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那些電玩教我的事」 第二課-人中之龍 極

作者:木棍良│2017-09-26 15:20:47│巴幣:4│人氣:530
那些電玩教我的事」 第二課-人中之龍 極

--- 靠爸爸老,靠政府無腦,靠朋友還不如靠自己最好

こんにちは!我是主張打電動也是一種學習的木棍良!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人中之龍 極!極!極!巴。
以下有雷有推



原先在PS2時代(大概十年前)看到的時候,一直覺得就是一款日系流氓GTA的遊戲。但玩了以後才知道完完全全不同啊!



遊戲的重製版看得出整形有多重要,各位手邊有多餘的錢,拿去整形或許比存頭期款,更有機會翻轉人生。


整體的遊玩,很像在參與一齣日劇,劇情安排與運鏡的代入感很強,讓你很快能將情感投射到遊戲角色身上。
還有特別要大讚主題曲,可惜網路找不到人中之龍 極的op,但你可以邊看本文一邊聽。


開放世界看似打造了整個神室町,但其實你能夠互動的場景有限,固定跑的其實也就那幾個地方。

遊戲的打擊感也很不錯,給人拳拳到肉的感覺,還有帥氣的熱血招式,讓人想看看遊戲組到底多有創意能想出多少特別的打人方法。


遊戲的戰鬥系統可以使用不同的姿態應戰,大丈夫能屈能伸,面對不同問題應對不同手段的人,才是男子漢!並隨著故事進度,主角也會越來越強。


劇情PV

再來是劇情部分
故事一開始 主角 「桐生一馬」 幫 摯友 「錦山 彰」 背黑鍋入獄,希望朋友能照顧好自己的妹妹跟自己的愛人,結果不僅妹妹死了 ,還讓主角的女人跟人跑了,甚至被人搞大肚子,生了一個女兒!


當主角桐生替他蹲了十年冤獄出獄後,作為摯友的錦山不僅不感謝他,還多番阻撓甚至要殺了他!真的就像宋岳庭唱的「連朋友都能背叛因為只有名利符合他的口味」。

真的是
靠爸爸老
靠政府無腦
靠朋友還不如
靠自己最好

但如果連自己無法靠
那你還是靠腰吧


但我卻特別理解錦山這個角色,比起桐生莫名的無敵,錦山的普通反而更讓人喜歡。
一直以來背負著妹妹的錦山,在歷經被醫生騙與被眾人瞧不起的情況下,他一步步克服困難,甚至不惜背叛從小到大的摯友,也要證明給眾人看的企圖心,是我特別讚賞的。只可惜成敗都在他那過人的企圖心,也讓他做出背離幸福的選擇。
不過無論是主角桐生還是錦山
他們都同樣的主張
幹 真的還是靠自己最好的精神
也難怪錦山說自從自己殺了老大之後,就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了 QQ


另外遊戲中也充滿了各種有趣(?)的小遊戲

(為什麼虛擬世界還要這樣欺騙我)
像是你可以跑去酒店跟酒店小姐大談戀愛(到虛擬世界還要被酒店小姐騙錢?)
因為本人實在無法對二次元人物提起興趣
所以被網友們大讚的酒店並沒有多花時間去體驗
但感覺起來還不如實際的跑酒店嫖妓還更刺激

從我的角度來看
我只會建議各位好友不要碰賭
其他用體驗人生樂趣的方式來看
我都鼓勵大家多去體驗人生

煙,反正哪天你會抽到你的肺爛掉然後不敢再抽。
酒,同樣你會喝到你的肝會爆掉然後不敢再喝。
嫖,反正那天老了你自己會軟屌 你也沒多能嫖。
但賭,那就是一條無法回頭的無盡深淵⋯⋯
只要你還有一口氣,你就會想再碰碰運氣,所以遊戲中,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就盡量的去豪賭吧



-四驅車-
這邊其實我不懂為什麼不直接去四驅車店玩就好



-餐廳、便利商店、酒吧-
除了用廣告置入的角度來看,害我玩得時候很餓,很想買東西吃以外,實在很難理解這部分的樂趣


雖然 「人中之龍 極」有很多我無法理解為什麼要非在遊戲裡面做,而不去現實世界玩的小遊戲設計,還有看似遼闊,但其實根本不能互動的開放世界。

但整體來說還是非常值得推薦給人們玩的佳作。
最重要的是學習遊戲中 「獨立」的精神。
桐生一馬的強大,不是因為他來自東城會,而是因為他是 「桐生一馬」。
錦山彰的強大,也不是因為他很賤,而是他不再相信任何人。
就像理專總是唬爛你投資理財有賺有賠,但你後來才發現真正最賺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
有些人會質疑桐生有只為自己而活嗎?
桐生一開始為了保護錦山,最後卻落得十年冤獄,女人跟人跑了,還要歷經最好的朋友背叛的下場。於是結局,桐生終於頓悟,他任性的不管理組織,表面上說要把組織交給更適合的人管理,但自己卻帶著遙要跑去爽(雖然後面他很衰小沒辦法繼續爽)。


再看看最衷心最挺桐生的真司小弟,還有超愛錦山的媽媽桑,兩人都為了別人不遺餘力,最後下場卻橫死街頭,表面上遊戲在教你仁意,但卻讓一個只為自己而活,卻混得最好的桐生獲得了幸福生活的機會。
這樣的遊戲真的是在教導你仁義嗎?我倒是感覺像在闡述 忠誠是文人騙笨蛋吃虧的假大道理(出自火鳳N話),鼓勵大家還是勇敢的為自己幸福而活吧。
所以,我認為真正繼承本遊戲精神,真正的主角應該是他!


(真島 就是狂)


好了! 以上我說的都是假話!
希望大家能夠保持忠義之心!
因為這樣我的競爭就更少一些了


最後要告訴各位邊緣人們
不要灰心!
你們都至少跨出第一步了!
雖然你不像一馬一樣強大!
但至少你夠邊緣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53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ㄐㄐ大法師
在場外看到 想說不給GP不行

09-27 23:56

木棍良

但我的神魔篇在神魔版被B爆

09-28 13:46

林包包
一番歌真的很讚

05-06 2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hps07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那些電玩教我的... 後一篇:「那些電玩教我的事」-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