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飛鳥】廢柴少女注意報!

作者:飛鳥│2017-09-06 18:10:14│巴幣:120│人氣:1729

  說到班上的女生啊,除了速水翠葉外還有一個令我挺在意的傢伙。

  「什麼限定UP啊!這玩意根本抽不到吧!啊啊——超生氣!」

  就是那個明明正逢午休,還高舉著手機怒吼的笨蛋。桑原寧寧,比起她可愛的名字,她就是個超級沒救的窩囊廢。桑原有著一頭刻意染金的長髮,身材嬌小的她效仿辣妹把自己打扮地花枝招展,卻又因少女心作祟而不敢太過暴露,她從以前就是個做任何事都半吊子的廢物妹。

  想當個奮發向上的好學生,總平均卻只有72分。

  想當個憤世嫉俗的壞學生,卻抽根菸就咳到不行。

  「只好再課一單……再、再課一單就好了啦……」

  而且除此之外,桑原還有個最致命的缺點……

「愛賭」

  在這個智慧型手機普及的時代,她的賭徒本性完美地展現在手機遊戲上,讓她成為了一個旁人不忍直視的手遊廢人。周遭同學詫異的目光灑在桑原身上,她卻像渾然不覺般緊盯著手機螢幕,她看似在掙扎著,連手指都打顫了,最後還是猛地別過頭,用她纖細的手指觸碰螢幕。

  「拜託拜託!這次一定要給我五星!」

  「咻——」吵死人的遊戲音效迴盪著。

  我站起身來,朝緊閉雙眼的她走去,來到她身旁後,我看了一眼她的手機螢幕:「哇,大爆死,這不是十張銀卡嗎?恭喜啊銀卡妹。」「咿呀!」桑原驚嚇地彈起身,並用眼角餘光偷瞄手機螢幕,幾秒後她嗚嗚大哭著趴倒在桌上:「走開啦!別提前打破我的希望啦!笨蛋!」



  就像遷怒抽卡爆死那般,桑原扯著我衣角不斷用腦袋撞擊我腹部:「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妳他媽太吵了。」我額冒青筋扯起桑原的頭髮,並將她塞回她的座位上。

  能讓我一個不良來維持班級秩序,桑原寧寧也算是個頗厲害的傢伙了。

  我抽走她的手機,將十張銀卡全部賣給遊戲中的商店回收,並得到了超沒用的遊戲幣。桑原則將半張臉蛋埋在手臂中,狠狠瞪著我的一舉一動,神情難掩頹喪:「可是……可是!山崎你不懂啦!在大家都安穩熟睡的當下!人家可是經歷了一場劇烈的……呃,內心戰爭哦!」

  「不就是掙扎要不要讓下個月的帳單爆炸而已嗎?」

  我的話似乎將桑原再次推入谷底,她神色陰沉呵呵傻笑著:「是、是呢……說起來帳單會爆炸呢,帳單還真是脆弱的東西啊……」我原本想叫她別玩就是了,誰想到她繼續口出狂言。

  「看來只能去援了呢……只能去援了吧!山崎!不然怎麼抽的到五星卡啊!」

  「援什麼啦!?妳的想法未免太極端了吧!」

  發現我看廢物般的目光,桑原著急地擺動著彩繪指甲的小手解釋:「不、不是嘛!你看我的隊伍!沒有半張五星唷……超可悲的啦!不是有個故事說某人在十字路口跟惡魔交換了才能嗎?那、那我去澀谷的路口用身體交換五星總行了吧!」她的神情簡直像中了「混亂」魔法。

  這傢伙沒救了,某種意義上來說,她病得比速水還嚴重。為什麼我班上都是這種人啊?我難道不是在學校讀書而是在精神病院當男護士嗎?「妳先冷靜一下,不然妳就真的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為了五星卡而去援交的17歲少女了。」或許不是第一個也說不定,願天下太平。

  「那山崎說要怎麼辦嘛!」

  「不要玩不就——」

  「不——行!」

  注視桑原將手機奪回去、抱在懷中淚眼汪汪的模樣,我嘆了口氣。雖然沒有比認識速水來得久,但這傢伙還在試圖當不良少女時我就認識她了。對她最初的印象是——差點因為賭骰子而被賣到國外去。要不是有我從中交涉,她現在早就沒辦法在這裡玩什麼鬼抽卡遊戲了吧。

  沒想到一兩年過去,她還完全沒有學乖。

  生涯廢物——都可以用毛筆寫成俳句了。

  「對了!山崎你手機借我一下!」

  「幹嘛啊?」我狐疑地取出手機。

  「你也有玩對吧,讓我看你的隊伍!」

  我還在猶豫著,桑原已經搶走了我的手機,她迅速翻看我遊戲內的卡冊,過幾秒後掩嘴輕笑:「哈!山崎你的帳號也很慘嘛——不、不過你至少有一張五星卡……咦咦……」似乎是想藉由嘲笑我來找回自信心,結果看到我唯一的一張五星卡後,桑原瞬間後悔,失落地烏雲遍布。

  這份沉默持續了很久,持續到我都想回位置上睡覺了。

  「山崎……」

  唉,又幹嘛了?

  「我是不是只能去自殺了呀……」

  沒錯,現在馬上打開窗戶往外一跳吧。

  我沒有將內心話給說出口,只是挑眉注視她開啟我的抽卡畫面:「抽!」還沒來得及阻止她,桑原已經雙眼發亮,將我僅剩的石頭全梭哈出去。「靠北!衝三小啦!」我立即往她腦袋上捶了一拳,卻沒來得及阻止——「咻——」吵雜的遊戲音效再次迴盪在教室內,引人側目。





  …………

  「為什麼啦!!!!」

  以幾乎要捏碎我手機的力道,桑原哀鳴地聲嘶力竭。很快地我們被路過的學務主任叫到辦公室罵,期間桑原雙眼無神碎碎念著類似「這些機會不屬於我」之類的話。由於學務主任外遇的把柄還握在我手上,沒兩下他就趕快放人了,倒是桑原隨時要開窗跳樓的舉動比較麻煩些。

  與她並肩走在學校長廊上,我不由得回憶起與她的這段孽緣。眼望身旁嬌小的她,再回想起最早她哭哭啼啼被我贖回來的模樣,還真是一點都沒進步,但如果不這樣,就不是她了吧。

  想到此,我忍不住勾起微笑。而桑原也正巧用眼角餘光偷瞄我,目光對上後,桑原馬上垂下頭,並且怯怯地朝我低語:「山崎是不是覺得我很廢啊……」神情看起來似乎有在反省了。

  「對啊。」但我還是毫不留情地回應。

  「咦咦!?」桑原震驚地張大嘴巴,隨即她將雙手背在後腦勺上,釋懷地仰頭嘻笑:「哇哇……聽山崎說得這麼直接反而舒服些了!你是魔術師嗎?」我們互望而笑,同時取出手機。

  「我的帳號過繼給妳吧?」

  晃了晃剛剛桑原中大獎的抽卡畫面,我如此表示。桑原驚訝地眨了眨眼。對我來說這本來就是殺時間的遊戲,能讓她開心倒也沒啥不好。沒想到數秒之後,卻令我訝異地,桑原朝我微微搖了搖腦袋。「哈?不要嗎?」「不用了啦。」「為什麼?妳不是一直在哭沒有五——」

  「對人家來說,山崎就是我人生中的五星卡了哦!」

  收起手機,桑原可愛的笑容甩脫了瀰漫的廢柴感覺。

  然後,桑原少見地面露羞澀,她朝我最後瞇眼微笑,就加快步伐往教室方向跑去。我愣在原地,望了眼手中意外多出的一堆五星卡,忍不住苦笑:「那麼,這些該怎麼辦呢?」關閉遊戲,我決定暫時不去想了。很多時候,廢柴般的三星卡,或許還比氾濫的五星卡要顯得珍貴。

  至少,我還蠻喜歡培育那些有著缺陷、卻帶給我無窮樂趣的三星卡片呢。












  對了,我現在該開始思考,要怎麼處理來自身旁那十星綠髮女孩的灼熱視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2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山崎政宗|FGO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能同時抽到哈桑王征服王劍式武藏師匠這些限定角我還不檢舉

09-06 18:13

VC
桑原好可愛ㄛ好好ㄛ我也好想要有感情好的能一起玩遊戲的異性朋友

09-06 18:34

貓瞳
帳單果然是個很脆弱的東西呢!

09-06 18:41

自古麻婆辣男主吃不下
但是這些廢才女孩出現在身邊的機會⋯⋯

09-06 18:43

小洛
說好的神抽呢?

那個......可以不要在喀了嗎!?.......SSR快來阿......

09-06 18:55

ネセ
留言豪不在意那個十星綠髮少女了

09-06 18:57

Hikari
我已經看過告白殺人魔了……
桑原絕對會被殺!

09-06 19:0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然後就被做成了卡片了,可喜可賀。

09-06 19:01

玨穎雷悠
嗶嗶——警察,就是這個人抽光了我們的五星,檢舉他!!(#

09-06 20:03

小翔z
想到幫朋友抽到5星時的鬱悶...

09-06 22:2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接下來或許該擔心廢柴會莫名其妙地被自殺了W

09-06 23:20

黑土丹丹
十星綠髮 怕爆

09-07 15:40

RRR學
...給 給我拉二....你不要的話.....那過繼給我啦.....

09-10 1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你... 後一篇:【影評】金牌特務2——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