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麻煩的小不點

作者:芙夜│2017-08-26 22:52:04│巴幣:4│人氣:110






  他沒想過來買個東西也能扯上這麼大的麻煩。
  應該說,順路來買個可以保命的東西到底為什麼會剛好救到人阿?!

  彼岸嘴角抽蓄的看著面前一群拿刀拿槍的,跟躲在他背後抱著小女孩的少女,他一臉覺得他來錯時機了。

  「那個…」
  他剛想開口就看到對面的人就自動得讓開………雖然臉上還是帶著不爽就是。

  「失禮了,我來接夫人回去。」
  女人的手裏拿著一個帶紅的手帕跟一張身分卡,雖然不太明白那個手帕是怎麼回事,但是他身後那孩子倒是直接跑去搶下了手怕拿在手裡像是在確定什麼似的,不過也無所謂了應該沒我的……

  「……請問還有什麼事嗎?」
  準備開溜的彼岸轉頭看著咬住自己袖子的黑蛇,順著黑蛇的身體看見能力的主人,有些不安的問著。
  「…謝謝。」
  那孩子抱著淺白色頭髮的女孩說著。
  「阿…我也只是剛好路過。」
  彼岸沒打算說其實他什麼都還做。
  「恩…謝禮?」
  彼岸看著四周主動繞開的路人,跟剛剛眼裡明顯不爽但是好像迫於什麼壓力退開的人群……

  我是惹上什麼人?!


  彼岸看著坐在沙發上懷裡抱著人的綠髮男人,以及在他懷裡蹭著的少女,他有種想叫警察的衝動……開玩笑的。

  「咳,總之就是,一場意外,您的夫人沒事當然是最好的。」
  彼岸表示他一點都不想扯上什麼公家關係,可以的話表面上說個感謝然後放他走是最好的!
  「嗯哼。」
  綠髮的男人摸了摸少女的頭髮,他發出的聲音像在回應也像是無意義的悶哼。
  彼岸瞬間很想求助,不過他覺得如果讓其他人知道他跑來阿拉夏的話下場應該會挺慘的……
  「總之…因為我是領證進來的,時間快…」
  「謝禮。」

  彼岸連話都沒說完,剛站起來的身子接住了一個白色的毛球。

  「「………」」

  「洋似乎只是好奇所以才抱起來,那東西就送給你。」
  難得的長句子,可是那語氣簡直就是把這東西當成麻煩阿?!
  「另外,下次來阿拉夏時,不要把你的同情心也跟著帶進來。」
  像是提醒又像是警告得話語隨著手機突然響起的提示音一起結束,彼岸眨眨眼睛,看著自己站在外頭,手裡多了一個小小的女娃……

  「該死的統治者!」



  彼岸看著懷裡的白髮小鬼,雖然頭疼,不過他還是順路帶著這小不點到旅館去,反正不管怎樣,這東西算是他必須照顧的了。

  確定好這小不點會自己洗澡後,彼岸一邊揉著頭髮,一邊用手機查資料。
  他沒問到這小東西是什麼,最理想的狀況是這小東西是奴隸,不過如果不是……
  「是奴隸的話倒還好,找個孤兒院,或者乾脆送去彩羽神殿放著就好……」
  彼岸默默祈禱他的運氣不要這麼好。
  並不是說他希望運氣差,只不過如果去逛個街買個可以簡單療傷的東西都能遇到神奇生物,他真的會覺得他跟阿拉夏屬性不太適合。

  彼岸轉頭,他看向進去跟出來時完全不是一個樣的小不點,原本穿的破破爛爛,臉上還有傷的小不點突然穿的華麗的很,也不知道他剛剛拿進去的大襯衫跑哪去了,手上拿著一個可愛的小燈籠,就這麼飄浮在半空中看著他。
  彼岸咬了咬嘴巴內壁,確定不是夢後,一臉的沉默。

  白夜大人,我討厭您。

  「所以,你是因為意外被抓起來的青行燈?」
  在忍住在跑回去阿拉夏揍人的衝動,彼岸一手抱著自己的腰,另一手抱著手臂,把小不點─喔這小不點自稱青行燈─放到床上讓她坐著,重新說著他剛剛從小不點嘴裡得到的消息。
  「是的!」
  彼岸表示他很想聽到否定的答案。
  說好的至高神保佑信徒呢?
  彼岸一邊回想著自家至高神的平日作為又默默看著眼前的小不點………
  「……罷了,白夜大人不保佑信徒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
  彼岸揉了揉額頭,拒絕去思考如果被發現他說出這話後會有什麼後果。

  「喂喂!我這偉大的青行燈都站在你面前了你還不…」
  「小不點你要在長高點我才能把你當大人。」
  彼岸打斷他的話後吐槽。

  人小鬼大的,感覺會是個麻煩…
  也不能送去給小薩爾養,他那邊夠吵了。

  小不點生氣的在床上跳來跳去,像是在否決似的,不過彼岸表示他拒絕聽那小不點的抱怨。
  「…愚蠢的人類我要把你送下地獄!」
  「恩恩。」
  彼岸一邊想著該怎麼辦,完全沒聽清楚那小不點說了什麼,只是隨口回應著,他身邊已經有把麻煩的鐮刀了,再來一隻麻煩的小不點他表示痛苦……可是好像也沒地方收他。
  「小不點你……」
  彼岸轉頭看著小不點,看他的燈龍發出青色的光芒,像是在召喚什麼。
  彼岸皺眉,他不知道青行燈是什麼生物,也不清楚這種生物有什麼特點,畢竟在旅途上本來就很難遇到日輪丸的生物了,他都只是翻過沒有記住。
  安靜下來的小不點揮著手裏的燈籠指向彼岸…
  「人類,我們來玩場遊戲吧!」
  「小不點我是精靈。」
  下意識的反駁了回去,彼岸的尖耳朵晃了下看著小不點紅著臉,像是快哭的表情,突然愧疚了,不過僅限在心裡。

  「總、總之!我們來玩遊戲吧!」


  小不點簡單說了遊戲的規則,也就是說一百個鬼故事,每說一個他手上的燈籠就會亮一分,等說完一百個鬼故事後,燈龍就可以有強大的力量。
  聽起來簡單,問題是彼岸自己好像也沒這麼多鬼故事可以說。
  不過小不點表示這遊戲不能中途退出!退出的話就要接受詛咒!
  ……不過詛咒是什麼到也說不清楚。

  「反正就是鬼故事阿……」
  彼岸坐在床上,他想了想,一些現實慘案他比較常聽過,不知道這算不算就是。
  「沒錯!」
  小不點帶著開心的笑容點頭,一雙淺藍色的眼珠子也不知道在打著什麼壞主意。
  「那麼…」
  彼岸打著哈欠說著他之前的經歷,有些是斷罪的任務,有些是他自己路上的聽說,還有些是從故事書裡拿來的,說著說著,故事有些不太夠了。
  彼岸動了動手指,拿著水喝著,繼續開口…

  發生在沒多久以前,有個幸福的家庭,他們是非常非常單純的一家人。
  父親是個正常的上班族,母親是個溫柔的家庭主婦,孩子是個聰明乖巧的兒子。
  原本一切都很美滿,直到那場戰爭的爆發,一些人發現了能力者的值錢之處,所以開始人為的創造能力者,美其名曰,創造新智人。
  名稱很好聽,作法卻很殘酷。
  想讓普通人變成能力者有兩種方法。
  一種是十歲一到,經過考驗就會覺醒。
  另一種方式則是……接近死亡,才能拿到能力。
  沒有察覺到惡意的誕生,傻呼呼的正常人們簽下了同意書把自己的孩子或是甘願把自己送進了機構,以為可以獲得戰爭之外的庇護。
  結局卻是慘忍的很。
  漂亮的、美麗的外表,比毒蛇還要狠毒的毒牙,想也沒想得咬下了那群自以為是的人的身軀。
  自願者被一個一個的殺死,有些幸運的活了下來,卻寧願自己早死在開頭,有些人死在了開頭,帶著怨念的詛咒著活下來的人。
  痛苦、絕望建構了那座漂亮機構。
  沒人聽到的哀號與哭泣成了詛咒,許多人死在了裡面,後來……

  「後來呢?」
  小不點拿著燈龍催促著,彼岸笑了笑。
  「後來也沒怎麼樣,那座機構最後結束在戰爭的砲火之下,裡頭的實驗者、實驗品全部都死光了,那裏也成了鬼地,沒人敢進去,也沒人活著出來過,故事結束。」
  彼岸吐了吐舌頭的解釋著,連續說一百個鬼故事還挺累的。
  「那麼~去地獄吧,無理的精靈!」
  隨著綻放著光芒的燈籠,彼岸只覺得身體一痛,像是被什麼東西扎了一下似的,頭暈腦脹的。

  睜開眼睛後,看見的世界裡多了一個人,黑髮身上綁著繃帶的女人。

  「請……」
  連句話都沒說完開頭那個,彼岸感覺到對面女人的不耐煩,下一秒就被那女人用著非常不優雅的姿態把人踢了出去。


  無意識的動了動手指,在感覺到像是被攻擊時,手臂直接揮了上去,刺破手掌的骨頭直接化成了獠牙咬住攻擊者。
  等到彼岸真正回神之後,他看著自己壓在小不點身上,手掌變成了自己當初所想過的尖牙,威脅性挺高,不過他自己清楚這東西對於某些人沒啥用。

  「小不點阿,可以解釋下你剛剛幹了什麼嗎?」
  彼岸表示他對小孩子都很有耐心,不過蓄意謀殺的時候就例外了。
  「為什麼你沒事?!」
  小不點看著彼岸驚呼,而對於彼岸而言,他只覺得腦兒疼,所以他到底撿到了什麼神奇物種。
  「我不想殺小孩,所以解釋一下,關於你的能力跟其他的。」
  彼岸的手上沾過不少血,小孩子的當然也有,只不過如果可以選擇,他不想殺而已,孩子有他的未來,不管大人們如何,孩子們一定可以改變,這是他的想法。
  「什麼小孩子,我已經一百多歲了!」
  「小不點,我今年四百多歲了。」

  在得到一個愣住並且不知道為什麼清醒過後乖巧很多的小不點,彼岸才從他嘴裡知道了很多事。
  例如青行燈是個怎麼樣的種族,以及剛剛玩的那個遊戲是做什麼的,還有這小不點對於一個人出門的開心。

  簡單來說,又是一個麻煩的小東西。

  彼岸忍著心裡想把小不點立刻扔回日輪丸,最好給當局管理得這種想法。
  畢竟不管怎樣這小不點感覺一定會再跑出來,不然他不會被阿拉夏的商人們抓到……尤其是他的話語裡還表明出這不是他第一次出走。

  白夜大人,我討厭您,再一次。

  拒絕思考如果被發現他一天內重複了兩次的用詞,彼岸一把抱著小不點,認命似的步出旅館。

  「你要把我送去哪?」
  「不去哪,你先暫時跟著我,直到你在我判定可以獨立為止。」
  「咦咦?!」
  「小不點,從明天起你可以喊我爸爸,我不介……不對我很介意,你還是喊我哥哥好了。」
  「咦?!」
  「你不反對我當你同意了~」
  「我很多意見阿!」
  「意見無效,你都能被我拎走了,話說回來名字部分…還是喊你小步點好了,最方便。」
  「我才不要!取個好聽一點的阿,你這無禮的精靈!」
  「反對無效~」

  彼岸暫時擔當奶爸了,這是在後來又一次拜訪,赫薩爾才後知後覺的知道,雖然他對於那小女孩並沒有任何的想法,不過他還是表明有些許擔憂。
  僅限於他們外出時吃飯的問題。
  對此小不點相當憤怒,雖然他的憤怒馬上就被其他人震壓了。

  話說回來,真不知道小不點之後會不會趁機報復彼岸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9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35609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關於那兩個人... 後一篇:【烏托邦】天狗─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新架設的小小二次元網站,有興趣來逛逛歐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