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DD】【成為冒險者吧】冒險者之途(下)

作者:倒數計時器│2017-08-29 01:17:51│巴幣:4│人氣:100
  花了不少時間……不過這下子,這段旅途也算是即將迎來終點了吧?

  揹著背包重新步入那沿著大地之根林蔭建立起的商業都市圈,少女正式離開無法地帶也已經是傍晚之際。比起荒蕪又一望無際、毫無安全保障的原野,那熟悉的、如裝滿了沙丁魚的貨箱一般擁擠的繁榮市鎮對她而言還是更有魅力些。

  雖然根據地圖所示,少女距離主考官所要求之目的地大約只剩數公里之遙,連夜趕路的話說不定可以在明日的朝陽升起之前完成測驗。然而,疲於長途跋涉的少女現在的腦中只想著要吃頓晚餐、找間民宿好好犒勞一下自己。

  與都市內的交通不同,在無法地帶除了幾乎無交通工具可以搭乘之外,更大的疲憊來自於精神上。由於該區治安的惡名昭彰,身為妙齡少女的她根本不敢降低自己的警戒心,儘管大多數的時間都只是杯弓蛇影自己嚇自己罷了。

  「呼啊……不過,這可還真算是回到原點了呢,在繞過了這麼大一圈之後。」

  身帶著大量行李,她一邊忍受著推擠的不適與獸人的氣味以自己體型嬌小的優勢逆流於人海之中,一邊則也是回味起了當初離開孤兒院後第一次抵達世界樹周邊都市時,心中交雜著期待與喜悅的情形。

  好不容易順著人流的缺口暫時擺脫了交通阻塞的街道,少女--奧蘿菈拍了拍身子清去衣服上沾染到的毛髮,並順著自己的記憶進入巷弄來到了一間提供有過夜服務的酒吧。兩年的光陰在不知不覺間匆匆流逝,一度陌生的街景與生活步調在不知不覺間反而成了最熟悉的日常。

  「歡迎光臨……唉呀,這不是奧蘿菈嗎,好久不見啦。什麼風把妳吹來這裡了呢?」

  踏過寫著「歡迎光臨」的地毯打開典雅的木門,奧蘿菈才方踏入酒吧內,馬上便受到了來自吧檯的歡迎。放眼望入酒吧內的格局,現代化的常溫儲酒櫃與中央空調顯示這裡並未與現代脫節,然而整體以木製為主的格局、鄉村老歌與飄散在空氣中的酒香與木香仍是使酒吧裡充斥著懷舊的風情。

  吧內的客人不多,或許是因於其遠離鬧區的地點吧,僅見有三兩看似熟客者坐在吧檯前與酒保敘著舊。在另一旁,兩人在撞球檯邊拿著球桿比試著彼此的技巧,角落的沙發上則坐著一個正看著電視上運動比賽轉播的獸人。

  「大叔也好久不見啦~嗯,算是在進行著某種測驗吧?」

  「冒險者測驗吧,看妳那身行李。快點放下來吧,我幫妳準備個過夜的房間,哈哈。」

  「唔,大叔你還是一如既往地敏銳呢,啊哈哈。」

  移動著腳步來到吧檯邊卸下身後的背包與帳棚並挪動著身子坐上了吧檯邊的高椅,來到這裡的她顯然放鬆了不少,沉浸於那令她回味的氣氛之中。一方面,兩年前第一次的民宿體驗便是在這間附有住宿服務的酒吧;另一方面,整體為古樸氣氛所渲染的環境,則是讓她回憶起了在孤兒院的年月。

  「過獎啦。一如往常的白桃香檳盡量不要酒精?」說著將方擦拭乾淨的高腳杯放到少女身前,被稱為大叔的酒保自身後的酒櫃中取出封藏的香檳與用以稀釋的果汁開始調酒。

  看著對方的動作,在身體堆積著疲勞之下決定稍作休息的奧蘿菈將雙手放上檯面並拖住自己的臉頰。對於一旁認識的熟客的招呼,她只是投以一抹微笑。

  「不過既然都已經到這裡了,要不乾脆今晚趕路一下就過去?」說著將香檳推到了奧蘿菈身前,杯緣上還插著一片水蜜桃切片。

  「才不要咧……穿過無法地帶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壓力對我這樣子的妙齡少女來講都太大了啦,累了……」

  「哈哈,也是也是。最近過得怎麼樣呢,啊?妳上次來這裡是三個月之前了吧。」

  再次打上一個大大的哈欠,伴隨話語而出的是一股因放鬆而產生的睡意。拿起杯子啜飲著香檳聽著對方的話,奧蘿菈這也才想起自己已經好一陣子沒過來這邊拜訪了。雖然熟客果然還是那幾人呢。

  「嗯……那我這次是不是該留久一點啊?」

  「如果不會影響妳的行程的話我是無所謂,不過可不要刻意留下來喔?我可不希望耽誤了妳的明星夢呢……說起來,最近妳似乎還應徵上了電台工作是吧?真了不起。」

  「嗯,是啊……等等等等,大叔你有在收聽築夢電台的節目?」

  「沒錯,而且有時候我還會在酒吧裡面撥放呢,哈哈。他們的深夜音樂台非常對我的口味,只不過沒想到居然還會聽到妳的演奏呢。」

  收拾起一旁醉倒了的酒客的酒杯,他一邊微笑著對奧蘿菈開口一邊拿起了抹布清理起酒吧的檯面。見奧蘿菈搖搖欲墜的模樣他還很貼心地輕輕彈了一下她的額頭,讓突如其來的刺激趕走她腦海中的睡神。

  「唔啊!痛,大叔你幹嘛啦……」

  「妳啊,剛才還在說自己是妙齡少女,現在怎麼就這麼沒有危機意識啊?這樣子不管是當明星還是當冒險者都不行的喔,嗯?」

  慈祥的笑容--雖然酒保看起來也沒那麼老,頂多三四十出頭吧,卻真給人一種中年大叔那可靠又滄桑的感覺。一手按壓著自己被彈了一下的頭部,奧蘿菈聽了只是賭氣地在又喝下一口香檳之後嘟起了嘴巴。

  「哼,還不是因為信任的關係。真是的。」

  賭氣的話語心中的不同,奧蘿菈對於對方的提醒反而是充滿著感謝,原本頹喪的精神也因此回來了不少。或許是酒精的緣故吧,感覺到身體隨著氣氛溫暖起來的她似乎也賭氣不起來,不過一下子便又重新綻放出了微笑。

  「唔,我好像還沒回答最近的生活如何呢。」

  「真虧妳想起來了呢。所以,過得如何啊,在明星之路與冒險者之路上?」

  放下擦拭乾淨的酒杯再次浮現出帶有些法令紋的笑容,酒保轉身將撥放著鄉村搖滾樂的點唱機轉小聲了一點,同時也將奧蘿菈的帳單附上--並且用筆在上面打了個大叉。

  「作為聽故事的交換,那一杯香檳就當作是我請客吧?」

  「唔喔,多謝囉~」



  「雖然時間花得有點久,不過看在妳一個人通過那些地方穿梭還算是歷經了不少風險,就讓妳通過吧。」

  見到主考官時已經是隔日的午後時分。順著地圖來到世界樹根基附近的據點才終於找到了此次測驗的目的地,奧蘿菈頓時鬆了口氣之外也象徵著此次測驗的正式結束。

  「所以,我合格了嗎?」

  雙眼中帶著這麼久的努力終於沒有白費那樣的欣慰,臉上掛有的則是異常動人的溫暖微笑。見了那模樣似乎不想直接打斷,主考官便也識相地直到奧蘿菈沉浸在喜悅中夠了之後才緩緩開口。

  「嗯,合格了,雖然正式的認證還需要回冒險者公會一趟。還有,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希望妳補上一些過程上的敘述……不過不急。」

  「終~於~!多謝啦感覺這幾天終於沒有白費了……」然後呈大字後仰躺在草地上。

  「喂妳,要躺也等到回冒險者公會再說吧?」

  然而這句話奧蘿菈並沒有聽進去--她只是沉浸在喜悅之中躺在地上,享受著此刻的美好。這段不長而卻艱辛的旅程迎來了尾聲,小小的章節有了美滿的完結--而翻頁後的空白紙張上,身為正式冒險者的少女接下來的故事才正要起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86033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D】【角色故事】憶之... 後一篇:【DD】Polari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