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3.《情有獨鍾》楊家

椎梧 | 2017-09-21 19:04:30 | 巴幣 16 | 人氣 511

            楊老太太的雙手依然是柔軟富有彈性,大概是因為自小就過得十分富裕,所以並沒有做過什麼粗活。雖然如此,但這雙手還是讓言清然想起她上輩子已經過世的外公外婆。

     雖然言清的父母極度的重男輕女,但言清的外公外婆卻不會。小時候,每當父母都只抱著弟弟不肯撒手時,她至少還有外公外婆溫暖的懷抱。只可惜外公外婆去的早,她還不滿八歲的時候,兩位疼愛她的外公外婆就相繼過世。

     從那時候起,她就變成只能依靠自己。

     感受著楊老太太手掌中的溫度,言清然緩緩一笑,「外婆,好久不見,清然很想念您。」

     楊老太太一聽,簡直激動的老淚都要流下來,趕緊拍拍外孫的手背,「傻孩子,外婆也很想念你,你有空要多回來玩玩,這兒永遠都是你的家。」

     楊景年聽到奶奶對弟弟這麼說,哪兒還記得爺爺正在訓話什麼的,認真的點頭附和道,「就是就是,然弟你別見外,都是一家人,你要多回來陪四哥玩啊!」

     言清然的四位表哥,模樣雖然生的都有幾成神似,但四人的個性卻是南轅北轍。

     大哥楊景煊高冷酷帥,二哥楊景瑜溫柔內斂,三哥楊景延熱情陽光,唯獨四哥楊景年少根筋。三舅舅楊忠華從沒少為他這個獨子煩惱過,就楊景年這個一根筋,真怕他將來娶不到老婆,真是白長了一副好皮囊。

     楊老先生見四孫子又少根筋了,嚴肅的咳了一聲,提醒他,老爺子我還在訓話呢。

     不過楊景年早就忘了這回事,還十分善意的提醒道,「爺爺,當心身體健康,可別傳染給然弟了。」聽的他爸站在前頭都冷汗淋漓。

     果然,老爺子被刺激的紅了臉,瞪向楊忠華,「看來一定是我平時太縱容你們了,紀律全都散的不像話,伏地挺身預備!」

     自小就被楊老先生用部隊化管理方式教養長大的一群人,吭都沒吭一聲,全都乖乖的立即伏地準備。

     這畫面讓言清然都忍不住看傻了眼。

     楊老太太看到外孫的表情都變了,對著楊老先生嗔怒道,「你別在這嚇然兒,要是把人嚇的以後都不敢回來怎麼辦。」

     楊老先生一聽,哪還管什麼紀律,趕緊大手一揮,「算了算了,改明兒再好好鍛練你們。」就怕外孫真的被嚇到以後都不回來了。

     七人一聽,心裡都鬆了口氣,趕緊從地上爬起來。

     「然然果然是我們的福星啊!」、「然弟果然是我們的福星啊!」七人不約而同在心裡冒出這句話。

     於是一群人熱烈的圍繞著言清然問話,眾人相處的相當愉快。

     晚飯的時候,一整家子的人都拼命的挾菜給言清然,每個人都深怕自己落後別人一步,鬧的整桌的菜有三分之一全上了言清然的面前。

     還是三舅母陶菀看不下去,勸大家收斂一點,否則清然都會被飯菜淹沒。

     言清然三位舅母的個性也都不盡相同,大舅母李淑華與楊依自小就是舊識,來自書香世家,個性得體大方,氣質婉約,與楊依相當相似。

     二舅母陳靜儀雖出生普通家庭,但因為雙親都是大學教授,自小受到父母薰陶,所以頭腦聰明伶俐,個性平易好相處。

     說起這位三舅母,陶菀,還真是軍人家庭出生的女兒。所以說起話來,軍人氣場十足,那股威嚴勁並不輸楊老先生。大概也是因為惺惺相惜的緣故,陶菀平時在楊家並不多話,一旦她開口說話的時候,就連楊老先生也都會禮讓她幾分。至於個性,大約是受到父親薰陶的原因,個性相當率直利爽,從不婆婆媽媽的。

     所以這會兒陶菀都說話了,大家雖然一臉的不捨,但還是只能收斂行為。

     言清然默默看著眼前餐盤中,猶如喜馬拉雅山脈一般的飯菜,默默在心裡想著,莫不是因為楊家人都這麼熱情,讓原本的言清然因為無福消受,所以她才不喜歡回來?

     另一層意義上,十分艱難的晚飯,總算安然度過。

     晚飯後,楊老先生雙手藏在身後,一臉神神秘秘的悄悄靠近言清然。言清然經過一天的洗禮,讓她原本就已經波瀾不驚的心靈,更加的風平浪靜。

     楊老先生觀自家外孫的神情似乎不錯,於是笑嘻嘻的將藏在身後的東西捧到眼前,「然兒,你看。」

     言清然聞言,看向外公手中的東西。

     「楊氏集團股份持股轉讓書?」而且轉讓股數高達百分之十。

     楊老先生像是獻寶一樣,笑的可諂媚了,「你也滿十六了,這些都是屬於你的份兒。」

     可問題她並不是真正的言清然,這些東西她並不適合拿。

     眼看外孫不說話也不伸手接下,楊老先生可焦急了,「可是覺得太少?外公再多添一些給你?」

     言清然搖頭,安撫一般的輕握著外公的手,「外公,清然不適合拿這個。」

     楊老先生一聽,可不樂意了,「什麼不適合?!你可是我楊家的孫子,怎麼會不適合!」

     本來窩在客廳嬉鬧的一群人,聽見楊老先生突然拔高的音量,紛紛都跑來關心發生什麼事。結果一看見是在談持股轉讓的問題,頓時陣線都站好了。

     「然然,那可是你的份啊!」

     「然弟,你可是我們的家人!就收下嘛!」

     「別跟我們見外啊!」

     「大家都是一家人,簽嘛!」

     …………為什麼會有種既視感。

     言清然想著,好像上次墨傾染送出詩意皇家庭園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

     雖然上輩子她紅了以後,賺不少錢,並不算窮。但怎麼這輩子立在這群真正的有錢人面前,她發現她真的不懂有錢人的想法,怎麼一個兩個的,都在逼人收權狀收股份的。

     眼見一群人圍攻都不奏效,楊老先生決定把臉豁出去了。

     一拍胸口,滿臉的哀哀淒淒,蒼涼道,「外公都一把年紀,還不知道能活多久,然兒卻連這點事情都不願意替外公完成心願嗎?」

     實在是演得太爛了,這演技擱在前影后面前,實在不夠看。但架不住其他人跟著戲精上身,頓時抱做一團,哭得好像外公隨時都會嚥氣一般,言清然竟覺得自己對這群人無言以對。

     「…………我簽。」

     話才剛脫口,現場氛圍立刻轉變,就差舉國歡騰了。



整家人都是戲精。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tweety
整家人都是戲精。
↑ ↑
楊老先生:還用說~ 當然是我訓練有素阿 !!!
2017-09-21 19:51:57
椎梧
為了在老爺子手下存活,眾人也是很拚呢
2017-09-25 19:10:53
莫塵
這些機會都不是屬於我的 (つД`)
2017-09-21 19:55:23
椎梧
一般人都沒這些機會的 T_T
2017-09-25 19:10: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