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III-千葉支援戰(上)(9)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7-09-30 12:01:03│巴幣:64│人氣:630
    先時千河一步抵達的有米娜與梁山博,團長則低頭翻閱著虛擬介面中的資料,神色凝重。

    「時千河你到了?目前媒體那邊怎麼樣?」

    「我在現場的時候有安頓過了,也請他們可以的話先回去,畢竟目前以救災為優先,詳細情況會請高層做說明。」

    「嗯……媒體的反應呢?」

    「勉強吧,似乎是不能接受,堅持要留在現場,但至少他們沒有像一開始那麼激昂。」

    「一般媒體倒還好,會搞事情的都是個人網路記者,這些人呢?」

    「現場的警備狀況沒有太多問題,除了穿著動力服的工作人員以外,能輕裝進出的只有我、時千河跟剛剛接手現場的布朗部長而已。」

    米娜率先說明。

    「好……那傷員目前情況呢?」

    「已經穩定了,預計兩天後出院,但還是要做後續大約一年的定期追蹤;家屬那邊我也已經交代完成,他們的表現並沒有很激昂,所以應該是沒有大礙。」

    時千河如實交代,團長點點頭,將虛擬介面的資料推開。

    「後續對媒體的交代會讓篠原羽月去做,保險那邊行政部門已經準備好相關資料了,時千河你這次做得不錯,繼續保持。」

    豪摩轉頭面向米娜與梁山博。

    「這次梁樂城不在,你能好好運用動力裝甲隊進行支援,你也成長不少了,東京的委託如果談成了你就去特殊戰鬥隊試試吧。」

    「是!謝謝團長!」

    梁山博開心地向豪摩敬禮,隨後向時千河偷偷比了個勝利手勢,時千河只能無奈地苦笑。

    「米娜,今天這件事事關重大,雖然我知道並不是你造成的錯誤,但你既然在這個職位,就要擔起今天的責任,我會對你跟布朗做出懲處,先跟你們說一下。」

    「我們清楚。」

    「後續處理還是全權交給你們,當然也請你們清查一遍個倉庫裡還有沒有這種廢棄的老式反應爐,有的話趁著這一波輿論把這些棘手的廢棄物全丟給那些只因為處理成本高就藉口一堆的回收業者。」

    「了解,有關於倉庫安全的部分……」

    「啊對,前陣子去越南協助重建的建築工程隊回來了,可以的話讓他們調一批人手去檢修那些過於老舊的倉庫,列出清單並清空內部。」

    豪摩轉向時千河。

    「時千河,你去找警備隊,要他們留意近期這三家公司的動向;城邦行政委員會那邊我會讓羽月去交涉,讓他們準備好司法程序,這筆成本我要在這些企業身上討回來。」

    「是。」

    時千河接收到豪摩行動裝置中傳來的公司名稱與簡介,其中一家是當年土地與廠房的持有者,一家是時之沙向其購買的仲介商,最後是負責所謂「公正第三方安全檢查」的工程商。

    「雖然不希望如此,不過如果真的是他們勾結偽造了當初的檢查報告,也只能起訴他們了。」

    「但……都過去那麼久了,如果有證據的話他們應該會銷毀才對。」

    「測定的國際規準是布蕾思之城所制訂,儀器的測定數據都會在雲端上有與瑪德爾資料庫的標準有比對紀錄,這次目的就是要尋找他們無法修改的報告書正本,如果他們銷毀了這項正本,那麼他們就是違法,必須對這次意外負全責,同時依照法律必須退還我們與土地現值對等的巨額款項。」

    「這樣土地也退還給他們了不是嗎?」

    「沒錯,但經過我們登記後,這塊土地五十年內都只會是軍用地,他們就算拿回去也不能開發,只能出租或販售給軍事組織,而神遺島只允許時之沙一個軍事組織存在,也就是說他們拿會去後除了徒增麻煩以外,還會為他們帶來龐大稅務成本,到最後也只能來要求我們接下這塊地。」

    「然後再用低廉的價格承租或收購,雖然大費周章,但對組織來說也是有利可圖的。」

    米娜補充道。

    「原來如此。」

    「了解了吧?那麼就暫時先這樣處理吧!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解散了。」

    「「是!團長!」」

    米娜與梁山博齊聲敬禮,然後退出了團長的辦公室。

    「那麼,你似乎有什麼想說的,是吧?時千河。」

    見時千河沒有退出房外,豪摩往椅子的靠背上一躺,問道。

    「團長……那個……有關東京……」

    「真的好嗎?」

    豪摩彷彿早就知道時千河要說些什麼,率先打斷了他的話,並放鬆身體讓自己隨著椅子搖晃擺動。

    「我現在的情況,可能……暫時沒有辦法戰鬥。」

    「是『暫時』沒辦法戰鬥,還是以後都不能戰鬥了。」

    一語中的的銳利話語刺進時千河的痛處,時千河不禁皺了皺眉,不發一語。

    「你真的有心想戰鬥嗎?」

    「我……我不知道,何況就目前來說,我戰鬥的理由是什麼,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呢!這種人在戰場上總是死得特別快。」

    豪摩轉動椅子,背向了時千河,轉往映透著台北夜景的窗戶。

    「謝謝團長理解。」

    「我還沒批准你放棄任務呢!」

    豪摩出乎意料的話,令時千河啞然。

    「對於你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不在乎,因為我在乎了也沒用,每個士兵必須靠自己能力跨越的坎,旁人就算再著急也幫不上忙;但還是好好想想吧!你的生存意義、你戰鬥的理由、這次任務對你的意義,還有你的理想到底是什麼。」

    「理想……」

    時千河毫無自覺地覆誦著豪摩話語中的詞彙。

    自己……根本沒有啊……從來就沒有,不是嗎?

    一直以來,理想都是借來的,無論是哈絲黛兒的、哥哥姊姊的、米洛斯的或甚至曾坤振的,只要他們想看到、想觸及的理想,都是自己要去實現的東西。

    到頭來,連自己都沒認同或理解過這些東西,只是一味地埋頭努力。

    直到失去一切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空空如也。

    「時千河。」

    豪摩的聲音再一次打斷了時千河的思緒。

    「即使模糊也沒關係、即使看似不可能也沒關係,你現在需要的是只到一個目標,直直往那個地方前行。」

    好若看透了時千河所有思緒一般,豪摩轉過身來,瞇起本來就很小的眼睛說道。

    「你的申請,我這裡收到了,但我扣押著暫時不處理,你這幾天好好想想,前往東京前,隨時可以告訴我你最後的決斷。」

    時千河本想立刻憑著一股勁當場再次拒絕任務的,但他還是深吸了口氣,點點頭表示理解。

    「好了,那就回去吧。」

    豪摩說道,操作虛擬介面開始辦公。

    「是,團長。」

   時千河敬禮,退出了辦公室。

   或許,還有思考的價值吧,這次任務參加與否。

   如果真的思考出了些什麼,是不是自己就會真的成長呢?

   姑且抱著試一試也不吃虧的心情,全力掙扎吧。


    「嘿咻!呼~~」

    「這樣就好了嗎?」

    「啊……是,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哈蒙露出溫和的微笑,像時千河誠摯道謝。

    「意外還挺多的,這些素材。」

    「哈哈,煉金術需要的東西一向都很多,而且消耗很快,像這次雖然進貨了這五大箱,但大概兩個月後又要重新再進貨一次吧。」

    「不能一次訂購大量然後屯著慢慢使用嗎?」

    「有些貨物的確可以,但關鍵的迴路原料或是煉金物質之類的,放久了會失效、侵蝕或是氧化,加上本身貨量不多、價格昂貴,也只能辛苦一點了。」

    「原來如此。」

    時千河接過哈蒙的來的美工刀,著手拆開一個個巨大紙箱的作業。

    「哈蒙,可以問個題外話嗎?」

    「可以喔!只要我回答得出來的話。」

    「你為什麼會選擇在時之沙工作呢?」

    哈蒙停下了手邊的動作,露出意外的表情,抓了抓自己那白淨的臉頰。

    「啊哈哈……這個嘛……或許是因為羽月姐的關係吧!」

    「羽月姐?」

    「是啊,她是我的學姐,在魔法大學的時候。」

    「你已經從魔法大學畢業了?」

    時千河嚇了一跳,魔法大學的學制為六年制,如果沒有延畢的話畢業生的年紀會在24歲左右,看著哈蒙的長相,實在很難想像他比自己還要年長。

    然而哈蒙只是略微尷尬地搔了搔臉頰,道:

    「其實呢,我沒有畢業。」

    「抱歉,我不是故意要……」

    「不,沒什麼的!是我自己選擇肄業的,配養一個魔法師實在太貴了,我不想增加家裡的負擔……」

    「是嗎……所以就來時之沙工作了嗎?」

    「當初在學校主修的是煉金魔法,剛好羽月姐那時候回來學校演講,同時徵募畢業的魔法師加入組織,我就厚著臉皮應徵了。」

    時千河點點頭,默默聽著。

    「應徵的時候連組織是做什麼的、有什麼使命甚至需要人才的條件都沒有看過就開始面試了,但卻意外錄取,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感覺是場冒險啊!」

    「是啊!之後就一直作為魔法師在這裡工作,團長、羽月姐、叡文哥或是紅貓姐都會教我有關魔法的東西,雖然離開了學校,但拜他們所賜還是學到了不少;經歷過幾次戰鬥後,也理解了組織的目標跟理念,我還蠻喜歡的。」

    「紅貓姐?」

    「啊!千河你還沒見過她,她叫做伊茨妮雅,是我們組織的另外一名魔法師,擅長傀儡魔法,只是最近被派去俄亥俄做特別任務了,所以暫時不在。」

    「這樣啊,話說回來原來團長跟龍副團長也都是魔法師啊……」

    「應該說都是見習魔法師,他們都沒有真正取得魔法師執照,整個組織具有執照的只有紅貓姐跟羽月姐而已。」

    「魔法的世界感覺真殘酷。」

    「是啊……一個完全才能取向的世界,即使再努力,只要沒有才能,永遠也無法勝過天才;相反只要你是天才,除了會遭逢不必要的惡意以外,你的人生也只會被定型到只剩下『魔法』這一條路了。」

    哈蒙意外吐出了有些沉重的話語,時千河不經意瞥了眼哈蒙工作的身影,總覺得有些落寞。

    還是換個話題好了,時千河想著。

    「那哈蒙,你以後有什麼目標嗎?或是想達成的夢想之類的?」

    「夢想?……嗯……我想要一個自己的農場。」

    「農……場?」

    哈蒙的想法實在太跳躍,令時千河目瞪口呆。

    「是啊!但是要買這麼一大片土地的話,我需要錢還有一個和平、穩定的城邦或社會。」

    哈蒙無比認真地說道,那側臉看上去就像天真無邪的孩子。

    「所以我在這裡努力著,總有一天我會把老家的農場買回來;同時也能保護我的家人朋友不被戰火波及,時之沙就是這樣的一個組織喔。」

    「你老家在哪裡?」

    「芒通,在法國南邊跟義大利邊界的地方。」

    「那裡我記得是……」

    「嗯,一級戰爭區。」

    時千河忽然瞭解了哈蒙的理想,以及他的努力。

    作為西歐最大軍事勢力的西歐聖騎士團同盟與南方與軍事組織馬爾斯為首的聯盟形成戰鬥態勢,戰線在北緯四十三度線僵持許久。

    在幾乎可以說是戰爭最前線的芒通,是哈蒙最想回去,但也暫時回不去的地方。

    原來如此,哈蒙雖然外表陰柔溫順,但理想跟野心可不小,時千河開始感到有些羨慕了。

    他有自己的理想,有戰鬥的理由,時千河自己呢?

    自己的理想還有戰鬥的理由,又在哪裡?

    「怎麼了嗎?」

    「嗯?」

    哈蒙忽然出聲問道,時千河則以疑問回應。

    「突然安靜了一下,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

    哈蒙露出可愛的笑容,搔了搔自己臉頰。

    「不……沒什麼,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問題就這樣嗎?」

    「嗯,謝謝你。」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聊天之間就把所有箱子都拆完了,接下來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時千河看了看虛擬介面的時鐘。

    「沒關係,我還有一點時間,我幫你整理吧!」

    「真……真的可以嗎?謝謝你!」

    哈蒙的笑容好像有些太耀眼了,時千河稍微瞇起眼睛。

    這傢伙有點危險,得提醒他一下,不然哪一天我心裡的什麼就覺醒了,這很不妙。時千河思忖著,提起紙箱中兩包鋁箔包好的圓餅狀物體,走向儲藏室。

--------------------------------------------------------------------------------

本周依然準時更新

接下來要期中了,有種挫屎的感覺

嘛,總之先生存下來再說吧

閱讀完這篇之後別忘記在下方給個GP或留言回應喔
如果喜歡我的作品也可以點及小屋右上角進行訂閱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9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期中加油喔ww

09-30 12:24

亞達六十七
好~><09-30 12:25

w期待下周哈哈~很精彩

09-30 12:27

亞達六十七
OK www09-30 12:30

看到錯字捏,後記的地方ww錯品(?

09-30 12:34

亞達六十七
哈哈,感謝喔~馬上改ww09-30 12:38
VooDoo〞巫毒之子

09-30 12:52

亞達六十七
反肛09-30 12:56
我在這呢
可以私我那張圖片嘛qq

09-30 15:13

亞達六十七
哪張圖?09-30 20:19
凌軒宇
今天還要上課,累爆,還有期中加油030

09-30 21:09

亞達六十七
辛苦囉!共勉10-01 11:44
黎明仙月
目標在模糊也要想要直直往前行,即使我們不像那些有明確目標的人,但我們還是一步一步尋找目標,努力向前!

10-01 11:40

亞達六十七
是啊ww10-01 11:44
莫莉安
(眼神死) 加油吧…

10-01 14:45

KOD / LXuan
辛苦了~加油~OWO/

10-04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