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風雲傳》—深刻又震撼的幻夢

作者:空誠│2017-09-10 18:53:45│巴幣:4│人氣:283
一隻龐大的野熊朝著仁誠衝去,洞窟內充斥著巨大的動盪迴音。

 「但我不是故意要侵犯你的領地,我是來救回我母親的,請讓我過去吧。」

他知道野熊是凝視著自己手上的長劍,便將其收回腰間,表明自己是來借道的。
但野熊依舊是野獸,永遠都不會了解人類的話語,只會依循本性襲擊著入侵者跟獵物。

 「算了,再說只是對牛彈琴,多說無益。」

見到勸諫無用,仁誠再次把收在腰間的長劍拔出,劍鋒在這甩花中變得更加鋒利。
他腳步緩慢,似乎是等待著一種契機,更夾帶著比先前更加清澈的銀色水流。

 「反正現在來攔路的,張仁誠全都殺無赦。」

語畢,仁誠將流動的能量傳進長劍中,劍身也因此不斷震動著。
劍身再次劇烈轉化,頓時竟讓利劍延伸出更長的劍鋒,並閃耀出奇異的紫色光芒。

 「吼!」
 「狂戰士,啟動。」

隨後野熊伸出刀刃般的利爪,猛烈地朝他襲擊,仁誠卻是不為所動。
快速突進到攻擊死角,接著奮力揮動長劍,一口氣砍下了牠的右腳踝。

野熊雖然跪地長嚎,卻也為其添增了一絲戾氣。
但仁誠卻也毫無退讓,仍然要了結掉佔據眼前大半範圍的凶狠巨獸。

 「吼—————」

見到腳邊染紅的傷勢,野熊也抓狂了起來,雙爪也隨之狂亂揮舞,卻也空出了破綻。
仁誠見到牠胡亂掙扎,當機立斷壓低身軀,並痛快砍下牠另一腳的腳踝。

野獸全身都摔倒在地,不斷抽搐著。

 「吼!」

這時,牠的右臂與身軀慘遭分割,鮮血噴灑整座洞窟,隨後一砍連連接的薄皮也割落下來。
仁誠再趁牠痛苦得緊抓右肩時一跳而上,而野熊也不甘示弱,試圖激烈地擺動身軀來掙脫。

 「吼吼吼吼吼吼吼———」

一樣的低吼卻開始變了調,從帶有攻擊性的怒吼轉變成現在的哀鳴。
牠不甘面對死亡,牠更不甘面對人類的捕殺。

而在不斷掙扎中,仁誠朝後頸奮力一刺,結束了人與野熊間的爭鬥。
敗北的野熊一陣激烈抽搐,隨後僅留巨大的軀殼倒在地上,不再有著任何動靜。

而仁誠雖然殺了牠,卻也隨即看向前方。

 「不要以為這擋得住我,快給我出來!」

忽然間,洞窟突然從中燃起一團火球,並且在分歧點前方不斷轉圈。
它點亮了整個周圍,地上的殘骸也在一瞬間消失不見。

看來這隻野獸並不是真實的動物,而眼前的火球也不像是大自然的產物。
換個角度來看,包括整座洞窟,可能都是爾撒能力所製造出來的異次元空間。

而從其轉圈閃爍的方向看來,似乎要求仁誠跟隨它走,而他也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聽它的。

 「再走進去也一定會遇上對方,跟也不跟也都是一樣的吧?」

既然是對方的要求,那麼他也不需要多加猶豫,畢竟救人才是最要緊的事情。
而仁誠只是反問自己,隨後做出了最後的選擇,跟隨著火球的腳步前進。

 「爾撒,你可要給我等著啊。」

但是,他的選擇從踏進去的當下,就注定是悲劇收場了。



在洞窟外的山地,子南喚真正在拿著一台呼叫器,風梅也站在旁邊聽著。

 「喂?你擺平了那隻野獸嗎?」
 「有,但那好像是爾撒製造的幻覺。」

而在呼叫器傳出來的訊息,正是目前待在山洞中尋找目標的仁誠。
在行動之前,喚真在仁誠身上加裝了呼叫器,以便命令的傳達。

 「那麼你可別跟上任何人的邀約,因為那些人一定是爾撒派來的陷阱。」
 「......」

但就在這個同時,訊號像是被切掉一樣,音訊瞬間消失掉了。

 「喂?仁誠?喂!」
 「嗶嗶嗶嗶嗶嗶————」

 「這下完蛋,不管他了,得先去救人了。」
 「喚真,我爾撒敢用我跟你數十年來的交情保證,這個孩子絕對不會被我弄死的。」

就在訊號消失沒多久,爾撒的聲音卻從呼叫器中傳出。
就在喚真與風梅訝異的瞬間,整台呼叫器也隨後像是自我毀滅一樣的爆炸開來。

遲了,原來這一切的結局,早就在前往的那一瞬間便決定好了。



而在呼叫器的另一端,仁誠正在遭遇苦戰,因為前方的對手正在發動看不見的奇襲。
明明已經發動了墨綠色氣息,卻依舊找不到對方的蹤跡,只聽到不斷交錯的腳步聲。

現在的他才算是個新手,卻面臨敵人不斷在暗中襲擊,整個人顯得是十分焦慮。

 「嘻嘻。」

不時聽見對方的嘲笑聲,他心中已經很明白,對方就是想要玩弄他。
突然間數把尖刺插入他的左大腿,並深深的卡在肉中,痛得他被迫解除了氣息。

 「看那邊幹嘛?我在這邊啦。」

在重啟能力的一瞬間,後背再度遭受相同的尖刺襲擊,令他痛得倒地哀號。
右腿、左手、肩膀也接連遭到攻擊,嘲笑聲也隨著刺痛緩慢加重,也變得更加尖銳。

從這些聲音發出來的方位來推測,爾撒的移動速度十分敏捷。

 「錯了。你根本就找不出我所在的位置,因為你知道的全都是假消息。」

但就在腦中浮現應對方式的當下,爾撒卻像跑到他的腦中,一語道破了仁誠的揣測。
從震撼腦髓的聲音聽起來,他說的並沒有錯,這全都是被扭曲過後的假象。

即使目前還看不出他的姿態,但是這個人絕對是個不折不扣的惡魔。

 「還以為擊退了慕爾德跟雅古白的人很強大,結果只是一點皮毛都破解不了的小鬼。」
 「可惡,別自以為很了不起,你這該死的......」
 「也是,至少虐待你對我來說比較有趣,看來折磨她這幾年真的有價值了。」

這時的他已經到達了崩潰的臨界點,拔完尖刺卻又被對手在身上重新補上。
不偏不倚射中他的血管,痛楚使得他不斷扭動,簡直就像在砧板上掙扎的活魚。

他越來越虛弱的喘息,令爾撒的嘲笑聲也聽得更加刺耳,簡直是要震撼了他整個腦髓。
唯有趁著口舌上的勝利,仁誠才能緩解絕望所帶來的痛苦。

 「不過死了也對我沒意義,今天就這樣放過你吧。」

他將仁誠尚在昏迷的母親丟了出來,侮辱道:

 「既然你想要這個老女人回來,我就還給你吧。」
 「不過你現在狼狽的模樣讓我沒興趣,所以下次再陪你玩吧。」

寂靜無聲,卻使得自卑自責不斷增生,傳入內心無限迴響著。
這才發覺到爾撒已經離去,只留下無盡的恥辱,還有一名敗者跟施捨得到的結果。

他看著母親昏迷卻無力爬到面前喚醒她,仁誠只是抓著地上的沙,手不斷拍打著地板。

 「但是你下次再輸得這麼狼狽,我就會殺死你了。」
 「因為你真的還太弱了,弱到我連回頭看你的意願都不想有。」

他是強大的勝利者,對著弱小的失敗者施予憐憫,隨後便加以嘲諷。
而這位失敗者,正陷入在名為失敗的苦海之中,逐漸因為麻藥而失去意識。



 「下雨了嗎?」

在滂沱大雨下的房間內,仁誠緩緩睜開眼睛,轉頭便見到風梅滿臉淚痕的看著他。
她表情上的悲傷,再次提醒這次的他已經慘敗於對手的結局。

即使他已經知道這個結果,但他的內心還是揪緊起來。

 「不要哭,下次會討回來的。」
 「可是......」

他嘆了口氣,看著仍不放心的風梅,露出輕輕的微笑。

 「這次只是為了救回母親才會這麼魯莽,我下次一定會注意你們的感受。」
 「你......」
 「放心,在我張仁誠想死之前,誰都不能讓我死的。」

隨後他看著窗外的落雨,聆聽著落珠獨奏的舞曲,再次進入了沉睡。
想著想著,即使是綿綿不絕的雨聲,此刻也逐漸變得細微了。

現在在這種氛圍下,也只有這種屬於自己的寧靜時光,才能讓自己這麼安心吧。

 「至少,這可能是我對自己唯一的期許了。」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現今武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色真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