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70.《情有獨鍾》禮物

椎梧 | 2017-09-18 20:40:17 | 巴幣 16 | 人氣 500

     劇本決定以後,拍攝團隊很快又回到皇臨進行拍攝。這是一部十五分鐘的微電影,主要用來增進皇臨貴族學院的形象,因此愛恨情仇的著墨幾乎可以說沒有,純粹以陽光熱情、高雅愜意、奮發向上等三要素做詮釋。

     費時多日的拍攝,總算趕在假日前殺青。

     這幾天的拍攝,陸琉璃就跟上輩子一樣,時時刻刻都陪在她的身邊,這讓言清然覺得很安心。所以拍攝結束後,她還想聽聽琉璃會給她什麼評語或建議的,導演劉兆萬卻纏著琉璃問話,問的琉璃都抽不了身。

     言清然在旁邊看了一會,覺得陸琉璃一時半會的是沒辦法抽身,所以知趣的一個人乾脆就去逛起校園。

     皇臨貴族學院占地遼闊、幅員寬廣、一碧萬頃。言清然曾逛過幾次校園,但仍未將整個校園踏足一遍,因此逛起校園來,也不乏一些新奇。

     言清然逛著逛著,逛到一方小天地,四面環水,水榭立於中央,碧綠的湖水可見成群的金鯉結隊游行。這景致與豐林鳥居倒有幾成相似,於是言清然來到水榭當中,就著木道盤腿坐下,欣賞著夕陽餘暉倒映水中的景色。

     溫度適中的微風徐徐迎面吹拂而過,這樣靜靜看著風景,不由得生出一種歲月靜好之感。

     不多時,一陣輕緩的腳步聲由遠而近靠來,言清然察覺後,並未回頭,這麼舒服自在的時刻,她不願去設想來人是誰。隨遇而安。

     來人停在言清然的身旁,安靜直立的站在一旁並未出聲,而言清然也並不打算出聲詢問。於是一站一坐的看著眼前的美色許久,並未有任何交談。

     直到一通來電鈴聲打破了此地的寧靜。

     原來是陸琉璃總算擺脫導演劉兆萬,等她回頭尋找言清然的時候,才發現人不知行蹤,這才打電話來詢問的。

     言清然接過電話後,下意識的抬頭看向身旁的人,不由得愣了一愣,「校長。」

     墨傾染依然看著遠處的湖光倒影,卻還是微微頷首給了回應,「嗯。」

     看著依然冷冰冰的墨傾染,言清然也不覺得對方是來找自己的,於是起身拍了拍褲子,想回去找陸琉璃。大概是盤腿坐太久,忽然起身,膝蓋有些使不上力,頓時軟了一瞬,言清然還未來得及作出反應,已經被墨傾染伸手拉了一把。

     「謝謝。」

     「嗯。」依然是不帶情感的一聲簡短的回答,拉了一把言清然的手,在對方起身後,很快就放開,甚至還不著痕跡的輕撫過衣襬,似乎是下意識的擦除對方的餘溫。

     言清然自然看見墨傾染的小動作,微微一笑,告辭了。

     明明就不想回話,但還是耐著性子回答了。明明就很討厭觸碰到她,卻還是伸手拉了她一把。真是個心口不一的小女孩。

     言清然走的太乾脆,以至於沒有看見墨傾染回頭看著她離去的身影一陣子。

     由於前一晚先是聽取姜楚的視訊簡報,之後又透過視訊陪姜妤晴玩了好一陣子,等掛上視訊後,陸琉璃與戴家維也前後來電,她在睡前又抽了一些時間上論壇與賀沛岑閒聊。所以這天,言清然比平時晚了半小時才醒來。

     洗漱過後,便準備下樓到大廳找楊依問早。

     一道獨特有質的冰冷嗓音,簡短明確的說了聲,「早。」

     「早。」言清然無做他想,很自然的回與對方。等她意識到不對勁的時候,抬眼就見墨傾染正坐在大廳沙發上,楊依正在為她沏茶。

     「然然,早安。」

     「早安,媽。」

     「你還沒吃早餐,先去吃吧。」

     言清然笑著搖搖頭,「我喝杯水,等做完運動才吃。」

     「好,路上小心。」

     「是。」

     言清然走到櫃子拿了一瓶礦泉水,扭開飲下,之後便回房間換了一身運動服,經過大廳的時候還向墨傾染點頭致意。畢竟校長就褚在進出的大廳那作客,無視人家並不是一個良好的行為。

     豐林鳥居比起之前住的整個豪宅社區還上大許多,所以言清然直至目前也仍未踏過整個豐林鳥居,只繞著最近的幾個點,形成一個迴圈就這樣做慢跑路線。真要說這個大到有些不切實際的房子,有什麼地方好的話,大概就是空氣好,綠化多,還有數不盡的小動物窩在當中。

     等言清然跑完一圈回到別館時,便看見墨傾染獨自一人站在門前。

     言清然不解的歪了歪腦袋,怎麼不在裡面休息,跑出來罰站幹什麼?

     不過墨傾染又是站在言清然必經路線的地方,她想裝作沒看見都不行,只好微笑著問,「在等誰嗎?」莫不是還有人要來訪?

     她從昨天就看見墨傾染另一手中拿著的盒子,不是送給楊依,也不是送給她的,那就應該是要給其他人的。至於為什麼可以確定不是給她的,那是因為她已經從昨天開始就在校長大人面前露臉兩次,這兩次校長大人都沒有任何表示,那麼東西就絕對不會是給她的。

     墨傾染聽見言清然這麼問,眉頭不自覺地皺了一會。

     她是第一次私自送禮物給人。就算是顏婉兮的生日,如果顏婉兮沒有打滾耍賴的要求禮物,校長大人通常都是很酷的選擇直接遺忘。

     而且會想送這個禮物,也是因為顏婉兮的緣故。

     前陣子上門作客,還多帶了一個聒噪的顏婉兮,一起蹭飯什麼的,實在是有損她身為校長的顏面。

     所以校長大人在柏林的出差的時候,就到了附近的店家買了禮物要送言清然母子。楊依的那一份挺容易送出手的,畢竟楊依熱情好客,禮物直接拿出來,楊依都會笑瞇瞇的收下。

     而言清然的則不。

     別看這言清然平時笑容滿面的,其實性格也是挺冷漠的,只要不是他所在意的事情,他根本不會分出太多精神關注。

     墨傾染沉默盯著言清然。

     言清然被盯的怪不自在的,有些疑惑的偏了偏頭,正在猶豫自己是不是問錯話了。卻見墨傾染將拿著盒子的手伸向她。

     「給我?」言清然有些猶豫。

     冰冷的校長大人沒什麼表情的,只是頷首點頭示意。這個可以,這個非常校長。

     言清然受寵若『驚』的接下盒子,鄭重的向對方道謝。

     眼看言清然接下盒子就想往屋內走,校長大人臉皮一向比較薄,也不好當面要求人家直接過目,來個審判看喜不喜歡,滿不滿意什麼的。反正校長大人一貫的作風就是,我送的你們都得喜歡,不喜歡也得喜歡,因為我送的東西都特別的有格調,一般人都是羨慕忌妒都還拿不到的。

     沒辦法,校長大人自小就被人培養在這種高度之上,所以從來不會認為有人會不喜歡她送的禮物。

     但這也是啦,隨便一出手就是送一座豪華庭園什麼的,一般還真不會有人不喜歡。

     至於言清然,只是單純的不太好奇而已,畢竟上輩子她收過太多粉絲、影迷、戲迷的禮物,要是每一個都要一一立即打開,那她還有時間做別的事情嗎?所以通常都是琉璃找人幫她拆封,在撿出卡片分類擺放給她有空閒的時候看,至於禮物,基本上因為用不到,能捐出去利用的都捐出去,不能的就會仔細收好。

     所以言清然也沒特別在意墨傾染的禮物,回去沖過澡後,就去餐廳吃一頓早飯。

     等她想起這個禮物時,都已經到了晚上。

     言清然看著這個包裝工整的盒子,有些猶豫,但還是選擇親自動手拆開。畢竟琉璃現在也不在,而且只有一個禮物,她也不忙,自己拆就好。

     於是等盒子剝開後,言清然看這裡面的物品,忍不住皺著眉頭疑惑了。

     黃金獵犬造型的紙鎮?




假日很榮幸的又進急診,最近這幾個月身體也太欠安QQ
現在故事的速度都變快了,校長的出鏡次數都會提高,希望各位滿意~

@tweety:上官凝沒這麼快出來啦,她被我壓到很後面了 = v =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黃金獵犬造型的紙鎭也太可愛了吧XDD 我也好想要一個
注意身體保重啊~ (つД`)
2017-09-18 21:52:33
椎梧
金閃閃超可愛
2017-09-19 19:52:51
亞綾魅影
作者身體不舒服就不要寫文了,趕緊休息,身體最重要。
2017-09-18 22:48:21
椎梧
休息兩天好多了,休息太久就容易產生惰性,怕
2017-09-19 19:53:10
tweety
言清然 : 黃金獵犬造型的紙鎮?這是乾麻用的!? 能吃嗎!? (((咬
2017-09-19 01:28:14
椎梧
可自用,可典當,兩相宜
2017-09-19 19:53: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