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蛻變之聲】未命 — 空之島旅遊02 (日常)

作者:毛球│2017-09-08 15:24:16│巴幣:22│人氣:170


  沒有肉身,他只需要有能量就可以持續活動。

  就算沒有能量也不用擔憂,只要進入休眠的狀態即可,靜靜等待新的能量湧入、將靈魂喚醒,他就能再次看見世界、體驗各種先進的事物、觀瞻悠久的前人足跡。

  他可以永遠「活」下去。

  而這對於原本身為人類的他或許是一件好事,他不用顧忌生命的長短、憂慮自己的未來,他有更多的時間可以畫畫,更多的時間踏出屋子、跟隨自己的契約者到處去逛逛。

  雖然有許多優點,但也有相對的缺點。

  比如說深夜,當大家都因一天的疲憊而需要休息之時,他卻依然清醒。



  在深夜的兜風之後,他們回到空之島的貴賓客房,在將帶回來的宵夜——鹽水雞一份、炸雞排兩份、三杯木瓜牛奶,還有一個總理特別推薦要去吃的酥烤飛彩魚,他們像是在開圓桌會議宵夜版似地,在圓桌前談天說地、嘻笑捉弄。

  最後,直到裴爾與維希都忍不住打呵欠,一人一龍才紛紛踏入浴室去梳洗,十分鐘後,掛鐘輕敲兩聲,三個人互道晚安、爬上床,準備進入夢鄉。

  應該說,安狄沃望著他們倆疲憊地爬上柔軟舒適的床,他稍微估算,裴爾差不多三分鐘內就睡著了,而維希更快,感覺像是剛閉上眼睛就沉沉睡去,看來就算只是半天的旅遊跟玩樂、他們都很盡興。

  當然,安狄沃對於今天的行程也感到很高興。這是他第三次來到空之島,但前兩次都因為主要是來跟著裴爾來處理公務而沒辦法好好觀光…

  「……」靜靜地望著兩人熟睡的面龐,安狄沃感到滿足地勾起笑容,他動用少許力量呼喚一股清風自窗外溜入,環繞在房間中,讓他們能睡得更加放鬆、安穩。

  他接著,步向窗口來到陽台,俯瞰夜空之下的景色。

  中央大廈在主島上算是最龐大的高樓——畢竟是國家最高層級的地方,在大廈外的是一區人造花園,能看到不少盡忠職守的師團團員與護衛兵正戒備著、巡邏,再往外延伸便是一般的民房、商店,此刻,除了路燈外也只剩下幾盞未眠的小燈。

  而那些微光遠遠不足以跟整片的星空爭奪光彩。

  安狄沃抬起頭,燦金色的眼瞳望向無邊無際的天空,他看著無數的星子靜靜閃耀,銀河在夜幕揮上流水般的光輝…

  往上看是寧靜的星空、往下看是灑滿月光的汪洋——寧靜海。

  失去記憶的他並不知道自己的過去有沒有過如此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但他很肯定的是,這樣的景色與祥和的氣氛是在他甦醒之後前所未有的。

  他真希望這樣的寧靜可以永遠持續下去。

  視線自天際的另一端收回,安狄沃望了眼處於熟睡中的一人一龍,以風將兩人的被子都重新拉好、鋪平,接著坐到圍牆上,拿出自己習慣隨身攜帶的畫冊與畫筆,不急不徐地將眼中的畫面記錄下來。要是能將這樣的風景搬回日輪丸就好了…





  隔天,直到中午、負責替換貴賓留宿房更換床單與打掃的人員前來敲扣房門,裴爾才醒了過來——難得的放假日總是會讓他忍不住變成一隻睡到自然醒的懶惰蟲。

  「安狄沃,中午了嗎…?」

  「是啊,中午。我還以為你有機會睡到下午呢…」

  他揉著眼、慢緩緩地爬下床,看了眼明顯還在賴床的維希,接著又看向正拿著畫冊、趴在陽台看風景的安狄沃,淺淺一笑、前去應門。

  在與打掃人員交談表示還不用更換毛巾並拿了幾瓶房間配置的礦泉水後,裴爾才關上門,懶洋洋地趴回床上去,滑起手機確認有沒有什麼要緊的訊息因為自己的貪睡而遺漏。

  「除了人事部那提出清查報告之外,好像就沒又別的了。」注意到裴爾的動作,安狄沃暫時放下畫圖的閒情逸致,慢緩緩地飄到對方身旁,直到他看見已經確認完事項的裴爾其實正在跟另一個人私訊問安時,他忍不住輕笑一聲。

  「幹嘛…你笑什麼?」聽到笑聲才注意到安狄沃彷彿偷看似地飄在自己上放,裴爾瞬間微微紅了臉,把螢幕遮了起來。那動作與表現就像是一個情竇初開的孩子被父母發覺自己正在與對象互傳訊息一般。

  「不,沒什麼,請繼續。」擁有靈魂契約、幾乎可以說是生命共同體的安狄沃怎麼會不知道對方這陣子的秘密呢。

  近日頻頻造訪蓋伊、尋找那位戴著黑框眼鏡的黑髮醫生,不要說他好了,就連對於這方面相較遲鈍的維希都能隱隱感覺到那份裴爾前所未有的情感。

  「…那,你能去叫維希起床嗎?」裴爾狐疑的回看著安狄沃,雖然想多說什麼,但大概是意識到破綻會太大而作罷,他將話題轉移到還在賴床的龍少年上。「我要……我去打一通電話。」接著,白髮青年又瞄了眼手機上的訊息,接著拿著電話咚咚咚地快步到陽台去,不忘將玻璃門帶上,把聲音隔絕在外頭。

  安狄沃瞇起眼,笑著看向裴爾那喜孜孜的背影。

  真好啊,年輕就可以談戀愛,雖然對象之餘裴爾的年紀已經沒辦法用相聚甚大來形容,但如果是真的互相有好感、願意互相扶持的話,又有何不可。

  再說,他也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主人應該要多嘗試一些除了工作跟訓練之外的事情。

  年輕真好…

  這句話從自己嘴裡講出來好像有點奇怪就是,因為依據安狄沃的判斷,他在成為未命之前,應該是一個人纇——他沒有魔族的魔角、沒有黑色行者紅瞳或利牙、沒有獸人的特徵……他只有普通人類的特徵,外貌的話,差不多二十五歲?跟裴爾差不多大的年紀。

  雖然還想多看一會陽台那飄著朵朵幸福小花的景象,不過他還得先叫維希起床才行。

  思及此,安狄沃轉過頭看向維希所在的床鋪,微微愣了下,隨後又笑了。

  原來那名貪睡的龍少年已經醒了,正跟他一樣,笑著偷看陽台處、裴爾快樂的背影。



空之島旅遊02 END



後記:

7月、8月的保養文

說起來我好像頹廢三個月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芯玥兒
焦點都在宵夜(誤

我也一直產不出主線文(被巴

09-08 15:41

毛球
打著打著我都餓了#
主線想到的時候再寫就好了!(#09-09 16:07
ASBC血淵
偷放糖

09-08 20:38

毛球
愉悅啦#有點少女心ㄎㄎ09-09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ry】兩魔的... 後一篇:【誰說地下城ry】兩魔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