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Lailah 03-2

作者:麻雀啄食│2017-08-30 19:00:14│巴幣:2│人氣:201
「理沙阿姨,為什麼你不參加聖杯戰爭?」咕噠子提問。

「疑?我可不記得和一個來路不明的小女孩處的這麼熟了。」

 理沙在神社內泡茶,咕噠子在旁玩著遊戲機,據說是理沙無聊買的,但對這小盒子內的東西感到無趣,所以丟在櫃子裡,外觀還是全新的遊戲機,現在被咕噠子拿來打發時間。

「如果現在我讓Saber四處破壞,理沙阿姨應該會很頭痛吧?」

「如果是這種亂糟糟的玩法,那的確很頭痛呢!」

 電視螢幕上是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設定為最簡單模式,子彈像不用錢一般狂亂掃射,敵方傭兵部隊一個個倒下,遊戲是秘境探險類型,不過怎麼看都是「這邊」才是反派一樣,持著武力優勢輾壓敵人軍隊。

「咕噠子不是魔術師吧!」理沙放下茶杯開始講解「魔術師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追求魔術師根源,說起來這類的人通常不會去追求聖杯,比起不知真偽的謠言,還不如苦心鑽研自家的魔術,期待下一代或未來的子孫能獲得聖杯。」

「理沙阿姨是這種類型的人嗎?」

「不是。我是已經放棄追求根源的那一種人,是已經達到自我限界而放棄,還是因為自知無法達到根源而放棄,還是因為已經接觸過根源而放棄,就不多說了。」

「感覺好像問了一個危險的問題。」

 理沙喝了一口茶,茶色是金黃的清澈色澤,如琥珀般。

「味道太濃了,果然還是要配茶點好。」理沙一臉悠哉地喝茶,「咕噠子的願望是什麼?既然追求聖杯,那想必有自己的願望吧?」

「那個啊?我希望像遊戲中成為王,建立自己的王國。」

 電視螢幕中,敵方古代遺跡國王的血量已經不到一半,比起像是模擬遊戲的王,重頭打造屬於自己的理想世界,這裡的「王」更接近暴虐的統治者,推翻舊有的政權建立自己的帝國。

「僅是這點願望的話,若是聖杯一定能實現吧!」

「不行呢!還必須有很多英靈作為部下才行。」

「還真是貪心呢!」

 正當咕噠子還沉迷於電玩,打算一次攻略遺跡,收集傳說中阿茲特克的神器時,手機響了。

「電話嗎?」咕韃子正專注在驗收勝利成果中。

 是理沙的手機,手機畫面是自己的照片,理沙略為稚氣的臉硬是占了二分之一螢幕,背景是悠子和咖啡廳的甜點。

「…這樣啊…」

「發生了什麼事嗎?」

「抱歉先出去一下。」

 理沙沒有收拾桌上茶具,走了出去,換掉身上原本的巫女裝,穿上普通T恤和短褲、運動鞋,走到神社鳥居外,神社走道完全淨空,只剩剛掉落的綠葉留在地上。

「呦!」

「Saber。偷聽可是不好的喔!」

「我只是擔心御主會不會被其他人先下手而已,雖然說我的御主似乎也對聖杯戰爭本身沒什麼興趣,如果御主換成你會怎麼做?」

「不知道呢!」

「我可以跟蹤你嗎?篠賀小姐。」相較於咕噠子直接叫名字,Saber用姓氏稱呼。

「這樣大剌剌地說出來,算是哪門子的跟蹤,隨便你。」

「謝謝!」

 咕噠子在室內一邊配日本茶,一邊繼續玩著剛才的進度。

「好苦,果然還是要配甜點比較好。」


§


 這是半小時前,春未高中發生的暴力事件,雖然說一般校園暴力很常見,但在以升學為導向的高中不容易出現,尤其是當全班都產生暴力傾向這件事…

「這是?」悠子察覺到周遭魔力異常,提前趕到,教室內桌椅歪倒,學生互毆,幾位體力不支的倒在一旁,幾位膽小害怕的縮在角落,幾位被打到瘀青出血的還在奮戰中,為什麼打架?可能是平時積怨、可能是幾句普通嘲諷,總之老師已經逃跑,留下一群無腦熱血的學生。

「恐怕是其他從者做的。」靈體化的Lancer對悠子以心念對話。

「從者白天光明正大的做出這種事好嗎?」

 教室內散發黑色的濃霧,硬要說是一種不祥、冰冷、嗜血的詛咒。

「現場沒有使用過魔術的痕跡,可能是更早之前就被什麼東西給纏上了。」

 悠子唯一想到的方法是先用魔術弄暈學生們,不過可能會洩露自身魔術師身分,尤其是附近還有幾位跑出來偷看的學生。

「我對處理這種事不在行。」Lancer身為醫院騎士團團長,學過一點教會的洗禮詠唱。

「雖然之後學校方面會很麻煩,不過光靠我只能這樣做了。」

 悠子拿出符咒,白色的長條狀宣紙上書寫著潦草的字跡,是理沙交給悠子的魔力增幅裝置,只能使用一次,悠子以旁人聽不見的聲音詠唱—

——五行屬水,向掌管時間流動的女神祈求,生命、物質、能量,
所有萬事萬物萬象,忘卻一切運行法則,停止吧!——

 周圍的人產生微妙的變化,像是電影突然停在某個影格上,背景聲音也突然中斷,學生有如默劇演員慢動作打鬥,但拋出的筆桿卻同樣不自然的在半空中緩緩移動,悠子手上符咒也化為魔力碎片消散。

 再次強調,雖然外表和陰陽道使用的符咒、式神等等十分類似,但悠子用的是西洋魔術,即便如此,悠子使用的手法還是讓Lancer感到困惑。

「這是…哪裡的魔術?」Lancer擁有對魔力技能B,完全不受悠子魔術影響。

「篠賀家傳的魔術。Lancer快點行動。」

 Lancer擁有的魔術也僅此於驅邪、治療,他向胸前銀製馬爾他十字禱告,項鍊由各色寶石串成,詠唱著《玫瑰經》,讚嘆天主教聖母瑪麗亞以及聖父、聖子的榮耀,教室內黑色煙霧逐漸退去,當然這黑色煙霧旁人無法看見。

「先離開吧!要向別人解釋太麻煩了。」

 悠子直接跳過走廊女兒牆,用重力魔術減緩落地速度,背後傳來一聲爆炸聲響。

「只是魔術的副作用,時間魔術的作用下,當魔術解除,被拘束的空氣分子能量自然釋放的結果,大概不會有人傷亡吧…」

 Lancer只是一臉無奈地看著自家的御主,只是悠子沒料到這副作用,讓校方掩飾校內暴力事件,成為一場意外的爆炸事件。


§


「春未市內接連發生不少街頭鬥毆事件,請市民保持警覺,注意可疑份子出入。下一則新聞,關於春未高中的校內爆炸事件,校長表示…」安娜看著電視上新聞報導,抱持著說不定會有哪個糊塗的從者意外鬧出事件的心態。

「這是這個時代的產物啊!真有趣呢!」旅館內一旁的Rider驚呼。

 Rider已換上新買的小洋裝,她意外和安娜頗為合拍,兩個人逛了一個下午的百貨公司,當然旁邊兩位男性負責行李,原本安娜的其中一項目的就是觀光旅行,在這閒暇的時間做這種事,似乎感到無所謂,Rider更是讚嘆這時代的服飾雖然精緻度上比不上宮廷裁縫,但種類樣式都超乎自身預期。

「Master這樣和對手住同一間房間,可以嗎?」Assassin正在用電腦,得知御主似乎出自貴族後代,家族經營生技公司,他毫不猶豫要求買最新款筆電,並表示如果是以Rider身分被召換,說不定會直接要求買汽車,御主安娜對於這句話只是表示同意,不過身為Assassin根本不需要那種顯眼的運輸工具。

—真不愧是貴族,價值觀完全不同—

 Assassin過濾著網路上的各種消息,沒有經過處理的訊息只不過是垃圾(Noise),但經過一番思考推理,說不定真的能從這堆垃圾中找到有用資訊也說不定。

「因為沒有找到地方住,真是抱歉。」一旁道歉的是Rider的御主藤丸,不像從者擁有超人的體格,經過勞累逛街行程後,早已無力倒在鬆軟的床上。

「房間雖然訂了特級套房,不過可不是為了用在這種事情上…不,沒什麼,別介意。」安娜同樣帶著一身疲勞,臉上卻掛著笑容。

 安娜自身的魔術道具包含使魔放在另一間小房間,為了不打擾他人,以及考量使用魔術的空間,一早就訂了大套房,攜帶的行李也大部分都是魔術道具,對她來說穿的衣服及其他用品在當地買就可以了。

—新聞報導的這些不尋常的事件會和從者有關嗎?—

 Assassin正在盯著剛剛的新聞,所謂的不尋常也許是偵探的第六感的判斷,不論是街頭鬥毆、校園爆炸,都有可能只是一場日常事件,但也許是相關的線索,偵探的能力便是在無窮長的毛線堆中找出那細小的線頭,在無限的可能中找出唯一的真相。


§


「捕獲一隻,似乎是Caster做的人偶,雖然上面的邪氣非比尋常。」是汙染的源頭嗎?理沙在校園附近找到這個人偶,對魔術師來說像是粗製的販賣品,但是上頭魔術帶給人一種可怕的感覺。

「不自己動手嗎?」

 Saber用單手握住人偶的頭,像是要捏壞一樣,但力道控制到不會完全損壞的程度,像黑霧般的東西也無法對Saber起作用。

「果然Saber的實力讓人放心,不需要我自己來,不過這種東西還是處理掉比較好。」理沙沒有使用任何魔術道具,單單念了一句。

—五行屬金,破壞—

 人偶和黑霧瞬間完全崩壞,由魔力(瑪那)構成的人偶回歸到最原始的粒子,像是原本就不存在般消失。

「那個魔術是…」Saber提問。

 Saber眼前的篠賀理沙只是笑笑地說,「篠賀家傳的魔術,作法是秘密。」

—而且事件還沒結束呢—



下一篇:Fate/Lailah 03-3



我省略一堆描述,只剩對話,果然有點懶得寫,理沙的設定越來越完整了,順便補一下篠賀家傳魔術,因為理沙只需要短詠唱,不需要想完整句子真是方便。

木,創造
火,流動
土,顯現
金,破壞
水,停止

9/15補完,還追加許多文字,要把設定和劇情放在一起有點難度,怎麼樣讓設定以最自然的方式出現,還有待加強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4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Lailah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視角變來變去的,感覺有點亂

07-05 15:33

麻雀啄食
我懶得改(1秒
後面有意識到這件事……07-05 16:24
麻雀啄食
而且後面設定......我記得也改了很多(默
所以有些設定變成背景設定了07-05 1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anyk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os Dragon... 後一篇:Fate/Lailah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