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圖文交換短篇」愚蠢的約會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7-10-01 02:34:42│巴幣:28│人氣:353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本篇乃是參與了夢墨輓歌圖文交換活動的短篇作品,相關活動內容還請點這裡參閱。

  那麼,也別說太多,就請各位直接開始看吧!


  關鍵字>水滴魚、金色、榛果、手鍊



  今天真是糟透了。

  嗯,要說有多麼糟的話,大概是我會想把家裡所有的字典,只要是關於「糟」這個字有關的詞,全部修改成「今天這場約會」的程度吧。

  已經交往了四年多,老是沒主見,又猶豫不決的他,前幾天突然找我出來約會,還說所有的行程都交給他決定。

  老實說,我自己也覺得是時候該進到下一個階段了,畢竟也見過了彼此的父母親,該說該做的也說的做了差不多,就差最後一個步驟。

  要說是女性的矜持嗎,多少也是期待他能夠展現出那麼一點點浪漫的成分,所以見他難得果決地邀我出來,心裡面多少也是有了個底。

  可是!

  可是!可是!可是!

  約會的第一個行程是到水族館,他也知道我這個人很喜歡動物,尤其是翻車魚,因為那圓胖又有些呆憨的模樣多少和他有點像,只是我從沒有說出口。

  誰知道他安排的重頭戲,竟然是去看水滴魚!

  水滴魚耶!

  那不就是號稱最醜的那一條魚嗎!

  他竟然找我去看那條魚,然後什麼也沒說,只是兩個人站在玻璃槽後面看了看,然後就離開了。

  嗯,好吧。

  誰叫水滴魚看久了還是有那麼點喜感。

  接著我們去了某間可以製作手工巧克力的工廠進行參觀,我們兩個人和其他參加手工教室的人跟著老師的講解,開始做起手工巧克力。

  中途我去上了個洗手間補妝,等我一回來,就看他坐立難安的模樣,眼前放了一盒已經由工廠人員替我們包裝好的巧克力。

  我一看他那緊張的表情,咬著下嘴唇就怕會不小心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雖然是很老梗的做法,但要我怎麼不能猜出他就是把戒指藏在巧克力裡面呢?

  最後是晚餐,也就是我們現在待的這間餐廳裡面。

  這間餐廳號稱從靠窗座位往外看出去的夜景,因為街景點起的燈,看起來就像是金色的地毯一樣,所以在之前哪一本雜誌裡面被網友票選為十大約會告白餐廳。

  喔,對!

  那本雜誌還是我借他看的!

  所以,當他帶我來到這裡,胸口多少是有那麼一點點小鹿亂撞,直到服務生帶我們坐下的靠窗位置那瞬間,火熱的心瞬間就涼了。

  因為!這傢伙!預定的座位!竟然是相反的位置!

  所以說,當我們往外看出去的時候,看到的是在背對街景的那一座山!

  一整片山景因為晚上的關係都是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到,還什麼金色的地毯!

  到這裡,我已經是嘆氣嘆個不停,而他也是揪著張臉,很明白為什麼我的表情越來越冰冷。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晚餐的內容因為跟他沒有關係,所以味道還算不錯,至少我覺得可以稱讚一下負責料理的廚師。

  等到套餐該上甜點的時候,我看他拎著包包站了起來,說是要去上洗手間,心想總算是到這個時候了。

  過沒多久,我看他回到座位,眼睛卻是一直盯著廚房的位置,這態度實在是太過明顯,就算找話題跟他聊天,他也是心不在焉的,說三句回不到一句。

  總算是等到服務生送餐過來的時候,當蓋子一掀開,盤子上放了一顆形狀要圓不圓、說橢圓還真有點侮辱雞蛋的巧克力,上面灑了一些糖花,甜點師還用巧克力醬畫了一些大概是字還是圖案的裝飾。

  我看了看他,他也看了看我,一對眼睛就像是他家裡那條哈巴狗一到吃飯時間的時候,就會露出來的期待眼神。

  「你知道我對榛果過敏,對吧?」

  當我低著嗓音,跟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就看他愣了愣、眼神飄移,然後支支吾吾的請服務生把那顆裹著一圈榛果的巧克力收下去。

  巧克力外面那一圈榛果,還是他在手工教室裡面自己裹上去的!我的天啊!

  我看那個服務生也是一臉很尷尬的表情,勉為其難的把裝飾好的巧克力收走,只能說苦了那個服務生跟甜點師的苦心。

  接下來,我們坐著也是坐著,兩個人都在發呆,沒有人先開口說話。

  就看他是一臉相當苦惱的表情,不曉得到底該如何是好,好像怎麼講話都忘了一樣,一下歪著頭,一下拿出手機看呀看啊,大概是在想今天的行程到底是哪裡出了錯吧。

  說實在的,我現在只想要回家,把自己拋到床上,然後跟死了一樣睡到不醒人事。

  ……可能還會流幾滴眼淚吧。

  在我已經覺得忍不住,打算先開口說要離開的時候,他卻突然表情一個堅定,要我再稍等片刻,然後就丟下我一個人跑去廚房。

  過不了多久,等他回來了之後,我看他把袖子捲了起來,手上的水也還沒擦乾,雙手捧著某個東西,就是往我兩顆眼珠子前猛然一送。

  「這、這個!請收下!」

  看他那十根手指一攤開,勺狀的手掌裡裝著的可不是我想的戒指,而是一條很漂亮,但是水根本沒擦乾,仔細一看還有幾個地方的巧克力沒有弄乾淨的串珠手鍊,所以我的嘴巴大概可以塞進一顆足球似地張開了就忘記要闔上,傻楞著看著他認真的表情。

  「……你知道,送手鍊給別人,是要一輩子綁著對方的意思嗎?」

  他又愣了。

  而我只是嘆氣,然後還是嘆氣。

  最後的最後,他還是成功地給了我個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只不過是朝壞的方向發展。

  到這一刻,我很清楚明白地,感覺有某個東西在我腦袋裡面爆炸開來了。

  「你知道嗎?我……」

  「等、等一下!先讓我說,拜託!」

  「……隨便你。」

  他咳了一下,然後抓了抓頭,又喝了點水,等到他好像想要說什麼的時候,又突然拿出了皮夾,從裡頭拿出了某個東西後,雙手放在桌上虛握著拳,一對眼睛不時就是在我快要崩潰的臉上和他的拳頭裡來回交錯。

  天啊,小抄?

  他該不會是正在偷看小抄吧?

  「我知道我長得不能說很好看,就像水滴魚一樣醜醜的,雖然變帥我可能做不到,可是只要妳覺得無聊的時候,我可以扮鬼臉裝醜來逗妳笑;金色的地毯,就像是我們之前去日本一起走在楓葉大道上,妳說妳希望等到我們六十年後,還可以跟對方走在一塊;榛果巧克力代表我的真心,包在裡面的手鍊是我希望就算我人不在妳身邊,也可以隨時隨地牽著妳的手,讓妳不會覺得孤單。」

  等他看著小抄念完那一整串後,我覺得我心裡面一點感動的情緒都沒有,反而是因為聽他說著說著,腦袋裡面跟著想起了今天一整天的行程,無奈到就是連續三個嘆氣。

  「所、所以,那個、中秋節快要到了,人家說月圓人團圓,明年的這個時候,妳要不要當我的家人,跟我一塊團圓?」

  「……所以最後那句話的意思,是除了中秋節外,你都不想見到我囉?」

  看他搖頭搖得像脖子都快扭到了,我這才忍不住笑了出來。
  


  「給你個五十九分!下次再想更好的,到時候我再答應你的求婚!」



Fin.


  各位好,不曉得本篇的內容各位覺得如何呢?
  要說求婚嘛,這年頭還真是花招百出,還有專門幫人求婚的職業團隊,搞得祀夜我都覺得光比創意可能還得向這些人拜師。

  好的,本作乃是應承於夢夢墨輓歌舉辦的活動所寫下的短篇。(字數2377,艾森77?是說女主角嗎?XD)
  若是各位文友有興趣的話,不妨還請參照開頭提供的連結,一塊響應這場盛舉。

  那麼,本作在此就告一個段落了。
  我是祀夜,期待與各位於文字間的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那麼, GP完再來看(毆

10-01 02:3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請慢慢看!(被毆10-01 02:39
馬怪 ༼•̃͡ ɷ•̃͡༽
水D魚錯了嗎 XD
求婚+中秋
還有挺有味的

10-01 02: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XD
想說夢夢丟了個水滴魚的關鍵字,我看圖片看一看,就想寫一個很古意又蠢蠢的男主角這樣。10-01 02:49
橘みかん
因為那圓胖又有些呆憨的模樣多少和他有點像,只是我從沒有說出口。
↑(思)……(敲手)我知道了!男朋友是個肥宅啊……(茶

我看那個服務生也是一臉很尷尬的表情,勉為其難的把裝飾好的巧克力收走
↑欸?看不懂……所以女主角沒有吃那個巧克力?

小抄該不會是棒讀?XD

最後算是好結局,肥宅的勝利(被毆

10-01 02: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吃啊,因為女主角對堅果類過敏。10-01 02: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突然發現到自己寫錯了一點:水滴魚是深海魚,不可能出現在水族館裡面讓人家看啊!

                   Orz

10-01 06:08

夢墨輓歌
水滴魚有在日本的水族館裡展示過唷w
所以祀夜桑寫的行程超級特別XDDD這種魚真的很難在水族館看見

10-01 10:1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活的水滴魚嗎?
這個我還真的不曉得,看到的都是標本或模型。XD10-01 13:24
山梗菜
這個男主角感覺不太瞭解女主角的喜好。

10-01 10:1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是會有這種嗎?豬朋狗友聚在一塊,幫某人想點子來求婚,結果幾個臭皮匠湊起來的主意一個比一個還糟。XD10-01 13:25
吳旻( °∀°)
看來男主角是擅長怯場的人呢 (?

10-01 11: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看來是個容易怯場的朋友呢!10-01 13:24
夢墨輓歌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70603/937156.htm?feature=rapaq&tab_id=119
昨晚是到這篇新聞才出水滴魚的關鍵字w
(會在深夜刷奇怪圖片紓壓的夢墨

10-01 13: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活的深海魚非常非常非常稀有!
說起來,半夜在找資料的時候,是有看到說水滴魚因為身體幾乎都是凝膠狀的,所以和其他深海魚不同,就算被打撈上水面也不會因水壓變化而瞬間死亡。10-01 13:32
KR
很笨拙的約會,但是愚蠢嗎?
我不認為呢(笑
不過有這樣笨拙的戀人真的會常常無言而喪失言語能力呢(大笑

10-02 20: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個人的私底下詮釋是這樣啦。
愚蠢的一方比較偏重於女主角,畢竟她抱著諸多期待和想像,然而當凡事不順心的時候,就把情緒和錯誤堆到男主角身上。
文中男主角犯的錯當中,比較實際面的就只有一個訂位沒有二次確認,才會被餐廳方安排到反對側,看不到金色地毯般的夜景;看不到的部分,就是太過專注在向對方求婚,而忘記了約會的過程也是要取悅對方這件事情。10-02 21: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房東命苦長篇」房東日記... 後一篇:「房東命苦長篇」房東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