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世界樹傳奇 11 森林領域

作者:艾爾斯凱│2017-10-02 00:17:30│巴幣:20│人氣:658
異世界、特拉希爾









  從西方王國、葉月一直往東走,就會看見一片森林地帶,每棵樹都相當高大,並且森林領域持續的擴張。

  史特爾離開葉月城鎮後,走沒一個小時的時間,在平原地帶就看見高大的樹木,不只一棵,是好幾棵。

  雖然樹木附近的泥土相當肥沃,但是……

  只有靠近森林領域是這樣的狀況,葉月城鎮的南邊,大地就很明顯的枯荒,這份異常,恐怕也是世界樹侵蝕的結果。

  「大樹不斷的往葉月城鎮靠近……蘭月村則是荒野接近……跟領域有關嗎?」史特爾一邊推測一邊前進。

  從葉月的冒險者公堂得知,有一團隊的成員受困於森林領域,老闆、傅魯也會開出緊急的委託任務,報酬自然也高。

  史特爾並沒接受,也不代表不去做。

  反正都要去一趟森林領域做任務,不如幫忙搜索,有人來支援也能在最短時間內將人救出,也不會延誤到救援時間。

  這就是史特爾的想法。

  很快的,抵達森林領域的入口,入口有很明顯的雕像以及道路指示牌。

  森林領域第一層、冒險的樹林



  根據以前人留下紀錄以及推斷……

  森林領域全長約為五十公里,每十公里的路程劃分一層,總共五層。

  跟山岳領域不同,山用海拔,森林則用距離,每個領域,冒險者都用不同來分『層次』,相當不可思議。

  史特爾踏進森林領域,拿出冒險者專用的筆記本,每到一處安全地帶,史特爾會馬上記錄走過的路線,以及附近特徵。

  同時拿出委託任務,除了內容外,還有附加的小地圖。

  史特爾在往深處走,比對 小地圖 以及 自己畫的地圖。

  「伐木區應該在這附近了。」史特爾確認過後,將地圖收起,繼續探索。

  在靠近伐木區的時候,史特爾可以發現附近有『能源體』,一根樹枝閃閃的發光。

  「嘿 ~ ~ ~,沒想到會有能源體,雖然只是樹枝,還是收起來吧。」

  獲得『樹枝能源體』

  史特爾停下腳步確認地圖,跟伐木區的小地圖有重疊到後,可以確定在往前幾步,就到伐木區,到時候會面對許多『魔物』。

  史特爾拔出劍刃,準備好印石。

  踏進伐木區後,眼神環顧四週,隨後許多的小幽靈從樹木的背後衝出來。

  『幽~~幽~~幽~~~』




  飛舞在半空中,黑色的幽靈體,散發黑暗粒子,整體大概就是頭部大,輕飄飄的在樹林間穿梭。

  可以確定是『魔物』沒錯,雖然仔細觀察,沒有一隻幽靈有『魔石』

  史特爾集中精神,將印石之力充滿全身,黑暗小幽靈會吐出黑色的小火球作為攻擊手段。

  「喝啊!」

  幽靈的攻擊很弱,不會很強,史特爾只用了基本劍術揮擊,火球的速度很慢很好閃。

  咻咻咻,劍擊揮動的聲音,基本上砍中幽靈不會有手感,只能從變成粒子狀消失,確定魔物的消滅。

  很順利的擊敗眾多的幽靈,是個很輕鬆的任務,但對一般市民而言,魔物出現就很要命了。

  「這是最後一隻了!」

  史特爾舉起劍,準備斬殺最後的魔物,看見眼前魔物、幽靈奮力舉起手指往森林深處。

  『幽~~~』

  「欸?」

  停不下的劍,已經揮出的動作,來不及收回,史特爾就這麼……

  咻~~ ,一聲,劍身劃過魔物的身體。

  順勢的消滅最後一隻魔物。

  「啊!?」史特爾反應過來,魔物已經消失了。

  懊悔自己怎麼不看清楚,最後的魔物似乎……想說什麼?

  「更裡面嗎?」

  史特爾整理自己的行李,將武器收起,往伐木區更深處走去。

  越過了伐木區一段距離,史特爾還是謹慎一邊劃地圖,一邊前進。

  途中發現地面上有一把『盾』,盾上面有土黃色印石,地屬印石,還有大量的血跡……

  「這是……冒險者用的防具嗎?這應該就是剛剛冒險者公堂受傷的小隊人員之一,血跡都乾掉了,可能過很久的時間。」

  史特爾將『盾』收起,就在將盾牌收起的瞬間,看見地面上也有血跡。

  「!這是……血跡的路痕?」

  回想起以前蘭月村受過的訓練,玄武大哥、爸爸都曾經說過,冒險者遇到困難,當下會用自己的方式留下線索,好讓救援的夥伴們知道。

  現在……

  這充滿血滴的道路,恐怕是負傷冒險者留下的痕跡。

  但是……為什麼會往更裡面?伐木區離入口比較近,應該會往出口方向才對……

  「不管,先延著血跡一路巡視。」

  史特爾跟著血跡往森林領域更深處走,同時記下路線。

  除了血跡的路痕外,史特爾特地用劍在血跡周圍不斷刻下痕跡,以及在樹木上留下『箭頭』

  加深記號,讓其他救援的人更容易發現。

  延著血跡走了快一公里,史特爾越是往深處走越是緊張,因為……血跡太長了,冒險者恐怕……

  抱持最壞的心理準備,最後血跡的最末端,看見兩個人躺在樹林裡。

  「找到了!振作點……」

  兩名冒險者,一男一女,裝備都破破爛爛,躺在樹林裡,還有生命跡象,但是非常的微弱,兩人都受重傷,傷口異常的多,血液都凝固了。

  史特爾取出四罐『藥瓶』,小型橢圓狀,沒有任何瓶口,用劍的尖端輕輕刺破一個小孔,流出的液體倒入在傷患的傷口。

  將藥瓶用盡後,在取出藥品,進行緊急的包紮。

  傷口漸漸複合,男性的冒險者先清醒。

  「嗚……」男子睜睜眼,看到史特爾的影子,可能是救援對象,也因此放鬆下來。

  「太好了,意識還清楚嗎?」史特爾趕緊扶住要起身的男子。

  「謝……謝你……是你注意到我的訊息了嗎?摩妮雅…‥她……還活著嗎?」

  「摩妮雅?是指旁邊這位女性嗎?傷勢做緊急處置,應該沒大礙,只是需要時間才會清醒。」

  「呼……太好了……我叫『巴魯宏 ‧ 草織』,稱呼我『巴魯』就可以了,旁邊女性是『摩妮雅 ‧ 提米斯』。」

  「我是史特爾 ‧ 阿魯斗,在冒險者公堂……」

  史特爾簡單講述冒險者公堂遇到的情況……






  「原來如此,我的夥伴成功逃出去了……咳咳。」

  巴魯簡單敘述遇到的過程,森林領域第二層的中途,遇上了國家皇族最忌憚的魔女、夏莉。

  巴魯總共是四人小隊,仍然打不過一位魔女,緊急之下,隊長斷後,三人逃脫。

  後來在森林裡遇到魔物,無奈之下,巴魯與摩妮雅斷後,死命的掩護下,最後一位夥伴成功逃離『世界樹迷宮』。

  「咳……跟魔女戰鬥受到很嚴重的魔法傷害,之後遇到魔物情況下,摩妮雅已經到達極限而暈,我不能捨棄她,於是我找了一處安全的地方後,為了留下記號,我拼命的往前走,然後丟下盾牌,在用血跡慢慢的回到這個地方。」

  巴魯為了保護夥伴,也為了讓救援的人能發現,特地往前一公里後,用自己的血一段一段留下,直到史特爾發現,已經是好幾個小時了。

  從這點判斷,巴魯很重視摩妮雅。

  「可以的話……能幫忙尋找隊長嗎?為了我們,獨自一人留在森林領域的第二層,雖然凶多吉少……」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或許對他們而言,很想知道『隊長』的下落吧。

  「我盡可能尋找你們隊長,在這之前,我需要地圖資訊。」

  史特爾將剛剛收起來的盾取出,放置巴魯的身邊,巴魯也從自己的背包取出地圖,巴魯的地圖記載到森林領域第三層的一半。

  史特爾立刻全部抄起,並留下兩瓶『藥瓶』以及少少的食物給巴魯。

  「真是……太謝謝你了……這樣的話我跟摩妮雅能撐到救援的人,雖然不是什麼好東西,至少回禮能幫助你。」巴魯鞠躬致謝。

  巴魯將自己的『手環』拔下,給史特爾,手腕用的手環,上面還有小小的印石。

  小小金色的印石,是雷屬性,『護雷手環』。

  「魔女的實力非同一般……千萬要小心……。」

  「巴魯,謝謝你,我會小心的,那麼我出發了。」史特爾裝備手環,除了自己的手套裝,還附加手環,一隻手有兩種不同印石屬性。

  這是第一次佩戴兩種印石,需要戰鬥習慣一下,雖然手環基本是提升對魔法的抵抗性……

  總是要試試看。

  史特爾藉由巴魯的地圖,快速的前往。

  路上的魔物,都成了史特爾實驗。

  當能夠掌握『護雷手環』的功用時,已經來到……


  森林領域第二層、綠光傾瀉之林





  踏進第二層的路段,跟第一層完全不一樣

  第一層比較偏向綠色昏暗的樹林之間,這層,陽光從天空穿越樹林照耀下來,大樹的排列,無形的將『道路』明確的標示出。

  非常不可思議,同時氣氛截然不同,至少……魔物的等級差了一倍,同時還有怪物棲息。

  魔物兩種:動物山甲(『穿山甲』型態),大型螳螂(手臂大)
 
  怪物一種:森林狒狒

  根據巴魯所言,他們與魔女交戰的地方是靠近『第二層中央區域。

  從魔女的移動,中央部份進可能少接近,搜尋其他地方。

  史特爾方針定下,立刻探索森林領域第二層。









穿山甲







螳螂










狒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1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世界樹|中世紀|戰鬥

留言共 1 篇留言

DanLAI
綠綠的

01-17 2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恐怖驚悚十五題 02 廢... 後一篇:世界樹傳奇 12 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