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鐵皮屋與貓(一)

黑貓一號 | 2017-09-02 09:23:39 | 巴幣 4 | 人氣 145


新家與新家人

我們一家人為了搬家,離開熟悉的大都市,來到了陌生的鄉下,名為藍埔村。

車窗外面的風景不斷地跑動,充滿綠油油的草原,也有看到養鵝的農場,農田上有各式各樣的農作物。

雖然四周都是農田,但起碼還是有人住的房子存在著,意外地有各種不同的房子,有的是老舊的房屋,以石頭用以築牆,由石板作為屋頂,也有的是富人才能居住的屋頂,完好如初的新屋,像似小型的別墅一般。

車子引擎所造成的震動已停止,似乎是到達新家的地點。

我下車之後,視線捕捉距離與我最近的建築物,由凹凸不平的鐵板作為牆壁,屋頂材質同樣也是鐵板,鐵板的顏色是比綠色還要淡的顏色,大門則是藍色的鐵捲門。

光看外表就知道這是常常見到的房屋-鐵皮屋。

我對新家沒有很大的不滿,只是附近沒有便利商店和書店而感到遺憾。

住在新家不到一個星期,突然有一隻剛成年沒多久的貓在我們家逗留。

父親和母親決定養這隻貓,於是取名為咪咪。

咪咪有著黑色條紋的毛髮,毛髮背影為橘色,頭部的條紋式直線流,背部則是橫向條紋,一雙前腳有著穿著類似女性手套的白色毛髮,還有徬彿嘴巴擦口紅一般的黑色嘴唇,眼瞳為清澈的金色貓眼,簡直是天然的化妝。

沒多久,咪咪很快地成為了我們家的一份子。

我看牠是愛上了貓飼料才留下來的吧。

-------------------------我是分隔線-------------------------

咪咪無視人

有一天,我捉住咪咪的後頸,為了不讓牠亂跑,將牠抱住,慢慢地緊抱,咪咪的毛很舒服又很軟,抱起來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摸一摸,抱一抱,然後牠開始扭來扭去,企圖反抗,牠不喜歡我這個充滿熱情的擁抱。

「好痛!」

我的手被咪咪抓傷了。

牠討厭我嗎?

還是不喜歡被抱?

之前摸牠的背都很舒服的樣子,都沒有反感呢。

然後我拿出勇氣再一次挑戰,但是咪咪好像看穿我的企圖還是怎樣,開始與我保持距離。

我一接近,牠就跑開,再來一次也是同樣的結果,然後牠跑到對面的宛如別墅一般的房屋,牠爬上的是包圍別墅的石牆。

「咪咪,下來啊,不要給別人添麻煩啊。」

咪咪完全不理我,開始用舌頭舔一舔身上的毛髮,徬彿在說”我在清毛,我懶得理你呢!”。

咪咪進入了完全無視模式。

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試著將咪咪趕下來,最終放棄了。

咪咪的完勝。
 
-------------------------我是分隔線-------------------------
 
討厭巨大的聲音

因為我的家是鐵皮屋,所以自然是開工廠的,有兩樓的鐵皮屋,一樓是工作的地方,有五台機器,名為車房的機器,負責割已成形的鋁具,割成具有金屬光澤的鋁具。

重點在於車房的機器製造一些噪音,幸虧聲音不大,在家附近都是農田,並沒有傳到對面的鄰居。

然而對貓來說就是非常吵的噪音,雖然有些貓對這些噪音毫無在意。

咪咪是屬於前者,這些噪音對牠來說,就是某種猛獸的聲音,會開始產生恐懼感,因此逃離此處。

我試著將咪咪帶過去工作的地方,結果反應很激烈。

然而下場是又被咪咪給抓傷了,看來最好不要做這種舉動了,否則咪咪會討厭我。

然後不知道牠躲在哪裡了,一整天都找不到牠。

隔天就回來了,害我擔心一陣子呢。
 
-------------------------我是分隔線-------------------------

狩獵本能與逗貓棍

父親拿一根柔軟又堅硬的竹棍子,前端綁著一條長條狀塑膠繩,搖來搖去就會變成與逗貓棒相同效果的道具。

好奇心的我拿著父親製作的逗貓棍(暫名),我將逗貓棍在咪咪面前晃來晃去,咪咪開始追著隨著棍子而飛舞的塑膠繩,這是狩獵的本能所引起的。

左一晃,咪咪就順著本能追上去。

右一晃,咪咪停下腳步後,再一次繼續追。

好好玩,咪咪也追的很積極。

不久之後,咪咪開始放棄我跑你追的激烈運動,開始躲在我的腳後,盯著那條塑膠繩,打算等它停下來再撲上去。

「咪咪,妳不玩了嗎?」

咪咪不是不玩,是在等待獵物停下來的那一刻。

我將塑膠繩停在地上,咪咪開始搖動牠的屁屁,這是準備撲上去的前兆,隨後一口氣向塑膠繩撲去,牠終於抓到一直抓不到的獵物。

我將逗貓棍拉上去使咪咪放開,結果牠緊緊咬住不肯放開。

我往後拉,咪咪還是不肯放開,徬彿在說「這個東西是我的,你不可以搶」,就變成咪咪在地上被我拖走一樣。

再一次往上拉,這一次很用力,咪咪的後腳都離地了,依然不肯放開,咪咪還真是毅力十足啊。

母親看著我擺出微笑,說:「孩子,你在釣貓咪嗎?」

才不是呢!
 
-------------------------我是分隔線-------------------------

愛睡哪就睡哪

咪咪剛開始的時候,通常會睡在各種地方,像是睡在桌上、椅子上、車底下之類的。

不過呢,認識久了之後,我注意到咪咪平常睡覺的地方都找不到牠。

於是我試著尋找,東張西望,不管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後來聽到父親說,咪咪牠睡在二樓的紙箱堆的地方,不過被叮嚀不可以去吵牠。

咪咪是因為平常睡覺的地方老是被吵醒,導致心情不好,將睡不好的地方給放棄了,然後就跑到二樓的紙箱堆上面睡覺。

確實,白天的時候,二樓似乎都沒人在。

於是,我小心翼翼地走去二樓,試著不發出聲音,然後發現咪咪在紙箱堆上熟睡。

我慢慢地靠近,咪咪還沒有注意到我,我盯著咪咪瞧,可愛的睡臉,肚子不斷地撐大又縮小,為什麼貓這麼可愛啊!太犯規了!

沒多久,咪咪突然驚醒,牠以為遇到陌生人,正打算逃走,注意到是我才開始安心下來,打哈欠之後再繼續趴著睡。

好可愛的舉動啊,不過咪咪為什麼會突然驚醒呢?

後來我才知道自己與咪咪的距離太近,導致咪咪聽到我的呼吸聲而驚醒。

看來以後咪咪睡覺的時候,不要貿然接近牠比較好,不然牠又要找睡覺的地方了。

要是找不到咪咪,這樣我會很困擾的。
 
-------------------------我是分隔線-------------------------
 
簡單說明:鐵皮屋,如同其名的屋子,由各種鐵皮所組成的房屋,光是發泡浪板就有好幾十種,作為牆壁的清板也要與浪板一起做鍍鋅的表面處理。浪板是作為屋頂板的材質,而清板就是牆壁了,鍍鋅的表面處理就是為了防止銹蝕。
需要詳細的資料,自己去谷歌一下,咪咪是這麼說的(謊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