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賽琳礦山——動畫《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簡易介紹 #6

多感少女❤玉❤ | 2017-09-12 01:48:58 | 巴幣 85 | 人氣 544

  天微微亮,窗外晨曦溜進房間照在哈爾的臉上,睜開眼,他驀然地跳起,過了半晌才驚覺今日休假,不必出團與怪物們搏鬥廝殺。


 
  由於收入不多,手頭拮据的他們,廚房和洗漱的地方都是連在一塊的。睡眼惺忪的哈爾下意識用腳抓癢,心忖:「啊……之前的休假到底都是怎麼過的啊?雖然事情都已經告一段落,不過這種奇怪的感覺又是什麼?」
 
  「休假……」哈爾自顧自的唸著,莫古索見狀問:「怎麼了?」
 
  「沒事……」
 
  莫古索沖著咖啡說道:「休息反而打亂了生活節奏的關係吧,藍德他們一大早就出門了。」
 


  「真的假的?實在是出人意料」哈爾邊說邊漱著口。
 
  「有些人放假就會早起嘛。」莫古索笑說。



  餐桌上,哈爾和莫古索聊著天,哈爾開口:「那麼藍德早上去哪了呢?」
 
  莫古索啜飲咖啡:「他出門的時候是帶著魚竿的」
 
  「那席赫露和夢兒呢?」
 
  「早上的時候我沒見到她們。」
 
  哈爾回身看向她們所在的房間窗戶,「可能昨天睡得比較晚吧,」心想,「席赫露哭得稀哩嘩啦的,大概是跟夢兒聊了有關馬那多的事情。」轉頭又問起莫古索:「你呢,今天打算做什麼?」
 
  「我啊?今天大概會去維護防具,更何況上次受的傷不輕,而且武器也壞得差不多,已經拿去送修了。你呢,又要怎麼過?」


 
  「嗯……我也不知道」哈爾仔細的想了一下,接著說:「晚上一樣到酒館裡集合吧。」
 

  在石橋邊上,席赫露正在餵著鳥兒,麻雀和鴿子圍成一圈吃剛灑下的麵包屑,這時候後邊傳來:「啊,原來你已經起床了?」回頭望才知道是哈爾。

  「你喜歡小鳥嗎?」哈爾問。
 
  席赫露看著小鳥,若有所思的回:「已經習慣,不知不覺就來到這裡了。」瀏海上夾著馬那多送的髮夾,閃著光澤。
 


  「這樣啊,對了、對了,莫古索烤了一種新的麵包。」
 
  「嗯,剛剛有聞到一股香味。」
 
  「唉?飄得這麼遠啊,是嘛……」哈爾看向遠方「這裡,大家一起欣賞過夕陽吧。」
 
  席赫露忽地回頭,說了句:「哈爾希洛,以後請多指教。」
 

  告別席赫露後,哈爾跟著一隻小狗逛了城中大街小巷,已經記不得有多久沒有遇過這樣悠閒日子,自從馬那多逝世就沒有了吧。走著、走著,竟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感覺到目光注視的梅莉回頭看向來者,只見哈爾有些不好意思,至於她也沒有想過會在旅舍和他相遇,說:「哈爾?來這裡坐下吧。」
 
  侍者送上咖啡,梅莉喝了口飲料,富饒興味的撫摸小狗:「我住這裡,這兒住宿的大多是女性,自從離開義勇兵宿舍我就住這。」哈爾聽見後大驚:「那、那麼這裡的話?」
 


  梅莉一笑:「露臺沒關係的。」
 
  在閒聊片刻之後,兩人一同在晚霞的陪伴下往酒館的方向而去。

 
  「吶,你知道嗎?那個叫做基爾的見習義勇兵似乎遇上了大麻煩」基卡瓦如此說道。
 
  「麻煩?什麼麻煩?」哈爾回。
 
  「在達姆羅……」說到一半,梅莉插嘴:「我覺得我們打敗的那個哥布林來自新街,裝備、素質都完全不一樣。」


 
  「正是如此,所以哥布林大軍蜂擁而至,在新街來來回回巡邏,怒火滔天。」這時旁人將基卡瓦喊去,哈爾、梅莉見狀只好到眾人的餐桌從長計議。
 
  「看來哥布林過得也挺辛苦」哈爾深嘆一口氣。「你們都聽見了吧?」
 
  藍德覺得沒什麼大不了:「那打算怎麼辦呢?」 
 
  「什麼怎麼辦,腦袋一片空白,本來明天打算去的……」
 
  「如果明天去了沒賺半毛錢的話,你可要負起全責。」藍德說罷便用酒杯敲在桌上。
 
  「負責?我要怎麼負責?」哈爾大感疑惑的回。
 
  「我的意思是拿出你的錢,大家分了唄。」
 
  「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情啊?而且沒賺到錢,我又要拿什麼分?」
 
  「那,換個獵場的話呢?」一直沒說話的莫古索說。
 
  聽到這話的哈爾低頭講:「賽琳礦山……」發覺失態的他連忙回,「沒事、沒事,我只是自言自語。」
 
  藍德開心得撲過來,講:「哈爾希洛,沒想到你偶爾也能說出好建議呢,我肯定是贊成的。」
 
  夢兒說:「這樣好嗎?礦山裡面可是有死亡單點的。」
 
  「是『死亡斑點』,不是死亡『單』點。」哈爾道。
 
  藍德興奮的接:「而且懸賞金足足有三十金呢。」
 
  「無論如何,現在就先換一個點吧。不過,我對新獵場也沒有太多的了解,只能小心不要撞上死亡斑點,況且一直在同個狩獵點也不好,久而久之大家養成習慣後,就跟日常工作一樣,怕是會出什麼錯……嗯,所以我覺得賽琳礦山是個好選擇。」哈爾頭頭是道敘說理由,一旁的莫古索點頭如搗蒜。
 


  夢兒說:「每天都一樣難道有什麼不好嗎?最近已經很少遇到危險,積蓄也一點點存了下來,我沒有不滿,可是這樣真的不行嗎?」
 
  「嗯,我能明白你說的,可是新街的狀況……」
 
  「啊,是啊,那就沒辦法了,或許獵物變了也能轉換心情吧,呵呵。」向來都配合團隊的夢兒,疑慮一下就被打消,轉而同意大家的決定。
 
  此刻一直沒說話的梅莉一語不發站起,所有人都感覺到一股不尋常的氣氛,僅聽到梅莉大口大口喘息,眼神不定的飄移著像是在躲什麼一樣,之後快步離開現場,哈爾希洛見此連忙追上。
 
  幾經尋找,哈爾終於發現在餐館外露臺上抱膝蹲下的梅莉,戰戰兢兢,卻什麼都不能做,只好在一旁站著。
 
  「對不起……」梅莉說。
 


  「不,該對不起的是我。」哈爾心想,對於她來說,進入賽琳礦山相當於要踏回以前失去同伴的地方,就連我們也沒有再回去到馬那多身故的地方,並發自內心的想要把那個地方從記憶中抹去。
 
  「在賽琳礦山……在賽琳礦山裡我怕我會一直感到難受,現在也一樣,估計將來也不會改變,但,我必須改變,必須克服,可是光靠我一個人沒辦法,不過有你們的話那就沒問題。如果能跟你們一起去的話,我會覺得開心,因為你們說過我也是同伴。也許,你們會覺得我會是一個麻煩……」說著說著,梅莉眼中的淚水在不停打轉。
 
  「不會的,一、一點也不麻煩」哈爾揉了揉眼睛,擦拭著淚水。
 
  「哈、哈爾……」
 
  「我也不知道怎的,可能是因為太開心了吧。」哈爾苦笑試圖緩解尷尬。
 
  「沒關係的,就這樣就好,謝謝你。」
 

  在那之後,哈爾去問了自己的老師,順便學習一些新技能,過程中向老師問起「線」的事情。
 
  老師回:「喔,這樣啊,你也不用想太多,你並非特例,只要累積經驗夠多,任何人都會看上一兩回。」
 
  「可、可是我雖然不是每天都會看到,但也經常看見,老師你呢?」
 
  「嗯……看過,有時看的到,有時看不到,那種也不是說集中精神就能看到的東西,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哈爾與藍德站在山頂懸崖邊上。

  藍德首先說:「遠看只是一座山,沒什麼稀奇的啊。」
 
  「在很久以前,賽琳礦山是阿拉巴吉亞王國時向邊境開發而成的,在不死之王率領之下人類被驅逐出,之後被名為波許的地精佔領了。」哈爾說完,看著裝備完成的眾人,喊道——「出發!」



《上篇》                                 《下篇》

-----------------------------------------

後記:媽呀、媽呀,快要趕不上了!聽、聽我說,我這次肯定會趕上更新的,大家要等我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下一篇應該是新坑沒有錯,唉,這個坑說要開,竟然已經是這麼久以後,好多人不是離開,就是有事要忙,莫名的有些感傷起來,好懷念那種熱鬧的感覺。

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並等待著你們回來。

敬請期待新作品!

更新進度:9月--灰與幻想0/1、9月--六月雪0/1、9月--新坑0/1。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種在平淡裡帶著深邃感情的味道

我想我應該"好好關注"了
2017-09-12 11:00:30
多感少女❤玉❤
噗,應是原作者、動畫組寫得好的關係吧,嘻嘻。

好、好關注什麼啊!?
2017-09-12 11:42:07
吃飽了但還想吃
這樣的老師務必給我來一打(超級不妙的M發言
2017-09-12 12:21:36
多感少女❤玉❤
沒......沒有問題的前輩,我、我不會說出去的......
2017-09-12 13:59:21
貓貓風 ฅ●ω●ฅ
看完你的介紹後我也想去追這部了
2017-09-23 23:42:08
多感少女❤玉❤
哈哈,真的吼?還不錯看的說。
2017-09-26 12:51:20
宅‧無言
謝謝你辛苦更新!
2017-10-06 10:31:24
多感少女❤玉❤
哪裡,有你們的支持真是太好了呢。ε٩(๑> ₃ <)۶з
2017-10-06 11:45:23
鈔票裡的魚
這個要很有愛才寫的出來呢!

在灰燼的世界裡掙扎,活著看到明天的自己。

雖然生活有時悲傷,但因為活著,所以還是會努力走下去。

我也很喜歡這部呢!雖然有人覺得小說囉唆,但是現實就是如此,人不會那麼快改變,而是懷抱缺失,在懷疑與迷惘中前進,一點一點的進步,就算不小心被打回原形,今天也一定比昨天更好,明天又會超越今天。
2017-10-09 13:33:32
多感少女❤玉❤
嘻嘻,當初還買了原聲帶跟抱枕,真的是很入迷呢。

嗯,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正是在這種「平凡」、「有些苦澀」的味道,沒有太多熱血、英雄情懷,反而有種現實的感覺。

是的,人又不是機器,不是一個開關按下去就會變好的,偶爾好一點點,偶爾又後退一些,人就是這樣子的。

謝謝你的留言喔^_^

2017-10-10 14:22: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