲連連作響,聲聲撼動整座對戰場,擊擊顫動對戰者的雄心。
 
 
 
  碰!
 
  雙方力氣比拚,拳與爪緊靠著對方,絲毫不肯退讓,純粹靠著蠻力與毅力對峙,噴火龍死瞪著對方,好勝的野性展露無疑,兩方僵持不下,頓成鏖戰。
 
  「閃光。」
 
  冠軍輕輕一語,電龍翹起尾巴,尖端的燈發出奪目的光芒,閃瞎了噴火龍的眼睛。
 
  「鐵尾。」
 
  電龍一個轉身,一擊鐵尾重重地甩在噴火龍的臉上,噴火龍被打得飛了出去,連滾帶摔地飛了好幾圈才停下。

  「噴火龍!沒事吧!」少年擔心地大喊,而噴火龍則馬上爬了起來,牠可沒這麼容易認輸。
  「哈,現在才要開始。電龍,充電!」
 
  電龍全身的雷電爆發竄流而出,藍白的電流在電龍身邊張牙舞爪,似乎有生命一般,與方才平靜的電龍相差甚遠,宛如死神一般的雷與電充斥著全身。
 
  「噴火龍!趁現在!噴射火焰!」
 
  高熱的火風從噴火龍的嘴裡爆射而出,形成一個小型的橫軸火漩渦,朝電龍筆直地衝過去。
 
  「光牆。」電龍升起一道透明光亮的牆,稍微抵擋住噴火龍的噴射火焰,「影子分身。」
  「可惡,好快。噴火龍!盡情燃燒吧!熱風!」
 
  大範圍的熱風攻擊,使得電龍的影子分身全部被燃燒殆盡,真身也被迫冒了出來。
 
  「噴火龍!不要鬆懈,龍之俯衝!」
 
  噴火龍全身化作紅色的龍之光,以飛快地速度,衝至電龍的面前,切切實實地命中了對方,但是,被命中的電龍竟然在遭受到傷害之後,便憑空消失不見了。
 
  「什麼!」少年大喊,噴火龍也是一臉震驚。
  「那是替身。」冠軍冷靜地說道。
 
 
  煙塵之中,電龍的真身顯身,在極近的距離內,集結了一個有如半座對戰場大的電磁炮,白藍的電能量照出死一般的陰影,使得日光都顯得渺小,電磁炮離手,光芒罩住噴火龍全身,引發了空前未有的巨響,炸裂的地板、四碎的石塊、漫天的塵霧,此等威力,應當沒有任何一隻寶可夢能承受得住,但在土砂塵煙退去之後,噴火龍仍傲然挺拔。
 
  「噴火龍!」即便噴火龍仍站在場上,但蒙受此等傷害,也絕非輕事,少年感應到了噴火龍的決心,抓下項鍊上的寶石,大喊:「讓我來回應你的決心吧!噴火龍!MEGA進化!」
 
  寶石發出七彩光芒,包裹住噴火龍整身,在那璀璨的光芒過後,噴火龍以全新的姿態再次現身於場上,分岔的尖銳藍翼,幽靈藍的火焰熊熊燃起,黑與藍的膚色充分顯示出牠的霸氣,噴火龍X,這次牠要取得勝利。
 
 
 
  「來吧。」冠軍再次彎起手腕,誘使少年發動攻擊。
  「上吧!噴火龍X!龍之俯衝!」
 
  噴火龍X再次化作紅色的龍之光,但這次的光芒,更黑更快更大更有龍形,急速地衝向電龍。
 
  「棉花防禦。」
 
  電龍爆出一團厚重的絨毛,以柔克剛的防禦姿態,抵銷了噴火龍X的攻擊。
 
  「再來!龍爪!」
  「閃光。」閃光再次奪得噴火龍X的視力,牠又暫時看不見了。
  「飛上去!」
 
  噴火龍X不顧一切地飛上天,在空中曲線盤旋,以避免電龍的攻擊。
 
 
  「等離子浴。」就在噴火龍X飛上天時,電龍已在地面埋好陷阱。
 
  等到噴火龍X的視力恢復時,牠聽從少年的命令,使用閃焰衝鋒,將牠最自豪的火焰環繞全身,真真正正地化作一頭火龍,從天而降,欲與電龍一決雌雄。
 
  「力量寶石。」
 
 
  電龍連連發射無數顆耀眼的寶石,但完全抵擋不住噴火龍X的閃焰衝鋒,噴火龍X的速度不增反減,卯足了全力,盡力地開展牠的火焰,熱燄之氣壓迫整座對戰場,溫度高到似乎連地表都要開始熔化,從天而降的火團,確確實實地命中了電龍,在一陣如同火山爆發的震撼之後,地表頓成泥濘的岩漿,滿天的火花與細小的岩石慢慢墜落,在這一片通紅之中,只有噴火龍X獨立其中。
 
 
  「啊啊啊啊啊!」少年與噴火龍X一齊痛快地吶喊,將心中的滿懷衝動全然發洩出來。
 
  「破壞光線。」冠軍冷冷地說出。
 
  空氣開始扭曲變形,往電龍的口前集結,一道黯紫藍的光線聚集成型,其紮實程度不在話下,光線爆發射出,配合等離子浴的場地,更顯出藍色的光芒,不偏不倚地集中噴火龍X,先是一陣沉默,接著,爆炸的程度完全不輸前次,威力也想當然耳。
 
  激戰過後,燒熔的大地上,只餘岩漿與電光流竄,以及獨一站立的電龍。
 
  「又…又是替身嗎?」少年癱坐在地上,不可置信的眼神沒有透露出一絲懊悔,反倒說:「太強了!果然是世界上最強的電龍!」
 
  冠軍牽一牽嘴角,收回電龍,輕聲地在精靈球邊說了幾句話,隨後,便離去了。


------------------------
後言:
正篇不寫,突然腦洞大開就寫了這篇XD
因為我最喜歡電龍,所以常常幻想牠怎麼屌打對手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3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電龍|噴火龍|mega進化|同人誌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夏喵可 Meowko
好帥(`・ω・´)”對戰的動作描寫得好好><

10-03 22:37

拉麵蘭
這篇其實根本沒什麼劇情,就是專注於對戰過程XD10-03 22:54
真情滿天下
話說,電龍好多技能,雖然動畫也常這樣

10-03 22:43

拉麵蘭
對啊XD遊戲裡面能學的招式有限,但動畫或小說都能腦洞大開,一些冷門技能也可以用進來。10-03 22:55
DROA
我的PM只能使用四種技能,難怪您是冠軍,看來我該讓腎了。

10-03 22:56

拉麵蘭
其實我是改獸啦,咦?有人來敲門,我先去應門...10-03 23:04
可憐A孩子
電龍招式比噴火龍多太多,反而少了很多刺激感

10-03 22:57

拉麵蘭
因為比較專注於電龍上面,多樣化的招式才是牠的強悍之處,所以噴火龍都給攻擊招XD,剛剛數了一下電龍出現的招式是噴火龍的兩倍XD10-03 23:04
亞空
個人以前有跟人討論過
最合理的解釋應該是,跟單人只能帶六隻的限制一樣

同一位寶可夢再一場戰鬥內只能使用最多四種不同的技能?

10-04 01:19

拉麵蘭
動畫也有比照這規則嗎?我個人是沒想到這個,寫這篇文章,用這麼多技能,純粹是為了提升爽度而已。10-04 01:44
亞空
沒啦、動畫也沒說過有關這方面的設定
基本上就是默認照遊戲規則跑,也沒人想多探究

只有想寫小說漫畫之類的偶爾才會探究一下詳細設定?

10-04 01:49

拉麵蘭
哈,我只是一時興起才寫這篇的,之後應該不會有相關的吧XD
遊戲我是一直都有玩,四招我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訂,但是六隻好像是說訓練家一次能照顧好的數量,差不多就是六隻。10-04 01:54
維特夏
這樣的電龍好強大 再讓他MEGA進化 征服世界的道路不遠了…

10-05 08:09

拉麵蘭
哈哈,當然囉,世界最強XD10-05 17:30
E=mc^2
如果所有的神奇寶貝都不限使用4招,而且能像故事中可以隨意組合招式、並且像現實中戰鬥一樣可以做多樣的移動,那麼誰強誰弱還不一定呢(´・ω・`)

10-05 19:48

拉麵蘭
嗯嗯,真的,這樣戰鬥的精彩度也能提升,有些以為是冷門的神寶們,說不定也能寫得很強XD10-05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暱稱都叫『... 後一篇:[達人專欄] 【依都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