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62.《情有獨鍾》平青陽

椎梧 | 2017-09-06 18:05:16 | 巴幣 16 | 人氣 470

     「平青陽。」言清然無言的說出對方的名字。

     因為平青陽此刻雙眼濕潤微紅,似乎隨時都會哭出來一般。這種可憐兮兮的模樣讓她有種既視感,她第一次見到洛檸萌的時候,洛檸萌似乎也是這般楚楚可憐的模樣。

     「是。我是。」聽見言清然喊了他的名字,平青陽立即揚起笑容,笑顏如花的看著言清然說,「能在這裡遇見你真好。」

     「什麼意思?」言清然疑惑的脫口問出。

     平青陽立即洩氣一般的朝言清然抱怨,「我們班的女生不讓我找你,她們怕你的惡名會連帶影響到我,明明那些都是過去式了。」說到這,平青陽的眼神發亮,抬頭盯著言清然的眼睛問道,「你總算放棄用那種方法了嗎?這一年來看著你的名聲變的那樣,我一直都挺擔心你的。」

     言清然微微皺著眉頭,盯著眼前這位明顯有些嬌氣的小男生,一會兒眼眶泛紅,一會兒展顏歡笑,一會兒又嘟嘴抱怨,這……分明是個小女生,而不是什麼小男生吧?

     查覺到言清然盯著他喉結與胸口的視線,平青陽的臉色果然不自然的泛起淡淡的粉紅色,「你看的太認真了。」

     言清然幾乎可以斷定,這個平青陽根本就是個小女生,而不是小男生。她試探性地靠近平青陽的身邊輕聲詢問,「你沒有喉結。」

     平青陽幾乎是同一時間就用雙手撫住脖子,然後一臉被欺負的模樣,毫無殺傷力的瞪了一眼言清然,然後悄聲的回道,「怎麼可能會有。」

     原來真的是小女生。跟「言清然」的身分一樣。

     想來兩人彼此都知道對方的身分。

     得到答案的言清然朝平青陽緩緩一笑,「嗯。」那感覺就像剛才的那句話,只是為了打趣平青陽一般,「你對演戲有興趣?」

     都已經注定要演一輩子的男生了,怎麼可能還會想再演。平青陽搖了搖腦袋,表達她對演戲沒什麼興趣。

     「那是?」沒興趣卻來這裡試鏡?

     「樹立一點男子氣概也是好的。」

     男子氣概麼……

     言清然看著眼前的平青陽,實在不忍心說,如果她不是披著小男生性別,那就肯定是跟洛檸萌差不多感覺的可愛小姑娘。就算現在披著小男生的性別,平青陽給人的感覺也就是個萌萌的小正太,男子氣概什麼的,看起來似乎跟她完全沾不上邊。

     不過聰明如言清然,她大概可以推敲出「言清然」原本的意圖了。

     平青陽是想用男子氣概來增加她的性別辨識度,「言清然」卻是選擇了一條玉石俱碎的不歸路,大概是用騷擾女生這一個形象,來增加她的性別辨識度。女生們恨色狼恨的牙癢癢,誰會料到這個色狼其實也是個小姑娘呢?

     果然,「言清然」這個小姑娘的腦袋並不好使。

     「皇臨的同學們,你們好。我是此次負責皇臨形象影片拍攝團隊的導演,想必各位來到這裡都是對參與拍攝頗有興趣,但各位應該都知道,參與影片拍攝這種事情也是需要一些天分與努力的,所以我們將請各位依序輪流在攝影機前面演一小段戲,演得不錯的同學即可成為形象影片中的其中一位角色。」導演在學生們湊齊以後,才走過來做簡單的說明,「試演的劇本等會工作人員會發給各位,只是一些簡單的東西,台詞不多,各位不用過度緊張。」

     形象影片基本上就是形象推銷,演員基本上並不需要台詞,只需要將校園美好的一面拍攝出來就行。因此最重要的是演員是否能演的自然到位。

     一群學生興奮又忐忑的在那等著試鏡,不過言清然跟容惜朝兩人卻很有默契地一起退到角落去了。

     「別緊張,發揮平常心就可以了。」秦惜見言清然退到角落,忙過來給她最依賴、最中意的小男生打氣。

     「是。」

     二年一班的班導倒是跟容惜朝一樣,老神在在的。

     二年一班一貫都是名列前茅,奪得冠軍、拿下第一什麼的,已經都習以為常了。雖然今年半路突然殺出二年五班的言清然這匹黑馬,但疾風勁草,歲寒方驗,多少人的突出表現都只是曇花一現。

     他們二年一班並不放在心上。

     至於容惜朝,那也只是平常心看待而已。自小就經常被家族推出去賣臉,舉手投足之間都是名門淑女的榜樣,所以她只需要本色演出就行。

     兩位導師見學生們都將各自照顧的挺好,於是乾脆就去喝杯咖啡偷個閒。

     人都散去了,容惜朝看著其他人在背台詞,對著鏡子做表情等等,也覺得有些無趣,於是回頭看向旁邊的言清然,想知道那個人此刻會做些什麼。

     轉頭過去,卻見到言清然只是一臉放空的盯著攝影團隊與練習中的學生。

     他真的改變很多,與過去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

     容惜朝也說不上心裡是什麼感覺,以前的言清然,那是一逮到機會就來騷擾她。現在的言清然,別說是騷擾她了,如果她不向他搭話,人家連看她都沒多看一眼。

     想起校網上的紛紛擾擾,容惜朝還是問話了,「校網的影片我看過了。」

     言清然這時候還在放空的想著,什麼時候才能接觸到賀沛岑跟陸琉璃,卻突然聽見身邊有人在問話。問的還是校網的影片,那就只能是問她了。

     回頭看見是容惜朝,言清然認真的回看對方,「過去給妳造成困擾,對不起。」尤其是在她猜測「言清然」騷擾女生的用意後,更加覺得對這些人萬分抱歉。

     熊孩子的智商不在線上,真的很對不起。

     不過容惜朝又不是來討道歉的,「某些學生在校網對你的言論,是足以構成誹謗的。」容惜朝的父親是警政首長,所以她很清楚什麼行為足以構成犯罪或誹謗。再加上她家族的教育,善惡賞罰分明,事事一碼歸一碼,沒有混為一談的空間。

     言清然只是笑著搖搖頭,「虛心受教。」

     那種她們說的他都接受的態度很明顯。容惜朝算是看懂言清然的意思了。

     關於言清然車禍的事情,她也聽說了一些。想著這人如今的好脾氣、好個性,似乎都是那場車禍以後改變的。她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那場車禍是言清然的爺爺、奶奶買兇造成的事故,再加上他的堂哥因為到言清然家縱火,也正被警察拘留調查著。

     明明有著一群不著調的親戚,卻還在校網上被人攻擊不孝。容惜朝看了那些評論都忍不住想替言清然抱不平,但她卻也什麼都不能說。

     若不是她父親是警政首長,這幾件案子都有經過警察之手,這些事情她也不會知曉。



原本的言清然,腦筋真的不好,所以才想出了這麼損的方法來撇開性別嫌疑。基本上她是個好孩子無誤,只不過腦袋不好,性格又彆扭,才會把事情弄得一蹋糊塗。

但這也經常是小孩子會搞出來的事情,倒也是挺符合她的年紀。

洛檸萌是最先看透言清然的人,所以其實她一開始向言清說明的「言清然」,其實灌水的成分也不算太多,雖然還是有些水分就是了。

平青陽跟言清然兩人是多次在廁所尷尬碰面,進而發現對方的性別有問題,就這樣成為了基友。不過一個是老實安分的努力扮演男孩子,另一個則是往色狼熊孩子的道路上奔去,所以兩人在學校形象完全不同。

最近在整理劇情,我想寫的並不完全是愛情故事,再加上言清才死過一次重生,並沒有想要戀愛的想法,而且皇臨裡面幾乎都是孩子,對一個三十歲的人而言,不太可能將這些孩子看做戀愛對象。

相對的,校長一個二十七歲冰山御姐,也不可能會對一個十六歲的小孩突然就動心。

所以劇情都奔到62了,感情依然沒什麼進展。

我第一次寫文寫超過30篇的(不過字數也少很多就是了),以往作品都是一週一更,雖然字數都是四千左右,但都是更到後來自己棄坑w

這是第一次更新如此頻繁,雖然字數幾乎砍了一半,但也算是一種進步(?)

100篇可能是完結不了了,我只好改許希望150篇能結束,然後希望我不會棄坑,讓這部成為人生第一篇完結的長篇故事,雖然是同人 (´_ゝ`)

好啦,廢話說完,62奉上。我去玩全境封鎖了 一 v 一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莫塵
別棄坑,加油>v< !!
2017-09-06 18:36:32
椎梧
加油 >v<
2017-09-07 21:16:29
百合牆壁
不全朝愛情劇走我尬意^^ 加油~
2017-09-26 00:21:53
椎梧
其實是不善於全程愛情 O 3 O
2017-09-26 19:15: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