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番外、單獨出遊(上)。

作者:ASBC血淵│2017-09-10 22:53:54│巴幣:14│人氣:491
 
 
  單獨出遊(上).
 
 
  手機螢幕在他最不希望的時間點亮起;凌晨五點十三分;兩者皆為安祖菈喜愛的數字,似乎亦如她本人一樣代表著厄運,針對他而來的憎意。
 
  在收到簡訊的預設鈴聲響起前將其關上,約納斯的睡意在看清楚並理解訊息內容後徹底消失無蹤,一絲恐慌罕見地取而代之、竄上心頭。字裡行間透露出的威脅是如此明顯,令他猛地回首確認熟眠於身旁的少年是否仍安好無恙。
 
  白髮的另一半似乎沒有因他緩緩起身下床的動作醒來;也好,假日是對方難得能好好休息的時候,估計要至中午他才會起床。嘴角不禁微微勾起,看著青年睡著的側臉,他短暫地將家族聚會一事拋到九霄雲外。但逃避終究只是逃避。
 
  褪去睡袍,他躡手躡腳地打開衣櫃,取出幾件衣褲和貼身衣物。他通常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外出服裝的搭配,畢竟一個男人的衣櫃很難複雜到哪裡去。原本臥於他腿上的淡紅色狐狸慢吞吞地移動位置霸佔他的枕頭,又閉上眼。有時沉默是金,特別是當那名總是笑著的人也忘記怎麼笑的時候。
 
  先穿上習慣的組合(T-shirt,襯衫,牛仔褲),他從床底下拿出三年前與他一齊參加聚會的背包和皮箱──瞥到後者那鍍金的方角,他太陽穴又隱隱抽痛了下──把整理好的東西裝入。
 
  重新閱讀簡訊,出乎他意料地,聚會時間訂在二十天後的深夜,若他沒有注意到附加於訊息末段的話,他可能差點就錯認他那如撒旦化身的妹妹改過向善了;但問題就在於他有將任何信件或事物看到結尾的好習慣。
 
  恭喜你找到新的伴侶。如此簡單的一句道賀,卻比一連串詛咒更令人倍感不安。約納斯拉上背包拉鍊,煩躁地搔搔頭猶豫著是否要叫醒對方,面對衣櫃的他絲毫沒有注意到裴爾已睜開眼睛、盯著他看了。
 
  「醫院有急事要你去處理嗎?」儘管那問句不大聲且帶著濃濃睡意,黑髮的男人仍舊被嚇了跳。他回首,謊言和事實在瞬間交織成新的組合:「不是,我是要去地球一趟,跟家族裡的其他人來個『百年重聚』一下。」
 
  「家族裡的其他人?」不料,裴爾卻睜大眼睛,裡頭裝載好奇與興奮,因他只見過他姐姐──多洛莉絲,聽過他提起幾次有關他小妹的事(次數不超過一手可計算的量)。「我可以一起去嗎?」接著,這句話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
 
  「不行。」約納斯亦沒有多花時間思考便直接拒絕,即使對方在聽到回答後露出天使般無辜的神情,他依然堅決地搖搖頭。他不可能帶青年去地球參加家庭聚會,連想都不敢──那點子使他顫抖。
 
  「就算你那樣看我,我還是會說不行。」拎起背包和皮箱,他嘆口氣,再次強調。「我『不可能』帶你去。」安祖菈不知透過什麼辦法得知他近日與裴爾交往的事(他知道她佈下眾多眼線於希望星,卻未預料到竟離他這麼近且消息如此靈通);又或,與他熟識者的密報也是有可能的
 
  立刻搖搖頭,他將引起他疑心的幾抹身影自腦中甩開。他相信人性本善,最起碼對於初次見面者他皆會抱持著正向的態度與之交流。
 
  「為什麼?」果不其然,闇精靈微鼓起臉頰。若是平常,約納斯根本不會拒絕他的要求,無論其有多麼荒謬又帶點孩子氣;但今天明顯屬於例外。
 
  「我的家族比較排外,習慣上有點守舊。」再度撒謊時他沒有停頓,自然無比,或許一千五百多年的歲月的確可以讓人學會必要時將道德的一切拋棄。「我的錯,裴爾,但我還沒讓他們看過你的照片。」
 
  隱晦地提及工作的繁忙,此事聽起來情有可緣。裴爾理解似地沉默下來,良久後方點點頭。「那你這次回去要多久?」他轉而將注意力移至較現實的問題上。約納斯鬆口氣。
 
  「來回一趟總共得花上大概四十天。」雖然幾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金錢允許他掌控很多事物,但時間終究是買不到的。「我應該會在那兒待一個星期左右。」分離過久對新結情侶並非最佳選擇,但約納斯別無他法。裴爾臉上淡淡的悵然與失落更使他的心揪了下。
 
  此次的家族聚會已十分反常;照以往經驗來看,每一次的聚會間起碼都相距百年,這次卻僅隔三年,眾人又將再次聚首。他的直覺不留情面地直指出這樣的怪異與他有了新伴侶一事有關,而那亦是讓他感到最不安的。
 
  「約納斯、要去那麼久…」青年沒有意識到對方的煩惱──他隱藏得太好了──他一點都不想要眼前的男人離開他,分明是專屬於他的醫生…
 
  「我們可以透過手機視訊。」戴上眼鏡,約納斯笑著提議。他看得出裴爾亦不願分開這麼久,但他又不可能不回去,放任家族裡那些惡魔找到理由傷害他重視的人。「開視訊比打電話或傳訊息好,因為那樣我看得到你。」
 
  「每天都要。」聞言,裴爾要求,似乎是能接受這作法。「如、如果可以的話,照三餐打給我都沒關係…」尾音轉弱,他的雙頰因對方臉上逐漸擴大的微笑又泛起緋紅。
 
  「我非常想那麼做,但我不希望你因此從工作上分心。」知道青年身為日輪丸一番隊副隊長,他理所當然地希望他可以將全副心力投注於工作上,但不是為了那座充滿東方色彩的城市──他並無隨時如聖人般心懷大愛──他只是單純地想要他能夠因而不受到任何傷害。「所以,我會早上時打給你一次,晚上下班後再一次;聽起來怎麼樣?」
 
  「聽起來很不錯。」嘴角微勾起,裴爾點點頭同意。上下打量已穿戴整齊、提好行李的戀人,他像是突然被電到似地從床上彈起。「我送你去搭船!」
 
  「我覺得你應該多睡點…」看著他直接衝往浴室梳洗,約納斯選擇將剩下的話吞回。因為,老實說,這樣似乎也挺好的
 
  而命運亦難得慈悲地允許他在回到地獄前享受僅剩不多的天堂。



一個人出去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蛻變|約納斯|坑坑坑坑坑坑坑坑坑|亂寫|裴爾|CP辣|血淵要開始虐孩子了|<騙人的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依依不捨還真是閃(#

09-10 22:57

ASBC血淵
到處閃(#09-10 23:03
毛球
啊嘶#整個房間閃亮亮的(゚∀。)太棒啦##

09-11 00:40

ASBC血淵
死前閃一下09-11 0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番外、醫院一...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製錶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