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0 GP

[達人專欄] 【活動-恐怖】在電視機裡的人

作者:紝理│2017-08-25 19:04:44│巴幣:120│人氣:1135
羊\我說:


  雖然現在是資訊膨脹的時代,我家的電視機在宣告陣亡後還是換了一台新的。


  當貨運公司送到時,我不禁感嘆現在的科技水準提高不少,想想以前老舊又笨重的電視機跟眼前這台又寬又大、畫質又好的新電視機相比,就會突然感嘆當初屬於自己的童年。


  「這台很厲害喔。」安裝好後,老爸像是想炫耀一般拿起遙控器,在我面前按了按附帶解說,「你看,轉台時會告訴你現在演什麼,等下會演什麼,然後啊……」


  老爸像是想賣弄神秘一樣,我打哈欠,很想吐槽這種功能早就出來很久了,眼睛卻隨著電視機上浮出的白色線條縮短時瞪大眼。


  「沒錯!可以倒帶喔!這台電視機很厲害對不對,如果有想看但是已經快演完的節目,都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前倒帶回自己想開始看的地方,很棒對不對!」


  「好、好厲害……」我簡直傻眼,沒想到電視機已經這麼厲害了。


  因此這台電視在新來的三天變成我們家最熱門的搶手東西,我跟妹妹開始研究還有什麼功能,發現不只能倒帶,如果影片有其它語言還可以切換過去!讓我更是感嘆現在的電視機厲害到神奇的境界,不過三天後電視就變成爸爸跟妹妹專屬的了。


  為什麼?


  因為我有自己的電腦,就這麼簡單而已。


  直到有一天妹妹不再看外面的電視,她跟我說,感覺電視機裡面的畫面很妙,好像是選擇哪一台,就會有個演員在那邊待命表演給我們看,早上時還很正常,可是到了晚上大概十一點多,畫面就有些怪怪的,這點在真人演的戲劇最明顯。


  為此她做了實驗,發現如果看一整天,越到晚間的演員會莫名有種很累的感覺。


  我覺得是她自己視覺疲倦,可是妹妹卻給我看她偷偷用手機錄一段,拿DVD的畫面跟電視機裡演的做對比,發現畫面上應該英俊瀟灑的水手在電視機上居然是眼神疲倦、脾氣暴躁的粗人。


  接著還有一段在DVD裡登場時明明是姍姍有禮、笑容親切的婦人,轉到電視機上卻像是早期暴發戶的妻子一樣滿口粗言、舉止粗魯……我看到傻眼,妹妹哼哼了好幾聲。


  「沒騙你對不對!我有特地上網去查,真的就我們家的電視機怪怪的!」


  「真的很不可思議……」


  因此,我又開始看電視了。


  趁著暑假還有時間,我跟妹妹紀錄好看電視的時間,發現只要看的時數超過十小時就容易出現這情況,有次看到一半爸爸媽媽難得對我們看的有興趣就一起加入戰局,不過在大人眼裡好像看不出異常。


  然後電視機裡的人好像也生氣了。


  他們越來越暴躁,就好像十幾天沒有睡一樣,而且三不五時會瞪著攝影機在的方向——也就是我們,他會瞪著我跟妹妹,有一次妹妹終於撐不下去說要去睡了,只剩下我一個人跟電視機裡的人大眼瞪小眼。


  因為我本身是越害怕,表面上越容易冷靜的人,所以當他充滿血絲的眼睛瞪著我時,其實我已經嚇死了、背後是一片冷汗,電視機裡的畫面好像凝固了般,連同我的呼吸也是。


  最後畫面裡的人微微勾起嘴角,冷笑。


  當他後退一步往旁邊走動時,畫面也跟著拉遠卻沒有追隨他的背影。


  不久之後,妹妹房間傳來尖叫。


  我急忙奔過去卻撞不開門,趕緊敲打爸媽的房門卻也叫不醒他們,妹妹悽慘的叫聲隨著我的呼吸逐漸劇烈變成慘叫,我彷彿聽見她被撕裂的聲音,整個人幾乎快嚇得腿軟,衝回去客廳看畫面仍是一樣,攝影機只照著空無一片的屋內。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把電視機砸爛是將那東西留在我們家?還是能順利把他殺死?總之,我動手了,毫不留情的拿起廚房用來拍打肉用的鐵鎚砸下去,意外的簡單兩下,就把電視機砸爛了。


  這點動靜居然連爸媽都吵不醒。


  當我想轉身去找妹妹時,突然撞到一面玻璃。


  在玻璃的後方有一台攝影機,它正靜靜運作著,而攝影機上頭則貼滿滿了台詞跟動作指示,然後再更過去一點,居然有我不認識的家庭在玻璃窗外呵呵笑著,他們好像在看我演戲,對我撞上玻璃的那瞬間笑出聲來。


  我想大聲求救,可是說出的話卻是一句台詞,身體也不猶自主的動起來,做了許多奇怪的舉動,即使我的表情誇張似的扭曲,他們也像是看不出來一樣,直到貌似男主人的傢伙拿起遙控器,按一下,我的身體瘋狂抽搐、扭曲變形,眼前畫面一黑一亮,我發現自己飛在天空上,而四周的畫面都是卡通人物。


  男主人又毫不留情按了一次轉台,我的身體又是一陣扭曲痛楚。


  這痛苦經歷了十幾次,男主人最後面無表情地拍拍一臉不開心的女兒,跟她說該睡覺了,然後把電視機按掉,我重重摔在一片黑暗裡,只覺得四肢麻痺變形、腦袋很沉重。


  「這樣開心嗎。」


  然後有聲音這樣說著,當我清醒過來時,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睡著了,而電視機的畫面早已轉黑,甚至連被砸爛的跡象也沒有,拍肉錘也好端端的放在桌子上。


  可是妹妹卻不一樣了。


  從那天以後她就昏迷不醒,我一直覺得是自己的錯,甚至跟爸媽坦承這件事情,不過他們只說我太累了才想這麼多,跟我說妹妹早就在三年前因為車禍陷入昏迷不醒……我無法理解。


  而這件事情,其實隨著我慢慢長大後也忘了,會突然想起來,是因為某天我帶著自己女兒回老家探望爸爸媽媽。


  那天晚上我們有留宿,女兒睡不著所以吵著說要玩手機,我當然不可能答應,她這年紀一天最多只能玩一小時才不傷眼睛,所以我帶她去客廳看電視,結果她卻一直露出苦瓜臉,我以為是女兒在生悶氣,直到電視都演了差不多十分鐘後,她才轉過頭來問我——


  「爸爸,為什麼這個電影都不會動,只有一個女生一直在看著我?」


  我愣了愣,看回電視機上,明明畫面上的男女正在爭論著該不該回頭去救人。


  「爸爸,我不想看了。」


  「嗯,好……」


  我毫不猶豫把電視關上,在關上前一刻我彷彿也看見一個女孩貼在鏡頭上瞪過來的畫面,那雙充滿血絲的眼睛讓我汗流浹背,為了確保安全,我把老家的電視機換掉,據說與此同時,在醫院如同植物人的妹妹也斷了氣。


  然後在妹妹的喪禮上,原本還一臉迷茫的女兒突然拉拉我的袖子,我看過去,她面無表情的說——


  「明明你進去就可以了。」


  接著那天晚上,我的寶貝女兒也像是陷入了沉睡一樣,倒在電視機前面再也起不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7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龍淵/人生好男
到底該怎麼樣才能寫出令人恐懼的故事啊......我都寫不出那種感覺@@

08-25 19:12

紝理
我也不清楚……可能多看鬼故事抓感覺這樣?
因為鬼故事我也退步很多 ((抓頭08-25 19:31
紝理
底下有祀夜大留言可以參考看看唷唷//08-25 19: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抓交替的概念嗎?O口O!?

08-25 19:23

紝理
嗯嗯,類似 ((點頭08-25 19:31

身體扭曲…豪痛Orz

08-25 19:37

紝理
超痛08-25 19:51

電視裡的人:終於可以下班啦!!!

08-25 19:50

紝理
大家可以回家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4NOl2gr5Q08-25 19: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恐懼類型的寫法喔?
通常是利用人們潛意識裡會覺得不舒服的要素,運用在文章當中營造出基礎的氣氛來。
例如說黑暗、水、小房間,這是用來煽動不安的情緒;另一種則是利用血腥、殘肢、氣味等,來製造出生理上的反感。
再者就是文字和用詞避免要簡短,別讓劇情跑得太快、太緊湊(追殺的橋段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因為那比較接近是動作場景),讓讀者慢慢的被拖進詭譎的氛圍。

恐怖作品比較常見的劇情模式是採解謎或述事。
前者是為了讓讀者在連續的未知和謎團當中,製造出坐立難安的不祥氣氛,直到最後才以壓軸場景給予讀者情緒最後一擊。例如本篇就算是該類型。
後者則是採相反的做法,一開始就預告了「你知道會發生很恐怖的事情,你知道就是一定會出現,可是我就是不告訴你哪邊才會很恐怖(魔王笑」的關鍵,讓讀者同樣是在步步為營的閱讀進度中,彷彿走在黑暗的長廊似,一點一點將讀者自身的情緒帶入故事的世界中。

上面都只是小弟的見解。
畢竟恐怖作品不是我的強項啦,寫些歡樂日常我比較拿手。XD

08-25 19:54

紝理
謝謝祀夜的幫忙//08-25 19:57
悠藍
好毛啊啊啊啊啊啊啊!(擋住自己的背

08-25 20:13

紝理
還好還好
想想可樂果(?08-25 20:28
(๑˘• ¸•)˘{鳴aiRN7⁆
電視兒童應該會非常害怕。 o(><;)o o

08-25 20:37

紝理
下次科技產品可以寫一輪就(#08-25 20:42
山梗菜
主角應該再接再勵再砸一次,讓裡面的所有人都能得到解放才對。

08-25 20:43

紝理
可能是怕再砸會被收進去,卻沒想到女兒進去了QQ08-25 20:45
鵺語花
其實主角是柯南吧 除了自己之外的人都會發生不幸[e5]..........

08-25 20:48

紝理
[e5]討M08-25 20:51
悠藍
可樂果好ㄘ
為什麼羊羊會知道大家可以回家啦 ≧∇≦

08-25 21:01

紝理
畢竟那句話滿經典der08-25 21:11
susan
農曆七月看鬼故事,這樣是對的嗎~

08-25 21:47

紝理
很對((點頭08-25 21:51
翦漾
被吸進手機裡的話可隨網路到處晃嗎?

08-25 23:30

紝理
不行 (#08-25 23:33
於西
樓上,如果沒網路的話…(抖

08-26 07:59

遙か彼方
快點打給貞子問祂怎麼從電視機裡爬出來的!
不過到底是要什麼樣的契機才會被吸進去呢?

08-26 13:04

G+MM坊
我要少看電視了QHQ

08-26 14:39

人一兌
認真覺得會寫恐怖文的人很強[e28]

08-27 22:06

山梗菜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另一個很好玩的小說靈感了[e12]
試著寫寫看,有寫出來就跟羊說一聲[e35]

08-30 19:10

紝理
好的,一定要通知我去喔!!
覺得山梗菜想到不錯的梗!08-30 19:12
任孤行
進來了 進來了

換你進來了~

08-31 06:36

夜川霖
啊.....原來這篇是羊大大投的啊.......我也參加了相同的活動~還請羊大大多多指教(鞠躬

08-22 23:54

紝理
嗯嗯,也有投XD
奶茶的票數好厲害!還請多多指教喔!08-23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0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票】娃娃不要拿下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