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域】第23話 選擇。

作者:熊毒│2017-08-26 02:48:08│巴幣:2│人氣:90
北歷2752年12月14日


 

  這場漫長的戰鬥…終於到達了尾聲。


  「遊戲就到此結束…可惜,你沒能通關。」

  「那麼…這一切就終了了。」科爾德強忍著疼痛,伸出一根手指,令電波凝聚在指尖,準備直接貫穿亞麥森的頭部。

  即便自己已經瀕臨死亡,知道自己將死,卻沒有餘力能夠反擊,只能閉著雙眼去接受,他已經累的連睜開眼睛的力量都沒有了啊……第一軍第一分隊長,南陸最高領導人――亞麥森。

  就在即將發射的時刻,一把冰劍從某個方向飛了出來,就這麼從科爾德的指尖擦過。

  「嗯,是啊,該將一切終了了。」一句話突然從不遠處傳來,同時,一名身上佈滿寒霜與傷痕的男子從漫天雲霧中走出。

  那人雖然低著頭,卻已經將那份不悅的心情表露無遺,名為―― 雪悟。

  「你說的那個遊戲還沒結束,由我接關吧,死的會是你。」

  雪悟在說話的同時抬頭,先是令寒氣附著在半臉上,接著馬上就蔓延到自己的半身上,令寒冷的氣息完全集中在自己的右半身,當溫度逐漸再降低之時,已經轉變為冰甲。

  「你是什麼人?」

  科爾德勉強的站穩住腳步,望向那名意外的訪客而問。

  「問這個問題還有什麼意義嗎?」

  「你現在也已經是氣力與魔力都見底的狀態了吧?連要站穩都是個問題了。」

  「現在的你要是被我這半身的冰甲撞上…大概就站不起來了也說不定。」

  確實…如雪悟所說,現今科爾德不論是魔力又或者氣力都已經耗費了不少。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而且這是一對一的戰鬥,我早前就說過了吧?你是什麼意思?」

  科爾德並沒有多加理會雪悟的那些言論,反而有些不悅的反問了雪悟。

  「我不是也說了嗎?我是來接關的。以第二軍第三分隊長的名義。」

  「而且我還是雪綺的國王,自然也有制裁你的義務存在。」

  「他沒能完成的事情,就由我接上。」說完,雪悟迅速從左手凝聚冰的氣息,就以右半身正面朝科爾德打擊下去。

  「這樣啊…我的狩獵目標是第一軍,你可不在我的目標之內啊。」科爾德一個側身就迴避了雪悟的攻擊。

  他蹲下了身,從左手釋放出電流,以右手揪住雪悟的身體,朝沒有被冰甲覆蓋的部分下手。

  「還能閃啊……」當然,雪悟也沒有這麼簡單就要被抓住的意思,令自己的右手化為冰錐,朝科爾德的背部急襲,就只是在比較誰能先觸碰到身體。但就在將要命中時,科爾德以自身向周圍釋放出電流,電流早一步先觸碰到了雪悟的身軀,立即讓雪悟瞬間麻痺,行動在那瞬間受限,迅速伏地。

  雪悟化為冰刃的那右手雖然沒能刺中,卻將科爾德那已經殘缺不全的雙翼完全不留的割除掉,撲了個空的雪悟,就在要倒下的時候急忙讓冰的氣息朝腿部集中,給了正在地面的科爾德一記飛踢,瞬間就將科爾德踢飛數公尺之遠,連續在地翻滾了數圈,直到撞上了土石這才停下來。

  「咕啊!」科爾德來不及閃避,就這麼被踢了個正著,他稍微推估了自己剩下的力量,決定賭一把試試。

  目前的魔力大約還有19%左右,而氣力還有15%左右,最低限度為5%,還有可以消耗的空間在。

  看他的樣子,他的魔力及氣力估計還有四成左右,看樣子不得得用上那一招了…科爾德心想。

  「狩獵第一軍?理由是什麼?」雪悟將自己身上的沙塵除去,站住了腳,不解的向科爾德問道。

  「這個啊…你要是知道每個軍存在的意義,或許就能稍微想到了那答案了,但是說不定你們老早就忘了吧。」

  「事到如今說再多都沒有用,發生過的事情就是發生了,不會再有改變,一切都無所謂了,就這樣結束這場戰鬥吧。」

  科爾德就這樣坐在地板上說著,隨即,將雙手掌心朝下,緊貼地面,低聲念了幾段咒語,不一會,從這崎嶇不平的地面浮現出了一道以黑色咒法為主,範圍相當廣大的大型術式。

  「這是什麼?」雪悟問。

  「我的本質上還是個咒術師,我從一開始就只是與他在能力上進行對抗罷了……」

  「現在……我打算使用咒術了,沒法明白那是什麼的吧?因為在術式上的是咒語啊。」

  「要是你能解讀的話就能知道這是什麼術式了吧,不過那不可能。」

  「我是不會被自己的能力影響的,所以才可以毫無顧忌的使用這種大範圍的招數。」

  科爾德全心全力的貫注在這道術式上,雪悟抱著擊敗施術者就能破解術式的想法發動了攻勢,迅速朝科爾德前方猛力打擊下去,數以千計的冰錐從右手飛濺而出,但是,真的能破解嗎?

  就在這時,雪悟看見了…科爾德那充滿惡意的笑容,就在冰錐一一就要刺穿其身之時……

  「闇之平衡。」在那個瞬間,無數道強勁的怒雷從術式中竄出,很快就將這片地完全吞噬,怒雷及電波在這術式中竄來竄去,顏色極為怪異……是非常黑暗的顏色,但是又帶著強勁的電流。

  「黑色的雷!?」

  雪悟被這突如其來的閃雷正面撞上,瞬間就完全吞噬,但,並不感受到什麼痛,也沒有雷的感覺,只是被黑色的閃電捆住,正確來說…是不但有著這外觀,還擁有閃電般速度的東西,雪悟看向前方。

  這才發現,不只自己,科爾德自己也被閃電捆住,但好在沒有波及的亞麥森。他要做什麼?

  「均等分配。」科爾德笑道,同時纏在雪悟身上的黑色雷電迅速將其魔力抽走。

  「就如同名字,以消耗自身魔力10%的條件發動這道術式,令彼此間的魔力均分。」

  「現在的話,我們的魔力大概都持有25%左右吧?」

  科爾德在解除這術式之後,重新站起,以左手伸向天空,準備將電流釋放而出,不過…雪悟本身的魔力雖然被削減了不少,但是卻沒有完全失去戰意,將右手向前伸出,放出冰息,冰冷的寒氣立刻從周圍不斷凝聚,迅速就將科爾德的下半身完全凍結,並且從凍結處發出冰錐。

  面對即將刺入自己體內的冰錐,科爾德不得已只得中止自己的攻擊,將目標轉向身上的結冰處。

  一口氣將電流完全釋放,將從自身結冰處脫離的冰錐一一擊落,並且將冰完全粉碎,不過,在這個時間點,雪悟已經移動到了科爾德的上方,以手肘將科爾德鎮壓在地。

  在擊中的瞬間,科爾德又將電流從全身釋放,馬上就讓雪悟那手臂暫時麻痺住,科爾德雖然被壓倒在地,但還是抓到了空隙,從雙手發射了許多大小不一的電波球,雪悟立即就跳了開來,但是電波球就宛如追蹤彈般,死命追著不放。

  雪悟一連翻過幾堆土石,掌握一個點後轉身向後跳躍,看準了電波球行動的方向,一揮手臂,造出一道冰牆阻擋,他攀上冰牆,看好了底下的狀況,朝著科爾德的方向喊道。

  「冰之帝王的威嚴。」在那瞬間,雪悟身上的寒氣降到了最低點,冰霧從身上迅速散開,凝結成一隻龐然大物。

  那是一條冰龍,遠看就宛如一座冰雕,在牠將冰牆壓碎的瞬間,雪悟跳到了其背部,並非是真正的生物,而是雪悟以自身的大量魔力與氣力造出的力量結合體。

  冰龍重重落地,落在科爾德身前的不遠處,科爾德爬起,見到了這龐然大物也只是稍微驚訝,他並沒有猶豫太久,讓左手握住右手的手腕,瞬間將電力釋放到最大,雪悟按住冰龍的頭部。

  冰龍張開了嘴部,將凝聚已久的寒氣與自身體內累積的氣力與魔力融合,擊發。

  「可惡……」

  科爾德再將電流的威力提高,不斷提高,試著擋下那波結合各種物質的強力冰之衝擊砲,不到多少時間,電流與科爾德身影就已經被完全掩蓋,雪悟這方面也是在不斷釋放魔力。

  也正是因為這個位子正好不會波及亞麥森,才能安心的使用這個絕招。

  「……」

  這一招構成的原理並不單只有氣力與魔力,也包含了大氣中存在的冰冷氣息,在發射的過程,也是在不斷吸取周圍的寒氣,但是消耗的程度卻遠遠大於補充的量。

  大概過了約7,8秒,就在將能量用盡的瞬間,停止了攻擊,同時冰龍本身也完全支離破碎,崩塌。

  「希望你不會就此粉身碎骨……」雪悟冷冷的看著前方說著這句話,直到冰霧散去,隱約看見霧中浮現出一道已經雙膝跪地的人影。

  這時雪悟深知,自己的魔力與氣力已經處在不到10%的邊緣,基本上是沒有多少再戰鬥的能力,繼續戰鬥下去會給身體造成極大的負擔。

  當冰霧完全消散之時,那道人影的模樣才完全清晰起來,是已經有氣無力的科爾德。

  「……」

  身上已經有不少的地方結冰,但是又多少可以看見在其皮膚上流通的微弱電流。似乎…

  「呼...神之力量是不可能就這麼被擊敗的...」突然,科爾德動了一下,雖然沒能站起,但還是用相當具有威脅性的語氣開口說話了。

  「就告訴你吧,狩獵第一軍的目的是……仇恨,只有第一軍必須由我親手消滅。」

  「所以才特地支開你們…現在我已經沒有維持空間的力量了,在最後就讓我…」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卻帶給了雪悟無限的震撼。那刻,有了一股不詳的預感,雪悟只是靜默不語,看著那已經瀕臨死亡的敵人,卻不知為何的沒能立即攻擊。

  「……」

  科爾德緩緩轉頭看向倒在土石堆,只剩下一口氣的亞麥森,腦海裡浮現出了各種的想法,不,應該說是選擇,以自己剩餘的力正在判斷著何為正確的選擇,這時,一段模糊的記憶浮現了。

  來自第一軍的幾個隊員來到了村子,以交涉為理由和村長碰面,卻在談判桌上將村長和許多無辜的村民一一殺害,他們是為了戰鬥…

  在殺戮過後,亞麥森出現在了那個地方,肯定隊員們的作為。

  當時年幼的科爾德在事件發生之前被村民放到小船,漂流到北方大陸,一切就如同那些村民原先設想的一樣,南方大陸的任何人都是不可信的,他們選擇將村莊的孩童放逐出去,比起待在村莊面對必定的死亡,不如漂流過海,賭一把更高的生存機率。

  「這是我最後的術式了…」

  最後浮出了不少片段的回憶…紛爭,戰鬥,還是戰鬥,好友與自己死去的家人,失去的夥伴…失去的所有…失去了自己那最原本的心。科爾德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好啊…就這麼照著你們的意思吧,就像當初那樣,讓你也體會……」
 
  「…………」科爾德流著眼淚,露出那絲毫不後悔的眼神,低聲念過了好幾句的咒語。

  可是,是為什麼呢?沒辦法攻擊,雪悟突然也累的跪坐在地,氣力與魔力…消耗的比想像還多?

  「瀕死者的覺悟。」

  科爾德的腳下突然浮出一道紫色的術式,將他完全圍住,從術式中冒出了紫紅色的氣息,應該說是正在不斷冒出,當氣全部聚集到科爾德身後的時候,凝聚成為了一顆大型骷髏頭。

  紫黑色的不詳之氣纏繞著……那顆骷髏頭就這樣飄浮在空中,他的眼神已經將仇恨完全流露出。

  「可惡……」

  雪悟撲倒在地,伸出手,從掌心放出一條冰柱,宛如劍般筆直的貫穿了科爾德的心臟,可是,骷髏頭並沒有消失,術式也還是依然存在,就在雪悟滿懷疑問的時候,科爾德開口了。

  「擁有神之力的人…因他們有必需的使命存在,因此而不會就這麼容易死去……」科爾德坐臥在血泊之中,用著那最後的力氣說著這句話,兩側嘴角已經是血流如注。

  不論是外傷還是內傷……都遠遠超過一般人的極限,那個骷髏頭已經將嘴部完全張開,嘴裡就宛如無盡的黑洞般…沒有盡頭存在,令紫黑色的氣宛如衝擊砲轟出。

  「將至今為止承受的所有…全部發洩。」

  科爾德笑著說完的同時……自身也已經被那股詭異的氣息完全吞噬,然後……正面命中雪悟,雪悟還沒來的及反應…就被轟飛到遠處,直到撞上盡頭的牆壁,一路上已經被完全毀滅殆盡。

  那深深的痕跡……永遠烙印在地板上,那是一條相當漫長的路……骷髏頭也已經完全消失了。

  「呃啊啊啊啊!!!」

  …………

  「我……這是?」

  就在雪悟做好覺悟,以為自己本該就這麼死去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還能動…身上也沒有多少的傷…

  仔細一看,自己被一顆球體狀的金色防護罩完美的包覆在其中,因此而沒有受到多嚴重的傷。

  「太狼狽了吧…你是被魔獸打飛嗎?還是……?」一股熟悉的聲音從自己身旁傳來,雪悟坐起了身,過一會才看清那個人的面貌,是奈爾。

  「不是,是科爾德做的。亞麥森跟科爾德發生了一場相當激烈的戰鬥。」

  「兩人都拼盡了全力,現場已經是一片狼藉,最後亞麥森戰敗了,科爾德也身受重傷。」

  「我趕到的時候正好看見科爾德打算出手殺害亞麥森,但被我阻止了,我們稍微的交戰了一會,在經過一番戰鬥之後科爾德一連使出兩種咒術,第一是平分彼此的魔力,讓我瞬間減少了不少的魔力。」

  「他以得到的魔力喚出第二道咒術,接下來就如同你剛剛所看到的,被轟飛了……」

  「總之亞麥森他還活著,我擔心的是科爾德他還留有一口氣,現在已經沒有休息的時間了。」

  即使面對這種危險的情況,雪悟還是相當冷靜的告訴了奈爾一切的經過。

  「你是說真的?那真的不能再繼續休息了,我們趕快動身前往吧。」奈爾聽完雪悟的這些話後,立刻操控這顆防護球向前滑動,直奔前方。

____


  在使出最終的術式後,科爾德又將……?現場已經只剩下傷重的亞麥森,在一切消逝之後…


  「呼…已經……夠了……」科爾德已經是遍體鱗傷的狀態了,現在的他完全喪失了行動的能力。也無法再使用次元術式。

  魔力與氣力都差不多到底了,與先前不同,到了危急之下,現在的他只能憑藉著那顫抖的手指來放出最後的電流…就在這個時候,一道海浪撲上科爾德,直接將其拍倒在地,就在海浪退去之時,他已經倒下了。

  「……!?死了嗎!?」出手的是琥冽,在趕來的途中看見那一道破壞力驚人的攻擊,到達現場後,只發現傷重的亞麥森,以及已經只剩下一口氣,全身還殘留著微微電流的科爾德,不過只是海浪,就將他擊倒…

  「亞麥森!亞麥森!」琥冽在確認科爾德已經死去之後,急忙衝到亞麥森的身邊,將蓋住他身體的土石一個一個拿下。

  在聽見琥冽那急促的呼喚聲之後,亞麥森緩緩睜開了自己的雙眼,就像在告訴琥冽,自己沒事。

  不一會,其他隊長也陸陸續續趕到了現場,看見了已經倒下的科爾德以及琥冽跟亞麥森,當眾人都重聚在這個地方的時候,馬上就明白了,這場戰鬥…我們獲得了勝利。

  「路上到處都是碎石……嗯…他真的死了。」只有緋仍然有些不放心,靠近科爾德,經過詳細確認之後,才確定他已經死去了。

  「…………」威爾面無表情,不發一語,他現在所想到的只有剛剛在空間內所發生的事情。

  那是沒有魔獸的空間,從次元術式裡出現的是寫著幾個字的白紙。

  「………接下來要怎麼處理?」

  雪悟才剛丟出這個問題,眾人腳下就出現了一道更為廣大的次元術式,似乎要將什麼召喚……

  就在眾人進入備戰狀態的時候才發現…在術式上面出現了四顆神之石,除此便是幾隻守護者,那是科爾德當初自己設定的規則,當自己被擊敗之時,神之石與守護者便能恢復。(當初沒有召喚)

  接下來,沒有什麼多餘的話語,守護者就這麼各自瞬間回到了自己原本所在的地方了。

  「我們…回去吧。把神之石歸還到原本的地方。」亞麥森以虛弱的聲音說道,雖然只是簡單的話語,卻又能讓眾人稍微的安下心來。

  「科爾德的屍體……你們要怎麼處理?」威爾看了一眼倒在那的科爾德,向眾人問了。

  「……沒什麼好說的,就在這裡埋葬他吧,以現在這個狀態,可以用我的冰將他凍結再擊碎。」雪悟的氣色看起來也已經好上了不少,他看向暫時還沒有頭緒的眾人,率先提議。

  「不,屍體要帶回去。」緋與琥冽同時說道。

  「緋,琥冽……」奈爾聽了這番話語,嚷著兩人的名字,顯出一副有什麼話想說卻又說不出口的樣子。

  「…………」威爾在聽了兩人的話,並沒有表示出任何的意見,只是站在那裡,一句話也不說。

  這場戰鬥到此算是結束了,但是在這之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南方大陸,雷蒙特的大型實驗所。


  「…………」

  明明已經入夜,卻一盞燈也沒開,搞得一片黑漆漆的樣子,一名男子倒在實驗室的門口附近,腹部被穿出一個洞,估計已經死亡有些時間了,實驗所內到處都被破壞的宛如一堆廢墟,並不是不開燈,而是電源線已經被扯爛,從那個男子掉在身旁的軍證可以知道他的身分。

  第三軍第四分隊長――雷蒙特。


  令人不安的徵兆……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7/2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8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22話 將一... 後一篇:【神域】第24話 新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