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鐵皮屋與貓(三)

黑貓一號 | 2017-09-13 12:48:53 | 巴幣 4 | 人氣 90


真相大白

咪咪又爬去那個地方了,就是指沒有二樓的高處,就在橫向的鋼架上面休息。

之前我都不知道咪咪是怎麼爬上去的,不過今天我有一個方法可以讓咪咪下來,那就是利用貓飼料引牠下來。

當然爬下來的方法就是指爬上去的秘密,現在終於要知曉咪咪的秘密了。

「咪咪,吃飯囉!」

咪咪低下頭來,看著我拿著貓飼料就立刻起身,離開原來的位置,走向與地面接觸的一條鋼架,而且比橫向的鋼架較大較粗,從側面來看是H型鋼架,橫向的鋼架是C型的。

先不說專業的題外話,咪咪走到H型鋼架後面,我從旁邊看到,總算知道咪咪爬上去的秘密了。

H型鋼架和多數條的C型鋼架的構造剛好成為了咪咪的『樓梯』,這的確只有貓才能透過這個『樓梯』自由上下。

喵!

就在我思考的時候,咪咪已經爬下來跟我討吃飯。

「好啦,只能給你吃一點點喔,不然你會變胖的。」

我將貓飼料給咪咪吃,牠吃的很快。

不過仔細一看,咪咪發胖的形狀有點奇怪,發胖的時候,應該全身都會發胖,然而只有肚子鼓鼓的。

難不成……。

-------------------------我是分隔線-------------------------
咪咪懷孕了

父親也覺得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咪咪的確是懷孕了。

咪咪最近也不太想玩,好像是為了保護肚子的寶寶,不想做激烈的運動,也對逗貓棍二代沒有太大的興趣。(逗貓棍一代,因為咪咪玩太兇而弄壞了,阿門。)

今天咪咪吃貓飼料吃很少,可能是肚子變大的緣故,導致胃口變小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不用太擔心。

雖說咪咪懷孕了,但基本上就一直趴著,怎麼事也不做。

我打算摸咪咪的背,不過沒幾下就走開了。

說起來,懷孕的貓咪會對周圍提高警戒,不讓肚子裡的寶寶遇到危險,然後尋找可以安心生產幼貓的地方。

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生出來,我們不是獸醫,也不好判斷,只能等待咪咪生出來。

好期待啊,新家人又要增加了。

話說回來,前幾天我才知道咪咪是母的,我好像一開始沒問清楚呢,……等等,那麼咪咪就在外面與其牠的公貓交配的嗎?

「壞咪咪,什麼時候跑去釣公貓的?」

咪咪無視我的抗議,帶著搖搖晃晃的大肚子走去二樓。

牠打算在二樓生寶寶嗎?也對,那邊確實比較安全。

對了,弄個紙箱給牠好了,這樣會比較安全一些。

-------------------------我是分隔線-------------------------
新生命的誕生

有一天,咪咪生下了六隻小寶寶。

我跑去通知父親與母親,他們聽到這個消息露出笑容,誕生新的生命是值得很開心的一件事。

只不過躲在箱子裡面,不好看清楚貓寶寶的樣子,似乎都是沒有毛,眼睛一直閉著,不斷地發抖。

小小隻的,好可愛呢。

就在我看寶寶的時候,咪咪盯著我瞧。

父親說過,母貓為了保護寶寶,個性會比較兇爆一些。

我看現在不要貿然接近咪咪比較好,不然等著吃貓爪的厲害了。

母親帶著手機過來,打算使用拍照功能紀錄下來。

我往手機的螢幕看一下,發現有很多張照片,也包括咪咪的照片。

母親是什麼時候拍的啊?

「啊,容量滿了。」母親如此說道。

到底拍多少張才會滿成這樣啊?

喵!

咪咪發出抗議的叫聲,看來我們的舉動讓牠不開心了。

-------------------------我是分隔線-------------------------
失蹤與留下

四個月過去了,咪咪所產下的六隻小貓,其中四隻小貓走失了,貌似成為了迷路的貓咪,剩餘兩隻貓咪。

遺留的那兩隻貓持有相同顏色的毛髮,背部為黑,腹部為白的貓咪,看上去相似卻不同的花紋與斑點,但他們臉部上有不同的特徵,其中一隻持有黑色的鼻子,真是個特色又好認識的特徵。

持有黑色的鼻子名為歐鼻,台語似乎叫做黑色的鼻子的意思,另一隻叫做呼嚕,剛出生的六隻貓中是最小的那一隻。

歐鼻和呼嚕因為年輕比較活潑又很愛玩,宛如年輕的咪咪一樣。

每次接近歐鼻,牠都會以喵叫聲作為打招呼。

喵。

看吧,歐鼻打招呼了。

而呼嚕則是以趴下代替回應,與影片上的動物裝死的舉動極為相似,牠好像以為有人接近就會伸手摸牠才倒下的。

我摸我摸,好舒服的觸感,有點肉肉的。

「呼嚕,你變胖了喔。」

喵。

這個回應徬彿再說我哪有變胖啦!

歐鼻和呼嚕感情很好,一見面就會開始替對方清毛,貓果然是愛乾淨的生物。
-------------------------我是分隔線-------------------------

跳蚤與咪咪的陰謀

當每次天氣變涼快又潮濕的時候,就是有討人厭的東西出沒,那便是跳蚤。

那是從貓咪身上來的不速之客,跳蚤和蚊子一樣很愛吸血,雖然不足以嚴重,但牠們咬過的地方會很癢,癢得受不了。

天天抱貓的我竟然也有一天不敢碰貓了。

喵。

啊啊,慘了,歐鼻要過來了,牠身上也有跳蚤,我得趕快遠離牠一點。

不行,我走開了牠還是會跟過來,我再一次跑開,歐鼻依然持續追著我不放。

「歐鼻,別過來啦!」

喵。

就算你發出可愛的叫聲也不行,你身上的跳蚤實在是煩死人了。

然而,不只是歐鼻,連呼嚕都過來了,一見到我就開始翻滾了。

呼嚕,卡哇依,但是你別帶著跳蚤大軍滾來滾去,這樣跳蚤會在你身上跳出來的啊!

啊啊啊啊啊啊,我隱約看到好多小點子在地面上跳來跳去啊啊啊啊啊啊!

不行,我得去避難,必須去父親的辦公室,雖然有煙味,但是只要去那邊再關們,就可以不讓呼嚕和歐鼻帶著跳蚤進來了。

我跑向父親的辦公室,猛然關門,傳起碰的聲響,透過門窗看到歐鼻和呼嚕。

「等父親回來幫你們點藥啦!」

喵!

我打個冷顫,慢慢轉身往後瞧,咪咪就在那裏。

當然,辦公室也充滿著一大堆跳蚤。

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好癢啊啊啊!

咪咪的完勝。

-------------------------我是分隔線-------------------------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