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8.《情有獨鍾》聚餐

椎梧 | 2017-09-28 21:41:49 | 巴幣 18 | 人氣 745

     顏婉兮看著陸琉璃寸步不讓的替言清然爭取最大資源,把她手底下的一群主管給殺的血流成河,心裡很是佩服。

     早上才搭著第一班飛機從安市趕來皇都,連進飯店喘口氣都不帶,就直接來皇娛總部領著言清然來談判。嗯,說談判還太高估她那些主管了,不如說是皇娛單方面被陸琉璃提著宰殺呢。

     至於言清然,則是安靜地坐在一旁,十分信任陸琉璃的模樣。

     無視主管不斷朝她投來求救的目光,顏婉兮擺了擺手,轉身玩手機去了。反正她已經下過指示,盡最大能力給予陸琉璃及言清然資源及協助,是他們自己偏要去撞南牆的,可不是嗎。

     反正顏家又不差這點錢,只要皇娛的招牌別砸了就好。

     顏婉兮從前幾天開始,就不斷的打電話給她家的死黨墨傾染了。明明好不容易回來皇都,結果墨氏卻辦了那場宴會,偏偏她又不能前往參加。宴會後,她再約墨傾染,結果人家回她一句,「沒空。」

     沒空!怎麼會沒空?!

     「最可愛的小夥伴找你玩,怎麼會沒空……」

     在裝做不小心掛了幾次顏婉兮的電話後,墨傾染終於在昨天不情願地說了,「家裡招贅。」實在是顏婉兮不屈不撓的一直打給她,把她煩的不行。

     於是顏婉兮就一直惦念著這件事。

     她家死黨原來是去相親啊!還連著這麼多天!對方是誰呢?真好奇!

     「染染,今天有空嗎?」如果又去相親,那她今天一定要去突擊,好好替死黨把關把關才行。她家死黨這麼優秀,可不能被亂配。

     墨傾染正安坐在書房看書。放在一旁的手機足足響了好幾回,她才終於在書本看到一個段落後,將書本闔起,緩緩地接起手機。仿佛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打亂她的步調。

     「什麼事?」

     咦?居然不是說沒空?

     「今天不用相親了?」

     連著三天也夠了。若是人選已定,與對方是否見過面也都無所謂。

     「什麼事?」

     顏婉兮也知道自家死黨的個性,那是什麼都好,臉蛋好、身材好、頭腦好、氣質好,就是對感情太冷淡了一些。從小她就看著死黨用那張美麗凍人的冰山臉,搭配周身能冷死人的氣息,都不知道擊退多少追求她的帥哥了。

     既然不用相親,那她正好直接找當事人八卦一下對象好了,「染染,出來吃飯。」她一定要問出對方是誰,居然讓這個冰山連著好幾天與對方見面,可夠真難得。

     因為已經把人晾了好幾天,所以墨傾染終究還是答應顏婉兮的邀約。

     於是按著顏婉兮說的飯店過去時,墨傾染沒想到言清然也在。

     作為在場「唯一的男性」,言清然很自覺的起身替墨傾染搬開椅子。雖然她也不解,怎麼連今天都能見到校長大人。

     校長大人也不扭捏,清冷的道了一句謝謝,就入座在言清然的對面,顏婉兮的身旁。

     因為墨傾染也認識言清然,所以顏婉兮就直接跳過了,她向墨傾染介紹著言清然身邊的人,「染染,這位是阿清的經紀人,也是皇娛最好的經紀人,陸琉璃。」

     陸琉璃與墨傾染兩人簡單的打過招呼後,都不再說話。

     本來拍板定下公司對言清然的星途計畫後,陸琉璃打算好好的為言清然仔細做一次說明。所以就約言清然到她下榻的飯店,決定在用飯店用餐後,詳細的為他做說明。

     但顏婉兮卻跟著來了,還帶伴的。

     天然樂觀的顏婉兮,可察覺不到這詭異的氣氛。有人陪著她吃飯,她就特別的歡快。

     秉持著墨傾染食不言寢不語的教養,顏宛兮在用餐的過程中,硬是把一肚子的八卦給憋著,就怕一不小心在這個時間問話,會直接被死黨甩一個冷眼過來。

     言清然跟陸琉璃雖然也不是喜歡一邊吃飯一邊說話的人,但也不至於完全不說話。只要口中沒食物的時候,她們偶爾還是會隨意聊幾句的。

     四人吃的是西式套餐,菜餚依序讓侍者送上來。

     雖然言清然與陸琉璃兩人沒什麼眼神交流,但卻顯得默契十足。雖然步調不一致,但是順序跟吃法卻是相當神似,就連喝水時機點也都差不多。

     這是兩人長年受到余瑛的影響,導致飲食習慣的變化。言清然也沒留意到這種細節,畢竟飲食的時候,就是要仔細品嘗食物的美味。

     顏宛兮是個粗神經的人,自然也不會留意到。

     但有兩個人卻注意到了。

     正常來說,一般人是不會想到這麼離奇的事情。陸琉璃也是,怎麼都不可能想到言清會跑到別人的身上復活。所以無論言清然與言清有再多的相似之處,她也從不會去想言清然與言清之間有什麼關係。

     但是若當兩人的相似之處多到讓人無法解釋,甚至連一些細微的細節都相似時,就連陸琉璃都不得不腦洞大開了。

     於是她只是試探性的放下刀叉,雙手停頓在桌面上還不到兩秒,言清然幾乎是第一時間就遞了紙巾給她。

     陸琉璃的心臟幾乎都瘋狂的跳動起來。那是只有長年與她一起用餐的言清,才會知道的,她的習慣。她會在放下刀叉後,稍微觀察桌面情況,才會伸手去拿紙巾。言清若是靠近紙巾的位置,幾乎都會在她放下刀具的時候,第一時間就遞紙巾給她。

     陸琉璃不動聲色的接下言清然遞來的紙巾,微微一笑,「謝謝,你怎麼知道我剛好需要。」

     言清然微愣,很快就發現自己做了多餘的事。但身為影后的她,演技也不是蓋的。她將情緒隱藏得很好,揚了揚眉頭,笑著回答,「猜到的?」心中的警鈴卻大響。

     畢竟換了一個身體復活什麼的,太離奇了。她不知道這種事情有誰會相信,又或者是有誰能夠接受。因為這是一個死人,佔據了一個活人的身體。

     陸琉璃是個正直的人。

     言清在這個身體復活,雖然並不是她的主觀意願,但能夠活下來,她自然就不想再一次死亡。她留戀著楊依的溫暖,也留戀著與陸琉璃相處的時光。所以她怕陸琉璃會誤會她,認為她為了復活,奪走了一個孩子的性命,就為了佔據對方的身體。

     因此她絕對不能再次讓陸琉璃對她失望。

     陸琉璃看著言清然,在這短短的幾秒內,心思千迴百轉。她在想著對方會是言清的機率可能會是多少。微微一笑的回應,「我們是夥伴關係,也許這就是默契。」

     墨傾染垂眸靜靜切著盤中的食物,卻還是忍不住瞟向對面的二人。她只是有些疑惑,為什麼年紀相差這麼多的兩人,默契卻如同相處了十餘年一般的契合。

     言清然是個善於觀察的人,這點她有些體悟。

     畢竟這段時間與言清然相處在一起時,言清然竟都一一開始慢慢摸清了她的習慣。

     她並不喜歡對人說這些細節,所以她總是喜歡自己動手執行。但只要她在言清然面前做過一次,第二次要做的時候,言清然有很大的機率就會知道她要做什麼,然後替她執行。

     她不知道言清然與對方相處了多久,但從小細節看起來,肯定至少有好幾年。

     墨傾染為此不解。

     如果說言清然是因為校慶的表演,才被顏宛兮的公司相中,而進入皇娛。

     那麼,她們兩人前後也才不過才相處幾個月的時間,為何現在看兩人的相處模式,卻像是相處了十幾年之久?




糟糕,破綻太多了!
然後還有一個天然呆,還等著飯後挖八卦,殊不知八卦對象就在同一桌,還在女主角面前跟別人異常默契十足!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本作主線已經進入87%不可考究原作的程度。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校長大人也很善於觀察呢XDD
2017-09-28 23:42:31
椎梧
畢竟有些小在意
2017-10-05 22:02: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