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短心得】家暴王女的矯正之路-《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作者:不改│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2017-08-26 23:34:47│巴幣:78│人氣:4778



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楽園への清く正しき道程
奇幻、戀愛、家暴

劇情:看了什麼 ☑☑
人設:好多妹子 ☑☑☑
設定:樂園計畫 ☑☑
背景:奇幻世界 ☑☑☑
情感:尋求愛情 ☑☑☑
戰鬥:如何把妹 ☑☑☑
萌力:妹蘿舔舔 ☐☐
肉感:沒有肉肉 ☐☐☐
男主:我超風流 ☑☑
女主:家暴連技 ☑☑
禁止食用評分 B-
作者:野村美月 Twitter|Blog|Wiki
繪師:竹岡美穂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ファミ通文庫|全4卷|2015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尖端出版|1卷|2017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新任國王陛下,我們前來迎接您。」
  由一介庶民搖身一變,繼承王位的路德維克。
  剛登上王位,就得知「當國王最重要的工作」是「迎娶全大陸血統最高貴的人當王妃」!
  可是當美麗的新娘出現在眼前,看到他的臉卻這麼說──「好噁心……」。
  路德維克跟這位趕鴨子上架的王妃立刻進入冷戰,但王妃其實懷有不為人知的秘密,發現此事的路德維克與她做了一個約定……



正文心得


  這部作品全四卷完結,寫的是男主角如何把妹,建立後宮。沒錯,不要懷疑,主旨就是這樣清楚乾脆又令人傻眼。雖然包裝成少女風格,但說實話,我沒想過野村美月老師竟然會寫這類題材的作品。而且最讓我驚訝的是她原來也懂出包?竟然直接道出要讓男主角成為樂園(後宮)的主人!?
 
  本作的故事……我們的男主角原本是個喜歡讓女孩子變美麗的服飾店老闆,憑著優秀的美感、靈巧的嘴巴和英俊的外貌,攻陷了無數年少老幼的心,但卻一直找不到願意與他常相廝守的女友,大家都用「好人」這個印象來看待他。不過,他的生活卻面臨巨大的轉變,一介平民的他原來是前任國王的私生子,僅僅一晚就成為一個國家的國王。


 
  為了鞏固王權,男主角被服侍自己的從長強迫與大國的高貴王女締結聯姻。抱著既緊張又期待的心情,他終於看到自己的新娘。氣質脫俗的容貌、耀眼奪目的金髮、白皙透徹的肌膚,搭配上那身高貴的洋裝簡直像童話故事裡出現的妖精公主。然而,原以為幸福美滿的日子正在等著他,沒料到對方竟然一開口就說噁心,還百般抗拒身為丈夫的他,兩人的關係降至冰點。
 
  在傷心欲絕的狀況下,男主角想起已逝母親的話語,她是如何與身為國王的父親相遇,於是──沒有行動,沒有妹子。想要妹子,就要行動。


 
  本作的男主角十分風流,雖然他的願望很簡單,想要與所愛之人共組幸福美滿的家庭,但事實上每見一個就心動一次,有時甚至忍耐不住開始追求對方。為了呈現男主角喜好女色的一面,作者將故事中出現的每位女性都描寫得很美麗,不論是人妻還是幼女。正因為她們太有魅力,所以才會心動。


 
  整體的故事氛圍很接近童話故事的風格,追求愛情的風流國王與各式各樣的女性相遇,然後又會擦出什麼火花。不過,也正因為太偏向於著重愛情部分,導致整體深度比較空虛,沒有什麼值得一談的橋段。其實看完後,我有一種自己不知道在看什麼的感覺,從頭到尾只看到男主角渴望妹子的一面,然後妹子們因為英俊的國王心花怒放的一面。
 
  等等,這不是最雷的那種嗎!?
 
  好啦,其實沒有像一些通俗的作品賣得這麼積極,主要的重點在於男主角如何尋求自己的愛情。好不容易娶了美貌驚為天人的金髮王女,結果婚後關係不僅沒有變親密,反而還遭受各種非難和同情。要是沒有優秀的M屬性,這種感受一定很痛苦才對。


 
  從最初想要好好對待妻子的想法,但歷經幾次家暴後終於忍受不住,循序漸進帶出男主角渴望愛情的一面。我認為這是本作最優秀也是最普通的地方。咦?為什麼說普通?因為被家暴想離家出走、想要尋求慰藉是人之常情,這種簡直像是在看某某議員、某某明星因為家庭不陸,結果發展出婚外情是一樣的道理。


 
  至於金髮王女,一見面就是各種毒言毒語,把自己的丈夫看得和仇人一樣,既不想與他有任何接觸,也無視於丈夫對自己的溫柔和體貼。雖說故事中很明顯是在忍耐什麼一樣,不時會展現出柔弱或傲嬌的一面,但抗拒成這樣不免也讓人感到好奇。然後,答案在後面揭曉了。說真的看到後面隱約也能感受到作者的惡意,突然開始發糖,結果又給你重重一擊,原來金髮王女的目的是這個。是什麼會牽涉到大劇透,就留給有興趣的讀者自己去發掘吧。
 
  當然,本作有不少吐槽點,像是國王整天不務正事沒問題嗎?想跑就跑出去真的沒問題嗎?侍者對國王下藥還坦蕩蕩真的沒問題嗎?知道國王被妻子打入冷宮,想要成為國王寵妃的女性擅闖城堡真的沒問題嗎?就愛情面來說可以窺見好比童話的感覺,但就現實面而言會讓人想一頭撞死,這到底在幹什麼。


 
  除此之外,其實還是和之前一樣,作者在某些地方的描寫真的不太足夠,王女的心情還有增加墨水的餘地,不然感覺有點枯燥乏味。從頭到尾都在描寫男主角活在家暴的陰影下,然後突然收到神啟,你可以成為樂園(後宮)的主人。不過說實話,我認為本作……如果能專心培養兩人的情感,應該會是一部作品的閃光作品,但搞成後宮會不會變成四不像,這點就不得而知。
 
  本作有個小巧思,那就是王女時常會道出自家的語言,那些英文字母我丟GOOGLE翻譯,一下子說西班牙文,一下子又變成波蘭文,只明白應該是某個北國的語言吧……?還是說……這是自創的?不,沒這麼閒吧?嘛,雖說後面通常男主角會翻字典看解釋,但不免讓人覺得好奇。
 
  總而言之,若是你對英俊國王的風流史有興趣就可以來看看這部作品,但如果要追求奇幻風格的劇情,那只能說會讓各位失望。雖說作者埋了一些伏筆,包含王女的秘密,還有神祕少女所說的樂園和七個事物,但整體仍以愛情為重,可以窺見不少浪漫情懷。


 
  結論,比起家暴王女,選擇妹系蘿莉不是更有發展性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1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通往樂園的廉正之路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永劫回歸
家暴蘿莉如何[e5]

08-26 23:38

不改
08-27 09:45
夜璃控
正文心得那裏,男主角被服侍自己恃從長強迫與大國的高貴王女締結聯姻,是不是少個"的"
果然還是體貼的蘿莉最棒了,再加上妹妹或女兒屬性就更棒了

08-26 23:49

不改
感謝XD08-27 09:46
光翔
果然,沒有蘿的故事分數都會特別低→_→

08-27 00:52

不改
我一直都很公正的好ㄇ08-27 09:46
鬼龍夜叉
蘿莉可以從頭開始培養www

08-27 00:55

不改
ㄌㄌ的無限可能性08-27 09:47
鬼龍夜叉
是 調教(x)

08-27 00:56

不改
是養育(O08-27 09:47
BoKen
上至人妻下至蘿莉
這根本裏番男主的個性吧w
看起來還是怕怕的 迴避不買了XD

08-27 01:27

不改
守備範圍如此寬廣,可以從三壘接到一壘(X08-27 09:47

看到野村這次居然打正牌開後宮真的嚇到我了,雖然野村的作品向來男主角都被不少女角喜歡,但正妻的位置卻都是穩穩的[e6]

08-27 01:36

不改
我也有這種感覺[e25]08-27 09:48
沒存在感的......
是「侍」從喔,「恃」有依賴的意思。

08-27 03:12

不改
感謝,人老了,這兩個字太像沒注意到XD08-27 09:49
沒存在感的......
話說這個國王不務正業沒差吧XD,確定要原平民處理國家大事嗎?如果我是主角會當天自殺XD 當然要下藥啊XD快生幾打小孩,英才教育培養國王候選。

08-27 03:19

不改
至少成為國王就要有相應的責任[e1]08-27 09:50
橙榛
沒想到野村會寫後宮題材的小說呢~
平民變國王要他來處理國政…這國家會垮了吧。
插畫能舔舔就夠了!!

08-27 06:57

不改
旁邊有能幹的秘書,不用擔心[e1]08-27 09:50
Last Embryo
後宮題材野村也不是第一次了,光在地球之時也是,不過感覺水準差很多啊

08-27 11:38

不改
光在我沒看過就是了XD08-27 22:54

現實生活是一開口就說噁心、然後搭配上那身高貴的洋裝簡直像恐怖故事裡出現的??公主

08-27 19:29

不改
為什麼會是恐怖故事[e39]08-27 22:55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光在》與《女裝教師》的結合,懷疑是從老師的黑歷史挖出來的點子,或是為生計而硬出的作品?

08-27 20:00

不改
這就不清楚[e1]08-27 22:56
神羅天真
這個結論也太精辟了.....一股不改風撲面而來

08-27 21:26

不改
妹蘿的CP值高08-27 23:00
TT
痾 尖端..

08-28 10:26

不改
看得出你的怨念08-28 19:42
☆眼鏡奇異果★
野村大媽最近的作品都很微妙..個人最喜歡的還釋文學少女跟光在這兩部而已

08-28 13:38

不改
可能想寫點輕鬆的東西吧[e1]08-28 19:43
CFP
野村發生三小事情了……

喔國王不上朝我大明歷史就有出現,神宗十五年不上朝也還是好好的,科科

09-05 10:57

不改
生活總是需要一點樂趣[e1]09-05 21:34
夜藍
這次漫博都買了文學少女10周年套書來收藏了,
看到每月老師的作品當然要好好近來看一下內容啦,
不過看完之後,我好好奇王女的目的唷@@最近又沒時間看,
不改大能不能透漏一下呀XD

09-12 23:46

不改
簡單來說,是為了戀愛[e1]09-14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樂園小貓... 後一篇:【蘿心得】齒頰留香,那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