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D】【成為冒險者吧】沛爾薩的冒險者考試(上)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7-08-31 19:31:12│巴幣:2│人氣:99

冒險者,一個渴望探索的旅者們皆會去追尋的,自由度非常高的職業。

他們率性而為,能夠任意選擇他們所希望的委託;他們酷愛冒險,樂於探索無人發覺的奇聞異境;他們豪放不羈,幾乎沒有什麼可以阻撓他們一再的將未知轉化為已知……

沒錯,這就是冒險者的所為。

當然,職業冒險者跟業餘旅人是兩個性質雖相似,但本質上卻有相當程度差異的分歧,職業的冒險者們皆是通過了考驗、證明能夠獨當一面且擁有專業知識之人,並持有著象徵其實力的執照。

而旅行者雖說同樣具有豐富的冒險知識,但相較於正式的冒險者而言,獲得的工作機會較少很多,自然選擇性與報酬都遠遠不及正是冒險者的,所做所為形似浪人的一種。

顯而易見的,旅行了幾十年卻只是追求知識,完全沒有找時間去考取證照的的沛爾薩是後者。

一開始的旅行確實收穫了不少自己所不懂的新知,不過就如同當初在老家待久之了之後才漸漸發現的毛病一樣,旅人獲得的任務歷練與對野外理解的常識是不及擁有大量工作經驗的正式冒險者的。

這對始終追求著龐大知識的沛爾薩來說,是個嚴重得不能更嚴重的問題……甚至比世界末日更嚴重。

如果出外旅行無法源源不絕的獲得昔日所不知道的智慧,那麼形同於再過幾年,自己又會再度陷入知識匱乏症。

……不行,光是想像就起雞皮疙瘩了。

為了不要讓「旅者」的身分影響自己吸收冒險知識的極限,考取證照這回事隨著旅行時間的增長,愈是顯得重要許多。

話又說回來,雖說奧格拉瑟家族的家產讓他不管怎麼花都不用擔心破產,但這好歹也是一場修練之旅啊!如果不能讓心態跟著實力一起成長的話,那便枉費了父母希望他離開家裡的原意了。

學無止境,不光是魔法、劍術、生存與搏鬥,生活態度與待人處事也不能因此衰退,只有同時將能習得的一切吸收的盡善盡美,才是這野心勃勃的青年所能滿意的目標。

下定決心之後,沛爾薩攜帶著一貫的旅行沛被,前往旅行者考試的主考場接受試煉。

保暖的黑斗篷、輕便的皮衣、舒適的符文手套、放入各種暗器的腰包、裝了水壺的小背包和擦亮磨利的輕便單手劍……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熟悉。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考取冒險者執照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對這個已經徒步遊歷各大城市十年有餘的大男孩而言,只會讓他感到興奮。

這次的考驗究竟可以學到多少新知呢?帶著這樣的期待,進入公會中領取證照的委託內容。




「這考驗倒是挺仁慈的嘛?我還以為他本來什麼都不會給的耶?」

沛爾薩一派輕鬆的在森林的樹梢間跳過來又跳過去,哼著小調的他看起來游刃有餘。

這也難怪,主考官所發下的任務內容對他來說十分的簡單。

「對,你並沒有聽錯,測驗項目,就是要你從這邊徒步走到世界樹下,地圖和目標地點都在那個背包裡了……喔對了,裡面只有一瓶水和一個醃牛肉的罐頭。」

老實說,原本還以為只讓你徒步過去,地圖指南針之類的請自備,連食物飲水都要自己物色,至少他給了你地圖、水跟臨時糧食,這已經很佛心了。

更棒的是,從冒險者公會出來的最短路徑,竟是一片寬廣的森林。

要知道,對妖精們而言,森林即是如自家後院般熟悉的存在,這考驗對沛爾薩這種吃苦吃慣的野外求生專家來說,簡直如魚得水。

事先稍微繞去了林子旁的雜物店買了一個指南針與帳篷、睡袋後,便立刻開始趕往目標──世界樹。

「一開始就來這麼舒服的移動環境真讓人開心,我看看……照著地圖的路徑而言要確保水源的獲取走這裡,要打獵的話稍微繞一下……」

擬定了適合前往狩獵、採集的地點,圈出了泉水相對清澈,環境安適且能紮營的所在。

整理完畢後,沛爾薩滿意的點點頭,腳踏實地穩穩地去做的話,這次的試煉其實是可以順利通過的。

「首先是今天的晚餐了,這附近最近的點……嗯,採集一點野菜、水果就能完事了。

這附近森林還算和平,且留心注意的會有一些山菜、野莓或漿果補充養分,幾乎很難在這邊餓死。

嗯?問為什麼第一天原本能夠選擇前往城鎮投宿為什麼不這麼做嗎?

原因很簡單,習慣。

這次的旅途之路漫長且全程步行,那麼肯定有中途沒有客棧或是村莊一類的地方供人居住,露宿野外是不可避免的了。

現在問題來了,沛爾薩在這次旅行結束後幾乎每天都回到自己溫暖的小窩過著悠閒的生活,野宿的體感經驗多少生疏了些。

要是在一個不露宿野外不行的場合中發生失誤,那可是連小命都得賠上的……

不誇張,夜晚的森林是充滿野性的,只差在有些森林野生動物較多有些較少罷了。

若是在關鍵時刻失去那種對野性動物的敬畏與警覺,隨時都有可能成為他們的盤中物。

即便是溫和的沛爾薩,在面對如同自己的母親般的森林時,除了體會那份「慈愛」,也明確的感受到那份「嚴厲」。

為此,不得不隨時緊握利刃,為自身的生命開拓出前進之路。

在較為安全的森林地帶也選擇紮營,純粹就是將那稍微磨鈍了的劍刃再度恢復以往的鋒芒,生死觀頭可不能提著鈍刀上陣啊!

「啊!是磨菇!這個品種是無毒的且味道不錯,蠻罕見的呢……真幸運。」

意外的收穫令他十分欣喜,滿面笑容地將菇類收入行囊。

夜幕悄然無聲地降臨,幽靜的森林充斥著神秘與不安的氣息。

但這一切都僅僅只是開始,望著世界樹的方向,嘴中還咬著烤蘑菇的沛爾薩面露微笑。

是的,成為冒險者的試煉之路,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5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DD|沛爾薩.奧格拉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即使並... 後一篇:【DD】【成為冒險者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