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2)

作者:睡魔降臨│2017-09-15 02:36:23│巴幣:0│人氣:248

--

我揮了揮手,向夕陽道晚安。

並不是因為我的血脈中流淌著文學的因子。
也不是因為我剛才被逼著看了四個小時的太陽公公說你好。

我往前走了幾步,才想到還沒向夕陽道晚安。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這種情形--明明還沒有發生,但你已經知道會怎麼發展了。

我轉過頭,稍停了一下,然後用力地揮了揮手,向夕陽道晚安。
她一直側著臉,凝望著遠方牆面上的巨幅電子廣告,沒有注意到我。
但當我舉起手的那一刻,夕陽轉過頭,朝我微微的一笑。

--

啪!
我停在有點下坡的路上,看著小紅人下方的數字正在減少。
四--
三--
二--
正當我默數到二的時候,不知道在哪裡的某人幫我接了下去。

『二!一!馬麻快一點啦~~!妳看它在走了啦~~』
從我身後的灌木圍籬缺口,跑出了一個小女孩和身形有點單薄的媽媽。小女孩踏著小跳步拉著她的母親就往無人的十字路口衝去。

我看了看兩人來的方向,有一扇氣密門正緩緩的密合,並在關上同時發出了「啪!」的一聲。
我跟著兩人逐漸拉長的影子後頭,過了馬路。

--

「所以你就一路踩著人家的頭回來了?」
我難以置信的看著眼前這個不斷從嘴裡吐出雞骨頭的生物。

「妳沒有聽到我剛才說是跟在她們身後回來的嗎?」
「真的很難聊耶你。」
「甚麼叫做我很難聊,我明明--」
「啊!」
「............」
「啊!」
「不要看著我『啊!』啊。好像是我應該把它撿起來一樣!」
「真的很不體貼耶你!」

剛才在我面前狠狠地把雞骨頭呸的一聲吐在地上,現在則用不諒解的眼神看著我的生物,是對門鄰居家裡的寄生蟲,通稱「烏魚子」。

熟悉的人都叫她「鳥魚」。而我則因為小她7歲稱她「魚姊」。聽說她是在我剛出生那陣子少數有抱過我的幾個人之一。

當然,我已經完全不記得了。
一般來說當只有我們兩個在的時候,都是使用「喂!」、「妳!」和「欸!」來交流。

魚姊彎下腰,赤手撈起了雞骨頭,然後--
「欸妳超噁的啦!」
「呼嘻蜥稀互相--」

不要把掉在地上的雞骨頭吸收回去好嗎?!
雖然野生的烏魚主要攝食的是海底附著的小生物、有機碎屑、微生物、矽藻藍藻子以及多毛類的幼蟲等......沒錯,我抄了台灣學網。但再怎麼說這傢伙根本是人工養殖......不對、不是怎麼養的問題,總之就是超噁的啦!

「--蜥蜴利用。」
「快點吐出來啦!不然等等我跟姊講喔!」
「小氣鬼。」
為什麼只有講小氣鬼的時候特別的清楚?
我終於忍不住伸手去捏她的臉。
「嘎吼吼吼!」
哇靠,妳是野獸嗎?竟然咬我!

「啊。」
「............」
「啊!」
「好啦好啦,都是我的錯!可以了吧?」

--

我把從我指縫間滑落、沾滿了口水的雞骨頭撿起來,裝到桌腳的紙垃圾袋裡。然後隻身來到流理台邊打開了水,並在這同時發現了一件事。

剛才被咬到的地方,穿了兩個洞。
而我,並沒有流血。

<上回> FB球手滑 <to be continued> <次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2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qmu151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1)... 後一篇:不要輕易向月亮許願(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