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書中主角》章五、算了啦,我真的不值得你這麼做(3)

作者:關燁│2017-09-09 20:17:54│巴幣:6│人氣:359




  「喂!別擋路啊你們。」前方已經準備要發動油門的騎士看見還有行人蹲在斑馬線上,口氣不悅地說。

  「抱歉,我朋友身體不舒服。」柳茵喜急忙道歉,再把看起來情緒不是很穩定的人帶到人行道路口。

  在確認已經安全後,柳茵喜正想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時,上官駒搶先一步推開她,掉頭就跑。

  「搞、搞什麼啊你?」她雖是那樣說,但並沒有要追上前去的意思。考慮到對方有什麼不能說出口的苦衷,她也就眼睜睜看著對方跑走。

  她主要是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個濕紙巾而已,回到咖啡廳,柳茵喜皺眉像在思考些什麼的表情正好被坐在對面的人收入眼底。

  「妳在想什麼?」打扮時尚的男性笑了下。他有一雙迷人的雙眼,左眼角下的淚痣使他笑起來的樣子總能散發出一股說不上的性感。

  「剛才有個人撞到我,他看起來像是受到什麼刺激的樣子,我還來不及問他原因他就逃了。」

  「妳覺得摸不著頭緒,是嗎?」杯子內的湯匙隨著他的牽引輕輕搖動著,掀起一陣陣漣漪。就連舉杯品嘗的過程看起來都像雜誌裡的模特兒。如此具有個人魅力的人是柳茵喜同經紀公司的前輩,潘覺。

  「算了,反正也不關我的事。倒是說,你的想法呢?」

  「我認為……依照妳現在的實力應該是沒問題。我對妳滿有自信的。」放下茶杯,潘覺改用叉子切了一小口的蛋糕送入嘴中。

  柳茵喜看著她點的卡布奇諾上面那層奶泡都已經快要融散,還是激不起要快點品嘗的心情。現在的她滿腦子是網路劇的事,這是她第一次挑戰這麼正式的作品,開心之餘,更多的是緊張與不安。為了想要消除這種感覺,她才希望能從其他同行口中獲得有用經驗,為自己預設好心理準備,以免拖累到整個劇組的拍攝進度。

  她求助的對象潘覺雖是她事業上的前輩,但就論年紀來說,也只大她一歲。在這年紀範圍從七八十幾到才剛上幼稚園沒多久都有的演藝圈來說,能夠找到跟自己年紀相當,又聊得來的對象實在沒幾個。更何況簽下柳茵喜的經紀公司裡面主要多是以偶像團體跟比較資深的演唱歌手為大宗,像她這樣的菜鳥小模特兒實在沒幾個。而那些跟她同期一起接受培訓的小模們又有相當嚴重的小團體問題,大家為了想增加曝光度,什麼抹黑行為都做得出來,無法忍受那種生態的她寧願自己一個人也不想要染得一身腥。

  「為什麼啊?我哪裡讓你這麼覺得。」不過她不否認,因為潘覺那麼說後,她心情是變得比較好些了。

  能被前輩肯定,對於需要鼓勵的新人們而言,是多麼珍貴的禮物啊。

  潘覺稍微側頭,單純這麼一個小動作就足以讓坐在附近的客人不分男女,全緊盯著不放。他是目前當紅的男演員,曾經獲得重要獎項中的男配角與電影節的男主角獎。近期推出的主持節目收視率也很高。是公司的主要搖錢樹。除此之外,與柳茵喜最大的差別在於他即使不休學,也能把課業跟事業兩方面顧好。光是這點就讓柳茵喜相當崇拜不已。

  果然,前輩不是叫假的。從柳茵喜第一次見到他到現在,她感覺這男人的舉手投足間已經愈來愈有明星風範。甚至,她會好幾度不小心用「偶像」的目光看待他,完全將他們是「同事」的關係遺忘到九霄雲外去。

  「妳上次跟Mochana的合作,那些系列照片把他們品牌狂野的形象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讓人有種妳根本就是為Mochana而生的感覺。那時候我就知道妳是個有實力的人了。」

  「原來你有注意到啊……真是害羞。Mochana當時願意錄用我我也超驚訝的。畢竟那是個大牌子啊,從小在百貨公司宣傳牆上看到大的海報居然有一天我也能被印在上面……真的是就跟夢一樣讓人難以置信呢。」

  「然而妳確實辦到了不是嗎?」

  他上半身稍微向前傾,伸出修長的雙手,十指輕抵觸在柳茵喜的臉頰上,女方立刻出手想要制止,「欸、欸不好啦……你這樣之後會被亂傳什麼奇怪的流言……」

  「說的也是。」潘覺嘴角的笑容絲毫未減。「當明星就是這點在麻煩。我只是想要鼓勵妳,在別人眼裡看來,可能會以為我們兩個在熱戀吧?」

  柳茵喜露出無奈苦笑。那雙看起來就像有自我靈魂的雙眼是潘覺很喜歡的地方。彷彿只要一直盯著看,他就能從那當中解讀出柳茵喜內心真正想說的會是什麼。柳茵喜並不知道這件事,潘覺並不打算把這只有他發現的小祕密告訴本人或其他人。專屬於潘覺的樂趣,今天的他,依然相當沉浸在這當中。

  「反正我是要說,妳遠比妳想像的還要厲害。身為閃光燈的焦點,妳要給大家看到的應該是最有自信的那一面。試著更相信自己一些吧。」

  「這是你成功的秘訣嗎?」柳茵喜帶有點戲謔的口吻問。

  「一直都是。」他以同樣幽默的態度回應。



  上官駒身無分文,他在體力快要透支前決定進到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剛好有個空位在向他招手。在坐下的那瞬間,警戒狀態跟著解除,他放鬆全身直接趴在桌面上。輕闔上眼,店裡的低溫空調讓他本能性瑟縮了下。

  「不好意思,我們這邊不方便讓人休息喔。」一聲話語從他頭頂落下,上官駒撐開沉重的眼皮抬頭一看,是穿著制服的店員。

  他再看了後面,確實有幾位像是剛結完帳的客人手裡拿著御飯糰或是熱狗堡等食物,苦無位置相當煩惱的模樣。

  自知理虧,上官駒什麼也沒說起身離開那他屁股都還沒坐熱的位置。他沒有錢,沒有手機,一旦踏出店門口後就跟個流浪漢沒兩樣。也不知道接下來該往哪兒走。現在的他就像沒有定錨的船漂泊在名為「都市」的汪洋中。

  一旦想要逃離的念頭趨於強烈時,人,就會不自主挑比較偏僻的小巷弄走。也不擔心自己會走丟,反正對於已經拋下所有的上官駒來說,「走丟」這個詞早已對他不適用。

  當他穿過只能容納一人行走的狹窄小巷時,右手邊有個人正好撞上他。上官駒沒能來得及反應,跟著這股撞擊往左側跌了一跤。就在快要撲倒在地時,那個不小心撞到他的人及時拉住他手臂,順利阻止悲劇發生。

  「抱歉抱歉……我還以為是流浪貓,結果又是你啊?」

  是你?這問題讓上官駒想要仔細看清對方長相,瞬間他立刻認出冒失鬼身分──是那個在過班馬路時把他帶到人行道,跟柳予樂有相似眼睛的女人。

  想到柳予樂就會想起他生氣的樣子,上官駒臉色一沉,奮力抽過手。悶不吭聲轉身就想往更裡面的方向走。

  「欸!你要去哪啊?那裏是死路啦!」感覺對方好像很排斥被摸到手,柳茵喜改拉他衣服急忙解釋。

  遲疑了下,既然如此,那就換個方向吧。

  上官駒一句話也不說的態度讓柳茵喜有種莫名被遷怒的感覺,忽然,她搬出對待自家弟弟的氣勢,懶得管所謂禮貌,對一個不認識的人劈頭就說:「是怎麼了啊?你情況看起來很糟……這個,你受傷了。」她注意到青年手背上原本結痂的傷口又開始滲出血液。

  想要抽回手,卻發現柳茵喜抓住自己的力量超乎想像的大,絲毫沒有要讓他逃開的意思。

  「我又不會吃掉你,走吧,我住的地方就在附近。」

  「我幹嘛沒事跟一個不認識的人回去啊?」

  認為對方說的有道裡,柳茵喜態度忽然放軟。「你這麼說也對啦……不然你告訴我你要去哪,我幫你叫計程車吧?會在巷子裡走來走去……很奇怪欸。還是說,你在找什麼嗎?」

  「不用,不用管我。」

  這只會讓他想起柳予樂曾經為自己做過的種種,以及自己是多麼沒用地惹毛對方。他受夠讓畫面一次又一次被重複撥放的折磨。說出來的拒絕言詞參透無止境的無力與絕望。

  柳茵喜聽他這麼說,原本鬆開的手又再次握緊。

  「妳、妳幹嘛?」

  「這怎麼看都不像沒事的樣子吧?」

  一樣的眼神,彷彿繼續直視下去,他膽怯的心就會被一覽無遺。他別過臉,試圖把手抽回。柳茵喜不甘示弱,力道因為對方抵抗而加重許多。「你別逞強了。」

  就在此時,上官駒的肚子發出一道極為響亮的鼓噪聲。他連忙用另一隻手耙了耙頭髮,表情顯得十分尷尬。

  「好啦,不然一起吃個飯?剛好我也有點餓了。」她騙人,但她總覺得不能就這麼輕易放對方走。

  「我沒錢。」上官駒冷冷地說。

  「沒錢你還到處跑?你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啊……?」

  上官駒沒有回答。柳茵喜也不怎麼期待。她帶上官駒到巷子外的一間麵店,已經過了用餐時段,店裡客人不多,很輕易就找到座位點餐。

  柳茵喜點了一碗湯麵,她把菜單轉到上官駒面前。「對了,要不來自我介紹一下吧?我叫柳茵喜,『茵』是因為的因加上草字頭,『喜』就是歡喜臨門的喜。」

  「我叫上官駒。『駒』是白駒過隙的駒。」

  這名字怎麼好像有點耳熟?當下,柳茵喜愣住,隨即又換上職業性笑容。「這樣啊,很酷的名字欸。點好了嗎?」

  他點頭。

  「那你拿去櫃台,他吃飽才結帳,我去拿餐具。」

  不知道為何,上官駒相當乖順地聽從對方的指示把點餐單拿至櫃台,當他回到座位時,桌上已經擺著湯匙筷子還有料多到快要溢出的排骨蘿蔔湯。

  柳茵喜已經開始舀湯來喝,上官駒安靜坐回位置,也準備開動。

  「啊、血沒流了,幸好。」

  一開始上官駒還不曉得對方是在指什麼,看見自己握湯匙的手,轉過來一看,手背上的傷口確實已經停止流血了。

  「如果有苦衷要說的話,面對一個不認識的人不覺得是個好窗口嗎?」接著,她自顧自忽然說。

  「我看起來像是有苦難言的人嗎?」湯太燙了,以至於他喝一口就停下。

  「是啊。我可是很會看人的。就連現在你心裡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她知道,聽到這句話的人接下來肯定會露出不以為然的表情,「『騙誰啊?這種三歲小孩的伎倆也想唬我?』你想這麼說,對吧?」

  「妳很清楚啊。」雖然嘴角掠過一抹笑容,他卻絲毫開心不起來。

  消失也有一陣子了,莉莎姊應該已經開始忙著找我。柳予樂呢?他會跟蘇盼盼講我們的事嗎?想著想著,他心情又鬱悶起來。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小小年紀又愁眉苦臉的啊?活著壓力真有那麼大嗎?為情所困?還是課業壓力太大?」看著那張中性清秀的五官,因為失落心情以及披散的長髮,原本可以表現出的神采蕩然無存。

  「每個人活著都一定有壓力吧?我的話……不知道……太多了以至於不曉得要從哪邊開始想。」

  發出了思考聲,接著,她問:「你還在讀大學吧?」

  上官駒點頭,並再喝了一口湯。

  這時,他們點的餐也都上桌了。

  「我有一個弟弟他也是大學生,可是我看他平時白癡白癡的,好像壓力根本不存在在他身上一樣。相較之下,你倒是正常多了。」拿起筷子,柳茵喜把中心的肉燥小丘給推開融入湯裡,並與麵條攪拌在一起,香氣頓時撲鼻而來。

  柳茵喜這麼說時讓上官駒閃過期待,認為她口中的弟弟該不會正好就是柳予樂?不過這念頭很快就被他自我給否定。畢竟天底下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剛好的事?雖然……這女人身上有很多地方都會讓他不禁有種好像看到柳予樂影子的錯覺。

  「能像你弟弟那樣才叫人羨慕。壓力太大活著很累……」

  「所以你壓力很大?」

  反射性想要否認,可在與柳茵喜對上眼的瞬間,他遲疑了。

  「壓力大就壓力大,有什麼好困惑的啊?我壓力也很大啊。跟你說喔,最近我接了一齣戲就快開拍了,可是因為我沒什麼演戲經驗,實在很怕到現場會被導演給電慘。」

  「在所難免的吧?反正只要被多罵個幾次之後,有經驗了,就上手了啊。」

  「我也是這樣告訴我自己啦……可是還是會希望能表現到最完美。」

  如果是這樣他也不知道怎麼鼓勵對方才好。

  煩惱這種東西很神奇,一旦你把他傳染給其他人,原本心情平靜或是高亢的人會因此受到影響,想法跟著受到侷限,最後也變得跟自己一樣找不到走出去的出口。他現在就深陷在這迷宮裡,像隻無頭蒼蠅,不管選擇哪條路走,最後只會導向迷宮更中心的位置。

  意志力在與時間消磨,遲早得面臨殘酷的失敗結局。而柳茵喜的頹喪似乎成功渲染了他,讓他又多嘆了好幾口氣。

  見狀,柳茵喜放下餐具,提起笑容,「不過我朋友說要我對自己再有自信一點。我們人都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再厲害一點,要我不能先因為自己嚇自己就退縮。」

  「那很好啊。」上官駒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接下去,只好這麼回。「妳都這樣嗎……?」

  「這樣?怎樣?」

  「跟陌生人隨便吃飯。」

  「才不會勒。是因為看你好像要死了,我才主動邀你。拜託,好歹我還有點姿色,該有的警戒心我還是有的好嗎?」

  「妳這樣讓我想到我有一個朋友也會這樣說自己……」原本因柳茵喜一番話淡淡笑了的人又被煩悶弄垮心情。「他跟妳很像。妳說妳有弟弟……是讀哪?」

  柳茵喜早就想起上官駒這名字是在哪聽到的,對方的問題則是讓她爽朗笑了出來,「讀哪呢?讓我想想啊……T大吧?嗯,沒錯!就是T大。」

  對方吃驚的反應更是讓她開心。

  「上官,我弟跟我聊過你的事喔。」

  「我的事情……?是什麼事?」不安的情緒讓上官駒不時看了眼柳茵喜,又收回,反覆舉動不言而喻出他對柳予樂的在意。

  「他問我要怎麼樣讓朋友心情好一點。你們不是去看玻璃展嗎?那是因為我建議他可以找你出去玩轉換個心情。不過聽說最後變成他被你鼓勵了?你們兩個還真是半斤八兩欸。」

  原來那麼做是因為我的關係嗎?我都沒想過……

  「我這弟弟沒什麼可以說嘴的地方,就那個性比較雞婆,還請你多多包涵啊。」

  「是他一直包涵我吧?請問……」因為是認識的人姊姊,在知道這層關係後,上官駒說話口氣也變得較為禮貌些。這是種反射性舉動,他也沒特別留意就成這樣了。「他通常會因為什麼事情生氣?」

  「生氣嗎?」思考了下,她說:「他不怎麼會生氣欸。我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之前我們的老媽限制他談戀愛,說會影響他成績,樂樂他才因為這件事跟他大吵一架。但大多數的時候他人都很好欺負,頂多會小小抱怨而已,生氣倒是還好。」

  聽起來他認識的柳予樂也是這樣。所以這代表能夠讓他生氣成那樣的自己這此是真的做得太超過了嗎……?

  「他……我似乎是惹他生氣了……」

  「你?怎麼可能?」

  「是真的。他頭一次對我講話那麼大聲,而且說完人掉頭就走了。」

  「哇嗚……那還真的……」

  「請問,那我該怎麼做才好?」上官駒自知這次錯的人是他,他不該對柳予樂是那種態度。可是,他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挽回錯誤。

  「這種事情你問我是因為我是他姊姊嗎?」

  起初上官駒不懂為何要問他這麼理所當然的是,只好愣愣點頭。

  柳茵喜接著再問:「我是他姊姊。我跟他,是兩個個體。你認為問我,我就會知道怎樣能讓他氣消嗎?就像我不是你,你不知道怎麼做的事,有可能我就會知道嗎?」

  這下子上官駒總算瞭解她的意思了。

  可是問題又來了,是他多年來備受困擾的問題,「不過我說話很容易惹惱別人……光是這點我應該就很難要他靜下心聽我說……」

  「樂樂他脾氣很好,也不怎麼會記仇。即使你們曾經吵過架好了,你應該也感覺得出他不會介意過去那些事吧?所以只要你拿出誠意來,自己管好自己的嘴巴,我相信只是簡單的一句道歉應該不難傳達給他。」

  對不起。簡單的三個字,要從他口中說出?上官駒想都不敢想。

  「你如果一口咬定自己辦不到的話,就算是神也幫不了你啦。」說罷,柳茵喜將最後一口麵送入口中。

  看著對方見底的碗,還有他吃了還剩一半的餐點,上官駒認為他此刻的心就和這碗飯一樣:有某個地方篤定是被掏空的,還殘存下來的地方不管用什麼辦法也不可能憑空補起破損的空缺。惹毛柳予樂這件事彷若他的世界被外力狠狠撕裂開來,造成的傷害即使試圖想要縫補,還是會留下明顯的痕跡。

  「快點吃一吃吧。冷掉就不好囉。」相仿的口吻,一模一樣的眼睛,還有給人雷同的氣質,全收進眼底的上官駒由衷覺得自己很愚蠢,而且是蠢到一個極致。

  柳予樂,我很抱歉。他告訴自己不管怎樣,即使是天塌下來,這句話他也一定要親口說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6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GY|零祈點──|校園|那個、你手上那本書的主角就是我|BL|柳予樂|上官駒|大學生|戀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書中主角... 後一篇:[達人專欄] 《書中主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