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短心得】ヽ(✿゚▽゚)ノ-《劍魔劍奏劍聖劍舞》

作者:不改│劍魔劍奏劍聖劍舞│2017-09-17 01:55:57│巴幣:80│人氣:6425



劍魔劍奏劍聖劍舞
剣魔剣奏剣聖剣舞
奇幻、劍技

劇情:神劍亂世 ☑☑☐☐
人設:複製貼上
設定:就這樣了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需要深入
戰鬥:有點星爆 ☐☐
萌力:肚臍舔舔 ☑☑☑
肉感:小小最棒 ☑☑
男主:哥就是屌 ☐☐
女主:一直被虐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嬉野秋彦 Twitter|BlogWiki
繪師:伍長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MF文庫J|2卷|2016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青文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這是個「劍聖」驅使天神恩賜之無堅不摧「神劍」,並且賭上祖國威信奮戰的戰亂時代。
  總是隻身行動的劍聖・龍因從拉多格維加王國奪走神劍後,遭到美少女雲集的劍聖集團「絕華十劍」成員索蘿妲追擊。
  輕易擺脫索蘿妲隱蔽行蹤後,龍因逃進與王國敵對的杰傑魯克大公國前線基地,將奪來的神劍作為條件成為大公國軍的食客。其後龍因帶著眼鏡書記官琪黎里珂,前往索蘿妲身處的王國軍要塞,然而……?
  殺人、傷害、竊盜、越獄、公然猥褻、偷窺及性騷擾,主角竟然在各處隨意肆虐!?
  最強劍聖闖蕩世界的前所未見邪道奇幻戰記,堂堂揭幕!



正文心得


  九月第一篇心得……其實,作者的前作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妹子露越多越強的設定,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劍魔劍奏劍聖劍舞》這書名聽起來有一種中二感,而內容實際看起來也真的是挺中二的。不過整體來說,亮點還是不夠多,應該說以劍為題材的作品早就流竄於大街小巷。相信各位隨便抓一部作品來看,主角十之八九都是拿劍。
 
  本作的背景,說實話作者在這裡表現得不是很理想,很多內容都是唐突的開始,讀者都沒還沒來得及在腦中建立基礎的世界觀,就已經楞楞看著在舞台上不知道在幹什麼的演員。如果是設定取向的作品,這樣寫下去一定會導致大崩壞。不過本作是走奇幻路線,相信有不少資歷的讀者,花一點時間還是能夠輕易上手,但對於還不是那麼拿手的讀者可能會有點辛苦……況且又很中二!


 
  故事主要在講說,這個世界有名為「神劍」的存在,只要能夠得到它們的承認,劍士便能化為萬中選一的劍聖,揮舞著巨大的力量大殺四方。我們的男主角是一個吊兒啷噹、嘴巴又很不客氣的人,話說這與作者前作的男主角似乎是一樣的設定?總而言之,雖然是這副討人厭的態度,但他的實力卻是壓倒性的強大。即便劍不出鞘,也能將身為王國十劍之一的女主角玩弄在手掌心。然後我們可愛的女主角,自尊心很高、容易被挑釁又不甘願服輸……等等,這是不是也與前作一模一樣!?
 
  算了,不管如何,本作的故事就是圍繞在這些「神劍」上。身懷許多秘密的男主角一開始就穿梭在擁有悠久歷史但盛況卻大不如前的王國和逐漸成為新興霸權的公國,讓人完全不知道是敵是友。不過,他的壞和邪惡倒是獲得所有人一致認同,各種隨興又不檢點的行為,想揉胸部就揉胸部,想買醉就買醉,唯我獨尊的個性,實在相當自由奔放。
 
  本作所埋下的最大伏筆就是男主角的企圖,不顧自身安危,也要攪和在兩個大國之間。雖然最後知道他的目的是想要尋找幾把「神劍」,但這些「神劍」究竟是什麼東西,又掩蓋了什麼巨大秘密,我想會是最耐人尋味之處。話雖如此,作者在「神劍」的表現上我認為還有加強之處,因為不管怎麼看……就只是可以使用外掛能力的劍。這與川口士的《魔彈之王與戰姬》也沒什麼不同。
 
  整體而言,我個人認為算是一部平庸的王道奇幻作。看不出有太多新奇的劍之設定,男女主角的設計感覺也是延續前作,沒有太多不同。雖說在劇情上有不少轉折,但依然不夠讓人驚艷,作者將很多橋段都放在男主角如何使壞和搗亂。兩軍交戰之下的運籌帷幄,以及男主角的插入會發生什麼改變,我覺得可以再多寫一些東西。不然你看看……對面有五萬大軍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打無雙。
 
  這部作品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伏筆,女主角小時候其實失去了一段記憶。經過多次接觸,才發現男主角可能知道自己的過去。兩人的相遇,讓女主角的心靈不斷受到傷害折磨。不過,作者在交代女主角心境這塊感覺有點……該怎麼說,太輕鬆了?雖說該描寫的點又寫出來,但感覺僅僅只是在「描寫」,而不是在「表現」。這兩者的差異很好分辨,一種是你看完後知道角色的狀態,另一種是你看完後心情受到一些影響。有些作品為什麼會催淚,那是因為作者很努力的在「表現」角色,不論是開心還是痛苦的時候,都不會馬虎帶過。話是這樣說,每個人的感性都不太一樣,有時過多的情感表現可能讓人覺得做作,因此如何拿捏分寸也是重要的學問。
 
  嘛……這裡要先澄清一點,即便我前面說得好像很不堪,但作為王道奇幻,我想本作依然有一定的內容。只是感覺上有不少地方都很微妙,像是兩軍之戰感覺格局很大,但仔細一看會發現都是男主角的獨角戲,這會讓整個故事可能被侷限在一處,沒有你來我往那樣的緊張。尤其當你擁有劍聖這種非人類常識的棋子,如何運用也是關鍵。不過,我們的劍聖……整集都在抓小偷。即便看起來準備要大展身手,也被男主角呵呵呵的解決。
 
  咳,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這部作品最可惜的地方就是沒有將格局寫出來。雖說作者算是老牌的奇幻流作家,但本作真的沒太多吸引人的要素,反而還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沒有生動感的神劍、打醬油的劍聖們、敵方將領一個神奇的心態變身、被一波流帶走的兩軍大戰,真的有不少吐槽之處。


 
  但是,有一個地方我一定要抱怨一下。明明女主角和另外一位劍聖有濃厚的百合氣息,一起睡覺、一起洗澡,還有甜蜜的撒嬌行為,作者竟然說什麼都要拆掉這對CP,硬要丟給男主角。作者不懂,你真的不懂啊,看看之前的吉野,還有現在的大河內,都是靠百合……咦?你說大河內快撐不住了?不不不,千萬不要爆啊!我超愛軟萌萌的公主!
 
  總覺得好像說了不少題外的廢話。
 
  目前日版只出了兩卷,然後作者跑去寫新作,已經約一年多沒下文……感覺上……嗯,不是很好說。各位別忘了,MF腰斬J的名號可不是叫假的。雖然心中有光明前方不一定是光明,但未來的事情什麼都不好說。因此,如果喜歡這部作品的話,請不要放棄。……咦?青文代理的……嗯,這非常不好說。翻著翻著,又看到墨水深淺不一的印刷,果然是我認識的青文沒錯。
 
  結論,穿的越少,防禦力越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4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魔劍奏劍聖劍舞

留言共 20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一箭雙雕)(+掌聲鼓勵)(^o^)。[e23][e35][e34]

09-17 02:00

不改
喵喵喵09-17 22:55
東宮太子
這篇有點短啊wwwww
這樣看下來似乎又是一部爛大街的王道奇幻套路作,沒想到不改還能給到B的評價

09-17 02:05

不改
至少還有東西可以看09-17 22:56
聖燄の龍
拜託大河內,Princess Principal不要爆阿...

09-17 02:41

不改
這部有出二季的潛力,但如果第一季就爆了......09-17 22:56
鬼龍夜叉
快還要更快

09-17 03:00

不改
不行,太快了09-17 22:57
光翔
很....奇妙的故事,本來有想過要拿,但是最後我拿的還是勇者師傅7!偉哉勇者師父!

09-17 03:03

不改
7卷完結說真得有點快啊XD09-17 22:57
Last Embryo
大河內你只要再撐幾集就能創造奇蹟了,不要突然間缺藥啊啊啊啊啊啊

09-17 04:09

不改
看來真的很想虐09-17 22:57
姬柊喵
插畫很欠舔
劍哦

09-17 07:34

不改
你劍控對不對,想舔劍對不對[e1]09-17 22:58
波爾狄雅ヽ(・×・´)ゞ
基本上這本可以不用太期待,就因為設定跟前作太像了,作者自己也不太想寫

09-17 08:12

不改
角色最明顯了,根本杉井光09-17 22:58
赤腳的福音
怎麼有一股好像很久沒看到整篇都正經的心得文了,一定是上一篇毒害太深了

09-17 08:50

不改
有ㄇ09-17 23:00
CFP
乃去看\勇者的師父大人/

09-17 08:55

不改
在這之前,要先去看ㄌㄌ09-17 23:00
風葉
買了挺後悔的,而且這部的插畫,感覺介於少年跟少女漫畫之間
有點怪怪的。

09-17 09:05

不改
這繪師還好,擔任輕小說插畫也有好幾年的時間09-17 23:01
Jin
不能夠爆炸的大河內環叫大河內嗎?w

09-17 09:34

不改
丟出去的彈總是會有未爆彈,所以要相信[e1]09-17 23:02
VINCE
神劍是用來腰斬的
不對...這集數是斷頭的!!

09-17 11:37

不改
嘛,還算可以等待的範圍,超過兩年大概就GG了09-17 23:02
白髮控-戮劍心
斷尾了吧 我猜

09-17 16:26

不改
人不要悲觀09-17 23:03
Yuri
女主角 舔

09-17 18:27

不改
09-17 23:03
御雷天響
怎麼想都是斷了.....每當一本輕小說超過一年沒有續作,依照經驗法則很可能是斷了.......除非像是和馬那種論外的多部多產外掛

09-17 19:45

不改
出版社選MF腰斬J大概就注定了吧[e27]09-17 23:04
橙榛
這本跟前作的設定實在太像了…
應該真的腰斬了吧 MF腰斬J不稀奇了。

09-18 20:55

不改
與其這樣,MF插畫J更好[e1]09-21 20:54
沒存在感的......
心中有賤,天下無敵。不過看來男主角的劍還是比不過MFJ的腰斬劍。

09-18 23:26

不改
這一定是神劍09-21 20:59
☆眼鏡奇異果★
不改大的心得終於出了(撒花).這本怎麼看都覺得是腰斬了XDD感謝不改大的心得

09-19 10:42

不改
嘛,只能再看看了[e1]09-21 21:00
擦擦擦
本來想說作者應該能稍微期待一下,看來還是算了。

09-22 23:08

不改
劍控福利,不衝ㄇ(X09-23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投票】2017年09月... 後一篇:【短心得】但為餅乾吃,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