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同居日記】Day5 做菜

作者:異次元裡的黑白小丑│2017-09-11 20:40:57│巴幣:2│人氣:530
#作者去東歐沙發衝浪一個月之後的更新
#最近都在看銀魂思想變得很怪異
同局日記連載資料夾:沒有談過戀愛寫什麼愛情小說


         做飯什麼的,海妲非常不擅長。雖然食物的自動料理機是一般家庭常備的器具,但是方便之餘總是會讓人覺得單調,而且今晚有客人,依照禮貌還是要由主人親自下廚。

         看著眼前平底鍋中滋滋作響的牛排,海妲思考著到底要在什麼樣時候翻面或起鍋才對。旁邊調配好的醬料看起來也有點不妙,她是不是加了太多洋蔥?

          雖然蔬菜已經切好,但是那種大小不一的塊狀物著實賣像不佳;胡蘿蔔的皮她應該都有削乾淨吧?
         還要趕快洗生菜做沙拉,但是等一下要淋到沙拉上的油是哪一瓶?生菜要切嗎?食譜上是怎麼寫的?

        海妲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牛排用鐵鏟拿出來,扔到一旁預先放好的白色瓷盤上。平底鍋底的奶油已經呈現不是很美好的焦黑,但是牛排看起來沒有太大問題。海妲拿了刀子試探性切下一小塊.......中間還是太生,牛油混雜紅色血水流了出來;就算有人喜歡吃三分熟的牛排,應該也不至於是這種程度吧。

       「海妲,你晚上想要喝茶嗎?還是你們只想喝酒?」從主臥室換好晚餐要穿的衣服走出來的賈曼,朝站在廚坊灶爐前的女友問道;他上個月買了復古的鐵製茶壺和茶葉袋,以及計時用的小沙漏,很希望可以趁今天的機會使用一下。他想著家裡有小菊花茶、伯爵綠茶、三四種花草茶......

      「海妲?」看見女友背對著自己一動也不動,賈曼試探性地又叫了一聲。
      「恩。」
      「你需要幫忙嗎?」賈曼猶豫地問著,但是海妲沒有回應,只是一直低頭看著眼前的料理台。
      「海妲?」賈曼的聲音已經顯得有點擔憂,他看見一陣黑煙開始向上冒,然後可以聞到食物燒焦的氣味......,他一個箭步衝上前,伸手關掉了電磁爐的溫度,然後將平底鍋移到旁邊未使用的爐頭上,好快點降溫;還好鍋中其實沒有食物,只是奶油以及剛才煎烤剩下的食物殘渣而已。而海妲則是盯著眼前那塊半生不熟的牛排。

       「我想放棄了,你覺得晚上吃外賣怎麼樣。」海妲對於自己差一點燒壞鍋子完全無動於衷,看起來似乎是因為牛排給他更大的打擊。

       「我來煮吧.......」賈曼認命地說,反正房子昨天已經打掃過,他現在也無事可做;他打開冰箱,又看了一下海妲已經準備到一半的食物,確認了自己有些什麼食材。接著轉身把已經冷卻得差不窩的平底鍋用清水沖洗了一會,打算用香料奶油將那片牛排加熱到五分熟左右。

         應該還有辦法做出蒜香春雞,因為時間上可能有點趕,所以應該要先做個墊胃小菜,以防客人到了之後還要再等一段時間,食物才能上桌......
  
       「謝謝。」海妲看賈曼已經完全投入進料理當中,鬆了一口氣,但是又有些不好意思,所以立刻轉過身去開始布置餐桌。
      

         今天晚上海妲請了自己的一對朋友來吃晚餐,賈曼不得不承認自己非常緊張,但是也理解海妲這麼做的理由。賈曼的深居簡出顯然讓海妲感到無聊,沒有辦法帶自己的男友參加朋友們的聚會,一定程度上也困擾著她;當然賈曼並不絕對反對去參加聚會,都已經是成年人了,不會這麼無聊地對他指指點點,雖然已經確定自己不可能真正融入那個群體,可是為了海妲他還是願意嘗試;然而海妲顯然並不想要強迫他改變生活的步調與方式,如今應該算是雙方嘗試去改變的第一步。

        海妲到底會邀請什麼樣的朋友到家裡來呢?聽說是上次他完全沒有見過的朋友。思及此處賈曼又開始不安起來。



          門鈴在一個小時之後響起,這時賈曼還在廚房裡面川燙最後的配菜。
          海妲打開門,正準備歡迎客人的到來,但是卻發現站在門外的人與他想像的稍有不同。
         「海妲!好久不見。」站在前面的那位紅髮女子給了海妲一個熱情的擁抱,他們互相親吻對方的臉頰。

         「好久不見,帆雅。」海妲下著說,然後有點疑惑地看向帆雅身後那位高瘦的年輕人,她和自己記憶中帆雅的男友完全不同,難道在短短三天內她就另結新歡了嗎?

        「你好,我是帆雅的哥哥,請叫我Arashi.」有著東方面孔的青年噙著溫和而友善的微笑,他的身材高瘦,外表絕對可稱作英挺帥氣,卻又帶著一種若有似無的柔軟。但是因為他的其他特徵實在過於驚人,所以那種奇異的氣質海妲一時間沒有去顧及:青年的頭髮染成紫色,仔細畫著眼裝的眼睛帶有綠色的隱形眼鏡,身著繪有數百個骷髏頭的白色長上衣,下擺刻意弄得殘破不堪;一件拉風的黑紅格子長外套,緊身的黑色皮褲,和帶著針刺與鐵鍊的短靴。他的耳環也很別緻,除了少說五個耳釘以外,還有一個看起來像是太陽與九大行星的鍊墜,那些行星正懸浮在太陽附近,進行規律的運轉。

   
        「這是見面禮物喔。」名叫Arashi(嵐)的青年說,向海妲遞上一瓶紅酒,這才讓她從打量青年的裝扮這件事中回神。

        「阿......謝謝,那個,請進。」

        「打擾你們了。」嵐笑瞇了眼睛,禮貌地說,然後同海妲與帆雅走了進門。

       「怎麼樣,嚇到了嗎?」帆雅這時突然湊過小聲對海妲咬耳朵,她臉上帶著饒富興味的笑容。其實原本光是帆雅本身的存在感就已經很強烈了:她雖然身材嬌小纖細,卻有一頭火焰似的紅色長捲髮,小麥般的健康膚色和秀氣的五官,一雙琥珀色大眼睛閃耀著熾熱的光芒,還有那身充滿拉鍊的皮洋裝和機車外套,再配上高及大腿的黑色長靴,是現在非常流行前衛的穿著。如果不是因為海妲已經習慣了這樣的裝扮,應該也會忍不住多打量幾眼。只能說不虧是兄妹嗎?

        「令兄的穿著看起來很狂野,但是個性和你說的一樣很友善。」海妲做了盡量保守的評論。

        「在不認識的人家裡當然要裝一下啊,」帆雅調皮地眨眨眼睛,「事實上是個瘋子。」

        「不過約翰呢?」今天本來說好是要帶男友來聚會的。

        「死了!」帆雅簡潔俐落聲音輕快地說,然後也進門去和賈曼打招呼。

          看來是吵架了,海妲無奈地想。她和帆雅通過一位大學學姊認識,帆雅與那位在做法醫的學姊是工作上的夥伴,擔任犯罪鑑識科的實驗室技師,因為都很喜歡恐怖片所以一拍即合;除此之外兩人還有說不盡的共通點:來自同一個國家,說同一種母語,都是被領養的小孩,有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以及......男友非常不受自己的朋友歡迎。

          雖然並不是最親密的朋友,但是海妲有種直覺賈曼與帆雅的男友--約翰合得來,而且帆雅本身也是三教九流應付自如的性格,所以原本是可以讓兩邊都獲利的最佳人選。不過今晚大概是看不到約翰了,他和帆雅吵起架來的聲勢是鄰居會想叫警察的那一種。

          進門將紅酒放上桌面,看見嵐已經和賈曼攀談起來。嵐看來是健談而且親切的人,賈曼也沒有被他非主流的外表嚇到,如果是班傑明在這裡一定已經開始面露不悅了,說起來這也是賈曼的優點之一。

          「你們家很可愛。」帆雅環顧一圈說,讓海妲沒有辦法去聽賈曼與嵐到底在說些什麼,好像是在講嵐的耳環吧?
     

           「他也很可愛,」帆雅又朝賈曼的方向抬了抬下巴,突然開始用兩人的母語:挪威語說話,「那個時候聽到你主動追他,我就想要拜見一下本尊,看來確實是個不錯的男人。」雖然才在遠處觀察不到一分鐘,但是帆雅看人一向很準,大概是在執法機關裡面待久了,自然鍛鍊出來的能力,「感覺相處起來有點辛苦,但只要給彼此空間就會很隨和。雖然有點彆扭,不過因為有原則所以不會太過分。性生活上應該很溫柔吧?」

          另外帆雅也從來不給人過好或者過壞的評價,海妲露出苦笑:「你這已經是我目前為止聽過最正面的說法了。」海妲說,尋找著桌面上的葡萄酒開瓶器,「要喝白酒嗎?對不起我家只有手動的,賈曼不喜歡自動開瓶器。」

        「沒關係,我來。約翰也喜歡這種。」帆雅說,提起自己的男友似乎還是讓她有點不開心,不過她還是動作俐落地切開酒瓶的蠟封,刺進螺旋狀的鐵刺到軟木塞裡,輕鬆地將酒瓶打開,又交還給海妲倒酒。

        「不過連我這種說法都算正面,那你其他朋友是用什麼角度去評斷他的?外表嗎?」

        「那就說來話長了。」因為隸屬的朋友圈不一樣,所以帆雅沒有看過那些對賈曼的嚴厲批評,「長相、工作、個性、出身……隨你挑。」

         「都24世紀了,人類好像還是沒有什麼進步。」帆雅說,但是看起來不像是在說給海妲聽,她與約翰偶爾都會突然吐出非常憤世嫉俗的句子,海妲推想那應該是源於兩人的過去:海妲聽過那個故事,帆雅與約翰並不像她與賈曼,是在茫茫人海中尋找人生伴侶時遇見彼此;他們之間命運的軌跡縱橫交錯,複雜荒唐,甚至在那個動盪的時局都顯得過於荒誕。但是他們還是遇見了,然後在和平的時代走到了一起。


          「敬你們的愛情。」帆雅接過酒杯。
          「敬約翰的屍體。」海妲回應,這話把帆雅逗笑出聲來。



           晚餐進行得相當順利,賈曼燒得菜很和帆雅胃口,畢竟都是裏海附近出身的人,飲食文化有互相引響。在吃甜點以前,話題已經不知不覺轉移到嵐身上;他來自東方的一個島國,海妲只有聽聞過。那是一個相當封閉的國家,在地球快要毀滅的時候,甚至將整個島的人都封鎖在國境內,完全禁止與外界接觸;當他們現在所居住的人造星球「伊甸」出現,開始接收地球上的人時,有些人奮力逃出了國家,但是途中遇到政府的暴力攔阻,為數眾多死在海上,比如嵐的父母。

         「雖然之後伊甸算是強制將所有人給帶離了地球,不過我聽說我們民族的人到現在都還
不願意說通用語,也不跟其他人接觸,全部都住在伊甸的地下城區。我可真是幸運阿。」嵐說,他今晚滴酒未沾,但是卻像是醉酒一般動作誇張又興奮,說到過去倒是一副輕描淡寫的樣子。

         「你一開始也完全不願意說通用語阿,我記得你有五年一句話也不說。明明都聽得懂,彆扭陰沉得跟什麼一樣.......也不想想貝庫拉因此哭了多少次。」貝庫拉是領養帆雅與嵐的夫婦親生的女兒,比兩人都還要年長。

         「ひどい!帆雅!ひどい!你不要把我中二的歷史挖出來!」嵐撒嬌般地說,讓海妲懷疑他下一秒不是去地上打滾,就是抱住帆雅的手臂猛蹭,這兩者他今晚都已經各做過一次了。

         「所以最後怎麼解決的?」賈曼倒是聽的聚精會神。

         「我跟姊姊去學他的語言啊,最後總算可以溝通。」帆雅聳聳肩,好像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拜此所賜貝庫拉發現自己有語言天分,現在伊甸上還有人在說的語言她幾乎都聽得懂。」

          
         「偉哉我們心愛的姐姐,她是我心裡永遠的女神。」嵐做了一個不明所以的敬禮手勢,但是就在這時,帆雅的身側響起一陣音樂,是一段很難聽的小提琴演奏。

         「喔……是約翰。對不起,失陪一下」那大概是男友的專屬鈴聲,帆雅想也沒想便說,然後她站起身到客廳去打電話。

          「不知道那傢伙又想幹嘛。」嵐的臉色突然一沉,並伸手倒了今晚的第一杯酒。
          「嵐也不是那麼喜歡妹妹的男友?」問這句話的是賈曼,讓海妲有些吃驚。是因為喝了兩瓶酒所以比較大膽,還是因為這個問題讓他相當困擾,所以不能忍住不問?嵐雖然有點意外,但是沒有被冒犯的樣子。

          「這個嘛……我認為他們是非常適合的一對;天造地設,死亡也不能讓他們分離的那種。」嵐說的很平靜,要不是用詞誇張,海妲會說他看起來太過認真,「但是我不覺得那個人可以給帆雅帶來幸福,他就像是死神的化身,走到哪裡都會有痛苦如影隨形。我真的不是在開玩笑。」

          海妲想要說些什麼,但是卻發現賈曼看起來很嚴肅,是因為將自己帶入了約翰的處境,覺得班傑明也會有和嵐一樣的感覺嗎?或者,他對於嵐那誇張的描述感到贊同。

         「不過我沒有權利說小帆做了錯誤的選擇,因為她為這段感情做了相當程度的犧牲和覺悟,我也可以理解那男人對她來說的重要性;作為家人,我會希望她選擇相應來說輕鬆的愛情,可是小帆可能不能接受,說愛情裡不需要犧牲,她大概會生氣。」

         嵐欲言又止,最後只是笑著喝下了那一小杯葡萄酒。

        「對不起,我要走了。漢魯凡蒂市中心有些騷亂,約翰他們要出動,我必須回去總部待命。」帆雅回到桌邊,臉色變得嚴肅起來,那是專業又訓練有素的神態;海妲一直沒有弄清楚她與約翰的單位實際上是辦理什麼樣的案子,但是似乎與軍隊有關。

          「沒關係,工作要緊。幫我和賽羅兒學姊問好。」海妲說,雖然時間已經過了晚上十點。

          「很高興認識兩位,有機會再見。」嵐也站起了身,「對不起沒有辦法幫你們收拾乾淨。下次也請務必到我們這邊作客。」雖然剛才動作總是瘋瘋癲癲,但是嵐的禮數倒是得心應手。他和帆雅匆匆離去,有些倉卒的結束讓海妲與賈曼坐在桌邊沉默了一陣。

          「家裡偶爾熱鬧一下還是不錯。」賈曼首先說,看起來有些感慨。他開始動身整理桌上的殘局,將碗盤放進洗碗機。然後又打開冰箱,拿出他事前準備的布蕾,撒上砂糖放到微波爐裡面快速加熱。

          「別講那麼像是八十歲老人會說的話好嗎?」海妲說,看著賈曼將烤好焦糖布蕾放到自己面前。

          「那年輕人應該說什麼?果然甜點還是只有和你單獨享用才是美味的嗎?」賈曼笑著說。看著心情似乎很好的男友,海妲卻有些五味雜陳。

           雖然今晚的目的應該是達到了,但是她卻因為嵐最後所說的話所以感到憂愁。帆雅是海妲很敬重的朋友,她和嵐都是經歷過戰爭,非常堅強的人;她與約翰的感情看在海妲眼裡也有一股特殊的魅力,就像嵐所說,會讓人感覺他們注定要在一起。

          可是她從來沒有感覺自己想要為感情犧牲什麼。愛情裡面注定要有犧牲嗎?

          自己是不是還處在:需要說服自己這是愛情的階段呢?

          看著賈曼終於將所有東西塞進洗碗機,坐回桌邊,海妲趕緊拿起湯匙吃下一口布蕾,掩飾了自己的表情。那是什麼樣的表情呢?無奈、愧疚、還是哀傷?


這一篇,老實說打起來不是很順,我也不是很喜歡。
可能是對新角色的掌握度不好,所以看起來很雜亂,本來希望帆雅的另一半約翰也出場,可是因為篇幅的關係(說什麼都不可以飆到五千)所以只好作罷,所以可能結尾也是很倉促,沒有達到介紹另外一組戀愛觀的效果。不過帆雅與約翰之還是會出場的,但是嵐可能就沒有機會了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8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同居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hun7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噬魂師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