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神域】第22話 將一切終了……!

作者:熊毒│2017-08-24 21:32:39│巴幣:4│人氣:86
北歷2752年12月14日


  終於給予了一擊……!

  「…來啊!!我的電流!!!」科爾德擦乾嘴角的血,撐住身體,動了動手指令電流平均分配在地面之上的十公分高度位置。

  接著,電流彼此連接上了,那就像是佈置在地面上的電網,但是,這並不單只是觸碰就會引發。

  「……這是?」接著,從電網中的幾個格子裡爆發出強勁的電磁砲,以無規律的方式連續噴發!

  沒錯,這還是在遊戲之中,觸碰到電網即會觸電,即使踩入格子裡,也會遭遇到電磁砲轟炸,維持不動依然會遭受攻擊,即使動了也無法確保平安,依靠身上的氣不過也只能稍微減少傷害……

  「遊戲現在正式開始。」科爾德擦了擦自己胸前的血液,無懼的笑道。

  「囂張的小子啊……」亞麥森並不將這一切視為遊戲,對他而言這是場戰鬥,不能因此退縮。

  亞麥森看準了時機,在一發電磁砲才剛擊發的時候,一腳跨入,目的是為了在最近距離攻擊,遠距離的衝擊雖然或許能夠造成傷害,但面對科爾德並不能這麼做,唯有在最近距離下的攻擊…

  才剛這麼想的時候,電磁砲瞬間就再度擊出第二發,直接把亞麥森衝上天頂。

  「!?難道…」完……完了,身體麻痺了,這電流竟然那麼強……

  「不是很清楚的嗎?沒有規律。」

  「但是我還是能夠介入來控制哦,也就是說你不可能掌握到空隙。」說完,科爾德舉起手,電流在這短時間內迅速就凝聚起來,那就彷彿將雷握在手中似的。

  就在亞麥森被擊上天之時,科爾德也跳到了上空,奮力給予亞麥森沉重的一擊。

  「咕哇!」在被擊中的瞬間,強勁的電流立即通入身體的四處,科爾德並未放過這個時機,將手掌攤開。

  將輸出在瞬間提升到最大,但是亞麥森也沒有要認輸的意思,他憑藉著那驚人的意志撐了下來,雖然已經受了不小的傷,但他仍然伸出拳頭,完美的擊出了一發破壞力十足的衝擊波。

  「這老頭……還這麼有力!?」科爾德未料到被電直接命中的亞麥森還有餘力能夠反擊,瞬間被打的搓手不及,朝地面迅速墜落。

  但,他很快就保持了鎮定,拍打了數下翅膀將剩餘的衝擊抵銷,成功在落地前就恢復姿勢。

  亞麥森也就這麼掉了下來,瞬間的麻痺使得行動依然受限,無法以一般姿勢著陸…眼看就要落地,將氣再度放出,讓著地面附著的氣濃度提升到最大,就像被氣墊保護,因此而沒有受傷。

  「還好沒跌到電網上頭……這段期間已經讓自身的氣完全活通身體了。」

  「我要準備反擊了。」

  在確認四肢可以正常活動之後,亞麥森這才站起身體,微微蹲下,向前猛力打出一拳,打出了一道相當強勁的衝擊波。「你認為這有用?」科爾德拍動了幾次翅膀,當場就化解了。

  「電網,還是由我控制的。」只見科爾德再度動氣手指來指揮,佈滿在地面的電網就開始移動了起來,同時發出陣陣電磁砲。

  不過是一下子,電網的範圍就已經達到亞麥森身體四周,電網本身的電波也在逐漸增強著。

  眼看電能就已經充能完畢,難以計算的電磁砲就要發出,亞麥森沒有多加猶豫,朝地打了一拳,強烈的衝擊波當場就把地面震碎,電網在那個瞬間也被化解,同時裂縫也開始迅速向四處蔓延,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力道之強,當場就令亞麥森自己與科爾德一同被震上了天際。


  「你沒料想到我會這麼做吧……」

  這傢伙是想同歸於盡嗎? 科爾德還在這麼想的時候,亞麥森已經又打出了一道衝擊波,轉了下身體,再度打出一發,旋轉,從側邊擊出一發衝擊波,如此的不斷反覆,瘋狂打擊。

  科爾德也不是就這麼甘願被打的人,調整好自己的姿勢,一連拍動了幾下翅膀,再化解。

  雖然能夠以拍動翅膀的方式來緩和衝擊力道,但多少還是會有些限制存在,並非完全無效,此刻,亞麥森不斷連續打擊的衝擊波所造成的傷害,即使已經被科爾德擋下了不少,其實也已經在科爾德體內不斷累積了那稍微的痛楚,再加上先前因為大意而造成的舊傷……

  「只剩下等待了。」

  亞麥森笑道,奮力打出一拳強大的衝擊波,宛如子彈,迅速擊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空間,奈爾所在之處。

  次元術式消失了,在奈爾面前出現的的是一隻身上佈滿沙塵的無尾熊,不過,那也不能當成無尾熊來看待吧,哪有身長五公尺,戴著單眼罩還拿著長矛的無尾熊呢?

  就在那隻無尾熊逐漸逼近的時候,突然開始起風了,不,空氣非常混濁…這是沙塵暴!

  「是砂的能力啊……」

  「說起來…這裡應該沒人看到……畢竟是分離的空間嘛……」

  面對來勢洶洶的惡之魔獸,奈爾並沒有表現出一絲的畏懼,只是念了幾個字,一道聖光頓時照耀了這整個空間,一股神聖的氣息從奈爾身上不斷湧出,但是,他只是前進。

  聖光已經將這整座空間完全籠罩,將奈爾及那頭無尾熊完全包覆在其中,遠看倒像防護罩。

  「很賭命啊…但是沒辦法了。」只見奈爾就這樣面對手持利器的巨型無尾熊,任憑牠將自己的身體貫穿,他也無所謂。

  「幸運的眷顧啊…敵我同傷。」

  奈爾強忍著痛苦,在那個瞬間,無尾熊的身體也被一把看不見的利器給貫穿了,牠退後了,牠痛的扔下武器,但是又沒這麼簡單就結束。「將厄運歸還吧。送給牠的心。」

  說完,無尾熊的心臟就被看不見的利器當場貫穿,瞬間被擊倒在地,這兩道致命傷,已令牠死去,沙塵暴很快也就停止了,就其實上來說奈爾是閉著眼睛在感知無尾熊的位置的,且還得特意讓傷口避開要害,必須是不能當場斃命,而是重傷卻又不至於當場死亡的地步。

  「當厄運出現同時幸運也將到來……」

  說完這番話語,一股神秘的力量令奈爾身上的傷馬上就痊癒,神奇的是,連一點疤痕也沒有留下。

  無尾熊倒下了,空間也逐漸崩解了,奈爾也將聖光收回,但是也已經虛弱了躺在地上了……

  只要幾分鐘就好……下了這個評估之後的同時,關住奈爾的空間也已經完全粉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空間,琥冽所在的空間。


  眼前出現的是一隻長達三公尺的蜥蜴,爬行速度非常快,但與其說是快,倒不如說是衝擊,在高速移動的時候牠無法轉換方向,而且當到達定點之後必定會有幾秒鐘的空檔存在,然後牠才能轉換方向,但是當牠高速移動的時刻,可是能令地面當場焚燒起來,只留下灰燼。

  「這種蜥蜴……還不足危害!」琥冽說完,從雙手迅速凝聚出一顆藍色的魔力球,朝停止行動蜥蜴背部丟去。

  那就宛如砲擊,一顆小小的砲彈,但是卻又能造成不小的傷害,觸碰的瞬間就爆炸了。

  可是,蜥蜴並沒有多加理會,牠只是抖動了下自己的身體,就將身上燃燒的火苗弄熄,而且看那個樣子,似乎也沒有受到多少的傷。「是厚甲…不只腹部……將全身包裹住了嗎?」

  琥冽這才確定了造就這個結果的原因,但是,這個硬度又有多少呢?也總該有個上限吧,就在這麼想的時候,蜥蜴已經轉過身體,高速撲了過來,琥冽一個側身迴避,就躲過了攻擊,攻擊路線只存在直線,只要能知曉方向,只需移動到一旁,就能完全迴避攻擊。


  「還是得用了…沒有進入那個狀態威力應該也會銳減不少,還是先試試了。」琥冽想了下,看準了蜥蜴的行進方向,將手掌平貼在地,接著,在手掌前方打出了一道海波浪。

  一開始只是小小的波浪,但是隨著將自身魔力逐漸灌入的時候,威力也逐漸提升了不少,並非是將海水完全灌入,反而只是單純以海水構成的波浪在向前方襲捲,而且具有一定的規則。


  「上天吧。」

  海水並不會隨意流動,反而是“”固定“”的,那是型態已經固定的海浪,不會任意飛濺,海浪逐漸撲上蜥蜴的腳邊,將牠的行動完全封鎖了,又不單是這樣,海浪撐起了牠的身軀。

  越推越高,海水的形狀也開始逐漸改變,變成了一道威力十足的海龍卷,將牠帶到高空。


  「這下就是個靶子了。」

  琥冽說完,以另一手不斷凝聚魔力球,一顆顆的朝上空奮力拋出,一一砸向了蜥蜴的身軀,蜥蜴雖然已經被海龍卷完全限制行動,動彈不得,但還是將魔導球給完全擋下了,琥冽並不死心,鎖定一處,持續性拋出魔力球,威力越加越大,瘋狂砸向蜥蜴,然後那刻到來了。

  「……!」

  蜥蜴的鐵甲終究承受不了這持續性的攻擊,出現了一道小小的裂縫,範圍也開始逐漸擴大,最後,鐵甲完全碎裂了,就在蜥蜴失去鐵甲保護的時刻,琥冽停下了攻擊,轉而操縱海龍卷。

  看好了時機,將蜥蜴拋到高空,然後迅速收回海龍卷,令蜥蜴從高空墜下當場斃命。

  「雖然只有三成的力…但也足夠了……」

  說完,琥冽也因為消耗過多魔力,而暫時陷入虛弱狀態,不得已只得暫時躺下休息,躺臥在地面的時候,她看見了,將她囚禁的這個空間正在迅速崩毀,不久,空間消失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空間,雪悟所在的空間。


  在雪悟面前出現的是一隻皮膚相當白皙的毒蠍,身長約4公尺,尾端也至少來到了6公尺處,那身體看起來就相當的巨大,非常的震撼……這也是魔獸嗎? 雪悟保持了鎮定,迅速發動攻勢。

  「首先是硬度。」

  雪悟將四周的冰之能量凝聚到手中,再以另一隻手控制形狀,很快就造出了一把冰矛,不過,雪悟還沒有停止動作,在將冰矛拋出的時候依然在持續匯集能量,打算連續發動攻擊。

  冰矛刺中雪蠍的當下立刻就被彈開了,並未對其造成任何傷害,然而這也在雪悟的預料之中。

  「第二把,比之前更硬。」雪悟這次凝聚了比上一支結構更加完整的冰矛,再度向雪蠍投出,但還是被那堅硬的甲殼頂住了。

  雪蠍也只是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裡,牠不閃避也不回擊,似乎是要讓雪悟明白,不過都是無用。

  「只好直接碾碎了。」雪悟說完,放棄製作冰矛,改為造出一條冰之鎖鏈。打算直接就把雪蠍捆死。

  不過,雪蠍在看見雪悟拿出冰之鎖鏈的時候,立刻就改變了戰鬥的方式,進入備戰狀態,似乎並不打算繼續採取防守方式,打算應戰。

  「要攻擊了嗎?會用什麼方式呢?」

  雪悟說完,就要將冰之鎖鏈拋出之時,一條雪蠍的尾巴突破前方的地面竄了出來,那條尾巴升到高空之時,瞄準雪悟之後迅速來了一記突擊,只見雪悟立即跳上尾部,一口氣打算直衝頭部,就在將冰之鎖鏈拋出之時,從雪蠍身後冒出的尾巴就伸了出來。

  「兩條!?」

  雪悟非常肯定自己沒有看錯,剛剛在那裡的尾巴確實還在,也就是說這隻雪蠍擁有兩條尾巴,現在的話還在上空…這種距離的話… 果然,兩條尾巴同時前後夾擊了雪悟,立刻將鎖鏈一甩。

  先將後尾與後半身綑綁住,然後在自己的後方造出一道冰牆,以用來阻擋前尾的攻擊。

  「果然……硬度很夠。」雪悟一扯,還是沒有對那頭雪蠍造成任何傷害,前尾雖然在那當下撞上冰牆,但也已轉換方向。

  這時,雪蠍的鉗子已經從兩路將雪悟包圍,已經是岌岌可危的困境了,雪悟還是打算落在其背部,眼看就要觸碰到的時候,雪悟再造出兩道冰牆阻擋雙鉗的夾擊,前尾還是繞了路,絲毫不受影響。

  雪悟抓準了時機,在身旁造出一塊浮空的冰塊後,跳上前尾,來了一記後空翻,造出了兩把冰刀,一個瞬身閃避,俐落的將兩條鉗子割下,然後接住了一個鉗子,朝前尾砸了過去。當場命中。

  前尾已經被鉗子壓的動彈不得,雪悟將一把冰劍擲出,將與身體的連結處斬斷。

  轉眼之間,雪悟已經成功在雪蠍的背部著陸,第一便是先讓後尾與後身捆緊,拿出了第二把冰劍,不一會兒,就已經相當完美的將雪蠍的後尾割除,這時雪悟才將鎖鏈解開,迅速將雪蠍完全纏繞。

  如此的行動必須非常迅速,最終終於來到最後一步,將雪蠍完全捆死,就能結束這場戰鬥。

  「果然不是人的話還是太……」說完,雪悟跳了開,握緊手部,令冰之鎖鏈給予雪蠍壓迫,逐漸的將雪蠍翻了過來…

  但是,在尾部的缺口上,似乎流出了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一方面,科爾德與亞麥森。

  最後剩下的只有等待!但是……要如何熬過呢?

  面對亞麥森擊出的衝擊波,科爾德迅速讓翅膀包覆自己的身體,再張開,瞬間釋放強烈電流,不…同時也是在製造強烈的風暴,這回除了將亞麥森的衝擊波抵銷之外,還將電波釋放出來!

  亞麥森再回擊了一次衝擊,將電打散後,兩人已經同時落地,這意味著戰鬥的持續!

  「我的氣很多…但是我想,我可能會將氣耗盡也說不定。」亞麥森說完,向前猛力打出一拳,強烈的衝擊波將地面的碎石捲起,再度衝向科爾德。

  「我能夠將你的衝擊波瓦解。」

  面對亞麥森的衝擊波,科爾德只是不屑的拍動了幾下翅膀,就要將衝擊波擊散之時,亞麥森再打出了第二拳,他所瞄準的……是第一道衝擊波的尾端!兩道衝擊波頓時合而為一。

  第一道衝擊波就這樣因為這推力而前進了不少,亞麥森又擊出了第三道衝擊波。

  「疊加!?」三道衝擊波已經連接起來,宛如行駛中的高鐵般迅速劃破天際,一路朝科爾德直逼而來。

  這回,科爾德不打算再以翅膀阻擋衝擊,他將手伸上前,放出一波電磁砲,用以阻擋這衝擊,但是亞麥森並未終止攻擊,持續的將衝擊擊發,不斷的疊加,令這兩股勢力頓時停滯不前。

  而這個時候科爾德也沒讓自己的另一隻手閒著,操縱電流從另一側發動突襲,亞麥森注意到了,雖然雙手正在不斷釋放衝擊波,但是即使沒有了雙手,還是能夠釋放出衝擊波,將自身融入。

  在此同時,亞麥森令氣從自身不斷釋放,將自己完全覆蓋,使自己成為了衝擊波。

  「!?」

  就在科爾德必須使出雙手的力量來釋放電磁砲的時候,亞麥森已經與衝擊波衝了出來,是亞麥森在衝擊波內!?科爾德已經沒有餘力能夠再做反擊,只好冒險的將身體往一旁傾斜,然後抓準時機,迅速跳開,立刻將左手附加在右手的手腕上,將電磁砲一口氣釋放到最高量。
 
  「該終結一切了吧……」

  科爾德在說出這段話語時,兩側的嘴角已經不斷流出血來,迅速甩出右手的電磁砲,但是…他驚訝了,本該一路衝到底的衝擊波,卻在這個時候轉向,朝科爾德襲來!

  「現在我令自己的氣接上衝擊波,不斷輸出氣來維持衝擊,同時也能操縱衝擊。」

  亞麥森露出了自信的微笑,打算將一切賭在這一擊上,科爾德停下了腳步,打算抓住迴避點!以自己的雙翼作為緩衝的力量,當衝擊離自己只剩下幾公分的距離,轉向估計也已是難事。

  那個時刻終於到來,科爾德將自己的雙翼撐到最大,勉強抵住亞麥森的衝擊波,取得最近距離,立刻伏下身體,緊貼地面,令雙翼保護自己的背部,然後衝擊波果真沒能轉向,衝向地面。

  當場將地面貫出了一道深坑出來,隨後,掉落的土石馬上就將亞麥森的大半身軀完全覆蓋起來。

  「哈……自滅了吧。是我贏了。」

  科爾德緩緩站起身子,他的雙翼已經被那疊擊的衝擊波摧殘的不成形體,已經是無法阻擋衝擊,但是,現在的亞麥森也因為瞬間消耗大量氣力以及重傷,導致動彈不得,無法行動。

  就整體而言,是由科爾德獲得了勝利,但自己也處於重傷狀態,喪失完全防護的能力。

  「咳咳……你忘記了嗎?殘留我氣的東西……我還是能操縱的哦…」

  「!?什麼……?」

  亞麥森虛弱的說道,緩緩動起手指,令土石飛揚上天,將科爾德團團圍住,瞬間將其掩埋,可是,操縱也是需要消耗氣,如今亞麥森的氣力已經所剩無幾,操縱的數量自然也有上限。

  基本上,在將科爾德活活掩埋之後,亞麥森的氣力也已經見底,這已經是他的最後一擊。

  「如此一來就……」

  在確認已經沒有動靜之後,亞麥森累的閉上了雙眼,打算先好好休息等待其他隊長歸來,但…

  「真有一手!」

  那是科爾德的聲音。他將土石一塊一塊的剝離,終於恢復了自由之身,再度站到亞麥森面前,可是,此刻的科爾德也已經被土石砸的滿身是血,即使自己獲得了神之力量,也只是力得到提升。

  強大並不是無限,聖化的狀態也會持續消耗氣力,此刻也已經差不多是瀕臨死亡的狀態了。

  「那麼……這一切就終了了。」

  科爾德強忍著疼痛,伸出了一根手指出來,令電波凝聚在指尖,準備直接貫穿亞麥森的頭部,即便自己已經瀕臨死亡,知道自己將死,卻已經沒有餘力能夠反擊,只能繼續閉著雙眼去接受。

  他已經連睜開眼睛的力量都沒有了啊……第一軍第一分隊長,南陸最高領導人――亞麥森。

  就在即將發射的時刻,一把冰劍從某個方向飛了出來,當場從科爾德的指尖擦過……

  「嗯,是啊,該將一切終了了。」

  一句話突然從不遠處傳來,同時,一名身上佈滿寒霜與傷痕的男子從這漫天雲霧中走了出來,那人雖然低著頭,卻已經將那份不悅的心情表露無遺,他的名字是―― 雪悟!!



戰鬥終將迎來結尾!!

待續



正式發表於2018/7/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6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2798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域】第21話 第三... 後一篇:【神域】第23話 選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