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GL同人] 061.《情有獨鍾》試戲

椎梧 | 2017-09-05 02:14:05 | 巴幣 14 | 人氣 598

     校網上的紛紛擾擾,隨著投票的結束也跟消停。趙帆沒回到學校,缺乏男神的光芒加持,趙帆的迷粉們也都不再多作聲響。

     至於充滿趙帆家照片的那篇文章,因為趙帆無法登入帳號去刪掉,所以就這樣留在校網裡面,供看戲的妹子們在茶餘飯後偶爾拿出來提一提。

     因為楊依始終都不知道學校發生過這件事,所以言清然在事情消停後,依然過著該幹什麼就幹什麼的日子。

     秦惜倒是在投票結束後的第一個班會上,高興之情溢於言表,只差沒對言清然又親又抱了。以前她帶這個班級,那是三天兩頭就要開會被檢討,然而風水輪流轉,現在有好幾位教師對她們班是各種羨慕季妒恨。

     不過教師們都還是有些職業道德的,雖說不會去攻擊言清然,但偶爾向秦惜提及言清然的時候,話裡話外都不忘告訴她,言清然的黑歷史不可忘。

     秦惜是誰?她可是五班的班導,早習慣各種悲劇與黑歷史。言清然最黑的那段歷史她都能挺過來,所以她深信她是苦盡甘來,已經無所畏懼。

     誰抹黑言清然都沒用,秦惜現在是真的將言清然當「男神」拜了,只差沒初一十五在言清然的桌上擺供品而已。

     攝影團隊到訪的當日,秦惜領著言清然,容惜朝則由二年一班的班導帶著,四人朝皇臨禮堂走去。

     導演站在燈光前,拿著紙捲筒在手心不斷敲著,一臉嚴肅地看著拍攝團隊的人布置場地。這個形象影片的男女主角是皇臨推選的,不過其他配角則是他們拍攝團隊自己選。男女主角的演技,導演是不抱任何期望的,但至少配角要符合編劇的需求標準才行。

     為此,他早已向學校提出需求,等會兒那些學生就要過來試演,他得認真地從裡面選出最合適的人選才行。

     「阿琳,八目加聯繫上了嗎?」導演問向助手。

     「導演,八目加老師的訊息沒回應,打電話也沒人接!」阿琳握著手機如實回答。

     他們團隊最核心的劇本擔當,八目加,一直都是只見劇本不見人的神秘人物。就算打電話過去也都不太說話,唯一能確定的就是,八目加應該是女生無誤。

     雖然導演不怎麼欣賞八目加這種神神秘秘的角色,不過架不住人家劇本寫得好啊!他看過這麼多人寫的劇本,就只有八目加能寫出他想要的東西,所以雖然不欣賞她那種神神秘秘的感覺,但還是妥協了。

     就是選演員的時候得用視訊聯繫這一點,真的很麻煩。而且那個人還老愛鬧失蹤。

     關於這點,賀沛岑就有些冤枉了。

     因為她跟出版社簽了終身契,她所有的作品都只能在那家出版社上架。水市山今的作品類型幾乎都被讀者跟出版社定型,鬧得她想寫些別的東西,都不得不再取一個筆名,然後隱匿身分來發表。

     身為一個有職業道德的作家,換個名字繼續出書是不能了,但寫劇本什麼的,那是完全沒壓力,所以就出現了八目加這個人,專門寫劇本的神秘人物。

     只不過產量不多就是了。

     截至目前只寫過兩部劇本,第一部就是成名作《逆轉籃球》,男女主角十分吻合她劇本裡的角色,所以完美的重現了她劇中的故事情節。

     第二部卻成了黑歷史,也是導演現在對八目加如此重視的原因。

     第二部《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在女主角的人選上,賀沛岑是以言清的形象寫出來的,無奈在劇組與言清接觸前,言清就因為同性疑雲而自殺亡故。

     然而電影的出資者都到齊了,因為第一部《逆轉籃球》票房非常優秀,所以第二部《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導演都不用去找資金來源,出資者就全數自動到齊。

     電影的拍攝都是有排程的。既然有了劇本,有了資金,有了演員,就只差女主角,只要添上女主角,那麼電影就能開始拍攝。

     正好當時上官凝上遍了各大媒體雜誌,人又長的清秀玫麗,又被傳出是影后言清的同性戀人,不用炒作都話題性十足。

     因此在出資者的壓力之下,導演迫於出資者的壓力,只好讓上官凝來試戲。

     可賀沛岑覺得《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的女主角只有言清適合,因為她就是以言清的形象寫出來的。然而這個上官凝與女主角的形象、感覺都完全不符,所以她是拒絕的。

     可所有資源全到位,總不能讓整個劇組都去等一位已經死去的影后回來拍戲吧?

     上官凝的演技自然也是頂尖的,不然她當年怎麼能把影后言清騙得團團轉?不過這些並不為外人所知,導演只覺得上官凝試戲演的不錯,而且當時又有排程壓力,所以導演就自己拍板定案,決定讓上官凝成為這部戲的女主角。

     可想而知,雖然搭上話題與上一部戲的成功所帶來的名聲,《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的票房依然亮眼,但網路上的評價卻是掉的一蹋糊塗。

     觀眾最常反應的就是女主角給人的感覺不太對,這部戲的女主角應該個性淡如水卻心地善良,即使男主角如何頹廢、如何受眾人唾棄,嫻靜淡雅的女主角依然會靜靜地陪男主角度過人生中所有的低潮才對。

     可上官凝飾演的女主角,卻多了一種企圖心,與女主角不爭不奪的形象有落差。

     《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的上映,自然是幫劇組的錦囊賺飽飽的。

     可是負責劇本的八目加老師卻因此消失了。

     隨便一個劇組人員都能想到為什麼,因為老師一開始就拒絕上官凝飾演女主角,可導演卻還是讓上官凝演了女主角,票房雖然亮眼,可網路評價卻不怎麼好,你說八目加能開心嗎?

     導演一開始也不放心上,少了一個八目加,他還不能換一個九目加嗎?

     結果就是劇本怎麼看怎麼不滿意,沒有一個劇本是他看了以後腦內有畫面的。

     於是繞了一大圈,導演最後還是只能乞求八目加回心轉意,他們的劇組才終於又再次動了起來。

     不過導演不知道的事情是,賀沛岑並不是因為導演的哀兵政策才回心轉意,那是因為她在動漫論壇上遇到一個網友,兩人相談勝歡,除了動漫,最後也聊到電影。當對方聊到《願這個世界永遠美麗》時,還很惋惜編劇,說沒能再看到八目加的新戲很可惜。

     日以繼夜的被網友洗腦,賀沛岑才又開始想要創作小說以外的東西。不過這得有個但書,就是演員得是她同意的人選。

     所以這會兒導演才著急的讓小琳聯絡八目加,實在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想要八目加的劇本,導演還是只能彎腰屈服了,「繼續打,一定得讓她親自過目演員。」

     小琳也知道這位負責劇本的八目加老師,到底多有個性。似乎也不怕劇本沒人要,總之若是演員不合她的意,他們的編劇大人就直接來一個鬧失蹤不給聯繫了。

     小琳退到一旁繼續撥電話給八目加,另一邊工作人員已經帶了一群學生過來。

     「導演,試鏡的學生都帶來了。」

     這些學生都是有意願參加形象影片拍攝的人,不一定全是皇臨楷模投票榜上的學生,但至少都是一群對自己頗有自信,或是對上鏡頭有興趣的人。

     言清然與容惜朝雖然已經確定是男女主角,不過還是得在鏡頭前試試感覺。拍攝團隊拍過的人太多,有多少人一開始都抱著信心滿滿的態度來試鏡,殊不知攝影機一推到眼前,就讓一群人嚇得姿態表情都變得僵硬,簡直慘不忍睹。

     「都集合到一起,等等一次說明給他們聽。」

     導演幾乎都決定了,若是男女主角難堪重任,那就只需拍幾個側面特寫鏡頭就好,其他畫面就交給他們選出來的,善於演戲的學生就好了。

     自願報名試演配角的學生們被工作人員帶到言清然與容惜朝這,一群學生就這樣被混在一起。反正對這些工作人員而言,男女主角跟這群要報名試演配角的學生沒什麼不同,都是一些雛鳥罷了。

     一群學生擠在一塊兒,有些人相互認識的,趁機打招呼。也有容惜朝的粉絲在那跟容惜朝偷偷揮手冒愛心眼的,雖然有幾個人主動跟言清然打招呼,不過因為言清然平時都沒去拓展校園關係,對那些來打招呼的人也都不熟,最多就是見過幾面的印象。

     就在這有些尷尬的認親大會中,忽然有個人影站在言清然的身旁,踮起腳尖努力的在他耳旁輕生細語的說道,「最近過得還好嗎?」

     言清然沒想到有人會在她耳邊這麼做,立刻回頭看向對方。卻因為兩人距離太近,對方的嘴唇就這樣輕輕摩擦過言清然的下巴。

     這一點意外讓兩個人都愣了一會兒。

     對方也愣了好一會,卻因為言清然一臉不認識他的表情,而尷尬一笑的回應,「怎麼了?因為太久沒看到我,所以忘記我了?」然後一臉很傷心的表情看著言清然。

     言清然看著眼前這名矮她十公分有餘的小男生,不解的偏了偏頭。

     平青陽,二年三班的學生。被一部分的女學生稱之為平帥。這些訊息還是最近這幾天為了選出皇臨楷模而引起一連串爭議時,二年五班班上的熱心同學為她做的簡易說明的。

     所以說,「言清然」與平青陽認識?




平青陽終於颯爽登場!
一來就蹭言清然下巴什麼的,簡直手到擒來 (ゝ∀・)b

言清然終於有機會認識真正的「言清然」了。


《認真聲明》

本文非原創,是同人小說。
原創作者:陳家小王子《重生之校園男神》

主線基本上是依原作走,但其他東西幾乎都跟原作愈差愈遠了。
嗯,整個世界觀都快不同了呢(笑)


作者tag:重生、校園、女扮男裝

創作回應

奶黃瓜
比較想看原創的是說剛看到書名還以為跑到晉江
2017-09-05 05:26:06
椎梧
哈哈,我是取名廢、標題廢,所以同人也直接搬原作標題,只加一個副標題而已
2017-09-05 09:07:09
亞綾魅影
以前她帶這個班級,那是三天兩頭就要開會被檢討,然而風水輪流轉,現在有好幾位教師對她們班是各種羨慕「季」妒恨。#嫉
2017-09-05 19:50:56
椎梧
謝謝幫忙糾錯w
2017-09-05 20:06: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